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和設定止損

2023-01-29 22:55:07 字數 1222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止損也叫「割肉」,是指當某一投資出現的虧損達到預定數額時,及時斬倉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虧損。其目的就在於投資失誤時把損失限定在較小的範圍內。止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是更多的會疑問***怎樣設定才是最合理的呢?

一般有以下幾種設定方法:

(一)、固定比例***的設定。如:當現價低於**價2%、5%或7%時止損,通常投機型****的***設定在**2%至3%之間,而投資型長線**的***設定的**比例會相對較大。

(二)、靈活調整設定。一般分為根據與近日最**相比設定和根據技術指標的支撐位設定。

1.根據與近日最**相比設定。當股價從最****達到一定幅度時賣出,如果此時投資者處於虧損狀態的叫止損,處於贏利狀態則叫止贏。

2.根據技術指標的支撐位設定。如:(1)5日、10日或30日移動平**的壓制;(2)股價下穿布林帶的上軌線;(3)macd出現綠色柱狀線;(4)sar向**破轉向點時;

(三)、根據前期壓力位、支撐位設定。

(四)、根據**形態設定參照物。主要有:(1)趨勢線的切線;(2)頭肩頂或圓弧頂等頭部形態的頸線位;(3)上升通道的下軌;(4)缺口的邊緣。

(五)、根據股價的整數價位設定。如:10元、20元。

(六)、根據成交密集區設定。如:移動成本分佈的高峰區。因為成交密集區對股價會產生直接的支撐和阻力作用。一個堅實的底部被擊穿後,往往會由原來的有力支撐區轉化為強大的阻力區。

(七)、根據自己的經驗設定的心理價位作為***。

止損線是**的生命線,不能心存幻想,到了預設***堅決止損,絕對不能等到虧損已經發生時才考慮是否應該止損,這樣常常為時已晚。一定要在**的同時就要預設好***,考慮到如果判斷失誤應該如何應對,並且制定周詳的止損計劃和止損標準,做到有備無患。

新手在不熟悉操作前不防先用個模擬盤去練習一段時日,從模擬中找些經驗,等有了好的效果再運用到實戰中,這樣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損失,目前的**寶模擬**還不錯,裡面許多的功能足夠分析**與**,使用起來有一定的幫助,願能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2樓:

1、根據虧損程度設定,如:當現價低於**價5%或10%時止損,通常投機型****的***設定在**2%~3%之間,而投資型長線**的***設定的**比例相對較大。

2、根據與近日最**相比,當股價從最****達到一定幅度時賣出,如果此時投資者處於虧損狀態的叫止損;處於贏利狀態的叫止贏。這種方法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用於止贏。**幅度達到多少時止贏要看股價的活躍度,較為活躍的**要把幅度設定大些。

設定止損位有哪些技巧,如何正確設定止損的五種方法

一 平衡點止損法 在建倉後即設立原始 原始 可設在距離建倉 5 一8 的位置。後股價上升,便將 移至建倉價,這是你的盈虧平衡點位置,即平衡點 依此,投資者可以有效地建立起一個 零風險 的系統,可以在任何時候套現部分贏利或全部贏利。平衡點止損系統建立好以後,下一個目的就是套現平倉。套現平倉具有很強的技...

2,請問止損線,預警線如何設定比較合適

意思就是,賺的時候設好風險點,提前賣出避免後面風險。虧的時候設好防守點,保證判斷錯了及時賣出,避免大虧損,深套牢而浪費資金使用效率。怎麼設定我和你說下我的經驗總結。止盈的話,你一定是買在相對低點,那麼為了防止賣錯,股價繼續漲,可以跌破上升趨勢線出三分之一,跌破盤整平臺頸線出三分之一,跌破六十日 清倉...

炒黃金怎麼設定止損不冤枉不容易被掃損

止損的核心是當 超出預期判斷時避免擴大損失止損點位距離進場太遠,止損一單損失太大,真到要止損了就把損撤了 而止損點位距離進場點位太近,來回容易被掃損 這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問題,很多人想要去找設定止損的技巧未果,事實上止損怎麼設定關鍵在如下兩點 你的進場時機是否是合適的?比如說,早了?晚了?什麼階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