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企現在也是合同制,還有那麼多人想進去?

2023-01-29 19:35:10 字數 5217 閱讀 8727

1樓:染墨花香

國企是合罩殲塌同制,但是改森這個合同制比較穩定,壓力也小,工作穩定,人際關係穩物圓定,福利待遇好,所以才有很多人想要進去的。

2樓:江淮一楠

因為很簡單,比如你去私企上班,跟老闆或企業簽訂了合同,那麼這份合同就很關鍵,因為你以後發工資包括各方面待遇都是嚴格按這份合同辦事,嚴格按市場規律辦事。

可是在國企裡面呢?你和單位簽訂合同以後,你的檔案關係、工資關係,包括今後的職務晉升,這些和合同有沒有關係呢?當然也有關係,可是有多大的關係呢?關係其實不大!

因為你一旦進入國企以後,真正約束你的,反而不再是合同,而是國企單位內部的人事管理辦法、工資管理辦法等等,包括你的檔案儲存、職務晉升等等,都不是合同說了算,而是單位說了算,甚至有可能完全是領導說了算。

這麼說你應該清楚了吧?國企裡面你同單位簽訂的合同,更多的只是你和單皮碰位之間的一紙合同而已,真正有意義、有價值、和你切身相關的各方面規定,其實和合同反而沒李握咐有多大關係。

況且最關鍵的一點,國企裡面一般新進員工同單位簽訂三年或五年的固定期限合同,可是合同到期以後基本就順延為非固定期哪純限合同,這和以往所說的國企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呢?

實際上區別不大,因為這就意味著只要你不犯重大錯誤,基本上可以一份工作一直幹到退休也沒有人會平白無故開除你!可是這和私企裡面你同企業簽訂的合同區別大不大呢?當然相當大,甚至這種區別可以說是本質上的區別!

這也是為什麼現如今很多國企招聘的都是合同制員工,但依然還是有那麼多人擠破頭想進國企的真正原因所在!

3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為什麼有的國企是合同制,消慎還有很多年輕人想去國企?原因很現實。

職場實戰經驗。

關注。現如今,在進入職場以後,有很多年輕人都會選擇進入國企發展,那麼是什麼原因促使大家願意進入國企工作呢?因為現在很多國企也是合同制,那麼為什麼會有不少年輕人或者大學生想要去國企發展呢?

近日在調查中,筆者發現了以下幾點原因,不得不說還是非常現實的。

第。一、遲橋含福利待遇較好。

國企員工透露,其實在國企裡工作能夠享受非常好的福利待遇,五險二金滿額交,而且另外工作單位還給員工補充了醫療保險。很多私企都沒有這麼好的待遇,而且除此之外,大家在平時以及週末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加班過度的情況。有些職場女碼笑性朋友,即便是在公司裡懷孕,都不用擔心被公司辭退。

所以在國企裡能夠有較好的福利待遇,也是讓很多年輕人感到非常的欣慰。

第。二、工作穩定輕鬆。

或許有些在私企工作多年的年輕人,他們會認為在國企裡整天沒事可做屬於混日子的養老型員工,但是有很多國企員工卻認為在國企工作穩定輕鬆,不用擔心失業,他們也能夠在工作之餘有更多額外的收入,相反在私企裡工作,每天除了加班就是加班,根本就不可能通過自身的時間和努力去結識更多人脈,那麼在經過多年努力工作以後大家可能差距也會變得越來越大。

筆者認為:在進入職場以後,其實很多員工他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一份穩定長遠的工作,所以大家無論是選擇國企還是私企,都在做出最合適的選擇,大家想必在進入公司之前都懂得一些生存之道,希望能夠在職場中跟同事有更好的關係,即便是追隨了一些能力比較差的領導,也都會努力地去提升自己,並不想被領導拖後腿。

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忽略了一點,你在職場中之所以沒有高的職業,其實不是因為你的能力,畢竟你也沒有靠山,更沒有背景,即便是被同事所汙衊,被領導所訓斥,你也只能在公司裡努力工作,而不是立刻選擇辭職。

4樓:品法留白

因為國企的福利待遇不錯,工作相對穩定,而且要比很多私人企業正規,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想進去上班。

5樓:互信互助互愛

國企的薪酬福利有三大特點:

①遵循國家的相關法律和政策;

②福利性支出佔比比人工成本支高;

③法律保障和未來收益佔比較高。

這三個特點又怎麼樣的表現特徵呢?

