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發工資拖欠工資怎麼辦?

2023-01-29 19:45:08 字數 998 閱讀 5480

1樓:美麗動人學姐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的解決方式如下:

1、勞動者可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可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與老闆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老闆支付拖欠工資和賠償金;

3、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4、勞動者有欠條的,也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工會認為不適當的,有權提出意見。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法律、法規或者勞動合同,工會有權要求重新處理;勞動者申請仲裁或者提起訴訟的,工會應當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樓:蔣雨軒學姐

你好,拖欠工資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可以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的規定,工資必須按月支付。超過約定的工資發放日,就應視為拖欠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老闆不發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老闆拖欠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可以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如果投訴沒有效果,可以蒐集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還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回答您好!對於此問題您可以通過這些途徑維權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

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啊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在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時,一定要採取理智遙態度,切記不要採取過激行為 比如綁架 恐嚇等非法手段,以免因衝動釀成不必要的事故!造成對自己對別人更大的傷害,後悔莫及!1一 在解決拖欠工資過程中一定要留有證據,比如合同 拖欠工資證明,可以身所在地的工...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