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生父親打了我一巴掌我可以報警嗎?

2023-01-08 13:50:10 字數 4015 閱讀 8472

1樓:北辰雙子星

法律上你可以報警,實踐中,除非你們家的家暴情況很嚴重,或者令尊有那種舉重運動員或者什麼鐵掌水上漂的功力,這一巴掌把你達成輕傷二級以上,可以按照故意傷害罪追究責任。否則你報警,派出所也是以說服、批評教育為主。aqui te amo。

首先,通常情況下,家庭成員之間的輕微的違法犯罪行為,就不會按照一般違法行為追究。因為只要情節輕微,社會危害性不大,就像前面說的,只是打你一巴掌,不是非常嚴重的話,不會按照其他的打架鬥毆的情節處理。

第二,除非這一巴掌把你打傷了,打到輕傷二級以上,構成刑事犯罪的故意傷害罪了,這就超過一般的家庭糾紛,或者父親教育子女方式方法有待商榷的程度了。但是正常情況下,普通人打一巴掌,不會造成輕傷二級以上的傷情損害,尤其是打自己的孩子。當然,如果令尊是某些體育力量型運動的運動員,比如舉重、鐵餅、鉛球之類的重量級選手,或者某種原因力量超過正常人的,反正就是一巴掌能致人輕傷以上的,另當別論。

一言以蔽之,只要不是打成輕傷二級以上,構成刑事犯罪的故意傷害罪,只是普通的家長棍棒教育,甚至是家暴,報警處理,轄區派出所通常是把父親叫到派出所,進行一下批評教育。

當然,報警本身是可以報的,但是如果只是普通的管教方式有問題的個案,其實意義不大。

父母管教孩子,動手打人是有不對,但是不至於報警,報警了派出所民警輔警也只能委託或者會同社群街道居委會進行勸說、批評指正;如果是家暴,或者對子女造成嚴重的損害,那就要予以制止。如果是你無法判斷屬於哪一種情況,那就可以報警,由公安機關工作人員判定並酌情處理。

2樓:香煙旳彌漫

可以報警但建議你不要報警,父親打你肯定是你做了很傷他心得事情他才會打你,不然父親不會捨得打你的,他是恨鐵不成鋼;

3樓:濛濛的小灰

我小時候我爸經常打我,前幾天還打過我,我覺得不至於報警。

他畢竟是你的長輩,如果你覺得他無理取鬧完全可以遠離他,少和他接觸。清官難斷家務事,就算你報警,他們也只是來勸解。

4樓:七零後的我

你要搞清楚爸爸為什麼打你。如果明知你錯了,他不打你,不教你是爸爸不對。養不教父之過,最後還是害了你。如果父親誤打了你,你作為兒子,也應該原諒父親。

爸爸打我可以報警嗎?

5樓:戰神聯盟

如果你犯錯了,你爸爸打你,這個沒必要報警,就算報警警察來後也只會調解,但如果有致傷、致殘的行為,這就屬於家暴了,是可以報警的,如果情節嚴重的話可能會觸及刑法!

爸爸打我可以報警嗎,這樣屬不屬於犯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打兒子這屬於教育方式粗暴,報警也不管用,警察不管家務事,可以靜下心來父子倆好好談談,天底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

7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父親打兒子可能構成犯罪,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8樓:網友

因為你爸屬於你的監護人正常教育你都是正常的,當然如果打的過狠甚至威脅生命了那就屬於家暴是可以報警的。

我被家長打了,可以報警嘛?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報警,但是你要知道一件事,如果你能自己獨立的話,建議你最好遠離這個家庭,自己獨立起來,並不需要靠父母,這樣可以讓父親打不了你,但是你太小的話,最好還是忍忍吧,十八歲再想辦法獨立,因為你太小,報警了,你父親會在警察面前裝的孫子一樣,一旦這件事過去了,下次打的更狠,因為你父親覺得你竟然有膽子報警,這就是兩種方法。

10樓:日月同輝

先給你一個抱抱,祝世間美好與你環環相扣,有能力去遠離名義上的監護人。(本人對於這種父母不想用父母這個飽含親情的詞,用監護人這個更恰當)如果你還小,屬於未成年人,你如果報警,警察並不能起到實質性的作用,因為家庭暴力只有零次和萬次之分,換句話說,報警改變不了他們的為人,除非投胎重造。但你可以努力學習,爭取逃出去,成年後,有能力不伸手向他們要學費,補習費之類。