①工資增長慢。

國家規定國企年度工資總額增長率不得超過年度利潤增長率;

②電影票、代金券等福利不少發。

有時候恨不得這些福利都折成現金,但是工會大姐會給你個白眼。根據《工會法》規定,企業應按職工工資總額的2%提取工會經費,工會經費有著嚴格的使用範圍。

③有的崗位跡啟舉工資很低卻能留住人。

工資可以很低,但是五險一金、補充保險卻一個不少。

④培訓費用按工資總額提取。

國企的培訓體系相對其他的企業來說,是比較系統和規範的,因此國企對員工培訓的投入是很大的。

相比於其他企業,相同薪酬的兩個人,國企的人工成本往往是最高的。

隱性收入&未來收益。

1、五險一金。

國企的五險一金都是按照國家規定的最高比例去繳納的,甚至其他政策允許的補充保險一個不少。

2、企業年金。

企業年金是一種補充性養老金制度,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主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

等到員工從企業退休後,就可取得一筆可觀的年金收益。如果員工中途辭職,則只可取回個人部分的收益。

3、住房補貼。

住房補貼是企業為職工解決住房問題而給予的補貼資助,將原有用於建房、購房的資金轉化為住房補貼,解決員工的住房問題。

雖然每月的金額不多,按員工級別分,從幾百元到一千多幾不等。

4、學歷激勵、職業培訓。

國企鼓勵員工提升學歷,不同學歷提升將獲的從幾千到一萬多元不等的學歷資助獎金。除了提供必要的旁燃崗位技能培訓,還有各種職業能力提升的培訓。

5、過節禮品。

元旦、春節、五一和國慶算是國企的四大節日,工會會為員工發放糧油麵禮品;

每個季度或者每半年,會發放一次生活用品、清潔用品等等;

夏季會有高溫補貼和降暑食品提供;

6、醫療福利。

①企業付費的體檢:一年一次;

②員工住院探視費:一般幾百元,為住院員工購置營養品;

③重大疾病補助金:一般一次性補助幾千元不等;

④企業內醫療**:企業出一部分,員工個人出極少部分。如有員工不幸住院、患上重大疾病,則按規則從**中取標準補助給患病員工。

國企的福利都是在國家政策範圍允許的名目,通過增加豐富的姿碧福利性收入,讓國企員工的隊伍更加穩。

6樓:卷枋茵

國企合同制員工不同於**公務員,也不是事業單位,不能終身制,為啥這麼多人都想進?我覺得不外乎是工作穩定、收入有保障、福利待遇好、社會地位高等。

首先,我來你的第一個問題,國企員工合同制。

現在的國企是市場經濟中的一員,都是屬於企業範疇,因此國企和員工都是簽訂勞動合同(或勞務派遣合同)。合同簽訂的年限分別是3年、5年、無限期。

然後,我來你,為啥那麼多人想擠進國企?

一、工作穩定。

大多數國企都是可以穩定經營的,不會像私企那樣朝不保夕。國企依託**政策而存在,不完全是依靠市場經濟。國企員工一旦和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就是屬於國企正式員工了,在國企裡,只要你不犯重大政治錯誤、經濟錯誤,一般不存在開除的情況。

然後,國企是***國資委或地方國資委出資成立的企業,肯定在某一領域佔據壟斷(優勢)地位,能夠保持相當的盈利能力。國企員工在公司不到擔心個人收入受到外部經濟的影響。

所以說,進了國企也相當於找了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

二、收入有保障。

國企職工和私企員工不太一樣,各個領域的國企也不盡相同。私企員工必須拼命為公司創造效益,公司根據你所創造的效益來給你發工資。如果某一天公司整體盈利能力下降,馬上就會反映在你的工資上。

但是,國企和私企不同。國企發放工資採取的是定崗定級的制度,你的工資在相當辯派長的一段時間內會維持在一個水平內。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好事,是很攜判賀多人追求的目標。

畢竟,很多人圖的就是一衝數個工資安穩,穩步提升即可。

7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儘管國企採用合同制,可管差派理輪巨集與執行模式依舊與體制內相同,並且各種福利待遇都是比虛桐賀較好的,所以很多人想進國企。

