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桑花的葉子一直長不大,是怎麼回事?

2023-01-29 17:25:09 字數 1601 閱讀 5602

1樓:夫沃施功能肥

扶桑花不長葉子多是兩種原因導致的。

一是缺少養分,土壤中的養分不足,很難維持植株正常生長,從而不會長葉。應注意在生長期適量施沃葉水溶肥,保證它有足夠的養分才行,這樣才可枝葉繁茂。

二是缺少水分,長期不澆水,土壤乾燥植株也很難長新葉,嚴重是還會出現很多生長問題,應澆水,保持土壤微溼。

扶桑花葉子捲曲長不大怎麼辦

2樓:毋寄竹餘卿

幹了是不是出現黃化。若是是因水澆太勤或盆土太乾燥、陽光不足、病蟲害所致。扶桑喜水又不耐澇,怕乾旱,不論是漬澇還是乾旱,皆會造成葉片黃化,並且有脫落現象。

所以澆水要堅持盆土表層一干即澆才有利於植株生長良好,出現澇害也可能為雨水過多的原因。扶桑花為強陽性植物,要求生長環境全陽,在半陰處即會出現葉片黃化、脫落的現象,病蟲害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危害,危害期間會出現葉片黃化、脫落的現象,紅蜘蛛個體比較小,一般危害部位為葉片的背面,是由於通風不良、空氣乾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沖洗後噴施蟎類專殺藥劑即可,如蟎淨、克蟎等。介殼蟲危害部位以莖幹、葉柄等處為多,大小、顏色不同,形狀上有圓形、橢圓形等,一般不移動,但危害性較大,需要及時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乾淨,也可噴施洗衣粉、風油精0.

2%的溶液進行防治,或噴施殺撲磷等農藥進行防治,效果皆良。

扶桑的一般養護方法:扶桑喜陽,不耐寒,扶桑為強陽性植物,每天光照不得少於8小時,這時不僅生長旺盛,而且開花多,花色鮮豔。光照不足或過於廕庇,則新枝生長細弱花少,葉片暗淡,甚至脫落。

因此,要把盆花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望採納,謝謝。

園林管理,扶桑花樹不長大葉全部小小葉子是怎麼回事?

扶桑花的葉子卷而且不長新葉子怎麼回事?

扶桑花的葉子卷而且不長新葉子怎麼回事

3樓:虞沈雅市衛

扶桑光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肥料欠缺,扶桑花喜肥,特別是在開花育蕾期需要大量的磷鉀肥,只單施氮肥不但不開花,而且枝條徒長,營養分散,花芽難以形成,所以施肥一定要均衡。

光照不足,扶桑花性喜陽,光照不足不能形成花芽,更不會開花,所以養護環境必須全陽,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也不能遮陽,否則不但不開花,而且還會黃葉、落葉。

溫度不適,扶桑花開花需要較高的溫度條件,溫度在20-35℃之間生長良好,低於20℃則生長緩慢,低於10℃易落葉,低於5℃出現凍害。

澆水不當,扶桑花喜水,又不耐漬澇,也不耐乾旱,否則極易出現黃葉、落葉的現象,致使植株生長不良,難以孕蕾開花。

扶桑花怎麼光長葉子不長花蕾

扶桑花怎麼不長葉子,也不開花

4樓:愛養花的小露

新買的扶桑花(桑葉牡丹)只開花,不長個,可能是用了「矮壯素」

一葉蓮長不大是怎麼回事?葉子長到差不多一塊錢硬幣大小就開始變黃了

可能這個一夜蓮的營養比較少,導致了它生長起來比較的困難。最好給他補充一點營養,這樣它的葉子就會越長越好。同時,還應該給他足夠的陽光照射可以促進他進一步成長。一葉蓮長出葉子一點大就發黃。there are all kinds of chrysanthemum flowers 一葉蓮施肥後葉子變黃怎麼辦...

一直植物,開黃色的花,花瓣長條狀,花杆高直,葉子大片綠色

你好,這個是菊科植物大頭橐吾,學名ligularia japonica 多年生草本。根肉質,多數,粗壯。莖直立,高50 100釐米,上部被白色蛛絲狀柔毛或光滑,基部直徑達1釐米,被枯葉柄纖維。叢生葉與莖下部葉具柄,葉柄長20 100釐米,無翅,光滑,灰綠色,具紫斑,基部鞘狀抱莖,葉片輪廓腎形,直徑約...

iphone x開不開機一直是白蘋果怎麼回事?

第一種可能是正在使用的軟體發生了故障。第二種可能是系統出現了故障。蘋果手機開不開機,一直出現白蘋果的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第一步,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是遇到突發的白蘋果,可能當前正在使用一些應用軟體時發生的,這種情況是屬於應用軟體與系統之間的相容性不好導致的偶發性故障。當出現白螢幕以後,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