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無法讀取硬碟?

2023-01-29 17:15:09 字數 1696 閱讀 1632

1樓:毓文華

在pe或dos介面下,取消機械硬碟的引導分割槽啟用狀態就行。

2樓:葉風**

重灌系統之後檢測不到固態硬碟。有可能是你安裝系統的方法不對導致的。

1、如最新的筆記本使用的是nvme固態硬碟,只支援win10作業系統。

2、有可能你安裝的系統是ghost版本的,不支援nvme固態硬碟,不支援uefi快速啟動。

3、建議製作微軟官方win10啟動盤安裝作業系統。

華碩筆記本重灌系統之後識別不了硬碟,直接進入主機板設定。無法進入系統 請問該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系統,那麼硬體確定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要麼是作業系統安裝問題,要麼是bios設定和系統不匹配。

快速的解決方法,建議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進入桌面上的分割槽工具,也就是diskgenius,點選視窗中的「快速分割槽」按鈕,將硬碟快速分割槽,同時重建mbr。

分割槽完成後,按照正常方法,進行系統的安裝,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需要注意的是,快速分割槽會導致硬碟上所有資料丟失,有重要檔案的話,請預先備份。

4樓:網友

檢查bios設定,看是否能正常識別到硬碟。如果不能,可能硬碟存在問題。

如果能識別硬碟,檢查第一啟動項是否為本地硬碟。

不是的話,修改好。

是的話,建議重新用pe系統來識別硬碟,並重新做一下系統。

5樓:神奇的異域

主機板bios出錯也會導致電腦開機卡在開機logo畫面的問題,如果可以進入到主機板bios,我們直接初始化bios設定資訊,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在進不了主機板bios設定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將主機板的紐扣電池取下來,再放回原位,也可以將bios設定恢復預設設定,完成初始化bios設定資訊。

6樓:紅泥釀雪

可能是硬碟出了問題,格式化硬碟試試,如果不行,有可能需要更換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膝上型電腦,無法識別硬碟和系統錯誤,都可能會導致開機進入bios介面。

你如果確定在bios中無法看到硬碟,可能是硬碟接觸不良或者損壞,可以嘗試重新插拔硬碟試試。

8樓:元亨利貞

你可以用啟動u盤啟動系統,然後重新對硬碟進行識別。

華碩筆記本重灌完系統,啟動硬碟不識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開機按 f2 鍵進入bios介面--boot選單下檢視是否有識別到硬碟。

嘗試恢復bios預設設定試一下,恢復方法:在開機出現asus畫面時按f2鍵進入bios, 然後依次按下f9 鍵恢復,回車,f10儲存,回車,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恢復bios預設值完成。

華碩膝上型電腦裝完系統後認不到硬碟,開機就進bios,且啟動項沒有硬碟。但在pe裡卻有硬碟。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磁碟的問題,或者是磁碟引導分割槽壞掉了,主機板無法識別引導扇區。

建議使用pe系統進去之後,用pa磁碟工具重建分割槽表或者引導扇區試試,如果實在不行,估計就得重新格式化硬碟了。

11樓:不夠愛你

把主機板電池 口出來放電 1分鐘左右 就行了額。

聯想旭日膝上型電腦不讓重灌系統,不讓讀取系統光碟,不讓進安全模式,如何重灌

準備 作業系統恢復光碟 備份電腦中重要資料 1 按下電源開機,出現聯想logo時,連續點選鍵盤 f12 鍵 2 出現 boot menu 選單,用鍵盤,選擇 cdrom 3 xp光碟啟動後,螢幕顯示boot from cd,兩次回車後,方從光碟啟動,否則從硬碟啟動 4 這時會出現聯想系統恢復光碟終端...

華碩膝上型電腦如何用光碟重灌系統

華碩的直接esc f2然後找到 後f10儲存退出按f12找到你先前的 選項進去,就可以了。記得采納啊。華碩膝上型電腦光碟怎麼裝系統 華碩筆記本可通過以下步驟通過光碟重新安裝系統 1 將正版 光碟放入光碟機中 膝上型電腦需先開機 2 重新啟動膝上型電腦,並在螢幕出現asus logo時多按幾下 esc...

膝上型電腦怎樣重灌系統,膝上型電腦怎樣開始重灌系統的第一步 應該按下什麼鍵

膝上型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很多朋友對此問題都有疑惑,這裡給大家介紹膝上型電腦一鍵重灌系統的方法!最簡單的方法,裝入系統盤重啟,按下f12,進boot,選擇從cd啟動,敲回車,按照提示就可以安裝了,安裝時可能不能用滑鼠,用上下鍵和回車鍵就行。可以的啊,刻成盤,電腦設定成光碟啟動,把盤放進去。重啟電腦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