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制造型企業數字化轉型是大勢所趨

2023-01-29 19:40:09 字數 5032 閱讀 9220

1樓:uu創意挖掘匠

對於製造業從業者而言,這些年可以感知到的就是工業數字化轉型不斷加速,工業企業生產裝置數字化水平持續提升,製造業尋求數字化轉型的戰略傾向愈發明顯,但少數企業邁上數字「雲端」,多數企業還停滯在數字化轉型初期。

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大勢所趨,受內外部多重因素影響,我國數字經濟發展面臨的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變化。

數字經濟時代為行業發展傳遞了訊息,身處於製造業,也不能落於時代大潮,應充分把握數字化發展機遇,拓展企業數字發展新空間,驅動企業可持續發展。

對於製造業企業而言,在製造業的生產製造環節中融入數字基因是轉型過程中的關鍵一步,藉助一套完備的資訊化系統讓製造業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更加深入,建設完備的產業數字化轉型支撐服務體系,助力精益生產模式落地,加快製造業企業建設黑燈工廠的步伐。

展望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坐落於鷺島的廈門攸信資訊化技術****針對製造業生產運營痛點,自主研發了一套資訊化系統,驅動製造業數字騰飛,整合製造資料管理、倉庫管理、質量管理、生產追溯、裝置管理、**商管理、生產計劃管理、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等管理模組於一體,研發了一套面向製造業執行層的umom製造運營系統。

以完備的數字生產運營體系,深度挖掘資料價值。協同政策方針,助力製造業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由點及面向全業務全流程數字化轉型延伸拓展。

到2023年,數字經濟邁向全面擴充套件期,以數創智,來日可期。

2樓:江蘇歐軟

《中國機器人行業發展態勢及投資商機研究報告(2013-2017)》中提到過:傳統制造企業利潤不斷被壓縮,人口紅利的消失使得勞動密集型企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加強裝置自動化改造,提高生產自動化程度,減小勞動強度,改善作業環境,已經成為製造業的普遍共識。

智慧裝備正在快速有效的拉動傳統製造業的轉型升級。我國現階段的加工製造行業,普遍面臨著技術開發與技術創新能力薄弱;企業管理缺乏活力;管理機制、管理思想落後,阻礙生產力發展等困局。而要改變這種困局,就離不開由製造到智造的轉變。

企業、工廠推進數字化轉型,利用數字化技術,實現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勢在必行。

企業為什麼要做數字化轉型,如何進行數字化轉型?

3樓:力軟資訊

為什麼要做數字化轉型呢?有以下這麼幾方面的原因:

1. 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正在放緩,增速的放緩,對所有行業來說都會有一個大的調整;

2. 行業競爭不斷的加劇,行業之間的差距隨著智慧化程度不斷加大;

3. 企業商品和服務同質化越來越嚴重,創新的難度和技術的突破越來越難;

4. 資訊透明化,使用者的需求越來越苛刻,對個性化需求越來越高。企業資料化升級可以讓企業精準地瞭解使用者的需求,對使用者進行定製化服務,留住使用者。

同時數字化可以幫助優化企業優化決策、改善資源分配。在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上有著顯著的作用。

數字化轉型是一項艱鉅的挑戰,但轉型成功便可以給企業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現在世界經濟正處於工業經濟向數字經濟轉型升級的大變革時期,我們國家的企業有其優勢,例如龐大的人才庫,完備的產業體系和完備的網際網路生態體系。但是呢,也存在一些挑戰,例如基礎薄弱,創新力不足和組織管理太過僵化。

如何揚長避短,實現企業的平穩轉型升級,還需要企業之間的通力合作。

資訊的數字化,一般包含三個階段:取樣、量化和編碼。

取樣取樣的作用,是把連續的模擬訊號按照一定的頻率進行取樣,得到一系列有限的離散值。取樣頻率越高,得到的離散值越多,越逼近原來的模擬訊號。

量化量化的作用,是把取樣後的樣本值的範圍分為有限多個段,把落入某段中的所有樣本值用同一值表示,是用有限的離散數值量來代替無限的連續模擬量的一種對映操作。量化位數越高,樣本值量的確定越精細。

編碼編碼的作用,是把離散的數值量按照一定的規則,轉換為二進位制碼,也就是數字訊號。

數字化過程有時候也包括資料壓縮。

4樓:ust聯合服務

企業如果不做數字化轉型會怎麼樣?

