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家暴不肯離婚怎麼辦

2023-01-30 22:40:11 字數 833 閱讀 7117

1樓:好學者百科

老公有家暴不肯離婚,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在起訴的時候除了需要提交離婚訴狀之外,還需要向法院提交證明自己確實被家暴了的證據,對於證據齊全的情形,訴訟請求一般都會被法院受理。

2樓:律臨周重榮律師

法律分析:老公家暴不肯離婚,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法律規定婚姻中如果一方有重婚或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等情況的,經調解無效的,法院一般會准予離婚。

受家暴的一方可以收集對方家暴的證據,以更好的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老公家暴我該怎麼辦?老公家暴怎麼辦

1 丈夫家庭暴力的解決方式如下 1 向公安機關報警尋求幫助 2 向所在的單位 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 反映或者求助 3 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4 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

老公家暴,我想離婚但遭到威脅,該怎麼辦

首先,對您的悲慘遭遇我們深表同情,但是同時也希望您用法律的 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邪不壓正,人間正道是滄桑!第二,依據我國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的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也就是說,您們在領取過結婚證的情況下,若無法協商一致進行協議離婚,那麼您只能向人民...

家庭暴力想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老公家暴我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1,根據婚姻法第四章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所以您可以選擇離婚 2,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章第三十二條 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