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親家暴怎麼辦?可以報警嗎?報警有用嗎?

2023-01-29 08:05:09 字數 5655 閱讀 2660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被父親家暴了要及時報警,可以報警,報警有用,因為警察會來勸阻父親,並告訴父親家暴的危害性,如果嚴重的話會對父親刑拘。

2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尋找自己家裡的其他人幫助自己的。可以的,是有作用的,警察是會調節你們之間的關係的。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如果出現了家暴就應該報警,因為這個事情已經觸犯到了法律,所以是可以報警的,而且報警也是有用的。

4樓:浩海永寧

可以採取法律援助手段,可以報警,報警是有用的,警察會幫助你解決這個事情。

5樓:德高邈

如果偶爾一次,可以原諒你的父親。如果是家常便飯,必須報警,用法律保護好自己。

6樓:網友薄荷

收集證據,報警110,可以不聽他們的謾罵,手機可以少量玩,以此減少惡劣行為。專心學習,轉移注意力,以此減少內心不滿,噁心的心情。

可以鼓勵一下自己「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用別的東西調理心情,畫畫,朋友,遊戲,**,動漫,電視,自己寫寫**,編編。

7樓:大川葉萌

家暴可以報警,報警了警察會立案的,會到你們家調查情況的,只有報警了你爸爸以後就不敢打你了,你爸爸也會受到思想教育。

8樓:唐瑭堂堂

可以報警,讓他受到懲罰,那怕是警告也對他敲響警鐘的,只有拿起法律**保護自己才對,好好學習,把握住學習機會,學習是你的出路,把壓力當動力,拼搏是自己的出路,等大學畢業可以遠走高飛!!!

9樓:佴雨

沒用我爸經常家暴,他只會立案調查協調,然後給他思想教育,第二天或者過幾天就會放出來,如果他記仇的話放出來你就死定了,我現在都是跟媽媽躲在外面,還在離婚中。

10樓:網友

我現在16歲了 剛給父親家瀑完 我可以報警嗎 我怕報警之後 我爸一出來了 他會打死我 真想離開這個家。

11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可以呀,如果你覺得父親家暴你了,那你就打110110會上門來處理的。

12樓:呼延優

有用 現在保護未成年的法律是很全面的不過是誰都不能傷害未成年人 除非他不怕坐牢 不怕受到社會的譴責。

13樓:不知該叫啥

父母離婚後孩子確實可憐,但我覺得你還不算最可憐的,畢竟你父親還養著並讓你上學不是嗎?你也說了,他只是輕微家暴。你身上應該沒有太多的傷,他對你大多數是口頭上的辱罵!

這種事就不太好取證,沒有證據也就沒辦法告他!那報警也就沒啥用了!再說個人覺得你也有一定的責任。

比如早戀,拿著手機不學習。他們收你手機我覺得不是什麼壞心,對一個上學的孩子來說拿著手機看這看那很影響學習,他們收走是很正常的,如果我是你父親我都不會給你買手機,上學期間就是好好學習,拿著手機不聽老師講課能學習好?他們肯管你說明他還在對你負責。

沒有徹底放棄你。既然你覺得他們重男輕女不喜歡你就更應該爭氣,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好的大學,念研究生,當博士,那樣才能早點自食其力離開這個家!但你是怎麼做的?

早戀!不好好學習翫手機,這不是更讓他看不起你?你這確實有點不爭氣!

自己好好想想吧!你想報警告他,你身上沒啥傷,自己又不能自食其力,告了他他徹底不管你了你又能怎麼樣?對你的處境沒有一點好處!

還是好好學習,平時勤快點,自己長本事,上了大學自己勤工儉學就脫離他們了。要不啥都白扯!

