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解決呢?

2023-01-29 07:10:12 字數 4843 閱讀 851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散熱風扇軸承缺油:如果充電器散熱風扇軸承缺油,那麼當充電器在工作的時,風扇轉動摩擦就會發出噪音。可以拆開充電器,找到散熱風扇軸承,加入潤滑油就可以解決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噪音大的問題。

如果軸承已經生鏽,先去除鏽跡。

二、周圍溫度高來不及散熱:電動車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量,而這時候風扇會開始運轉以保證散熱。如果將電動車置於一個高溫環境下充電,會導致充電器散熱風扇轉動速度加快,噪音變得更大,所以要把車停放在陰涼處充電,另外儘量控制充電時間,防止過充即可解決噪音大的問題。

三、充電器元器件脫落:充電器一旦出現元器件脫落,那麼其充電引數就會發生變化,而這會使得充電電壓不均,使充電器升溫,導致散熱風扇異常轉動,生成噪音。一般不建議把元器件重新接起來,而是建議直接更換新充電器。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紫雲曉

應該是充電器內的扇熱風扇的響聲,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將充電器拆開,給風扇軸承上點油。

3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因為電瓶車的充電器剛開始充的時候,因為缺電它的電流就比較大,過一會兒充進去電了。慢慢的聲音就會變小的,沒有辦法解決。

4樓:帳號已登出

小鵬,電動車充電器一開始聲音很大,那要解決這一問題,我認為可以通過充電器。得電瓶潤滑能解決。

5樓:宮澤雨幽

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解決這可能是這個充電器的小鵬,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解決?這可能是這個充電器的原因,你這種情況只有先擦擦了,等一下再充。

6樓:網友

這個說明充電器的風扇是缺油了。上點油就可以了,特別是冬天更嚴重。

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辦?

7樓:電子裝置與軟體

電瓶車充電器有很大的噪音,噪音大概率來自充電器的風扇,你應該檢查一下充電器內部是否正常,不過我不建議你自己動手。

8樓:對空望月

那是風扇缺油了,把軸加些油就行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很大噪音怎麼辦?

9樓:網友

你好!這個是你充電器內風扇老化,建議更換充電器,又或者維修這個風扇。

10樓:網友

是充電器裡的降溫風扇向。

電瓶車充電器一開始很大噪音怎麼解決呢?

11樓:網友

這種聲音就是充電器排風扇運轉的聲音,這種可以防止充電器溫度過高,慢慢的聲音就會降低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電動車充電的時候有很大的噪音,這個應該就是充電器的問題,充電器應該就是接觸不好,所以它就出現這問題。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咋回事啊?

13樓:酒醉奈何佳人

電瓶車充電器剛插上的時候嗡嗡的響是充電器風扇的聲音。

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14樓:七洛柯

充電器有兩種,一種是帶強制風冷的帶風扇的充電器,這種充電器只要插上電源充電,內建微型冷卻風扇就會發出嗡嗡的旋轉聲;一種是不需要帶風扇的無風扇充電器,插上插頭充電是無聲的。 一)把充電器裡增加一個強制風冷微電扇,就可降低充電積體電路模組的功率配置,模組選用無需風扇的1/3功率即可(此元件功率越大**越高,一個微型風扇的**十分低廉)。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

**相應便宜一些。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有噪聲、風扇一旦停轉充電模組會出現高溫立即燒壞。

二)按充電的要求選擇相應功率適配的充電積體電路模組,在常溫下無需增加微型風扇也不會產生高溫,節省了配置風扇的費用,並且有無噪聲壽命長的優點。 這種充電器的優點:無噪聲、工作穩定壽命長。

這種充電器的缺點:**比有風扇的貴。 「電動車的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嗡嗡響」說明你在觀摩內建有風扇的充電器。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散熱風扇時間長了,清一下灰,在軸上滴幾滴油就0k了!我自己弄過三四個了!如果覺得危險可以直接換風扇!都有賣的!

16樓:扶憶楣

負載突然增大,充電器內電子配件正承受大負載量,引起共振,另外負載大時,大部分充電器內有配散熱風扇,會自動啟動,所以會有嗡嗡響。

17樓:九方驪

這是電流聲 屬於正常聲音 要是實在有顧慮就去問問賣電瓶的店。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充電所以響充滿就不會響了。

電動車在充電的時候,充電器的聲音很大。發出嗤嗤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充電的噪音很大原因如下:

1.電瓶車的充電器噪音來自其內部的散熱風扇,充電器在充電時,內部的部分原件會有一定的溫升,為了防止其工作不穩定或損壞,生產廠商都會在充電器內部加裝散熱風扇,由於風扇的高速運轉以及空氣的快速流動,所以會產生很大的噪音,而且晚上聲音大會明顯。

2.充電器使用時間長了以後,裡面的散熱風扇軸承缺油,潤滑不良引起噪聲增大,在風扇軸承(弄開風扇上的不乾膠就可以看到風扇軸承)上加一滴油就能完美解決問題。

20樓:在水一方哦

回答您好,充電器充電聲音大有三個原因,1,散熱風扇軸承缺油,充電器散熱風扇軸承缺油,那麼當充電器在工作的時,風扇轉動摩擦就會發出噪音。對於這種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拆開充電器,找到散熱風扇軸承,加入潤滑油就可以解決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噪音大的問題。

