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零開始學作曲?要經歷哪些步驟?

2023-01-30 17:20:11 字數 1958 閱讀 7392

1樓:名

學習歌曲創作,還應該具備以下一些基本條件,大家可以對照,已經具備的需要不斷完善,尚有欠缺的應該努力創造。平時,在生活中要多看、多聽、多分析,擴大視野,增加生活積累。不但要對各種人、各種事善於體察、分析,還應對美好的大自然——山川、田野、大海、江河、風、花、雪、月„„等有更深的瞭解。

只有這樣,當你想寫有關題材的歌曲時,才不至於腦子空空,毫無聯想。試想,如果一個作曲者連山都沒有見過,怎能寫好一首登山的歌曲呢?最多隻能藉助於影視或書本的間接介紹,但他決不能體會到登山時步履的節奏韻律,及攀登山頂後胸懷歡暢的心情。

歌曲是通過**來表現的,而**則需用樂譜記錄下來。因此,歌曲作者必須具備相當的樂理知識,青少年朋友應在這方面先打下良好的基礎。試想,一首好的歌詞打動了你,你很想把它譜成歌曲,然而,頭腦中浮現的歌聲,卻不知如何用**符號表達;或者雖然用**符號記述下來了,但不確切、不完整,甚至與自己的本意相距很遠,這樣是寫不好的歌曲的。

歌曲是**與歌詞的結合。因此,歌曲作者的文學水平將直接關第到歌曲的創作質量。要熱愛文學,關心文學,並不斷提高自己文學水準。

對於**、報告文學、散文,尤其是詩詞應給予很大的關注。歌曲作者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學修養,比如對各種詩詞的瞭解,包括流派創、創作及聲韻特點等。這樣就能從色彩紛呈、數量眾多的歌詞中擇優譜曲,甚至可以自己動手寫詞。

在創作實踐中,因為歌詞選擇不當,致使整個歌曲創作失敗的例子是屢見不鮮的。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作曲者在**上很下功夫,但由於忽視了歌詞的作用而最終未獲成功。希望朋友們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以適應歌曲創作向我們提出的日月異的要求。

2樓:小美18672境臀

首先我認為,創作旋律的感覺是最重要的,如果說哪些基礎知識比較關鍵,我想有以下一些內容:要能較熟練的掌握識譜、記譜,對國內一些地區和民族的**風格要有所瞭解,對於世界上的幾種主要**風格有所瞭解,要背下大量的民歌素材,還要背下各國多年積累下來的優秀**作品,並經常對這些**作品進行分析、對比、學習和研究,以便為自己的創作積累更多的經驗,掌握更多的知識,在自己進行創作時,有更多的素材和手段可供參考和借鑑。

3樓:康小寧

對寫歌有經驗的朋友來講,要討論一個寫歌的趣味問題。一件事情,如果你會做,別人也會做,甚至人人都會做,那你做起來就很沒樂趣。如果這件事只有你可以做,你的感覺會很不一樣。

寫歌也是一樣,如果一段旋律你想到了,但是聽眾也能想到,這個曲子就很沒特色,或者說沒什麼水準,沒難度。為什麼說現在的流行**垃圾多,就是當你聽到了開頭就能預料到他下一句唱到什麼音上面去,連你都能想出這樣的旋律,那麼這首歌必定不是什麼好貨色。現在的歌曲都是似曾相識的風格和曲調,聽多了讓人感覺膩味,因為它們太平常太普通了,沒有新鮮感。

我們寫歌應該講求一個作曲的樂趣,要寫出可以抓住聽眾耳朵的東西,要讓他們感覺到不一樣,這是屬於你自己的個性問題,只有你想出了這樣的東西,別人不會這麼想,如果你的曲子還能讓別人覺得好聽的話,那就說明你的水平真的很不錯,這才是寫歌的樂趣,要突出個性。

英語如何從零開始學我要學英語,從零開始,怎麼學呢?

零基礎學習英bai語首先要找du到合適的教材,zhi新概念就是一套非常 dao適合 或者孩 回子學習的教材,語言答精練,知識點涵蓋廣且有嚴謹的螺旋式學習機制,可以幫助學習者在獲得新知的同時,不斷鞏固舊知識。其次,語言學習過程中,不能只關注在閱讀,語法,詞彙這幾個層面,而是要聽說讀寫面面俱到,這幾點之...

怎麼從零開始學英語呢,我要學英語,從零開始,怎麼學呢?

英語的方法萬變不離其中,大家都是不斷的積累,聽然後再到說,之後流利表達。呵呵 英語水平差不要緊,如果說目標定在可以簡單比較流利的交流應該是可以達到的,至於說以後想用英語來成為一個工具學習其他的知識,這個就需要更多的努力了!工作中學英語已經不同於學校裡學英語了,還需要你掌握各種語法知識。工作中主要是以...

怎麼從零開始學日語,初學者如何從零開始學日語,入門的。

日語屬於黏著語 通過在詞語上貼上語法成分來構成句子,稱為活用,其間的結合並不緊密 不改變原來詞彙的含義只表語法功能。日語極富變化,不單有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還有簡體和敬體 普通和鄭重 男與女 老與少的區別。不同行業和職務的人說話也不同。日語入門其實不難,可以多看看日本動漫,課本最好選用標準日本語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