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幼兒園還教不教幼兒園基本數學啊?

2023-01-29 19:30:11 字數 3546 閱讀 7559

1樓:網友

你好!您的孩子有多大?

我不能系統告訴你。因為不知孩子的年齡段。

那我就按剛入園來說吧:1

要學會數數。2

要學會識數。3

比大小。知道多與少。4

按大小排列。5

1數到100要知道每一個數要比前一個數多1,反之少1.

2數到100是比前一個數多2,反至少2.以此類推。

如果是學齡前的孩子,上述說得也是最基本的。在這基礎上,把10以內加減法一定要口算,做到張口就能說出得數。如果這不能達到這種程度的話,就把數的組成幫他分析明白,1和1能組成2。

最好用實物幫他理解,左手拿一個桔子,右手拿2個橘子,放在一起是多少?讓他自己數,然後把左右調換位置再數,讓他知道交換加數的位置和不變的道理。先講10以內加法最後講10以內減法。

切記。減法要說成3能分成1和2

3能分成2和1,也通過實物或劃出圖形。讓他知道3-1=23-2=1。最後綜合看著數的組成就能得到兩道加法和兩道減法。

總之,10以內加減法弄通弄懂了,以後就迎刃而解了。

試試吧,對孩子要有耐心,他對你的回報就是他太聰明瞭。這是一種幸事,很開心的。我是幼師畢業的,並且經營了10多年幼兒園,親自教。直道現在家長見到我都非常親切。我很滿足。

2樓:曠昊英單菱

幼兒數學用遊戲的形式引導教育,事半功倍。

3樓:瀧秋英竹冬

幼兒數學用遊戲的形式引導教育,事半功倍。

現在幼兒園裡教數學用湊10法,我感覺這個方法不太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不知你是老師,還是家長的身份。

對於幼兒園的孩子來說,這其實不是什麼方法好的問題。

而是這個學習問題已經超過了幼兒園小朋友的認知要求範圍。

幼兒園的小朋友只要求認識20以內的整數。掌握10以內的加減法。

20以內的加減法就是到了一年級還是第一學期期中考試以後的事了。

數學能力是一種綜合能力,而計算能力只是其中一種,且所佔比例也並不大。

幼兒園數學教育應該實現以下目標:

1.激發幼兒對事物中存在的數、量、形、時間、空間及其邏輯關係的興趣,指導幼兒體驗生活中包含的各種數量關係,感知數學的重要性。

2.發展有關數、量、形、空間和時間的基本概念,鼓勵幼兒初步使用分類排序、推理、計算、估算與**等初步方法**事物的主要特徵。

3.培養幼兒的推理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鼓勵幼兒運用數學思考、分析問題情境,選擇解決問題的策略與技巧,解釋和證實自己的答案,培養幼兒思維的靈活性、敏捷性和創造性。

4.培養數學的閱讀與交流能力,指導幼兒用自己最能理解的某一語言形式,如實物、**、符號、文字等闡述實際生活中的各種數學現象和數學關係,並與同伴、教師、家長交流。

5.鼓勵幼兒動手動腦,積極**用簡單的數學方法解決實際生活和遊戲中的簡單問題,感知數學的實用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數手指頭,不夠就再加腳指頭,開玩笑了,最好的方法還是,讓小朋友們把加法表背下來,最好是能加到兒歌的哪種加法口訣表,1+1=2

這些是基本功,不是問1+1為什麼等於二,大家預設了,這就是一種規則。

幼兒園大班,不教拼音,數學,還能教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班也學拼音的,倒是英語的聽力該開始練了。沒事聽聽英語兒歌看看英語動畫片,練耳朵。拼音知識很簡單,我覺得你不應該只關注眼前的皮毛知識,應該抓習慣。

握筆的習慣、寫字的習慣、認真聽講的習慣、完整複述他人話語的能力、複述小故事的能力、背誦的能力等。數學方面應該建立數的概念,會玩買賣遊戲、瞭解長度、重量、等數學概念。洪恩的系列,英語、數學、語文就都很全面。

7樓:星夢圓圓星夢

拼音應該還是要教的,只不過是不再作為教學的重點了。還得抓好孩子的各項習慣,特別是握筆習慣、書寫習慣、聽講習慣、複述他人話語的能力和複述小故事的能力,背誦的能力等,還要加強英語的聽說練了,儘量能做到語文、數學、英語平衡全面的發展。

8樓:黎黎雪芬

可以教適量的數學計算題。

現在的幼兒園裡面都不教東西不教寫字不教拼音這些嗎?