2、周圍溫度高來不及散熱,電動車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熱量,而這時候風扇會開始運轉以保證散熱。如果將電動車置於一個高溫環境下充電,那麼會導致充電器散熱風扇轉動速度加快,而這不僅會使噪音變得更大,而且很有可能燒壞充電器。

3,充電器元器件脫落,還有可能是充電器本身故障引起噪音變大。因為充電器一旦出現元器件脫落的問題,那麼其充電引數就會發生變化,而這會使得充電電壓不均,使充電器升溫,導致散熱風扇異常轉動,生成噪音。

對於使用者而言,不管是哪種原因,一定要採取相應方法及時解決,以防充壞電池。我有幾點建議:儘量不要把充電器隨車攜帶,防止震動使元器件脫落;給電動車充電最好選擇在通風處;充電時間夏季控制在8小時之內,冬季控制在10小時之內;不混用充電器,做到一車一充電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充電器的散熱系統 風扇在轉 沒什麼的 求採納 謝謝。

22樓:尚學堂科技****

儘快換掉充電器,是漏電的聲音。

23樓:逝去花開

風扇的聲音,散熱的,沒有必要在意。

24樓:四川新華

電動車充電的時候,充電器聲音大,一般是下面兩種原因造成的:

1、散熱風扇聲音。

充電器內部有一個散熱風扇,目的是將充電時功率管機其他元件自身產生的熱量,及時地通過充電器外殼上的散熱孔拍出去,保護充電器不至於因過熱而導致損壞。

充電器在快速充電過程時,充電電流較大,風扇會全速運轉。等到了涓流充電階段時,風扇速度會大大降低,聲音就會小很多。

2、散熱風扇缺油。

風扇使用時間久了,軸承附近的潤滑油會變幹,風扇運轉時噪音就會增大。

新增潤滑油即可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或者風扇聲。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噪音大是怎麼回事?

26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噪音很大可以維修嗎?教你一招一次解決問題。

27樓:網友

現在的充電器大多是智慧充電器,當電瓶虧電或者電量用盡時充電器會以大電流充電此時充電器冷卻風扇會高速轉動所以噪音會變大,過一會改為普通電流充電時風扇速度就會降下來。

電瓶車充電的噪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28樓:劉方貓

電瓶車的充電器噪音來自其內部的散熱風扇,充電器在充電時,內部的部分原件會有一定的溫升,為了防止其工作不穩定或損壞,生產廠商都會在充電器內部加裝散熱風扇,由於風扇的高速運轉以及空氣的快速流動,所以會產生很大的噪音,而且晚上聲音大會明顯。

一夜也充不滿電是電池老化缺液了。

29樓:西安鋰電車

噪音大是充電器的風扇老化造成的。一夜也充不滿是電池缺液了,早上發現沒變綠燈時,您把插頭拔掉重新插上就變綠燈了。每天充電不要超過8小時即可。不用修不用換。

30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時噪音很大可以維修嗎?教你一招一次解決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內散熱用的小電風扇被裡面的電線碰到了,充不滿應該是電瓶裡面缺夜。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停充!現在的氣溫很高,並不是電池充不滿,是充滿了,電池的端電壓達不到充電器自動關斷的電壓,充電器就會認為還沒充滿而繼續充電,這樣會導致電瓶過充而損壞,有時候會充成一個大鼓包,徹底報廢。先調整電瓶的電解液濃度,賣電瓶的地方能買大調整液和比重表,調整後重新充電,也可以在充電器的輸出端串聯一隻整流二極體,這隻二極體能夠分擔大約0.

7伏的電壓,充電器就會顯示充滿了。噪音大是充電電流大造成的,也不排除充電器本身就有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情況。1是充電器損壞。2是電瓶老化要更換了。

電瓶車充電器燈不亮,充不起電,電瓶車充電器不充電怎樣防倒流

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源後指示燈不亮原因 1 進電電源線斷線,檢查插頭至充電器內電路,測試充電器內220v是否正常。2 整流電路故障。3 充電器內電路保險絲斷。維修方法 看,電容 比較明顯的特徵是電容裡面包含著一定溶液,在超標工作環境下,電容會發熱自爆以瀉身心不能承受的壓力。使用數字萬用表,對懷疑部分的...

電瓶車電瓶能不能直接用充電器充電

可以。充電器內部的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的,電池充電的過程是一個先恆流充電再恆壓充電的過程設計,充滿電之前電壓達不到額定電壓,此時紅燈亮,充滿電之後電壓達到額定電壓,電壓檢測電路控制綠燈亮。充電器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也就是俗稱的浮充或穩流,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可以直接用充...

電瓶車大電瓶充電器需要多一人,電瓶車五個大電瓶充電器需要多一人?

是問的 吧?如果問的是 購買原裝的充電器一般都是70塊的左右,非原裝的35到55之間。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多少伏的充電器充 電瓶車5個電瓶要用60v的電動車充電器。電瓶車行駛的里程由電瓶的容量決定的,比如四個電瓶為48v,對應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