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安全感來自母親價值感來自父親,是這樣嗎?

2023-01-29 10:35:06 字數 6353 閱讀 6055

1樓:帳號已登出

母親對孩子的感情通常比較細膩,會讓孩子得到無微不至的關心,會讓他們有安全感,能夠感受到很溫柔的母愛。而父親通常比較粗獷一些,通常會工作供養家庭,在孩子遭受挫折的時候會替孩子擔當。在人生方向或者是工作方向上給孩子一些指導。

2樓:心暖知我安

可能這句話在一定的程度上來說,其實還是挺有道理的。

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他們的各種安全感呀,價值感呀,其實都是來自於自己的父母,至少在小時候形成的那些三觀都是受到父母的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太認同這樣的觀點,不管是安全感還是價值感,都是同樣來自父親和母親的,並不是侷限於某一個人,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親和母親都是孩子的第二個老師。

4樓:**聊生活

我覺得你說的非常有道理。對於男孩來說,母親的愛可以為男孩安全感。而父親的愛父親的引導,可以讓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讓孩子變得更有追求。

5樓:張佳倩啊

我認為可以說是這樣的,我覺得孩子在小的時候,父母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孩子是父母的縮影,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孩子早期成長作用過程中,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著孩子,都會對孩子進行潛移默化。

6樓:網友

是的,男孩的安全感來自母親的價值觀,也來自於父親的一些性格特徵。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談舉止對孩子都有著很深遠的影響,無論好的還是壞的。

所以有孩子的家庭。都要樹立好家風,家德。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榜樣,讓他們健康的成長。

7樓:閔

孩子的小時候,確實把父母當做依靠,把父母當做靠山。父親是屬於孩子的,安全感,母親是屬於孩子的價值感,所以父母聯合起來,對孩子統稱是有一種一種愛,那就是家庭的愛。

8樓:帥氣的葉搪第

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大多數家庭,母親起到了保護,照顧並且教導孩子的作用,所以無論是男孩兒的安全感,還是他的價值感或者是男孩兒的三觀的形成都受到母親的影響,父親通常充當的是母親的備用選項。

9樓:喬少之韻

可以這麼說,因為男孩子從小生活在母親的身邊比較多一點,但是對父親的行為能力主要是處在經濟方面的,父親的遠見還有處理事情的能力,都影響著這個男孩子後天的成長,所以,對於說價值觀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10樓:聞之玉

是的,在每一個家庭中父愛和母愛是完全不一樣的,母親的細膩,溫柔男孩子是能得到滿足感安全感,父愛是粗獷博大的,他能再父愛中找到方向就是價值感。希望對樓主有用。

11樓:網友

母愛能給孩子滿足感,父愛能給孩子方向感,每個男孩的成長都需要家長的愛,但父愛與母愛完全不同,母愛細膩溫柔,在母愛中男孩能得到滿足感,而父愛博大粗獷,男孩能找到方向感。

12樓:電子銀河數碼

孩子的安全感跟家庭有非常大的關係,如果家庭之間非常和睦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一般的孩子不會感到沒有安全感的,所以想要孩子健康的成長,必須給孩子一個。安全和諧美滿的成長環境。

13樓:生活貼心老師

是的,因為每個男孩的成長都需要家長的愛,但父愛與母愛完全不同。母愛細膩、溫柔,在母愛中,男孩能得到安全感。而父愛博大、粗獷,在父愛中,男孩能找到價值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男孩子的安全感,基本上是來自於父母的保護。但是當男孩子成長之後,他們的安全感,往往**於金錢。只要手上有錢,才會有安全感。

15樓:雙魚愛仕達

是的。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樣的,而且父愛和母愛也是不一樣的,只有父母同時教育,這樣孩子才會更加的優秀,心理才會更加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感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如果說非常的幸福,那麼男孩可能覺得這個家庭是非常穩定的,或者說父母親很健康,他就會有很多安全感。

17樓:行樂先生

是的,孩子從小就和自己的母親在一起,所以可以從母親身上感到安全感,父親可以滿足自己的許多願望,所以價值感來自於父親。

18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是這樣的,因為男孩經常和母親在一起,他們的安全感也都是母親給他們帶來的,父親的一些行為也會影響他們的價值觀。

19樓:陳遠紅紅紅

是的,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母愛和父愛都是非常重要的,和諧的家庭關係也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自信。

20樓:及可

我覺得孩子的安全感當然是來自母親,來自父親,來自疼你們父母的共同努力啊,並不是說單方面的。

21樓:可愛多

我認為,安全感是來自於父母,雙方的只要少了一方都是不可以的,因為有的人是父親給他安全感。

22樓:墨綠夜晚

當然是這樣的了,而且一個好的家庭教育能夠讓孩子更加的健康,陽光的成長。

男孩的安全感來自母親,價值感來自父親!你如何理解這句話?

