琺琅鍋是什麼,琺琅鍋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3-01-29 02:45:09 字數 3534 閱讀 4114

1樓:情感導師賽文

琺琅鍋,又名琺琅塗層鑄鐵鍋。琺琅即搪瓷也叫琺琅瓷,是塗燒在金屬底坯表面上的無機玻璃瓷釉。主要由高強度石英和長石等組成的矽酸鹽礦物質,對人體無任何毒***。

在金屬表面進行瓷釉搪可以防止金屬生鏽,使金屬在受熱時不至於在表面形成氧化層,並且能抵抗各種液體的侵蝕,所以在使用琺琅鍋烹煮食物的過程中,不會因為高溫而產生有害溶出物,而且抗酸鹼能力好,不會和食物起化學反應。鑄鐵鍋是由鐵和碳組成,天然的鑄鐵材料比一般金屬材料要重,是公認的最優質的鍋具材料,具有導熱快而均勻、保溫好的優點。而琺琅鍋就是天然鑄鐵材料與高品位優質琺琅的完美結合。

2樓:未知者丶

中文名:琺琅鍋。

別名:搪瓷。

英文名:enamel

琺琅鍋,其是在鍋具本體的內、外表面附著一層琺琅層,在鍋具本體的鍋緣上緊密包覆一種可食性熱塑矽膠,鍋緣和熱塑矽膠並巢狀在一環箍的環溝內;熱塑矽膠的組裝,可防止無法附著琺琅層的鍋緣和外界的水或空氣接觸,以提高琺琅鍋的防琺琅——珠寶中的奇葩。

1-2百元和幾千元的琺琅鍋有什麼區別

3樓:小輝學長

1 、琺琅品質不同。

便宜的鍋容易出現掉琺琅的情況,而幾千元的琺琅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便宜的鍋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貴的不會這樣。

2、密封性不同。

便宜的保水性比較差,貴的保水性比較好。

3、作用不同。

琺琅鍋有了琺琅這一保護層,所以比普通鍋要更耐腐蝕,耐磨損,耐高溫,適用於多種熱源。再者,琺琅鍋的鍋體一般都比較厚重,密封性很好,保溫效能不錯,鍋內可以長時間儲存食物,不易變質,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便宜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是有的,只是沒有國內**差異那麼大(但**是國內奸商炒的,原本並沒有那麼貴)

我有2千的法國 le creuset鑄鐵琺琅鍋,也有河北做的2、3百的仿貨,可以比較給你。

琺琅品質不同。國產的再怎麼小心,每隻鍋都出現了掉琺琅的情況(我有4只),而lc的(2只)完全沒有;國產的白色鍋內塗層,不同程度滴出現了砂點(小黑點),lc的完全沒有;國產的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lc幾乎沒有。

密封性不同,當然保水性就不同。但這方面我覺得還容易接受,畢竟差異不懸殊。

細節處理不同。北方廠做的東西,細節不講究,比如鍋蓋鈕(提手)質量很差,或者乾脆就是隨便配個鍋蓋鈕,匹配度不好。lc的都是自己的專用鍋蓋鈕;再比如邊沿無琺琅的部分,lc不知是做了怎樣的處理,不會生鏽,國產的必定生鏽。

工藝水平不同。國產的會時有琺琅不夠均勻,表面不夠平滑細膩,鑄鐵的鍋胚也不夠精緻,琺琅流痕也不鮮見。lc的鍋和2、3百的國產鍋放在一起,一看上去就知道是好鍋,非常細緻,光滑,光澤均勻柔和而不是扎眼的反光。

從使用方面看,除了掉瓷不好看、掉瓷部位會生鏽以外,國產鍋拿起鍋蓋的時候,鍋蓋上凝結的水嘩嘩的流下來,不小心就弄得哪兒都是;lc的就不會,雖然也有水,但基本是細密的水珠,附著在鍋蓋上。烹煮的時候,國產的也可能會有從邊緣少量噴濺出少量水的情況,lc沒有。

對品牌的關注度不同 - 體現在對客戶的態度上。lc隨每隻鍋,都會附送一本小冊子,包括詳細的使用和養護說明。國產的那幾只,還沒有過!

我知道我的lc鍋體和鍋蓋鈕,各自可以耐受多少度的烤箱溫度,而2、300元的國產鍋,想都不會想到還要告訴客戶這些,或許製造商自己也根本不知道。

我不是業內人士,只是從一個愛鍋的買家視角來說。總之呢,貴肯定有貴的道理。我的lc鍋,大的那只是24cm的燉鍋,國內專櫃好像賣3000多吧,實際上我只是1400左右就買了,是從國外直接揹回來的。

如果國內也是1400這個價位的話,我想和同樣尺寸400元左右的鍋相比,價效比就基本一邊倒了,我會毫不猶豫滴用3只廉價鍋的預算,買一隻好鍋。

如果你也是想買鍋的話,希望能幫到你做出選擇哈。

琺琅鍋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琺琅鍋的優點是導熱快,受熱均勻,保溫效能好。琺琅鍋雖然預熱要比普通鍋慢,但預熱完成後它能保持一個穩定的熱度,並用很小的火就能維持住狀態。關掉火之後,鍋體也能保溫很長時間。

琺琅鍋的缺點則是它比普通的鍋要重,鍋蓋蓋上之後會非常緊,聽不到鍋裡的一點動靜,即使是在煮菜也是如此,所以對於火候的判斷也不是很方便。

琺琅鍋其實就是在鑄鐵鍋具本體的內、外表面附著一層琺琅層,兼備鑄鐵鍋的實用和琺琅的美觀。鑄鐵鍋不要長時間空燒,也不要把剛剛使用完畢的熱鍋用冷水沖洗,以免引起急速的溫度變化,造成琺琅層脫落,影響鍋具的使用壽命。需待琺琅鍋自然冷卻後,在鍋體略帶餘溫時清洗為佳,這樣比較容易清洗乾淨;如果遇到頑固汙漬時可先浸泡,然後使用竹刷、絲瓜布、海綿等柔軟工具清洗。

鑄鐵琺琅鍋和普通鐵鍋的區別是什麼?