14樓:天簾璞玉

報警吧,你可以爭取很多東西。

15樓:網友

被我爸打了,不敢報警。

16樓:熱心網友

由公安機關核實相關情況,視情給予批評、教育、訓誡或拘留等行政處罰。家庭暴力本身不屬於犯罪,只有造成受害人輕傷以上傷害才能構成犯罪,構成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構成重傷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孩子也具有身體權、健康權,任何人(包括父母)都無權進行毆打、傷害,但是合乎情理的,法律一般不予追究。

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創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環境,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禁止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遺棄未成年人,禁止溺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不得歧視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殘疾的未成年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平安山雀

有用。即使是自己的父親如果對你實施家暴,你可以報警,如果只是一般情況,警察叔叔會對你的父親進行批評教育,如果造成輕傷害的,涉嫌虐待罪,你父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18樓:旭垟泉

提問你好。我想離婚,可以用什麼辦法快速離婚?

可以,家庭暴力對受害人來說可謂是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可以報警處理此問題,以減輕自己受到傷害的程度。

女性在遇到家庭暴力時應當及時報警可讓警察來制止家庭暴力。如家暴造成的傷害很嚴重,構成輕傷害,就可刑事立案,有可能追究施暴者刑事責任。也可以向居委會求助。

根據《民法典》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防止家庭暴力、維護婦女權益是居委會等部門的義務。

您想離婚的話,因為有家暴的情況,您可以起訴離婚協議,離婚的話,稍微快一點,但是協議離婚,如果對方不同意的話,沒辦法,你就只能起訴離婚了。

19樓:鍾老師聊生活

如果你犯錯了,你爸爸打你,這個沒必要報警,就算報警警察來後也只會調解,但如果有致傷、致殘的行為,這就屬於家暴了,是可以報警的,如果情節嚴重的話可能會觸及刑法!

20樓:至尊網中名店

被你父親家暴,那你可以找你爺爺啊!讓你爺爺管管他,可以報警,不過你父親能夠家暴你,說明你只是小孩啊!你怎麼報警?報警有用的,警察會教育你爸爸。

21樓:網友

偶爾一次還是長期如此?因為你的行為讓你父親生氣打了一巴掌那不算家暴,所以要把事情搞清楚。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被父親家暴的話,當然是可以報警的啦,報警也是有用的,警察會警告你的父親,告訴他打人是犯法的呀,他再繼續這樣家暴的話,還有可能去坐牢的呢,有用的。

23樓:龍之韻

家暴行為是違法的,被父親家暴也一樣是其違法行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報警是有用的。

24樓:有心人

被家暴是可以報警的。因為現在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這部法律,報警是有依據的。

25樓:來自蜈蚣塔嫋嫋娜娜的魯肅

被父親家暴,主要看父親為什麼打你,如果無怨不顧打你,是可以報警的。如果是你不好好學習,跟社會上的小混混在一起。父親打你是對的。

26樓:遊心菱

被父親家暴怎麼辦?可以報警嗎?報警有用嗎?父親家暴孩子,你不聽話了?父親才揍你唄!不用報警報警也沒用人家不在管理因為。父親關愛。兒子那是天經地義的事兒。

27樓:mlb射手

可以報警,如果情節輕微,報警後派出所一般會口頭批評教育,並組織你們調解,如果嚴重的話,傷情達到輕傷以上,那麼你父親要負刑事責任,也就是坐牢,

28樓:有你有我有傻豬

不管是被誰家暴。都是可以報警的嗎?警察都會替你處理的。如果是你犯下了滔天大錯。那警察可能也只會調解一下矛盾。如果你已經煩了發的話,你也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29樓:寒冬

你可能是有什麼事情惹到了你的父親,你父親實在太生氣了,所以對你用了暴力傾向,你父親那也是為了你好,家暴也是可以報警的,警察也是會管的,嚴重的也可能會對你的父親拘留的,不管怎麼說你父親都是想讓你以後不要犯錯誤,這一方面你父親也是愛你的,希望你好希望你好好的去做一個正直的一個人,你應該知道那句話,慈母多敗兒,就是這個意思,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龍,不希望大錯不犯小錯不斷,你自己應該好好的想一想。

