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加法 ,乘法之類的運算率全部一共有哪些

2023-03-10 00:40:06 字數 1111 閱讀 4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交換律:a+b=b+a 乘法交換律:a×b=b×a 加法結合律:

a+b+c=(a+b)+c=a+(b+c) 乘法結合律:(a×b)×c=a×(b×c) 乘法分配律:a×(b+c)=a×b+a×c 左分配律:

cx(a+b) =cxa)+(cxb) 右分配律:(a+b)xc = axc)+(bxc)

2樓:若比鄰

一、加法運算定律。

1、加法交換律:交換兩個加數的位置,和不變。這叫做加法交換律。

a+b=b+a,a+b+c=a+c+b=c+b+a。

2、加法結合律: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這叫做加法結合律。

(a+b)+c=a+(b+c)

二、乘法運算定律。

1、交換律:乘法交換律是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a×b=b×a則稱:交換律。

2、結合律: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一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一個數相乘,積不變。主要公式為:

a×b×c=a×(b×c),它可以改變乘法運算當中的運算順序。在日常生活中乘法結合律運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在一些較複雜的運算中起到簡便的作用。

3、分配律:兩個數的和同一個數相乘,等於把兩個加數分別同這個數相乘,再把兩個積加起來,和不變。字母表達是:

a×(b+c) =a×b+a×c變式一 a×(b-c) =a×b-a×c變式二 a×b+a=a×(b+1)

幾個什麼的數相加,可以寫成乘法算式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幾個(相同)的數bai相加,可以寫成du乘法zhi算式。

分析過程如下:

乘法,是dao指將相同的專。

數加起來的屬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是乘號。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

整數(包括負數),有理數(分數)和實數的乘法由這個基本定義的系統泛化來定義。

如:4+4+4,可以寫成乘法算式:4×3。

4樓:楓葉

答:幾個相同的數相加,可以寫成乘法算式。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25 36 64 36有乘法交配率的逆運算用簡便方法怎麼計算

回答 25 64 x36,望採納,謝謝!祝您生活愉快!25 36 64 36 25 64 36 89 36 3204 25十64 x36 3204 25 36 25 64簡便方法計算 簡便方法 25 36 25 64 復25 25 36 64 50 100 150。這種題型的 制簡便演算法 先讓個位...

數列中的累加法和累乘法法和構造法是什麼回事啊?請大神舉個例題

這是我找到的關於構造法中的待定係數法的例題 另外疊加法和疊乘法就不貼圖了,給你一個連結吧,裡面歸納的很清晰的 數列與數學歸納法 1 基本量法 知三求二法 基礎解法,利用等差數列或等比數列的基本性質求解.2 求通項 累加法 累乘法 構造法 構造法不僅指 法,構造法的本質是將未知數列構造成已知的形式 3...

求c語言編矩陣乘法運算的程式,求一個C語言編矩陣乘法運算的程式

include iostream.h void matrixchain int p,int n,int m,int s int p int m 6 6 s 6 6 int m,s m new int n for i 1 i n i m i new int n s new int n for i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