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的資料在哪裡查,岩石資料

2023-01-30 20:00:14 字數 1161 閱讀 7436

1樓:mr丶孤皇

經地質作用形成的由礦物或岩屑組成的集合體稱為岩石。自然界的岩石種類繁多,根據成因可以分為岩漿岩(火成岩)、沉積岩和變質岩三大類。

岩漿岩:岩漿在地下或噴出地表後冷卻凝結而成的岩石稱為岩漿岩或火成岩。岩漿岩主要由矽酸鹽礦物組成,此外還常含有微量磁鐵礦等副礦物。

組成岩漿岩的礦物主要為長石、石英、黑雲母、角閃石、輝石和橄欖石。

按照岩漿岩的產狀,岩漿噴出地表後離、冷凝而形成的火成岩為噴出巖;液態岩漿在造山作用下貫入同期形成的構造空腔內,在地下結晶和冷凝而形成的火成岩,稱為侵入岩。

沉積岩:是在地殼表層條件下,母巖經風化作用、生物作用、化學作用和某種火山作用的產物,經過搬運、沉積形成成層的鬆散沉積物,而後固結而成的岩石。沉積岩在地表分佈最廣,約佔地表面積的3/4,是最常見的岩石型別。

沉積岩按其沉積成因可進一步分為碎屑沉積岩、化學沉積岩和生物沉積岩(如煤及某些生物輝巖)等。

沉積岩的顏色主要受到沉積環境影響,且較直觀易辨認,是觀察和研究沉積岩的重要內容之一。暗色礦物和岩層含量多的沉積岩顏色較深;反之,淺色礦物含量多的沉積岩顏色較淺。含有鐵的沉積岩呈紅色或褐色,含有鈣與矽的沉積岩呈白、灰色。

變質岩:是變質作用形成的岩石。在變質作用條件下,使地殼中已經存在的岩石變成具有新的礦物組合及變質結構和構造特徵的岩石。

這一過程一般是在溫度和壓力升高的條件下進行的,在變質的過程中,岩石基本上仍保持固態。

變質岩的物質成分既有原巖成分,也有變質過程中新產生的成分。因此變質岩的成分比較複雜。

2樓:集長欒景山

岩石是天然產出的具一定結構構造的礦物集合體,是構成地殼和上地幔的物質基礎。按成因分為岩漿岩、沉積岩和變質岩。其中岩漿岩是由高溫熔融的岩漿在地表或地下冷凝所形成的岩石,也稱火成岩;沉積岩是在地表條件下由風化作用、生物作用和火山作用的產物經水、空氣和冰川等外力的搬運、沉積和成巖固結而形成的岩石;變質岩是由先成的岩漿岩、沉積岩或變質岩,由於其所處地質環境的改變經變質作用而形成的岩石。

3樓:華山陶

岩石就是礦物的集合體。礦物指由地質作用所形成的天然單質或化合物。它們具有相對固定的化學組成,呈固態者還具有確定的內部結構;它們在一定的物理化學條件範圍內穩定。

岩石的資料 20

請問岩石圖例在哪可以查到 10

岩石物性資料使用指南,岩石物性測試指什麼

一 服bai務物件 提供物探du人員使用。一方 zhi面針對特定工dao區選擇有效物探專方法技術的選擇,屬提高勘探效果 另一方面,針對工區使用統計表進行物探資料的地質解釋,提供地質解釋的可靠性。也可供區域地質研究者使用。主要用於岩石地層學研究 區域岩漿帶研究等。二 岩石物性資料質量 江西省區域岩石物...

日本京都的岩石花園在哪裡

日本京都的岩石花園坐落在京都禪宗古寺龍安寺。龍安寺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的臨濟宗妙心寺派的寺院。以石庭而聞名。山號為大雲山。龍安寺建立於1450年。創立者為細川勝元 開山為義天玄承。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一部分而列入了世界遺產。龍安寺庭園是日本庭園抽象美的代表 在寺廟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佈...

怎麼查自己檔案在哪裡,怎麼查自己的檔案在哪裡

人事檔案保管機構。2022年 一 人社局。1 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或人社局。2 師範畢業生的檔案實在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存檔。二 報到證報道單位。畢業時報到證的報到單位 簽約單位或者簽約單位委託存檔的人才 三 原畢業高校。1 原畢業高中。2 原畢業中專院校。3 畢業大學 頒發畢業生最高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