30樓:網友

當然可以報警了,警察也一定會出警來處理的,如果你的父親對你的傷害不嚴重,可能只會對他進行批評教育,如果嚴重可能會追究其別的責任。

31樓:天b天時代

中國的法律規定,任何家暴都是違法行為,但是中國的傳統上就是大人打孩子天經地義,關鍵你犯了什麼錯?如果你犯了錯誤,你你把懲罰性的打你,你報警一般警察也不會多管,但是如果你爸只是為了加寶兒家暴,並且打的比較嚴重,那麼警察就會管了。

32樓:來自石門澗見義勇為 的喜鵲

當然有用,法律保護婦女兒童家暴是法律監督不允許,打人犯法。

33樓:贊紳

家訪只有零次跟無數次既然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就會有無數次可選擇報警?讓**介入處理進行道德。教育。

被父親罵,家暴可以報警嗎?

34樓:網友

建議: 一、遠離廚房,以免施暴者用銳器傷你靠近門窗向鄰居及路人求助注意保護頭、臉、胸、腹等身體重要部位躲進有**可求助的房間,如有可能,將施暴者反鎖在門外同時第一時間撥打110,並儲存出警記錄 二、首先要及時向有關機構反映。反家暴法規定,縣級以上人民**負責婦女兒童工作的機構,負責組織、協調、指導、督促有關部門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縣級以上人民**有關部門、司法機關、人民團體、社會組織、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企業事業單位,應當依照反家暴法和有關法律規定,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三、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也是舉報家庭暴力問題的重要途徑。反家暴法明確,公安機關接到家暴報案後應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四、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反家暴法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護令制度。當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的現實危險,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應當在72小時內作出裁定,情況緊急的應當在24小時內作出。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保護範圍可以包括申請人及其相關近親屬。人身安全保護令由人民法院執行,公安機關以及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等應當協助執行。

《婚姻法》第四十三條 【家庭暴力與虐待】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婚姻法》第四十五條 【家庭暴力、虐待、遺棄犯罪】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35樓:郭易

當然是可以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費用,還有傷殘賠償金,

36樓:張鵬律師

報警有用的,您這邊及時撥打110報警。

報家暴行為,另一方或者家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申請庇護或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來保障受害方的健康。《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三條,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可以向學校、社群等機構尋求幫助,必要時可以報警。

算,可以報警。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父母家暴 可以報警嗎 報警了又有用嗎

你好,可以報警,應該報警。國外家暴是有相關法律的。國人一直有一個錯誤的觀點就是,自己的孩子,怎麼做都可以,怎麼做都是愛。其實並不然。尊重不是對你好,缺少了太多的尊重。你應當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捍衛自己的權力,當然,沒事做一些必然會捱打的事,也是不行的。凡是都要看是什麼作為開頭。如果自己沒錯,還是捱打,建...

別人辱罵可以報警嗎,被別人罵,可以報警嗎

辱罵他人違法嗎?罵人不僅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也是違法的行為首先辱罵他人可能侵犯他人的名譽權對於侵犯名譽權的行為 對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你停止侵害 賠禮道歉 賠償損失 消除影響其次 辱罵他人可能會因 如果對你造成身心傷害,應當報警,如果只是口角紛爭則不必。誹謗他人,尋釁滋事都是治安管理範圍的。其實報警...

可以在網上報警嗎?怎麼辦

可以直接打110更方便出警也快!去網上搜尋當地的公安局 註冊賬號,發個帖子。網上報警怎麼報?二 郵件舉報 點選 郵件報警 進入電子郵件客戶端後填寫舉報內容後傳送。拓展資料 如何查詢舉報結果?2.舉報是否會得到處理?3.舉報人的權益是否會得到保護?舉報 嚴格保護舉報人的合法權益,不洩露舉報人的任何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