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求教 企業季末預繳所得稅最少要繳多少呢

2023-01-29 22:50:10 字數 1009 閱讀 4532

1樓:澤鼎允禎

首先第一個問題:一若貴企業所得稅為查賬徵收。則9月份開具發票,按貴企業服務專案所屬營業稅稅目相應稅率繳納營業稅,如果貴企業主管所得稅稅務機關為國稅,則可在所得稅季度預繳申報時,按會計利潤確定收入申報,因為雖然發票已開,款已收,但從會計意義上講,根據權責發生制以及配比原則,應分時間分階段確認收入,10月份預繳前三季度企業所得稅時,無需將取得勞務款全額申報。

如果貴企業的所得稅主管機關為地稅,則需瞭解該地稅機關是否對營業稅申報營業額與所得稅申報營業收入額進行比對,為避免稅務風險,可將全年各項費用先預提進入前三季度,則報表反映利潤額也會降低,就按此申報,問題不大。二若貴企業為核定徵收,則要看核定徵收的辦法,如果為按收入核定(依你的情況如果核定,應該是按收入核定徵收),那麼算你倒黴,必須按開具發票內容按核定利潤率預繳,否則有很大的稅務風險。

第二個問題:這個不是問題,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如果跨年度的,按完工進度確認收入。季度預繳多繳的彙算清繳後可以退。

第三個問題:根據企業所得稅法,08年以後工資薪金支出不得計提,按實列支,實際操作中,計提的工資薪金應在企業年報之前發放完,否則應作納稅調增。

第四個問題比較複雜,要視具體的業務及利潤情況再作籌劃。

2樓:櫻桃味的海

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

1、既然你開了服務業的發票了,那麼營業稅及附加稅就一定是要繳納了。

2、以下最好是和稅務先做溝通:

按照合同約定的內容,分期確認收入以及成本。至於開的發票。可以看成是預繳的營業稅。

這樣可以合理確認你的利潤並計算企業所得稅。

3樓:乾楣花

1、如果你公司是法人企業且查帳徵收,就沒有最低預繳比例的問題,應按實際利潤額乘以適用稅率預繳稅款。

2、你公司是提供勞務的,不需一次性將勞務總收入申報納稅,而應按權責發生制的原因在12個月內平均分攤申報。具體情況你可以查閱《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確認企業所得稅收入若干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8]875號)檔案。

3、新稅法實施後,預提的人員工資不能在稅前扣除。

求教 企業所得稅問題

你屬於公司的職工,當然不應該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是工程公司根據實際情況在本年利潤為正值時交納。你所說的情況好象是 公司委託你們進行工程承包。如果是這樣,則1 你首先要交納營業稅 營業稅暫行條例第一條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供本條例規定的勞務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

企業所得稅徵稅範圍,企業所得稅幾個點

企業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銷售貨物所得 提供勞務所得 轉讓財產所得 股息紅利所得 利息所得 租金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接受捐贈所得和其他所得。而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包括以下六類 1 國有企業 2 集體企業 3 私營企業 4 聯營企業 5 股份制企業 6 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

企業所得稅如何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例舉一下幾步,以供參考,望採納!第一步 會計利潤核查,檢查會計處理是否正確。比如2017年利潤總額為300萬,會計處理正確。第二步 比對會計處理與稅法處理差異,進行納稅調整。比如此例,當年為開發新產品發生的研發費用為50萬 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 稅法上對於研發支出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