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有什麼的作用?葉酸的作用?

2023-01-30 20:00:10 字數 5224 閱讀 2535

1樓:情感導師渡和清歡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為機體細胞生長和繁殖的必需物質。葉酸具有預防孕婦貧血、預防胎兒先天性畸形的作用。

主要用於以下情況:用於葉酸缺乏及因葉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紅細胞貧血。用於妊娠期女性早期增補,降低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風險。預防葉酸缺乏症。

2樓:唉沒名可取啊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物質之一。葉酸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增強機體免疫力,參與造血。如果人體缺乏葉酸,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葉酸和維生素b12都是造血原料,同時服用可以**大細胞性貧血;另外孕期服用葉酸可以防止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比如腦積水和脊柱裂等,老年人服用葉酸有助於提高記憶力,改善精神症狀。

葉酸的作用?

3樓:健十**官方客服

1、維持孕婦身體健康。

葉酸片中含有大量的葉酸,這種營養成分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存在,特別是女性進入孕期以後,對這種營養成分的需求量會比較高,如果能及時讓孕婦吃一些葉酸片,就能預防妊高症,而且能防止孕期貧血。另外,女性在孕期補充一些葉酸片,還能促進胎兒發育可以預防胎兒畸形。

2、預防癌症和中風。

葉酸什麼時候吃最好。

1、對於那些想要小孩的女性來說,在備孕期間開始吃葉酸片最好,特別是受孕前的六個月都應該及時服用葉酸片,這樣能讓身體內葉酸數量增加,可以提高女性造血功能,也能調節女性內分泌提高發女性受孕率。

2、想要小孩的女性,不單在備孕期間吃葉酸票後,在懷孕期間一直吃葉酸片,對身體也特別好,他能滿足女性身體正常代謝時對葉酸的需要,而且能促進胎兒發育,還能降低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

3、如果想通過服用葉酸片來預防中風和癌症則可以隨時吃葉酸片,但是吃葉酸片時最好選擇在晚上飯前一小時左右,這時身體對葉酸的吸收率最好,能讓它的保健功效得到最好的發揮。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人在紐約

葉酸在人體中具有很多作用,對於不同人來說也發揮著不同作用。比如孕婦人群,服用葉酸可以預防視神經管發育畸形,也就是常說的怕孩子長的不好,發育有問題。一般孕婦人群每天需補充0.

的葉酸。還有一類人群,比如巨幼細胞貧血患者,因為葉酸、維生素b12缺乏都有可能導致巨幼細胞貧血,所以這類患者可以補充葉酸,每天補充5mg比較合適。

另外,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患者也可以服用葉酸,葉酸幫助降低半胱氨酸,預防心血管風險。食物中多食用肉類,綠色深色蔬菜,這類食物中葉酸含量相對豐富,也是食物很好的**。正常人只要每天平衡膳食,一般葉酸不會缺乏,對高需要人群,比如孕婦人群,需要額外補充即可。

葉酸的作用

5樓:

葉酸也叫維生素b9,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對孕婦尤其重要,是胎兒發育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備孕媽媽提前補充葉酸,能預防孕婦貧血,同時也能減少孕晚期先兆子癇的發生。另外,服用葉酸能降低寶寶患先天性疾病的概率。

葉酸的作用效果很好,通過飲食或者吃葉酸片可以補充葉酸,葉酸富含於新鮮的水果、蔬菜、肉類食品中。

1.預防孕婦貧血:孕婦的身體需要葉酸來製造正常的紅細胞。葉酸攝入不足,也可能會使孕婦貧血。

2.預防寶寶先天性畸形:服用葉酸片可以預防胎兒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預防神經管缺陷: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個月,並且在孕期的頭3個月都堅持每天服用推薦劑量的葉酸,可以將寶寶出現神經管缺陷的風險降低50%~70%。

4.預防孕婦患先兆子癇:服用含葉酸的多種維生素,可以減少孕婦患先兆子癇的風險。

6樓:cmyyy營業員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因綠葉中含量十分豐富而得名,又名喋醯穀氨酸。在自然界中有幾種存在形式,其母體化合物是由喋啶、對氨基苯甲酸和穀氨酸3種成分結合而成。葉酸是一種常見的藥物,葉酸是專門適用於懷孕人群的。

