求女老人死過三年對聯 6個門2個大門1個後門

2023-01-29 02:50:09 字數 2237 閱讀 6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不尊重逝去的人!有也不給你!

求結婚大門,廳堂,後門對聯各1副。

家中老人去世應貼什麼顏色的對聯?

2樓:瘋子難不難

輓聯可以寫在長幅白紙上,也可以寫在長幅白布(絹)上。

也有的地方是直接用老式的訂**的,**心的那塊布做輓聯。

輓聯是集體或個人哀悼逝者,治喪和祭祀時專用的對聯。

一般分上下聯,表示逝者的生平、成績和美德,以及他的死亡對後人的影響等擴資資料:寫輓聯應該是立意積極的,與時代精神合拍的,對人民起正面作用。

在寫作中要求有針對性、真實性、不能把輓聯寫成通用聯,既適用於張三,也適用於李四。

並要有藝術性,講求對仗,講求平仄,講求技巧,作到言簡意賅,一語千韻,使人過目難忘。

3樓:嵐風殤

【第一年貼白色,第二年、第三年分別貼黃色、綠色。】

白色的花表示純潔,素淨,聖潔,潔白,無暇,純潔,但是同時也象徵徵死亡、恐怖 ,黃色的花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但是也表示死亡,所以人們在紀念死人時一般會用黃色的花和白色的花來表示對亡者的哀悼和尊重。

【同時為了祭奠故去的親人,在舊的傳統中,先人過世要守孝3年,不是在家裡,而是在墳地裡守孝。現在沒有這樣的風俗了,可以在家裡按部就班的生活了,但是,為了緬懷先人,三年中也是儘量低調,即使是過年,也不忘先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守孝三年,當時白,頭年黃,二年黑(蘭),三年綠,為盡心盡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年綠底的對聯,第三年黃底的,再之後恢復紅色吧。

6樓:黃天當立

直系子女三年內不貼對子,其他親屬無所謂。

7樓:鐵馬冰河

家人去世,頭三年春節不能貼紅色春聯,第一年貼黃色春聯,次年綠色,最後一年紫色。

8樓:李莊老鄭

我河南南陽的,第一年貼黃色,第二年貼綠色,第三年貼紫色,第四年開始正常紅色。

求一幅嫁女兒的大門對聯十字以上的

9樓:眉梢

吉日良辰,喜看愛女成賢婦。

賞心樂事,同祝賢郎娶佳人。

10樓:吾捉羊

女先到男方生兒,現要補辦嫁女酒席慶典,求一副大門對聯。

你好能幫我做幾首對子嗎?兩首大門對聯,六首房門對聯,一首樓梯間對聯!謝謝

九月結婚大門對聯:要求九個字大門婚聯一副,堂聯要長超過十六字為好。速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且看兩個妙人成佳偶 正喜一 雙璧玉入華堂。

堂聯:上 人間添瑞祥,酒席宴上眾賓齊唱歌聲燻醉百草花 下:滿堂鋪彩繡,歌舞聲中新人合歡香波散入九霄雲。

父親去世三週年對聯

12樓:長沙碼子

先尊一別千天逝。

後輩三躬萬淚飛。

1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上聯:翁去三載,餘祉猶佑;

下聯:人生百年,唯笑長春。

橫批:遺愛千秋。

臘月風寒送百花;

三載悲障祭魂靈。

橫批:三年祭父。

制內三載持古訓;

除服一時承父命。

橫批:傳家持道。

摘孝帽怎忍久別;

換素服難忘依附。

橫批:父恩久長。

上聯:除服遙瞻新氣象;

下聯:彈冠不改舊家風。

橫批:三年之祭。

慈父仙逝三週年梅含悲意;

孝子維繫一門和柳動傷情。

橫批:高風如水。

故人已去整三載;

哀思常存一千天。

三載不見淚落盡;

千里相隔眼望穿。

上聯:斯人已逝成追憶;

下聯:但願世間人長存。

橫批:節哀順變。

節用儉嚴植廉心;

崇俗草根祈賞賢。

橫批:益用不盡。

14樓:傑答答

三載傷懷思父愛。

一生感慨念先慈。

15樓:龍商百科

橫批:三年祭父。

臘月風寒送百花;

三載悲障祭魂靈。

求老爸三週年對聯?高人賜教,求老爸三週年對聯?高人賜教!7字

三年難止思親淚,千日常懷撫育恩。銘記不忘 三年思父夢中淚 一生慈父在心中 關於父親逝世三週年的對聯 7字對聯最好 1 一生儉樸留典範 半世勤芝傳嘉風 2 勤儉度日遵遺訓 努力工作報餘恩 3 事業已歸前輩錄 典型留與後人看 4 完來大璞眼天地 留得和風惠子孫 5 著作等身身不老 子孫維業業長存 6 等...

父親三年對聯父親馬上過三週年紀念求高人寫一幅對聯大門上的

為你解答 1 因為是貼在自己家門上的紀念父親的對聯,所以不能太過於悲傷,否則就變成了輓聯,這樣不好 2 為您原創 慈父已逝三年我心猶悲傷 真情永存一世父愛長相思。紀念父親去世三週年 大門對聯 上 翁去三載,餘祉猶佑 下 人生百年,唯笑長春 橫 遺愛千秋 1 隴上猶留勞跡 堂前共仰遺容 2 天不遺一老...

求一情侶對聯,以男超,女夢,對一對聯,請哪位高手賜教,要

超凡俊彥藏摯愛 夢裡佳人蘊柔情 上聯 超越百年情如此 下聯 夢攜一世愛更多 橫批 分分秒秒 超越時空真情在 夢繞魂牽有伊人 超級愛夢 上聯 超級痴情男主角 下聯 夢中情人女主角 求一情侶對聯,以男 賀夢超,女 周菲菲,對一對聯,請哪位高手賜教,要表達 超對菲 愛 橫批 天賜良緣 恩愛家園 上聯 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