23樓:開開聊車

我個人覺得這句話的主要意思就是男孩一般比較傾向於跟自己母親去溝通生活中的事情,跟父親的交流和溝通更多地集中在人生大事的方向性選擇上面,如果孩子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父母的教導。

24樓:貓貓

母親可以給予孩子溫暖,讓孩子有家的感覺,同時會有安全感,而父親給孩子的感覺是比較嚴肅的,讓孩子覺得父親是偉大的,可以跟父親學到很多東西。

25樓:一隻手的魚

首先母親可以給到男孩子滿足感,父親可以給到孩子方向感,母親對於孩子來說會有一定的依賴性,男孩有了性別意識之後會主動去模仿父親的行為把父親當作生活中的榜樣。

26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母親是最愛孩子的人,她們總是給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與呵護,是父親是孩子成長道路上是非觀念的引導者。

為什麼說男孩的安全感來自母親,價值感來自父親?

27樓:浩海永寧

這是因為母親陪伴孩子的時間更長,所以安全感來自於母親,而父親更多的體現的是一個榜樣的力量,會教他們很多觀念,所以說價值感來自於父親。

2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因為母親一般都是會在生活中照料人們的生活,但是父親一般就是會在外面掙錢。

29樓:創作者

因為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是非常依賴母親的,而父親對孩子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父親的一些價值觀和三觀對男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孩子的安全感來自母親價值感來自父親嗎?

30樓:衣食住行吧吧

孩子的安全感來自父母,價值觀來自點點滴滴,耳燻目染。孩子身邊的所有人事物都會潛移默化到孩子身上。尤其是你父母的言行舉止。

安全感來自母親,價值感來自父親!孩子如何擁有幸福感?

31樓:蘇蘇

幸福感肯定是**於家庭的溫暖,這少不了父母的付出,作為父母需要多關心自己孩子的生活,適當得提高生活儀式感,就能擁有幸福感。

32樓:愛小樹苗

父母一定要同時陪伴孩子,而且父母雙方經常帶孩子出去玩,經常和孩子一起吃飯會讓孩子非常的有幸福感。

33樓:右手年華

那就是要處於一個和諧的家庭,父母比較恩愛,而且自己的父母也對孩子特別的關心愛護,這樣孩子就能夠擁有幸福感,而且也非常的滿足。

34樓:逗逗逗

孩子的幸福感**於父母和家庭,爸爸要愛媽媽,幫媽媽做家務,懂得珍惜媽媽,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孩子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比較溫暖,父母共同愛護孩子。

為何男孩的安全感是來自於媽媽,而不是爸爸呢?

35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從沒有出生的時候說吧,寶寶是在媽媽的肚子裡生長的,這時候的安全感**於媽媽溫暖的肚子,這種感覺會延續到孩子出生之後。

出生之後,中國的喪偶式婚姻很明顯體現在這個階段,媽媽給予孩子的更多,母乳餵養,平時的照顧,而父親更多的是白天上班,晚上矇頭大睡,偶爾孩子吵鬧會煩躁,會發脾氣,小孩子是有感覺記憶的,誰的懷抱更加熟悉,更加溫暖,就會更加依賴,就會產生安全感。

開始上學之後,母親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平時吃飯,上學接送,課後輔導,所以孩子和母親會更加親近。父親更加匆忙的工作來支撐家庭,無暇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偶爾的關心也會顯得很笨拙,這時候孩子心裡已經開始對父親不滿,認為不夠關心自己,卻想不到自己的生活是由父親創造的,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分工的體現,特別是男生的學習階段,父親的期待更高,要求也更嚴格,所以這時候孩子更多的是去母親那裡找到肯定,自信,而不是父親的打擊。

最重要的一點是,男孩對異性是有天生的親近感的,這種感覺也可能是**於母親前期的照顧,但是男孩更多的是希望從父親那裡學到某些技能,懂得更多的道理,但不是安全感和依賴。這也就說明了一個完整家庭的重要性,因為父親母親在孩子一生的不同階段無時無刻不在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離開母親孩子可能一生都會沒有安全感,離開父親,孩子可能學不到父親身上的某些優良品質。

36樓:來自江灣鎮美不勝收的熱帶魚

我們中國的孩子從小就是跟媽媽比較多有關係,中國的爸爸都比較矜持還大男子主義,認為男人只管養家掙錢,而女人天經地義就是理家帶孩子,跟媽媽時間長也就更信任媽媽,安全感也就來自媽媽。

