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 的四次方,寫出 a b 的四次方的式子

2023-01-30 03:55:09 字數 3619 閱讀 1425

1樓:匿名使用者

a的4次方+4乘a的3次方乘b+6乘a的平方乘b的平方+4乘a乘b的3次方+b的4次方。

寫出(a-b)的四次方的式子

2樓:假面

(a-b)的4次方。

=〔(a-b)²〕

=(a²-2ab+b²)²

=〔(a²+b²)-2ab〕²

=(a²+b²)²4ab(a²+b²)+4a²b²=a的4次方+2a²b²+b的4次方-4a³b-4ab³+4a²b²=a的4次方-4a³b-4ab³+6a²b²+b的4次方兩個數a和b的平方之差, 就是他們的平方差,利用平方差公式可以分解因式。

3樓:網友

(α一b)二(a一丨)(b一丨`是四次方的展式。

(a+b)的5次方的式

4樓:匿名使用者

(a+b)^5=a^5+5a^4b+10a^3b^2+10a^2b^3+5ab^4+b^5

利用如下的二項式定理直接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5

=a^5+5a⁴b+10a³b²+10a²b³+5ab⁴+b^5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a+b)的四次方怎麼分解 20

6樓:小貝貝老師

結果為:a⁴+4a³b+6a²b²+4ab³+b⁴解題過程如下:

(a+b)⁴

=[(a+b)²]

=(a²+b²+2ab)²

=[(a²+b²)+2ab]²

=(a²+b²)²2ab)²+4ab(a²+b²)=a⁴+b⁴+2a²b²+4a²b²+4a³b+4ab³=a⁴+4a³b+6a²b²+4ab³+b⁴因式分解方法:

在確定公因式前,應從係數和因式兩個方面考慮。當各項係數都是整數時,公因式的係數應取各項係數的最大公約數字母取各項的相同的字母,而且各字母的指數取次數最低的。

當各項的係數有分數時,公因式係數為各分數的最大公約數。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為負,要提出負號,使括號內的第一項的係數成為正數。提出負號時,多項式的各項都要變號。

基本步驟:1、找出公因式;

2、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一個因式;

3、找公因式可按照確定公因式的方法先確定係數再確定字母;

4、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一個因式,注意要確定另一個因式,可用原多項式除以公因式,所得的商即是提公因 式後剩下的一個因式,也可用公因式分別除去原多項式的每一項,求的剩下的另一個因式;

5、提完公因式後,另一因式的項數與原多項式的項數相同。

(a+b)四次方和(a-b)四次方的公式

7樓:王往往王往往

(a+b)^n=a^n+c1n*a^(n-1)*b...crn*a^(n-r)*b^r...b^n (試中cxy中的x在c的右上角,y在c的右下角。

這實際上是牛頓的二項式公式,對任何正指數都成立,分數也一樣你要求的只是後就i型那個了 的。

cxy是排列組合裡面的組合,就是在y個元素中選取x個元素能有的所有組合的個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a+b)的四次方-(a-b)的四次方怎麼算?求詳解。謝謝大家

8樓:秋至露水寒

樓上解答很詳盡。

請理解不再重複過程。

(平方差公式的運用)

(a+b)的三次方公式是什麼?那麼(a-b)呢? 10

9樓:假面

(a+b)³bai

公式:a³+3a²b+3ab²+b³

(a-b)³公式:a³-3a²b+3ab²-b³完全立方du公zhi

式包dao括完全立方和公式和完全立方差公式,完全立方和(回或差)公式指的。

答是兩數和(或差)的立方等於這兩個數的立方和(或差)與每一個數的平方乘以另一個數3倍的和(或差)。

10樓:o緣o來o如o此

公式圖形化,a+b的和的三次方。

11樓:餘少平

不要死記硬背。

你先自己親手把它乘一遍,然後再看楊輝三角形就好理解了。最好再做一個四次方,體會就更深了。

這就叫學習方法。

不掌握學習方法是要多吃很多苦頭的。

12樓:星……見

楊輝三bai角:

其中第一du行代表。

(zhia+b)的零次方式dao

版1每項的係數。

第二權行代表(a+b)的一次方式a+b每項的係數。

第三行代表(a+b)的二次方式a^2+2ab+b^2每項的係數。

依此類推。所以(a+b)的三次方的式便是。

a^3+3a^2b+3ab^2+b^3(第四行)如果是(a-b)的三次方,便是:a^3-3a^2b+3ab^2-b^3(就是把含有b的奇數次方所在的項的前面的加號變成減號)

注:「^後面的數字為「^」前字母的指數。

13樓:蜜桃片

(a-b)的三次方=a的三次方-b的三次方-3a方b+3ab方。

(a+b)的三次方=a的三次方+b的三次方+3a方b+3ab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楊輝三角:

其中第一。行代表(a+b)的零回次方展開式1每項答的係數。

第二行代表(a+b)的一次方式a+b每項的係數。

第三行代表(a+b)的二次方式a^2+2ab+b^2每項的係數。

依此類推。(a+b)^3=a^3+3*a^2*b+3*a*b^2+b^3(a-b)^3=a^3-3*a^2*b+3*a*b^2-b^3(a+b)^3=(a+b)*(a+b)*(a+b)=[a+b)*a+(a+b)*b]*(a+b)=(a^2+b^2+2ab)*(a+b)

=(a^2+b^2+2ab)*a+(a^2+b^2+2ab)*b=a^3+b^3+3ab^2+3a^2b

=(a+b)^3=a^3+b^3+3ab(a+b)二項式定理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和加一樣,前面換成減好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a+b)^3=a^3+3*a^2*b+3*a*b^2+b^3(a-b)^3=a^3-3*a^2*b+3*a*b^2-b^3這樣來算(a+b)^3=(a+b)^2*(a+b),平方和公式總知道,代。

版進去,就好拉權~

17樓:冷一劍

我相信你一定會做這題 只是態度問題 只要自己真心去學一定會懂很多的。

18樓:

(a-b)^3=(a+(-b))^3

這樣帶進去就可以拉~~

具體還是要看二項式定理,那裡很詳細。

19樓:匿名使用者

11^3=1331

希望這樣能幫你記住。

20樓:手機使用者

蝶戀凡塵的辦法簡單易記、不容易出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下二項式定理就知道了。

若xya,xyb,求xy,x的四次方y的四次方的值

x的四次方 y的四次方的值為a的4 次方減4 ab加上2b x y x y 平方 2xy a平方 2b 已知x y 4,xy 2,則x的平方 y的平方 x y x的四次方 y的四次方 已知x y 4,xy 2,則x y 12,x y 2 根號2,x的四次方 y的四次方 136 已知x y 2 0,x...

求證 方程x的四次方 y的四次方z的平方沒有正整數解

若 x 2 2 y 2 2 z 2無解,則 x 2 2 y 2 2 z 2 2也無解。所以只需證明 x 2 2 y 2 2 z 2無整數解即可。假設 x,y,z 為方程 x 2 2 y 2 2 z 2一個解並且x,y互質,y為偶數,則 x 2 a 2 b 2 y 2 2ab z a 2 b 2,其中...

化簡a的五次方2abab四次方a0,b

1 bai10 8 10 8 2 5 16 du5 8 18 5 8 2 12m 四分zhi之dao3m m 回0 答 3m 3 3 10 2 6 十五分之一 30 244 3 20 18 6 5 18 先化簡再求值 2ab的2次方 2 1 1 2 a的2次方b 3ab的2次方 2a的2次方b 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