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天籟車速80至90加油時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3-01-29 11:35:07 字數 6003 閱讀 8240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節氣門當我們踩下油門時,車輛有一些抖動,多數情況都是節氣門的問題了。一般都是節氣門髒了才會導致車身抖動,當有積碳或其他汙染物吸附在節氣門上時,會導致發動機吸入的空氣量與噴油嘴噴出的油量比例失調,導致發動機在工作時的燃料不足,從而出現車身抖動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去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

二、火花塞火花塞作為發動機內的點火裝置,如果火花塞出現問題,那麼就無發對氣缸內的混合氣體進行點火,氣缸就無法工作,從而是車輛動力下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缺缸。如果經常開車的話,當車輛感覺到車輛強烈抖動並且車輛沒有動力,而且這個抖動是從車輛啟動開始一直到熄火都存在的話,那麼多數就是火花塞出問題了。這個時候就要檢檢視是不是某個缸內的火花塞壞了。

火花塞是一個消耗品,對於車主來說在定期保養時要對火花塞進行檢查,如果火花塞的撞芯已經快消耗完時要及時更換火花塞。

三、橡膠球頭套這個橡膠球頭套本身就是一個消耗件,在車身的主要作用也是起到減震防塵的作用,一般都是安裝在發動機與其他部件的連線處,當橡膠套損壞後,在踩剎車時會感到車輛有抖動,鬆開剎車抖動又消失,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對球頭套進行檢查了。四、剎車片剎車片作為車輛制動的重要部件,對車輛行駛的安全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只要開車就會使用到剎車,那麼時間長了,剎車片磨損也是原來越多。

當剎車片磨損較多時在踩剎車時就會感到制動效果下降,車身抖動,而且剎車時車輪處會有一些滋滋的刺耳聲音。那麼這個時候就該對剎車片進行檢查並及時更換了。開車遇見車身抖動那說明肯定是車輛的某個部件出問題了,為了我們的駕駛安全,一定要及時對車輛進行檢查,並對損壞的部件進行更換。

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節氣門當踩下油門時,車輛有一些抖動,多數情況都是節氣門的問題了。一般都是節氣門髒了才會導致車身抖動。

當有積碳或其他汙染物吸附在節氣門上時,會導致發動機吸入的空氣量與噴油嘴噴出的油量比例失調,導致發動機在工作時的燃料不足,從而出現車身抖動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去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

日產天籟車速的注意事項重點:

謹慎鳴笛:突然鳴笛可能使過路行人驚慌失措,亂跑亂撞。特別是有小孩過馬路的時候。應該減速慢行或停車等待。

高速緊急,只踩剎車:高速行駛時轉向極其靈敏,略動一點就產生很大轉向。如果發生緊急情況,用習慣手法打方向盤,相當危險,所以高速行駛中突發緊急情況,寧肯只踩腳剎減速,不要亂打方向盤再增加危險。

3樓:汽車影老師

發動機積碳導致的。

發動機積碳嚴重,建議使用者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有積碳應該清洗。

既然汽車加油門時一頓一頓的,那麼問題很有可能是發動機執行方面,發動機需要保證工作就需要有充足的空氣、充足的汽油以及工況良好的點火系統,任何一方面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的情況。

重踩油門一抖一抖的原因:

1、踩油門車發抖這種情況先要區分是發動機的振動還是車架的振動,可以清洗一下節氣門,檢查下火化塞,必要時更換。或者做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有時候使用機油不當也會有震動的現象,比如該換機油,平時低速執行的多積碳多等;

2、車如果是加速抖動明顯的話,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抖動原因有很多,動平衡不良、輪胎異常磨損、輪胎的安裝、氣壓以及車輛定位或者零部件損壞等都有可能。

汽車車身抖動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發動機積碳嚴重,使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當屬噴油嘴積碳過多、節氣門過髒。發動機內部過多的積碳會使冷啟動噴油噴出的汽油被積碳吸收。讓混合氣過稀,導致啟動困難。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在清潔過節氣門、發動機積碳、火花塞以及換過油墊之後,車身仍然怠速時抖動,就得檢查進氣壓力感測器和燃油供油壓力是否正常,建議您到修理廠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年的天籟?建議去當地4s店檢查,引擎腳,傳動軸,排氣管,下護板,這些異常都有可能造成,建議實車檢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網友

大哥,你的解決了嗎,我的同樣問題,求支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加油滑行抖不抖,一百以上還是不是一樣的,如果滑行和加油都一樣就是輪胎動平衡的問題。如果就是頂油走抖就是半軸的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底盤的半軸球籠是不是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跑80-100公里,加油時車身抖動,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由於四輪動平衡問題和四輪位置偏差所引起的。車速80至90時車身顫抖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是四輪動平衡問題和四輪位置偏差。

1、四輪動平衡問題:動平衡是每一臺車都需要做的除錯,如果四個車輪的動平衡被打破,那麼車輛在高速時就會出現顫抖或顛簸的問題;

2、四輪位置偏差。當車輛行駛一段時間之後四個輪子的位置會出現偏差,此時車輛輪胎的內外傾角都會改變,車輛行駛穩定性明顯變差。

車子加速抖動松油解決。

1、火花塞出現老化或失效。火花塞的點火效能直接影響著發動機燃燒效率,如果火花塞點火效能下降,那麼會導致車輛動力輸出不均,此時需要更換火花塞;

2、汽油品質較差。如果汽油內含有較多的雜質,那麼噴油嘴就無法完全使汽油霧化,缸內燃燒會不充分。我們平時在加油時選擇大品牌油站就能避免這個問題;