生產上花比別人更多的錢,盈收卻比別人少的多,成本在不斷地增加,但收入卻不見增長,甚至還可能被其他生產成本更低的企業以**戰的方式把你三振出局,最終這個市場就再也見不到你的身影,這就是企業不進行數字化可能帶來的最壞結果,因為數字化要做的事情就是幫助企業通過數字理念與工具,實現高質量的降本增效。

關於第二個問題,如何進行數字化轉型。

首先,企業的一把手得先意識到數字化轉型對於企業的重要性和必須性。其次,企業內部需要先明確自己是想先進行業務還是運營方向的數字化轉型。再次,企業一把手需給予數字化轉型工作足夠的決策力和金錢上的支援。

最後,找一個有相關行業數字化轉型經驗,以及能很好提供整體服務的**商。為什麼強調「整體服務」務?因為現在大多數的廠商要麼是做個諮詢問企業收個**高到離譜的諮詢費就結束了,後期怎麼落地他們也不管;要麼就是上來就給你上好幾套系統,然後做完基礎培訓就結束了,導致後期在使用的時候很多細節上出現許多問題,雖然不「致命」,但總有麻煩會時不時地找上你,你也不知道它會在**等著給你一棒,十分影響工作效率以及工作心情,所以找到一個可以實現從 諮詢到落地到運維 的整體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商會幫你省很多事情。

5樓:一隻視覺化鯨魚

數字化轉型是利用數字化技術和能力來驅動企業商業模式創新和商業生態系統重構的一種途徑與方法。

數字化轉型是企業戰略層面的概念,它並不是追求眼前效益的機靈戰術。本質是用數字化技術對企業內部進行業務重構、流程重構和組織重構。在這裡就需要先明白一點資料驅動業務,而不是業務驅動資料。

圖撲(hightopo)

這次**把「資料」作為了新的生產要素提了出來,給我國經濟指出新的生產資源,促使新的技術來提升生產力,從而不斷解放人的生產勞動。數字化本質就是用新技術手段驅動社會新的生產要素產生,企業變革如果不結合好這個生產工具,那麼在接下來的經濟執行中無法獲得新動能驅動,那隻能面對更加殘酷的市場淘汰。

新的技術手段就是利用適當的工具對企業進行輔助,這個輔助一定是要能創造利益且降低成本的才0能讓長久發展。像圖撲軟體(hightopo)這樣能跟企業有密切關係的 it 隊伍(獨立的it公司設定)來實現這種商業模式改變,用數字化驅動業務變革必須也只能是這種隊伍來完成。

圖撲(hightopo)

主要目的就是從對映→直接落地,也就是我們當下大部分企業在努力實施的資料化管理。

可以讓使用者最真實、最高效地接收到介面所傳達的資訊內容。將線下資訊移至線上,形成簡單數字化模型,達到高效、易懂的展示互動目標。而隨著越來越多新技術與新體驗方式的提出,視覺化也需要思考是否引來新的階段性改變。

多維度可觸達的感知設計,視覺化的設計目標是讓使用者真實、高效的接收到介面所傳達的資訊內容,達到接近零消耗的資訊傳達。拋去一沓沓報表,看到結論化的資料。這將會極大提高企業的業務層面用於輔助管理產生效益。

圖撲(hightopo)

基於業務需求分析和視覺化展示。對歷史留有可追溯性和監控當下資料、按業務,關鍵裝置監控歸類展示,生成報表、視覺化報告。數字化成熟到一定程度,各個業務都要有相應的視覺化模組,這是企業實現數字視覺化的重要工具。

6樓:網友

17年企業數字化專業服務商開運聯合為您解答:

企業資訊化分為四層,正好對應企業四層組織:

