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斜頸能治癒嗎?嬰兒斜頸可以自愈嗎?

2023-01-30 21:05:06 字數 1984 閱讀 4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能抬頭後頭部總是歪向一側,這種現象家長需考慮嬰兒斜頸。再觀察一下寶寶的脖子如果脖頸斜下方有腫塊,那麼就可以百分之九十以上可確定是嬰兒斜頸。腫塊的這種情況一般在寶寶出生兩週後就可以發現,寶寶在1到2個月後腫塊最大,隨後會逐漸消失,但是並不理性的嬰兒斜頸腫塊不會消失。

很多家長誤認為寶寶脖子上的腫塊消失,就是寶寶斜頸自動痊癒了,那麼嬰兒斜頸真的能自愈嗎?

部分生理性嬰兒斜頸可自愈,其他情況所引發的斜頸這種現象是不能自愈的。嬰兒斜頸,出現後應在六個月內進行矯正,一般情況下,即使是非手術**最終的效果也能令人滿意。所以當寶寶被診斷為嬰兒斜頸後,應儘快進行**。

熱敷、按摩、臥床固定法、手動牽引這些非手術**方法,都可以對寶寶斜頸的現象進行糾正。物理方法到六個月以上無效的情況下需採用手術**。

要記住病理性嬰兒斜頸不會自愈,即使是生理性的斜頸家長也應給予調整。如果沒有進行及時的糾正,容易引發寶寶偏頭,隨著寶寶的成長,會對寶寶的顏面發育造成影響。

2樓:憂鬱的胖子

發現的早可以人工干預,不需要手術。

干預的方法一是改變睡姿,二是吸引他的注意力,讓頭多往各個方向看,特別是多往斜頸相反的位置看,慢慢矯正。

嬰兒斜頸可以自愈嗎?

3樓:衣峰

嬰兒斜頸是不能自愈的,嬰兒斜頸常見於頸部肌肉攣縮,還有的嬰兒斜頸可能是由於頸部關節畸形所引起的,也有的嬰兒斜頸是由於視力因素所導致的,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病程時間延長對嬰兒會有很大的影響。

首先會影響嬰兒的視力,因為斜頸的時候,雙眼不在同一平面,長期下去,可引起嬰兒斜視,如果是由於視力引起的斜頸,長期下去,可導致頸部肌肉和關節出現畸形。所以,嬰兒出現了斜頸,一定要及時地到正規醫院兒科或者是小兒骨科**就診。

寶寶的斜頸能否自愈,和斜頸的**有密切關係。小嬰兒的斜頸多見於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習慣性的斜頸,第二種是肌性的斜頸,第三種是骨性的斜頸,就是頸椎的問題造成的斜頸。

習慣性的斜頸就是經常說的姿勢不正常,比如小嬰兒在母體當中即在胎內或者出生以後,總是向一個方向歪頭,形成習慣性的斜頸,不是器質性的病變,只是功能上的不完善,隨著姿勢的糾正和寶寶年齡的增長可以自愈。

嬰兒斜頸可以自愈嗎

小孩斜頸如何**?

4樓:0570翔

中午好。

小兒斜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頭頸部先天性疾病。該病在早期進行正確的,有效的非 手術**,大多數患兒可以完全**,越早越好。

1:年輕的爸媽在寶寶出生時一定要注意,如果寶寶頭總偏向一側,要進行檢查。

2:區域性進行藥物封閉,對促進區域性腫塊的吸收,作用非常明顯,常選用強的松龍,或透明質酸酶,加適量利多卡因進行區域性封閉。

3:給予按摩,用拇指或者食指在腫塊處反覆按摩,持續反覆轉頭,保持頭頸處的矯正位,這對**非常重要。

4:選擇自己在餵奶和睡覺時的位置,比如孩子是右側斜頸,要在餵奶或睡覺時把孩子放於左側,反之亦然,這樣有利於患兒的矯正。

5:祝您早日**。

希望有幫助,謝謝。

5樓:網友

有的孩子斜頸,但是還在隨著增長。慢慢就會好的。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6樓:昝哲彥

對於半歲以內的患兒,採取非手術**;經保守**無效,畸形明顯者可行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確診的斜頸,通常指肌性斜頸,指一側胸鎖乳突肌攣縮引起的頭部偏斜和運動受限,一些輕度斜頸的兒童可以通過保守****,對於保守**無效、頭部歪斜和肌肉攣縮惡化的兒童,通常建議選擇外科**,年齡組大約是兩三歲,這是根據攣縮的程度決定的,目前,手術方案主要是切斷胸鎖乳突肌,單極或雙極鬆解是根據攣縮程度和運動限制來決定的。

8樓:靜看繁華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專科,檢查**。

9樓:斂駿俊

這個可以到醫院找專科去**一下。

痙攣性斜頸中醫能治療嗎,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中醫可以治療嗎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 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 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

嬰兒可以聞艾草的氣味嗎?嬰兒能聞艾灸味嗎

可以的,但是6個月以下的嬰兒是不建議聞的,因為嬰兒太小,呼吸系統還沒有發育的特別完善,長期聞艾草怕會引起呼吸系統的疾病,6個月以上就可以適當聞一下,還是要帶寶寶多聞聞新鮮空氣,對肺部也更好。嬰兒是可以聞艾草味兒的,因為艾草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 鎮咳 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鎮靜及抗過敏作用...

剛出生的嬰兒可以喝奶粉嗎,剛出生的嬰兒能喝奶粉嗎

寶寶剛出生可以喝奶粉。擇奶粉的時候要注意,足月可以吃普通奶粉,但如果是早產兒,可以去選擇相應胎齡早產兒奶粉餵養。現在提倡母乳餵養,因為母乳 很乾淨,再從母親體內直接排出,溫度也非常合適。而且還有很多的免疫因子,包括早產寶寶喝母乳也是非常適合胎齡,但是有些媽媽確實在出生以後,由於種種原因,沒有母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