8樓:水鄉金湖

因為現在根據國家政策走,所以國企現在也是合同制。因為國企待遇好啊!福利好。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想進去。

9樓:抄蘿

因為國企起碼工人的工資是有保障的梁歲,在待遇上也是比較優厚的,只要籤勞務合同,一切都是按照合照進行的,所以想去裂臘國企要比去私企橡源睜的多。

10樓:網友

國企是人們心中的「鐵飯碗」,工作穩定,不會隨便開除員工,是可以長期乾的工作。對於國企正式員工來說,只要在工作中不犯大錯,永遠不必擔心被公司開除,就算是遇到國家大政策改革,比如下崗之類,那也會保證基本生活費,絕不會餓肚子。在很多人眼中,能夠進一家國企工作,那就是進了保險櫃,預示著生活開始穩定,預示著有了成家生子的前提條件。

二是國企在人們心中不僅活少而且福利多多。在多數人眼中,國企的工作就是端杯茶水看報紙,沒有任務壓力,沒有嚴格的績效考核鬧舉,哪怕工作偷懶,紀律散漫,工資也不會有大的影響。並且單位的福利體系十分完備,有專門的部門保障職工福利,五險一金一定會有,逢年過節還有各種生活必需品發放,如米麵油、毛巾肥皂、鍋碗瓢盆這樣的物品幾乎不用自己買。

還會為職工組織療養、運動會、喚彎棗參觀、學習等,以保障職工精神生活。

第三,國企員工名聲好。加上國企門檻相對較高,一般要求國家重點本科以上學歷,現在部分國字頭國企已經將門檻提升到研究生以上學歷,能夠進入這樣的國企工作,本身就是一種榮譽,和拆而且很多國企都掌握著國家的命脈,負擔著國家的安全、經濟、*等的穩定,比如石油、礦產、軍工、通訊,在這樣的國企工作經常會冠以獻身祖國「某某事業」的神聖使命。如果再能有個一官半職,那就是國家幹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國企的工作相對穩定。一旦與國企簽訂勞動合同,那就是國企的正式員工了,只要不犯大錯誤,基本就能一直幹下去,不會中途清退,除非自己主動離職。而且國企的存在,在一定的程度上依賴國家政策,所以國企的經營和盈利大多能夠有保障,不會像私企一樣動盪。

其次,國企的待遇相對有保障。國企工資雖然不很高,但是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而且還有五險一金,或者五險兩金。即使你的型橘世工作能力一般,也基本不會因此而給你少發工資,換句話說,在國企工作,壓力和競爭沒有私企那麼大,相當於旱澇保收。

再加上國企在職工休假上相對人性化,能夠遵照勞動法讓職工享受休假權益,這一點也是大家所看伍亮重的。

再次,國企的社會地位相對較高。在國企工作,接觸**、社會和其他行業比較多,能夠有機會積累很多不錯的人脈,社會卜肢地位相對較高。同時,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家中長輩,都以子女進入國企工作而驕傲,並且很多人在找物件時候,在國企工作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加分項。

自考為什麼那麼多人報名,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考研

主要是自考的方式和學歷的含金量。1 自考的學習方式靈活,不 受時間地點的限版制,同時自考的準 權入門檻低,相對於其他的提高學歷的形式,只要願意學習知識,要有提高自己的學歷,就可以參加自考,沒有學歷年齡戶籍的限制。2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 電大 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 考研都是認可是國...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日本留學,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

出國留學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現在是資訊化時代,人都在追求先進的知識,雖然說在抗戰時候日本做了很多不為人性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們追求是知識,說通俗一點,在日本學完帶著先進的知識回來,也是一種收穫,不要帶著負面情緒去做事情。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值得為了 理想 愛好 榮譽 當然還有美元其實ufc ...

咖啡那麼苦,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喝

咖啡那麼苦,喝的人那麼多呢 咖啡不只是苦,還有復很多風味細分制有水果,堅果,焦糖,蜂蜜,紅酒,柑橘,等等,當然不是真的這個味道,是近似的形容這個味道。中國的市場上大量劣質咖啡,還有速溶的根本不算咖啡,只是個飲料,就像康師傅綠茶一樣,能代表中國茶文化麼?加上很多人不懂咖啡,導致大多數對咖啡有誤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