1、操作資訊化:目標使用者是:基層員工。需求重心是:快速、簡便。

2、運營資訊化:目標使用者是:leader。需求重心是:智慧排程。

3、管控資訊化:目標使用者是:管理者。需求重心是:pdca

4、決策資訊化:目標使用者是:領導決策者。需求重心是:企業內外情報資訊/資料。

關鍵支撐技術:

1、iot:智慧os、感測器、gps、物聯網。

3、區塊鏈:社會主資料、主資料畫像標籤、智慧合約、共識演算法。

4、應用服務中臺:open api平臺、使用者/企業中心、使用者行為中心、商品/物料中心、bom中心、營銷中心、訂單中心、庫存中心、支付中心、信用中心。

5、基礎設施:nosql資料庫、大資料倉儲平臺、iaas雲端計算雲端儲存雲網路(公有云/私有云/混合雲)(端計算/邊緣計算/管道計算/雲端計算)

企業數字化轉型三步走?

1、第一階段:企業網際網路化。走出企業邊界,直接連線消費者,進行數字營銷、自動化訂單履約交付處理。這裡所說的訂單,可以來自24x7的電子商務,也可以來自24x7的線下智慧無人商店。

2、第二階段:產業網際網路化。直接連線了消費者、消費者產生了訂單,為了訂單履約交付,企業就需要連線它的上下游鏈條,組織資源,做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原材料採購、半成品深加工、倉儲物流。

當然,智慧無人車間、智慧機床、智慧流水線、無人倉無人車無人機,都是承載實現的關鍵技術。

3、第三階段:社會網際網路化。

當然了,這三個階段,都必須以iot智慧物聯網、人工智慧、區塊鏈為基礎,如果不是以這三個技術要素為基礎,就不是真正轉型要到達的企業數字化。

在如今製造型企業的數字化轉型過程中,資料智慧為何能成為關鍵技術?

7樓:網友

每個企業都應當思考、建立,並推進數字化轉型戰略,數字技術的深化應用將對企業的商業模式、業務運營、決策方式、組織形態和企業文化等方面帶來深遠影響。

8樓:小田

資料智慧在當下的企業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遲早會成為關鍵。

9樓:這很撩妹

製造業數字化轉型的浪潮勢不可擋。

10樓:田小田

資料智慧要滲透於人們的生活,然後一步一步發展起來。

11樓:田

首先要獲得的人們的信任進入主流市場。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實際上就是企業真正實現digitalization的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智慧能帶來的就是發展。帶來的轉變具備顛覆性,相對於工業時代流水線、**鏈、多層級管理,網際網路時代更強調低成本、快反應、高定製,沒有哪個行業能夠抵禦這種的顛覆,只是速度和規模對於每個行業都會有所不同。更多資料請搜尋銀彈谷。

隨便怎麼看待,怎麼看待隨意評價別人長相的人??

我想問問 你是要找一個人相愛 還是在規劃一個女朋友出來 看來你是智商太高情商太低了 喜歡一個人 不是講你會去喜歡什麼什麼樣的 喜歡了就是喜歡了 沒有原因的 能講出原因的就不是愛情了 你讀的書太多了 可我想你從不看關於愛情的 因為你會覺浪費你的時間 你太理性了 你應該用心感性的看看周圍的人和事物 你會...

怎麼看待網路

有人說網路是虛擬的,但網路上的人是真實的,我從不認為網路上可以有什麼真正的友誼。但很多的一部分的人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網路和現實是一樣的,可以在網上結交同性和異性的朋友,而且和這些人在交流過程中也能增長知識,拓寬知識面,開拓我們的視野。這點我也承認,因為這些天我常到一些話題房間去聽話題,在那裡我也的...

怎麼看待生活,如何看待生活?

1 所謂的生活。那麼大多數人的生活狀態是什麼樣的呢?我們常說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一生二人 三餐四季 生活中離不開的一些東西。當我們閒下來的時候就會思考一個問題,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親情,愛情,金錢還是事業。那些生活不如意的人不知道生活是為了什麼,而那些成功的人也時常會迷茫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