9樓:網友

教啊,大多幼兒園教的東西都挺多的,當然也有的幼兒園就是帶小孩玩,什麼也學不到。

教育部強調哪些課幼兒園不能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縣城的發展是有限的,看看你的縣城的消費能力如何,如何經濟很強的話在縣城幼師的工資一般在一兩千左右!低的就一千左右!在大城市幼師的待遇也差不多!

很有名氣的學校大學 畢業生工資時間長的 也就三四千塊錢的樣子。

11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嚴禁教授小學課程內容。

✖對於提前教授漢語拼音、識字、計算、英語等小學課程內容的,要堅決予以禁止。

✖對於幼兒園佈置幼兒完成小學內容家庭作業、組織小學內容有關考試測驗的,要堅決予以糾正。

✖社會培訓機構也不得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等名義提前教授小學內容,各地要結合校外培訓機構治理予以規範。

糾正「小學化」教育方式。

✔針對幼兒園不能堅持以遊戲為基本活動,脫離幼兒生活情景,以課堂集中授課方式為主組織安排一日活動;或以機械背誦、記憶、抄寫、計算等方式進行知識技能性強化訓練的行為,要堅決予以糾正。

✔要引導幼兒園園長、教師及家長樹立科學育兒觀念,堅持以幼兒為本,尊重幼兒學習興趣和需求,以遊戲為基本活動,靈活運用集體、小組和個別活動等多種形式,合理安排和組織幼兒一日生活,促進幼兒在活動中通過親身體驗、直接感知、實踐操作進行自主遊戲和學習**。

整治「小學化」教育環境。

對於未按規定創設多種活動區域(區角),未提供充足的玩教具、遊戲材料和圖書,缺乏激發幼兒**興趣、強健體魄、自主遊戲的教育環境的,要調整幼兒園活動區域設定,合理利用室內外環境,創設開放的、多樣的區域活動空間,並配備必要的符合幼兒年齡特點的玩教具、遊戲材料、圖畫書;要充分利用本地生活和自然資源,遴選、開發、設計一批適宜幼兒的遊戲活動,豐富遊戲資源,滿足幼兒開展遊戲活動的基本需要。

解決教師資質能力不合格問題。

✖對於不具備幼兒園教師資格的,要督促其參加專業技能補償培訓並通過考試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證,仍不能取得教師資格的,要限期予以調整。

✖對於不適應科學保教需要,習慣於「小學化」教學,不善於按照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特點組織開展遊戲活動的,要通過開展崗位適應性規範培訓,提高幼兒園教師科學保教能力。

小學堅持零起點教學。

對於小學起始年級未按國家課標規定實施零起點教學、壓縮課時、超前超標教學,以及在招生入學中面向幼兒組織小學內容的知識能力測試,或以幼兒參加有關競賽成績及證書作為招生依據的,要堅決糾正,並視具體情節追究校長和有關教師的責任,納入規範辦學誠信記錄。

幼兒園該不該教孩子寫數學字?

12樓:徐英秀裴納

有好多幼兒園會提早教小朋友寫字,這個出發點是好的,每一個家長也不想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小朋友是會被所在的圈子感染的,所以你也不必擔心,小朋友在老師的教導下和身邊的小朋友的帶動下,他會愛上寫字,這也是你希望看到的。

幼兒園去小學化應該怎麼教,如何預防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學習心得

可以使用簡單識字卡片,47個拼音字母,讓孩子們利用拼音認識漢字,平時常聽的一些兒歌等,再給孩子們滲透一些故事書。總之從多方面開發孩子的智力,再者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幼兒園裡也是非常重要的,請家長慎重考慮好這一環節。可以教唱幼兒歌曲,捏泥人 觀察植物花朵顏色。在各種幼兒遊戲器材上盡情玩耍,幼...

幼兒園中班手工折小船教案,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摺紙變變變的活動準備

目的要求 1 引導幼兒製作各種各樣的船,在活動中為幼兒提供各種各樣的紙,還有各種各樣的作畫材料,啟發幼兒在做完各種各樣的小船後,再運用剪貼 繪畫等組合方法來進行,讓大部分能力較強的幼兒有創作的空間。2 在折一折 做一做 玩一玩中,訓練幼兒手 眼 腦協調並用的能力。準備各種 錄象帶。糖紙 廢舊報紙 各...

如何防止幼兒園小學化傾向,如何防止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傾向

端正思想,制止幼兒教育小學化傾向 1 加強對幼兒教育宗旨的宣傳,提高全社會對幼兒教育的認識。各幼兒園要利用家長開放 日 家長會 宣傳欄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讓全社會充分認識幼兒教育的宗旨 意義 形 式和目的,糾正 小孩上幼兒園主要就是學習知識 的錯誤認識,調整對幼兒園的評價標準,幼兒教育小學化傾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