6樓:藏素枝家賦

搜一下:鑄鐵琺琅鍋和普通鐵鍋的區別是什麼?

鑄鐵琺琅鍋的內壁是什麼材質最好

7樓:格尉斯導熱油加熱器

琺琅鑄鐵鍋就是好看,非常好看,而且可以端上餐桌放在桌子中間,也很好看。其次琺琅鑄鐵鍋也和純鑄鐵鍋一樣可以實現物理不粘。鑄鐵鍋有的優點琺琅鑄鐵鍋都有,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純鑄鐵鍋不怕乾燒,非常抗造,可以把燒熱了完了直接倒點油放上肉煎,琺琅的就不行。

純鑄鐵的鍋就是純黑的,用時間長了會黑的發亮,但是沒有琺琅的那麼好看,琺琅和純鑄鐵的最大區別就在於純鑄鐵可以乾燒,琺琅不能幹燒,琺琅更好看,純鑄鐵更抗造。

琺琅鑄鐵鍋代表有lc ;一廚作, 純鑄鐵鍋的代表有lodge,珍珠生活等。

1-2百元和幾千元的琺琅鍋有什麼區別?

琺琅是什麼?

8樓:北京創典文化

琺琅器的製作,最早是從阿拉伯傳入我國的。琺琅器的製作是集冶金、鑄造、繪畫、窯業、雕、鏨、錘等多種工藝為一體的複合性工藝過程。

琺琅釉料的主要原料是石英、長石、瓷土等,以純鹼、硼砂為助溶劑,用氧化鈦、氧化銻、氟化物為乳化劑,以金屬氧化物為著色劑,經過粉碎、混合、熔融、冷卻後,再經過細磨製成琺琅粉。琺琅。

屬矽酸鹽類物質,燒結溫度在800至1000度。

其實「琺琅」兩字,源自外來語「佛郎」,也就是「拂菻」,拂菻是隋唐時西域大秦國的名稱。在古羅馬帝國和西亞地中海沿岸諸地,有一種搪瓷嵌釉,稱之為拂菻嵌,後簡化為拂菻。琺琅。

9樓:睢文赤文華

琅,又稱佛郎,法藍,是由中國隋唐時古西域地名拂菻音譯而來。琺琅器是以琺琅為材料裝飾而製成的器物,其基本成分為石英、長石、硼砂和氟化物,與陶瓷釉、琉璃、玻璃同屬矽酸鹽類物質。

琺琅鍋好在**?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琺琅鍋普遍受熱均勻,保溫性好。

如果是琺琅燉鍋的話,因為鍋蓋沉重且和鍋體之間非常緊密,密封性會比較出色。另外部分琺琅鍋的顏色豐富也算是一個特點。

舉個例子好了,像staub琺寶的琺琅鍋就挺特別的,它的鍋蓋有個自迴圈水珠設計,可以讓鍋蓋上的水珠均勻的落回食物上,食物就會多汁而且會很入味。還有黑色微孔琺琅內壁,能吸收食物油脂,形成不粘底,煮菜也不怕粘鍋。

什麼叫琺琅鍋

安利金鍋的缺點,安利皇后鍋的優缺點是什麼?

我用下來的感覺缺點就是利用率較低。我家經常用的就是四升 三升的,炒鍋也用得多些。其他的就用得很少了,用不上就有點浪費,可安利公司又不能把這二十一件套拆開來賣。如果是個大家庭估計利用率會高些吧。不過說實話,這鍋用下來讓做飯變簡單了,營養也有了保證,洗起來也很方便。有幾次菜燒糊了,可一洗後就又幹淨了。勸...

琺琅彩是什麼東西,什麼是琺琅彩?

琺琅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能夠在宮內燒造的瓷器,歷朝歷代皇宮裡所用的瓷器 像青花也好,白瓷也好 鬥彩也好,都是在各地官窯中燒造的,只有琺琅彩是在紫禁城中燒造的。它瓷質細潤,彩料凝重,色澤鮮豔,血統高貴,細如毫芒,是歷代最受藏家青睞的瓷器之一,與宋汝窯 元青花並駕齊驅,被稱為 世界上最奢侈的藝術品 琺...

1 2百元和幾千元的琺琅鍋有什麼區別

1 琺琅品質不同。便宜的鍋容易出現掉琺琅的情況,而幾千元的琺琅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便宜的鍋表面琺琅用過後不同程度出現變色,特別是鍋底,貴的不會這樣。2 密封性不同 便宜的保水性比較差,貴的保水性比較好。3 作用不同 琺琅鍋有了琺琅這一保護層,所以比普通鍋要更耐腐蝕,耐磨損,耐高溫,適用於多種熱源。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