葉酸可以有效的促進孕婦身體的新陳代謝,葉酸可以提高孕婦的抵抗力,促進胎兒更好地生長。但是我們不建議大量的吃葉酸,大量的吃葉酸會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葉酸能夠預防包括無腦兒、脊柱裂、腦膨出、唇顎裂和先天愚型在內的神經血管畸形;還能預防流產、早產、死胎等不良妊娠結局;葉酸還能預防孕期抑鬱;

8樓:果然有代溝

樓上寫的都挺專業的,懷孕期我就認要及時按量補充預防出生缺陷,這是大事情。

9樓:盾膽茻鴉ur院

葉酸片對於想要備孕的女性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準媽媽在備孕之前沒有補充葉酸的話,會導致寶寶出現神經管畸形等出生缺陷,一般來說正常女性想要備孕的話建議是提前三個月就開始服用葉酸,直到分娩,中間最好不要有停頓。此外在選擇葉酸片的品牌的時候,也要考慮周全哦,建議選擇愛樂維複合維生素片。

葉酸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0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葉酸是一種對人體有用的維生素,但很多人對於葉酸的功效和作用不是特別瞭解。更不知道怎麼發揮它的最大作用。尤其是對於備孕的女性,提前補充葉酸對身體的好處也很多。

那麼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葉酸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預防貧血。

葉酸含有多種營養,備孕前三個月服用葉酸,能夠預防貧血的發生,同時也能減少先兆紫癜的發生。服用葉酸還能減低胎兒先天性疾病的概率。葉酸對備女性來說很重要的,可以通過飲食或是吃葉酸片進行補充葉酸。

2、提高記憶力。

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功能也會不如從前,人的記憶力也就會變差。適當服用葉酸,可以提高人體記憶力,也能開發大腦智力的功效,備孕期間,適當補充,還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3、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葉酸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能夠預防高血壓的出現,還能保護心血管。如果體內一直缺乏葉酸,很容易患上動脈硬化等疾病。尤其在備孕期間,對於預防孕期高血壓有著這很好的作用。

4、預防胎兒先天缺陷的概率。

想要身體機能正常運轉,是需要很多維生素的,一旦缺乏維生素對身體的影響很大。而葉酸起到很重要的元素,胎兒在孕婦體內,所有的營養是從孕婦身上獲得。如果體內缺少葉酸,就會很容易導致胎兒畸形或上唇裂缺陷等問題。

1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葉酸是一種營養素,它可以幫助體內鐵的吸收,所以通常在缺鐵性貧血時,在補鐵的同時也要同時補充葉酸。目前應用葉酸最廣的是備孕婦女和懷孕三個月之內的婦女,補充葉酸可以預防因為葉酸缺乏導致的胎兒神經管畸形,通常在備孕三個月之內和懷孕三個月之內使用,如果葉酸缺乏,可以導致葡萄胎的發生。

懷孕的婦女如果葉酸缺乏,也可以同樣出現神經管畸形,可以出現無腦兒、脊柱裂等。所以建議在備孕,也就是在懷孕前三個月和懷孕早期三個月之內,孕婦都應該服用葉酸來預防這些情況發生。

葉酸在人體中起到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酸是人體必bai須的。

du b 族維生素,它同時參與了 體內zhi高同型dao半胱氨酸代謝回 的 蛋 氨 酸 循 環 。答 補 充 葉 酸,可通過穩定血管內皮 功能、抗炎抗氧化等途徑 來降低腦卒中的風險。高 同型半胱氨酸可加重內皮 的損傷,從而加重動脈粥 樣硬化,使得腦卒中發生 風險增加。

而低血小板計 數的人群或許已出現內皮 細胞的損傷,從而使得血 小板消耗性的降低,故這類人群的卒中風險較高, 補充葉酸也就顯得尤 為重要。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葉酸抄存在於各種飼料中,乾酵母bai、苜蓿粉du

、大豆粕和魚粉中含zhi有大量葉酸。葉酸參與體內dao嘌呤、嘧啶的合成及氨基酸的代謝,從而影響核酸合成和蛋白質代謝,對血細胞形成有促進作用,也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生成。反芻動物一般不必補充葉酸,但豬、禽需補充以防發生缺乏症。

缺乏葉酸常引起貧血,紅細胞減少,生長停止,禽表現羽毛脫落,繁殖能力下降和胚胎死亡率高,豬還表現皮炎脫毛,消化、呼吸、泌尿器官的黏膜受損。本藥品主要用於防治葉酸缺乏引起的畜禽貧血。

