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邊際率和邊際貢獻率意思一樣嗎

2023-01-30 21:55:12 字數 3506 閱讀 3366

1樓:心羽財經

意思是一樣的。邊際貢獻率等於貢獻邊際率,是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時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

拓展資料:邊際貢獻是管理會計中一個經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它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邊際貢獻是運用盈虧分析原理,進行產品生產決策的一個十分重要指標。通常,邊際貢獻又稱為「邊際利潤」或「貢獻毛益」等。

計算公式:邊際貢獻率的公式為: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100% (1)

如果是一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單位邊際貢獻/單價)×100% (2)

如果是多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每種產品的邊際貢獻率×該產品銷售收入佔全部銷售收入的比重) 變動成本率+邊際貢獻率=1

變動成本率與邊際貢獻率之間是一種互補的關係,產品的變動成本率高,則邊際貢獻率低,創利能力小;反之,產品的變動成本率低,則邊際貢獻率高,創利能力高。

很顯然,邊際貢獻越大越好,在訂價決策中,必首先保證邊際貢獻不為負數,其次應考慮,全部產品的邊際貢獻應足以彌補固定成本,並仍有一定的積餘。而在特殊訂價中,邊際貢獻保持正數是接受與否的底線。

在產品銷售過程中,一定量的品種邊際貢獻首先是用來彌補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發生的固定成本總額,在彌補了企業所發生的所有固定成本後,如有多餘,才能構成企業的利潤。這就有可能出現以下三種情況:

(1) 當提供的品種邊際貢獻剛好等於所發生的固定成本總額時,企業只能保本,即做到不盈不虧。

(2) 當提供的品種邊際貢獻小於所發生的固定成本總額時,企業就要發生虧損。

(3) 當提供的品種邊際貢獻大於所發生的固定成本總額時,企業將會盈利。

因此,品種邊際貢獻的實質所反映的就是產品為企業盈利所能作出的貢獻大小,只有當產品銷售達到一定的數量後,所得品種邊際貢獻才有可能彌補所發生的固定成本總額,為企業盈利作貢獻。

2樓:眠舊在

可以這麼理解,貢獻毛益又稱「邊際收益」、「邊際貢獻」、「創利額」。

是指產品銷售收入減去以變動成本計算的產品成本後所剩可供抵償固定成本並創造利潤的數額,可按單位產品或企業各種產品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單位產品貢獻毛益=單位產品售價-單位產品變動成本貢獻毛益總額=銷售收入總額-變動成本總額。

貢獻毛益率:單位貢獻毛益除單位售價或貢獻毛益總額除以銷售收入總額。

貢獻毛益率=貢獻毛益/銷售收入=單位貢獻毛益/單價=1-變動成本率。

貢獻毛益率和邊際貢獻率是一樣的概念嗎?

3樓:心理學課件

是的,實踐中可以這樣理解。 貢獻毛益率是指貢獻毛益總額佔銷售收入總額的百分比,或單位貢獻毛益佔單價的百分比。反映了產品為企業創利的能力。

通常指產品貢獻毛益率。 貢獻毛益有兩種表現形式:

一是單位貢獻毛益,即產品的銷售單價減去產品的單位變動成本;

二是貢獻毛益總額,即各種產品的銷售收入總額減去各種產品變動成本總額。 邊際貢獻率是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是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

邊際貢獻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常常被人們通俗地稱作毛利。它是管理會計中一個經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

邊際貢獻和貢獻邊際的聯絡和區別是什麼啊?

4樓:是傻冉麼

邊際貢獻就是貢獻邊際 是管理會計和財務管理中的專業術語 就是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採納哦。

5樓:樹聽芹

邊際貢獻是管理會計中一個經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它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常常被人們通俗地稱作毛利。 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 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是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

單位邊際貢獻和邊際貢獻率是一樣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單位邊際貢獻=單價-單位變動成本。

邊際貢獻率=單位邊際貢獻/單價=邊際貢獻總額/銷售收入。

什麼叫邊際貢獻率?

