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工資當月少發下月補發,工資發少了,當月能補發嗎

2023-01-29 07:20:08 字數 1536 閱讀 6868

1樓:水6元

公司沒有給你出具辭職證明,說明你現在還是公司的員工,你依法向公司索要血汗錢就是。公司不給,你可以撥打12333向勞動監察大隊報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有權要求公司給你結清欠你的工資。公司不同意,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最好還是協商解決。

縱橫法律網-山東天地恆律師事務所-孫大元律師。

3樓:曼巴蠍子

12333 就一個**搞定 保證公司怕得要死。

工資發少了,當月能補發嗎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工資發少了是單位的問題,有權要求補發。

但通常情況下,只能在下個工資發放日補發。

可以與單位協商。

每個月工資9000,但本月少發了4000,財務說下個月補發,會產生多交的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工資本身也不用發 票。你這種情況屬於補發上月少發的部分工資,在第二個月的時候只能將補發額和本月正常的工資合併計稅。另外現在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用糾結怎麼發或怎麼做賬能少交稅了。

現在個稅的計算是按全年收入來算的,不是以前按一個月一個月的算了,年終還有彙算清繳,全年下來應交稅費沒什麼差別的。

6樓:查悅個稅助手

累計預扣方式下,同一年內發放數月工資並不影響最終繳納的個稅。

因為累計預扣法下,累計發放數月工資,減除費用也不是隻能減除一個5000元了,而是以納稅人當年截至本月在本單位的任職受僱月份數計算。

這樣也就避免了以前累計發放合併計算出現稅金增加的情況,也就是避免了由於月度工資發放不均而導致不能充分享受費用減除數的尷尬。

公司發錯發少工資了說下個月補發合法嗎

7樓:白雲稱豬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但作為普通勞動者,追究公司的行為合法或違法並沒又太大意義。

少給你算了一些錢,下月補給你就是,真要較真,只怕你在公司也做不長久了。

公司發錯發少工資了說下個月補發合法嗎?

8樓:跟隨自己的成長

不合法,可以要求立刻補發。

不過一般公司都是到下個月補發的,反正你還在這家公司,就等下個月好了。如果覺得實在不行,那就和財務說明要求立刻補發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普通勞動者,追究公司的行為合法或違法並沒實際意義吧。

重點是在你不準備繼續幹下去那天,能否拿到賠償及數字。

當月公司沒錢發工資下月補發,憑證怎麼做

10樓:手機使用者

借:製造費用或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工資 下月支付時: 借:應付工資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當月工資當月發怎麼做分錄,當月發工資社保當月扣,會計分錄要怎麼做?

分析如下 一 即使是當月工資當月發放,也需要設立 應付職工薪酬 科目,這樣才可以核算每年公司用於發放員工工資的財產情況。二 計提時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工資 三 交社保時 借 管理費用 社保 其他應收款 代扣職工社保 貸 銀行存款 四 發放工資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工資 貸...

不執行最低工資標準單位少發工資怎麼辦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

單位不發工資條能告嗎,單位不發工資條違法嗎

法律分析 如果公司在發工資時不發工資條,這是違法的,可以投訴。一般來說,工資條是勞動者核對工資數額的依據,勞動者對工資數額有異議的,可以到單位財務部門查詢計算方法和明細。根據我國有關規定,工資單可以作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勞動關係的證據。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