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的運算定律有哪些?乘法運算律有哪些?

2023-01-29 11:35:07 字數 1451 閱讀 9155

1樓:路路好

1、乘法交換律。它是一種計算定律,指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用字母表示a×b=bxa。兩個數相乘,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積不變。

多個數相乘,任意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乘法交換律是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8乘4表示4個8相加,而4乘8表示8個4相加,表示的意義不同。

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是乘法交換律,表示結果不變而已,只是結果沒變。

2、乘法結合律。它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它們的積不變。它是一種簡算定律,在小學四年級均有涉及。

乘法交換律是乘法運算的一種運算定律。字母表示為:(a×b)×c=a×(b×c)。

3、乘法分配律。它是一種簡算定律,兩個數的和與一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相加,得數不變,這叫做分配律。字母表示:

(a+b)×c=a×c+b×c,分配律還可以用在小數、分數的計算上。乘法分配律是指兩個數的和與一個數相乘,可以把兩個加數分別同這個數相乘,再把兩個積相加,結果不變。式子的原算符號一般是×、+的形式;在兩個乘法式子中,有一個相同的因數;另為兩個不同的因數之和(或之差)基本上是能湊成整。

十、整百、整千的數。

乘法運算律有哪些?

乘法運算律有哪些

2樓:網友

乘法運算律有三種:乘法交換律、乘法結合律、乘法分配律。

乘法交換律:乘法交換律是兩個數 相乘,交換 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

乘法結合律: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一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一個數相乘,積不變。

乘法分配律:兩個數的和同一個數相乘,等於把兩個加數分別同這個數相乘,再把兩個積加起來,和不變。

【公式】1、乘法交換率 a×b=b×a

2、 乘法結合律 (a×b)×c=a×(b×c)

3、乘法分配率(a-b)×c=a×c+b×c

【乘法】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乘法是 算術中最簡單的運算之一。

【運算律】實數和純虛數的積等於純虛數。實數和實數的和等於實數,純虛數和純虛數的和等於純虛數,實數加純虛數等於複數。

3樓:網友

a×b=b×a 乘法交換率。

(a×b)×c=a×(b×c) 乘法結合律。

(a+b)×c=a×c+b×c 乘法分配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乘法的合併同類項。合併同類項是把多項式中的同類項合併成一項。

例如 ab+ac=a(b+c)

合併同類項就是利用乘法分配律。合併同類項實際上就是乘法分配律的逆向運用。

兩個數的和與一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相加,得數不變,這叫做分配律。

乘法分配律:a(b+c) =ab+ac

整數乘法的運算定律對小數乘法同樣可以適用判

整數乘法 的運算定律有 乘法交換律 a?b b?a,乘法結合律 a?b c a?b?c 乘法的分配律 a b c ac bc 如下列算式 0.5 1.2 1.2 0.5 0.8 0.5 0.4 0.8 0.5 0.4 1.8 3.6 0.2 1.8 0.2 3.6 0.2 這三個算式等號的左右兩邊都...

加法的運算定律有哪些

加法運算定律 交換兩個加數的位置,和不變。這叫做加法交換律。a b b aa b c a c b c b a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這叫做加法結合律。a b c a b c 乘法運算定律 1 交換律 乘法交換律是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a b b a則稱 交換...

運算律的定義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運算定律

運算律是通過對一些等式的觀察 比較和分析而抽象 概括出來的運算規律。既是重要的數學規律,也是數 算固有的性質。包括加法交換律和結合律 乘法交換律和結合律 以及乘法對於加法的分配律等等。什麼是運算定律 加法運算定律 加法交換律 加法交換律的概念為 兩個加數交換位置,和不變。字母公式 a b b a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