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錄取沒上,對今年的錄取是否有影響

2023-01-30 15:50:10 字數 3430 閱讀 8611

1樓:遊心青春

一般高校沒有影響。但是軍校有特別的規定是有影響的,軍校招生僅限於應屆不招收往屆。

第二年高考又稱復讀。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

?url=wg8r3xuh9ywx2sgghtaypamxcxiida_8lxy2hqg8rdgqy37yrycrh4lx4mc-utohlk9z45zl-qxjypxdfz_ula3fyc_u9ijqmy47oyk6sv_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7月20日(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7月25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7月26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後)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7月在31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8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8月6日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往屆生在上一年收到錄取通知書後沒去,會影響今年的錄取嗎?

3樓:

收到錄取通知書不去報到是會記入到考生的誠信檔案的,以後高考錄取時有些院校會考慮到這個的。其實有學校錄取,如果條件可以就去吧。高中沒有完成的理想,到大學去完成吧,那裡或許有更廣闊的舞臺。

我去年被高校錄取了但是我沒去,今年報考時被記入誠信檔案了,會影響今年錄取嗎?

4樓:尤坤id紅塵

考生報考copy某個學校被錄bai取了,而又不去就讀du,考生的誠信檔案上就會有一筆記zhi錄,但這對下一。

dao年的高考沒有影響,影響的是下一年錄取考生的學校很可能因為誠信檔案上那一筆記錄,而優先錄取別的考生,特別是和上一年差不多的學校。

5樓:皎皎月華

不會影響今年錄取。

從現行的高考招生政策上來說,考生被錄取後不去報到,不會影響明年再參加高考。但部分省市會將這種情況列入誠信記錄。

一旦納入誠信記錄,明年錄取高校可以以此為理由不錄取你。不過可放心的是,受誠信記錄影響的幾乎沒有。一般的比較好的大學不會考慮這個問題,只會看你的分數。但是軍校、提前批不要往屆生。

從2023年開始,教育部要求用於普通高校招生網上錄取的考生電子檔案必須含有考生歷年參加全國統考的考試誠信記錄資訊,並按有關規定在考生特徵標誌資訊項中,對有違規記錄的考生統一用字母「w」予以標識。

復讀的話可以從錄取學校辦理退學手續後再考。 第二年不要再報考上一年的學校,你得書面申請到學校辦理退學手續,不會影響下一年的錄取情況,即便直接復讀,只要你不再報這個學校,其實也沒有問題。

檔案分電子檔案和紙質檔案(牛皮帶),錄取的話,電子檔案被提走了,紙質檔案會留在自己手中(畢業學校或街道)。

如果不去報到的話,超過報道期,錄取院校會把沒報到的名單上報各省高招辦,有剩餘計話可再次徵集志願錄取,但個別省份會給沒報到的學生建立誠信檔案,再第二年的錄取過程中,各志願學校可以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把你直接退檔不予錄取。

6樓:甜美志偉

會的。每個考生會有一個誠信檔案,假如你報考某個學校被錄取了,而你又不是讀,你的誠信檔案上就會有那個一筆,但這對今年的高考沒有影響,有影響的是今年錄取你的學校很可能因為誠信檔案上那一筆,而優先錄取別的考生,特別是和上一年差不多的學校。

7樓:漫思魚兒

今年不參加特崗教師考試,就可能會被加入誠信檔案,真坑。

8樓:殘若惜雨

沒事,錄取可以不去,可以正常錄取。

我去年參加高考被錄取了沒去,今年會受影響嗎

9樓:0海迷

部分省份明確規定,如果高考生被大學錄取後,又不去報道浪費高考招生名額,將其計入誠信檔案。同一考分報考同一院校同一專業,優先錄取應屆生。其他無任何影響。

這怎麼解讀?意思很明確,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浪費招生名額,希望被錄取的高考生能夠及時到大學就讀。如果高考生放棄錄取,不去就讀,其實沒有影響。

雖然說同一考分優先錄取應屆生,但是高考志願填報的學校那麼多,同一高分又報考同一學校且同一專業的概率幾乎為0。即使這種概率為0的可能性被撞到了,也不會影響你後面的錄取。

10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考別的人性太學吧。

上一年被錄取了沒去上。今年報考會有什麼影響嗎?

11樓:網友

毛影響也沒有,每年錄取完考生檔案都要登出的。

去年高考拿到錄取通知書沒走選擇了補習對今年錄取有影響嗎

12樓:寶寶

沒有影響,雖然你去年被錄取了,但你沒去報到,檔案沒調走。你今年的考試,錄取一切正常。

本人2023年高考被錄取了但是沒有去,今年被錄取了,用拿去年的錄取通知書去報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拿去年的。

去年的沒去就是自動放棄了。

今年重新考取了,拿今年的通知書去,正常報道上學就行了祝學業有成。

今年被錄取如果不走對明年的高考有什麼影響

14樓:網友

沒有影響。我也是高中復讀過。第一年錄取了某大學,因專業不滿意而復讀,再次高考。

第二年順利錄取,沒有影響。但需要提塵行醒你的是:某大學如果錄取你,涉及到學籍檔案的問題。

如果你們高中在高三畢業後是將學生檔案發給學生自己保派迅譁管,那麼沒有影響。如果檔案是由高中寄往錄取大學,那麼你就要跟高中說一下,不要郵寄檔案。另外,錄取後真不想去的話,要及時你們那個市的招生辦的**以及保留大學錄取通知書中大學招生辦的**,及時打**說明情況,看看校方昌弊如何反饋。

【誠信檔案】有人提到誠信檔案有記載的問題,我只知道我們省,高考生誠信檔案都是關於考試作弊的,錄取而放棄是考生的權利,根本不涉及誠信問題。

15樓:言巖

只要你的分數夠,明年很少會有學校看你去年是不是錄取了但沒走,所謂的同等條件是,你的分數和別人一模一樣,學校重視錄取的科目的分數緩消也一模一虛哪備樣(一般的順序是第一個都是數學)

我個人認為這種情況實在是很稀少,與差毀其上一個自己特不滿意的學校,不如再上一年。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檔案有記載,同等條件下 學校可以拒絕錄取。

我沒有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去年有一個學校錄取了我,但我沒去上之後錄取通知書來了也沒領,今年複習了一年已經高考完了,但聽說我的

聽我的,你還有希望。沒有錄取通知書,你這說得不明確,你是被錄取了沒接到通知書,還是沒有錄取所以沒有通知書。如果你是錄取沒接到通知書,簡單,打 給學校招生辦,和他們說明情況,然後要麼補發通知書,要麼直接去學校報到。如果你沒有被錄取,那也簡單。打 給招生辦,問是否還有位置,如果有,讓他們給你補錄。你手上...

報考提前錄取的院校是否影響下一批次錄取

沒有影響。提前批與第一批沒有關係,各批次招生院校不同,本科提前批次錄取結束之後才進行本科一批錄取,如果本科提前批錄取了,將不能參加本科一批錄取,如果本科提前批沒有錄取,不影響本科一批錄取。提前批次錄取提前批次錄取各省高考招生辦公室與高等院校在高考工作中,對考生投檔與院校錄取學生的專用名詞。一般分為六...

今年清華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今年2016的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成績優異,高考平均每門課考試分數得達到總分90 以上 以高考總分750為例,清華 北大錄取分數一般為670左右,不同省份 不同專業 文 理科的分數略有差異。今年2016的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以下是2016年一批錄取 分數線希望您能採納 港澳臺聯招 652分 安徽 理科682分 文科644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