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班子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2023-01-29 04:50:08 字數 2761 閱讀 3244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大雪的成語 :

大雪紛飛、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

形容領導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籌帷幄。

[拼音] [yùn chóu wéi wò][釋義] 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雷厲風行。[拼音] [léi lì fēng xíng][釋義] 厲:猛烈。像雷那樣猛烈,像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形容領導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雲人物 風華正茂。

胸懷大志 大有作為 奮發有為。

不驕不躁 禮賢下士。

虛懷若谷 廉潔奉公 兩袖清風。

鐵面無私 信賞必罰 多才多藝。

才高八斗 運籌帷幄。

形容領導的詞語

4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領導的詞語有果斷、頑強、剛強、睿智、英明等。

一、果斷 [ guǒ duàn ]

解釋:果敢決斷,不遲疑。

《書·周官》:「惟克果斷,乃罔後艱。」 孔穎達 疏:「惟能果敢決斷,乃無有後曰艱難。」 唐 陳子昂 《為建安王答王尚書送生口書》:「尚書遠略英謀,臨機果斷。」

二、頑強 [ wán qiáng ]

解釋:堅強。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四章:「戰士們高高地舉著槍支,互相攙扶著,頑強地向對岸前進。」

三、剛強 [ gāng qiáng ]

解釋:亦作「 剛彊 」。

堅強。《逸周書·諡法》:「剛彊理直曰武。

」《漢書·馮野王傳》:「剛彊堅固,確然亡欲,大鴻臚 野王 是也。」《元典章新集·刑部·檢驗》:

「縱使剛強官吏,無可奈何。」

四、睿智 [ ruì zhì ]

解釋:亦作「 睿知 」。聰慧;明智。

唐 韓愈 《賀徐州張僕射白兔書》:「事之纖悉,不可圖驗。非睿智博通,孰克究明?」

五、英明 [ yīng míng ]

解釋:卓越而明智。

晉 葛洪 《抱朴子·嘉遯》:「若令各守洗耳之高,人執耦耕之分,則稽古之化不建,英明之盛不彰。」

5樓:小青蛙跳著走

描述領導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精明能幹,領導有方,運籌帷幄,統領大局,精明幹煉,公務繁忙,公私分明,大公無私,先公後私,開拓進取,與時俱進,清正廉明,奉公守法,年輕有為,卓越不凡。

6樓:匿名使用者

精明能幹,領導有方,運籌帷幄,統領大局,精明幹煉,公務繁忙,公私分明,大公無私,先公後私,開拓進取,與時俱進,清正廉明,奉公守法,年輕有為,卓越不凡,有口皆碑。

7樓:叮叮蛇

高高在上,發號施令,精明能幹,領導有方,運籌帷幄,統領大局,精明幹煉,公務繁忙,公私分明,大公無私,先公後私,開拓進取,與時俱進,清正廉明,奉公守法,年輕有為,卓越不凡,有口皆碑。

形容形容領導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滿腹經綸 雄才大略 見仁見智 風度翩翩 氣宇不凡 德才兼備 滿腔熱忱 氣質美如蘭 才華馥比仙 文質彬彬 人文雅有禮貌。 溫文爾雅 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形容領導的詞彙

形容領導能力的成語

9樓:蘭馨

強將手下無弱兵、運籌帷幄、一將無能,累死千軍、蝦兵蟹將、智慧超群、

10樓:墨陽胡虜

運籌帷幄。

原創手打,覺得好請及時採納,多謝哦。

11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人領導能力強的成語有:

1. 【解釋】: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2. 【出自】:《史記·高祖本紀》:「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3. 【示例】:妙算神機說子牙,~更無差。

1. 【解釋】:坐在軍帳裡出謀劃策。

2. 【出自】:《宋史·趙範傳》:「如用劉琸,須令親履行陣,指縱四人,不可止坐籌帷幄。」

3. 【示例】:作為一個領導者,應該深入基層,親歷親為,不能老是~,在辦公室裡發號施令。

1. 【解釋】:形容態度冷靜,考慮周全,指揮起來就象一切都事先規定好了似的。

2. 【出自】:唐·杜甫《詠懷古蹟》詩:「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失蕭曹。」

3. 【示例】:他剛剛坐定,這一大群人已經跟了進來,用各種阿諛逢迎的言詞稱頌他神機妙算,「~

1. 【解釋】:號:號令;施:釋出。釋出命令。現在也用來形容指揮別人。

2. 【出自】:《尚書·冏命》:「發號施令,罔有不藏。」《淮南子·本經訓》:「發號施令,天下莫不從風。」

1. 【解釋】:調動兵力,派遣將領。泛指調動安排人力。

2.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七回:「寫書教太師知道,早早調兵遣將,剿除賊寇報仇。」

3. 【示例】:我聞得海上倭賊利害,自去廝殺不成?只是~,罰罪賞功而已。

形容班子建設的詞語

12樓:三國之長空

上下一心,眾志成城,精誠團結,龍馬精神,

形容親熱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解答說親道熱 拼音 shu q n d o r 釋義 說親切熱情的話。用來形容只在口頭上親熱。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 形容情侶親熱曖昧的成語或詞語 耳鬢廝磨 拼音...

形容福氣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洪福齊天 近義 福如東海 反義 滅頂之災 禍不單行 釋義 洪 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六十三回 一則是那國王洪福齊天,二則是賢昆玉神通無量,我何功之有。用例 我居然逃過了這一關,真是 就是每年開一次慶祝會也不算過分。魯迅 集外集拾遺 我的種痘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

形容古琴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悠揚 清越 清脆 婉轉 流暢 黃鶯出谷,乳燕歸巢饒樑三日不絕,高山流水,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琴斷朱絃 古琴價高 鳴琴而治 琴瑟合鳴 燒琴煮鶴 破琴示絕 賣劍買琴 一琴一鶴 人琴兩亡 劍膽琴心 琴劍飄零 和如琴瑟 焚琴煮鶴 琴歌酒賦 琴心相挑 焚琴鬻鶴 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