法律上好像能夠斷決親子關係,如果你實在很恨他們可以採取,但儘量不要恨一個人,因為真的自己會很痛苦,而他們卻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對於你來說不公平。有能力離他們越遠越好,甚至節假日都可以因為路途遙遠而有理由不回來的,最好。祝你天天開心快樂,健康幸。

福,祝你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11樓:富察容音

可以報警的,警察會第一時間處理,我只要說錯話了,不小心做錯事了,捱罵還好忍耐一下沒事了,但是我爸看我行為不滿意不管身體健康直接打的直到那天又不小心……給我眼睛上打出血右腳站不穩,照了鏡子直接報警了,做夢都沒想到能下手這麼狠,警察來了警告教育過了還特地留話說再打或者是我媽直接採取措施按照法律來處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報警,家裡人的暴力現在已經被定義為家暴,是法律可以管的。

13樓:網友

我跟你一樣,但是我是被拿皮帶打的也是隻要犯錯就被狠狠打一頓,真想報警。

14樓:鴻雁南飛

嗨,沒有用,我試過,結果警察說我活該,浪費警力,父母把我扒層皮都活該。就是這樣,無語。

15樓:麻志

嗯~我也被打過 我小的時候媽媽打過我上學的時候我生病說我是裝的 生病的時候必須得診所大夫說去醫院才能去。

16樓:暨枋潤

等他老了以牙還牙,先忍耐一段時間在報復他,以後日子長慢慢玩呢。

被父親打可以報警嗎?

17樓:百小度

你需要自身具備保護自己的能力,女孩子更需要具備這樣的能力。報警可以幫你一時,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必須學會保會自己。

18樓:別稱我是老師

被父親打可以報警的,父親打孩子也屬於傷害兒童,報警警察管的。

19樓:神與物

可以,家庭暴力可以報警處理。

我爸打我,犯法了嗎?可以報警嗎?我真的受不了!

20樓:還記得小音

我爸也是,就因為我媽說話我沒聽見,回房間了,他就搬起椅子砸我,我大腿都留了條疤(我女的,14)

21樓:網友

我爸也是這樣,把我東西沒收,手機摔了,把我臥室裡的東西全部丟出去,還打我拿棍子打我媽來勸被也打了,拿刀威脅我們,我想去死。

22樓:吸血鬼純血族

可以報警,但是不建議,因為他拘留出來後很大可能會繼續打你 可以放抗,但是先想想你打得過麼 在你爸心情好的時候跟他聊一聊吧。

23樓:晁秋彤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噁心的父親,我也要受不了了,只希望快點長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打我,我哥還幫上忙,打的我胳膊上一道一道的。

25樓:網友

第四十三條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可以報警處理。

26樓:網友

我今年18歲還沒滿,只要他一打我玩就會反抗跟他打架,雖說我打不贏他最起碼我顏面沒有丟。

被人打了一巴掌可以報警嗎,我被別人打了一巴掌 報警會怎麼處理

被打一巴掌是可以報警的。被打一巴掌如果含有故意的成分,就按照故意傷害來處理,但要從故意傷害的程度上來區分,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的只是會給予警告 如果帶有侮辱性,違反了相關的法律法規並且構成犯罪,要按照故意傷害罪來論處。被人打了一巴掌報警可能會得到賠償 也有可能並不會有賠償 若是被打的一方身體或者是健康...

我生氣打了我老公一巴掌,我老公還了我兩巴掌我該怎麼解決呢

夫妻交流是一種藝術,你先動手是你的不對,畢竟你們是夫妻,有事情坐下來談談,老公還你兩巴掌,我作為一個男人是不理解的,我建議你們好好談一談,把事情擺開了,不要動手,祝你們家庭幸福 忍耐下吧,男人死要面子,如果被女人打了都不敢還手的話,這種男人太那個點了 離婚吧,打老婆還是雙倍打,這種男人能有什麼用 打...

因為閨女打了兒子我打了她打的太狠了一巴掌下去手指印就起來了很紅心裡很不是滋味總感覺不該打她打的那麼

好多孩子都會嫉 bai妒二胎,du因為很多人普遍的都會比較心zhi疼小的畢竟孩子小dao。但是有沒有想內過老大的內心是怎容麼想的?對待孩子都要平等甚至更要多關心關心老大的內心深處是不是嫉妒?或者是沒有收到重視?關心?因為每個孩子都怕有人來爭奪本應該屬於自己的愛關心重視。多關愛她復 一些,小的制總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