7樓:月似當時

邊際貢獻率是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總額/銷售收入=單位邊際貢獻/單價,邊際貢獻率=1-變動成本率。

邊際貢獻作為銷售收入同變動成本的差額,應是從一定數額的銷售收入中扣除與之相關聯的全部變動成本(直接材料費、直接人工費、變動性製造費用、變動性銷售費用和行政管理費) 的結果。這裡所說的變動成本是為取得某項銷售收入而必需且直接發生的。

在正常生產經營條件下,邊際貢獻既要彌補全部固定成本,又要在「彌補」之餘提供淨利潤。邊際貢獻既可衡量有關產品盈利能力的大小,說明其在經濟上對企業獲得利潤所作貢獻的多寡。

又可反映企業在一定期間的「成本——產銷量——利潤」關係,即「變動成本——銷售收入——邊際貢獻」和「固定成本——邊際貢獻——淨利潤」關係,從而為制定短期經營決策和編擬年度經營計劃提供重要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yo【保本的營業額】=a除以綜合邊際貢獻率。

什麼叫做邊際貢獻率?

9樓:凱是凱喵的凱

邊際貢獻率是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一般情況下,邊際貢獻率指的是產品的邊際貢獻率,也可以理解為每一塊錢銷售收入的時候,邊際貢獻在這個銷售當中所佔的比重大小。

邊際貢獻率可以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一款產品在市場上的反應如何,給企業能否帶來利潤,帶來多少利潤,能為企業做出多少貢獻,通過邊際貢獻率都可以反饋的一清二楚。分析這些資料,有助於相關工作人員對產品進行有效的調整和管理。

與邊際貢獻率相關的一個概念是邊際貢獻,這個邊際貢獻指的是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之後的餘額,在實際的操作中,也可以通俗的稱之為毛利。毛利(邊際貢獻)是管理會計中一個經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

10樓:寒雪美美

邊際貢獻率=(固定成本+利潤)/銷售收入。

設盈虧平衡總銷售額為x,則。

20%x*40%+20%x*30%+20%x*60%=30000得到x=

11樓:網友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邊際貢獻=固定成本+利潤。

什麼是邊際貢獻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常常被人們通俗地稱作毛利。 邊際貢獻率的公式為: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100%

邊際貢獻率與邊際利潤率是一個概念嘛

13樓:綠水青山

邊際貢獻是管理會計概念,是指「銷售收入-變動成本=邊際貢獻」

變動成本率和邊際利潤率之和應等於1 ,是正確的。

邊際貢獻率與邊際利潤率是一個概念。

如何理解保本銷售額固定成本邊際貢獻率

利潤 銷售額 變動成本 固定成 本 銷售額 1 變動成本率 固定成本 銷售額 邊際貢獻率 固定成本當利潤 0的時候,此時的銷售額即保本銷售額令銷售額 邊際貢獻率 固定成本 0,請問盈虧平衡點銷售額 固定成本 邊際貢獻率,這個公式是怎麼推算得出來的結論?怎麼理解?本來是利潤 單價 銷售量 單位變動成本...

標邊際貢獻單位邊際貢獻是什麼意思?怎樣計算的

目標邊際貢獻指的是達到目標利潤所需要的邊際貢獻,單位編輯貢獻指的是單位產品的邊際貢獻。目標邊際貢獻 預計產品銷量 單位邊際貢獻。單位邊際貢獻 單價 單位變動成本。邊際貢獻是什麼意思?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 答!邊際貢獻,國際會計英語中稱為contribution margin。邊際貢獻是管理會計中一...

利潤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額是如何推匯出來的

銷售利潤 銷售收入 變動成本 固定成本 邊際貢獻 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 邊際貢獻率 固定成本 銷售收入 邊際貢獻率 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 邊際貢獻率 銷售收入 盈虧臨界點銷售收入 邊際貢獻率所以 銷售利潤 安全邊際 邊際貢獻率 兩邊同時除以收入,可得 銷售利潤率 安全邊際率 邊際貢獻率 請問 利潤 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