[用法用量]內服一次量,犬、貓毫克。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懷孕後還要繼續再吃三個月的葉酸。適當的補充葉酸,不但對胎兒有好處,對專孕婦也有好處。屬首先補充葉酸可以預防胎兒出現神經管畸形,其次是促進胎盤的發育,這對於胎兒的健康成長也是有好處的。

另外還可以減少孕婦出現子癇的危險。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葉酸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5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葉酸有促進骨髓中幼細胞成熟的作用,人類如缺乏葉酸可引起巨紅細胞性貧血以及白細胞減少症,對孕婦尤其重要。所以很多備孕人士每天都在不斷地去伍扮補充葉酸重重營養元素,當時葉酸對於我們來說也有著非常重要的重要和功效,非常適合我們長期食用。

葉酸有哪些功效作用。

1. 提高記憶力。

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的大腦功能會慢慢退化,記憶力也就變得越來激滲越差。經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經常服用葉酸的中老年人,他們的大腦功能比同齡人大約要年輕5歲,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葉酸可以幫助中老年人預防老年痴呆。而且,在3歲以下的嬰兒的食物中新增適量的葉酸,還可以起到開發大腦智力的功效。

2. 預防高明橘脊血壓和動脈硬化。

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的疾病也會隨之增多,特別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嚴重危害著中老年人的健康。葉酸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可以幫助人們預防高血壓和起到保護心血管的功效,如果機體長期對葉酸攝入不足,患上動脈硬化的幾率也會大大增加。

3. 降低寶寶先天缺陷的概率。

要想維持我們機體的正常運轉,需要非常多的維生素,有些維生素是身體必須的,一旦缺乏這種元素就會對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葉酸就是一種人體非常必要的元素。胎兒在母體的時候,營養都從母親身上獲得,如果孕婦缺乏這種元素,會造成心臟缺陷、上唇裂缺陷等問題。

葉酸有哪些作用?

16樓:贛南臍橙

[功能主治]

用於各種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尤適用於由於營養不良或嬰兒期、妊娠期葉酸需要量增加所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用於**惡性貧血時,雖可糾正異常血象,但不能改善神經損害症狀,故應以維生素b12為主,葉酸為輔。也用於妊娠期和哺乳期婦女的預防用藥。

[注意事項]

本品不能阻止由維生素b12缺乏所致的貧血,如持續大劑量使用本品,可進一步降低血清維生素b12的含量;大量服用葉酸時,可使尿呈黃色。葉酸一般不用維持**,除非是吸收不良的患者。如患者口服葉酸片劑後出現噁心和劇烈嘔吐,或處於手術前後的禁食期,或胃切除後伴有吸收不良等情況,可選用葉酸注射液肌內注射。

營養不良所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患者,常同時伴隨缺鐵,尤其在葉酸**造血功能恢復後,更容易伴隨缺鐵,故在療程後期可補充鐵劑。

沒吃葉酸片了有什麼影響嗎,葉酸片有什麼作用?

沒關係的,現在吃也不晚的,趕緊吃吧,還有一定要注意了加強營養,合理休息,吃到三個月就可以了。如果醫生建議你吃到什麼時候就需要吃到什麼時候,這樣對寶寶健康更好1 生活中常見的很多綠色蔬菜都是含有葉酸,數量比較高的食物,像人們常吃的菠菜和萵苣以及花椰菜,還有小油菜和小白菜等,就都含有大量的葉酸,人們使用...

幾塊錢的葉酸和幾百塊的葉酸怎麼選?

首先選擇葉酸片也有技巧。目前市面上基本有兩類葉酸片 普通型和孕婦型。普通型主要是針對一般人的貧血症狀,每片含葉酸5毫克 即5000微克 是葉酸正常服用劑量的倍。孕早期醫生推薦給普通孕媽咪服用的是小劑量葉酸片 400微克 所以,一定注意不要盲目亂買,以免對自己和胎寶寶造成不良影響。市面上,最常見的葉酸...

有沒有適合有葉酸代謝障礙的孕婦吃的活性葉酸?

葉酸代謝障礙指葉酸攝入體內,但被細胞利用的環節出問題,葉酸不能正常被利用 利用度降低,主要是由於缺乏酶類的作用,導致體記憶體在葉酸缺乏的表現。如果患者一直存在葉酸代謝障礙,則未來發生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會比他人高。孕婦如果存在葉酸代謝障礙,雖然和其他人一樣服用葉酸,但是利用度較差。如果胎兒缺乏葉酸,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