37樓:幽幽的淡藍菲兒

在養育兒女和家庭方面,男人一向都是付出比較少的那一方,所以說,孩子教育得怎麼樣,還是要看媽媽的付出的。

38樓:縈如菊

這個我覺得應該是一個是爸爸陪孩子的時間少,還有呢,就是爸爸對男孩子吧,一般來說都比較嚴厲,而媽媽有的時候雖然也會對孩子很嚴厲,但是卻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所以對孩子來說,可能安全感大一些,同樣的女孩子的安全感,一般是**於父親,因為父親對女孩子通常都會很寵,

39樓:最美不過夕陽紅

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那男孩自然就跟媽媽最親近了。男孩從小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要長,安全感全部來自於偉大的母愛。爸爸對孩子的愛體現在外。而媽媽的愛是體現在心裡。

40樓:蓮子多多

這是你自己的感覺吧,母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母親對自己的子女都會給予足夠的安全感的,只是母親的表達是在心裡更細膩,父親的表達是外表面更粗線條,只是表達方式不一樣。

41樓:浦聽荷

這是母愛的偉大,孩子對於母親的依賴要大於父親,母親是孩子最親近的依靠也是最有安全感的。

42樓:天仁合壹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不只是男孩女孩的安全感也是來自於媽媽,因為不管男孩還是女孩從嬰兒起就是在媽媽的懷抱中成長的,從小聞慣了媽媽的味道,所以一旦受到驚嚇或者是傷害第一想到的就是跑到媽媽的身邊,這也是一種本能的表現,因為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雖然父愛也很偉大,但是終不及母愛的細膩和溫柔!

43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爸爸喜歡女兒,媽媽喜歡兒子!

44樓:ta是你嗎

我認為安全感應該**於自己。

45樓:春暖花開卡達

因為孩子是媽媽十月懷胎所生。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完全是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打屁屁,媽媽護孩子。

48樓:初心不忘

母愛給男孩滿足感。

父愛給男孩方向感。

父親和兒子之間確實有一種屬於父與子之間的語言。

他們在一起可以不分長幼地打鬧、可以不斷觸碰對方的身體……行為學家表示,父與子在打鬧中所進行的身體之間的接觸是父子之間所進行的一種深層次的溝通。

正是由於這種深層次溝通的存在,男孩知道,他將要成長為像父親那樣的男人。在父親身上,他們能看到自己的未來,他們會自覺地以父親為榜樣。

每個男孩的成長都需要家長的愛,但父愛與母愛完全不同。母愛細膩、溫柔,在母愛中,男孩能得到滿足感;而父愛博大、粗獷,在父愛中,男孩能找到方向感。

如果一個小男孩長時間接觸不到父親,或者感受不到父愛,他會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進而會迷失方向。

4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安全感,男孩更靠近媽媽,女孩更親近爸爸,這個有精神分析裡面說的吧,俄狄浦斯情節。

男孩子的安全感和責任感,分別來自於父母哪一方?

50樓:不著急上課

安全感來自於父親,責任感來自於母親。

51樓:時逝

男孩子的責任感**於父親,而安全感則**於母親。但其實這麼說也有點太片面,安全感和責任感都是父母雙方共同給予的。

女人的安全感究竟來自哪,女人的安全感來自哪裡?

女人的安全感應該來自於你自己,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而不是乞求別人給予你,應該來自於你日漸變好的 體重秤上想要保持住的體重,手機滿格的電量和卡里的餘額。而不是一個男人隨隨便便說的承諾,以及他三言兩語的情話,婚姻的安全感來自於你自己。分析內心深處的情感世界 真正的安全感也就是心裡有平安,平靜安穩。平安...

女人的安全感究竟來自於是自我肯定,還是對方的態度

我認為這兩者都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自我,肯定一個女人不管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戀愛中都要有足夠的自信,只有你自己相信自己了,別人才會相信你,只有你覺得自己是漂亮的,那麼在別人眼中你才是漂亮的,如果你很自卑,那麼在誰的眼中你都是自卑的,沒有閃光點的。就像鄭爽一樣,鄭爽在每段感情中都很卑微,不是對...

我的自卑,敏感,不安全感,內向,全部來自於我的家庭

這就是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永遠的烙印,以後可能會被 前提是你遇到一個無條件愛你包容你的人。關於自卑,可以克服,多挑戰自己,從小事做起,樹立信心。敏感,多讀書,多關心自己。內向,每個人性格都有不同,內向的人也就是多了幾分安靜,並沒什麼不妥。所以,一個成功有作為的人,周圍必然有者能鍛鍊他的環境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