3、發動機積碳嚴重。當車輛長時間低速行駛時,氣缸內會出現積碳,積碳不僅會影響車輛的動力輸出還會影響車輛的平順性,如果發動機積碳嚴重就需要進行清理了。

10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可能是火花塞故障。

行駛中車身抖動的原因: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油壓不穩,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輪胎故障,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

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

11樓:徐墨珏

起步發抖這故障是針對裝備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而言。

表現為:在由靜止開始起步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過程中,車輛發生抖動。

這是由於離合器三件套(飛輪、離合器片、壓板)發生了不規則磨損,使其中的一件或幾件產生偏擺所致,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片不能平穩地接合,而是一點接合,一點又鬆開,使發動機動力剛剛開始傳遞,又突然打滑,車輛的表現則是類似一蹦一蹦的感覺。將離合器三件套中的損壞者更換即可。

12樓:迷茫的小綿羊

燃油水份含量重、雜質較多、氣缸內失火。

1、關閉發動機。

2、不許吸菸。

3、不要使用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沒有問題,你說是不是清洗節氣門沒有清好啊,我著急讓修理工給打的吊瓶,不是專業機器清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88萬,真能跑找個專業的查下,在這說沒用最起碼的靜態抖還是動態抖都沒說80公里抖,原地空加油抖不?就你換的那幾樣東西,很簡單就排除了如果是輪胎平衡的原因,別說80,50就抖了如果是節氣門原因,低速才會抖,高速張開大,根本不會抖如果是火花塞,點火線圈挨個拔掉看就知道怎麼著?等於你白換了吧。

15樓:一種思念

這個故障我來幫你解決,你去換一下發動機的左右後機腳架就解決了,一般都發生在4年以後的車上,

16樓:鍛鍊哥

哥們,你真能跑,我贊同13008080380這位老兄的觀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多一個0啊,我一開始被你嚇到了,想回復:哪抖都合理。

18樓:焱木燊

請問您的車抖修好了嗎?我的車跟您的一樣。您是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動平衡都做了,既然回了,就幫幫我吧,呵呵。

車速達到80至90碼,全車有抖動現象,什麼原因呢?

20樓:一片自由

上高速為什麼車速到80,方向盤就抖動?老司機看了看一下解決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下輪胎動平衡就能解決問題的師傅主要是輪胎的平衡性不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動平衡的問題。

任何轉子(輪胎也是轉子)都存在一定的誤差,比如輪胎不均勻,只要把輪胎和輪轂分離在裝上,就要重新做動平衡。

引起不穩定,產生抖動,只要儘量減少誤差就可以了。 通過增加砝碼來抵消離心力的影響,減少震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火花塞這塊的問題,安裝密封不均勻。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車問題和我的一樣,請問你解決了嗎?

車輛加速至80邁的時候車身抖動怎麼辦

25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加速車身抖有很多可能性。像發動機積碳嚴重、點火系統問題、油壓不穩、發動機部件老化、機腳墊損壞等原因都可能會造成抖動現象。

26樓:北方李勝傑

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和汽車四輪定位。

27樓:成鵬

有好多種方法,輪胎動平衡,輪胎氣壓,前束等好多。

28樓:溥涵瑤

輪胎動平衡 做一下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如果高速行駛車身抖動的話建議最好可以做一下動平衡應該會好一些。

汽車加速到80到100之間有抖動什麼情況

30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31樓:一片自由

上高速為什麼車速到80,方向盤就抖動?老司機看了看一下解決問題。

32樓:厭食是家人

原因:1、行駛到100公里/小時車輛抖動需要檢查輪胎及四輪動平衡,後輪動平衡不好也會影響車輛抖動。

2、懸架鬆動、車輪定位錯誤也是造成抖動的因素,如果是車輛共振需要檢查發動機橡膠支架及減震元件,懸架膠套有無損壞。

3、如果剎車時抖就可能是由於剎車盤表面不平造成,只需對剎車盤打磨即可。

日產自動波汽車加速時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33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大眾邁騰和日產天籟哪個好,日產天籟相比速派哪個好

大眾車鈑金好,穩定,但賣邁騰儘量不要買1.4tsi加dsg的離合器不是很穩定。日產一向一舒適 大眾邁騰,徳系車的效能不是日系車能比的,天籟的舒適性好一些 動力邁騰好,舒適天籟好。天籟又來搞事情,新車比邁騰舒適,爆243馬力 8擋變速,油耗5.9l 日產天籟相比速派哪個好?最近正好比較關注日產天籟這款...

天籟2019款怎麼樣日產天籟口碑

不錯的汽車,比大眾汽車好的。挺不錯的 坐起來很舒適 堪稱移動沙發 天籟空間很大,畢竟是b級車嘛,就是中間 拱起來太高後排中間坐人不是很舒服。4門 都可以放下一瓶500毫升的礦泉水。中間扶 手箱也很大,裡面植絨的防噪音很好,副 駕駛的手套箱也很深。後備箱平整寬敞,就是後排不能放倒,裝點大物件就沒有辦 ...

日產天籟後期保養貴嗎

你好,日產天籟後期便宜,天籟公爵更有4年或者10萬里免費基礎保養送。你好,日系這種車型後期保養維修費不會很貴,而且這種車子比較省油,舒適度不錯,質量也穩定,比較適合家庭用車!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好,東風日產天籟這款車的後期保養 不是很貴的,車子的小毛病比較少的。你好,日產天籟屬於一款中級車型,後期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