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水湯湯,與君長訣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30 23:05:06 字數 1381 閱讀 77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是正解。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估計是人盡皆知,但很多人都只是知道鳳求凰,知道兩人私奔,當市賣酒後來終於被卓文君的父親所接受。到這裡如同童話一般,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是現實往往不是童話,就算是這樣兩廂情願,歷經考驗的感情,也會隨唯獨,唯獨少了一個「億」。君心淡漠,已經沒有憶了。著時間發生改變,司馬相如得到漢武帝賞識之後,順風順水,竟然也起了納妾之意。

寫了一封信。卓文君回了一封,讓他看了汗顏。從此打消了他念,回到了卓文君的身邊。

呵呵,具體的我就不多說了,以前曾經寫過這段故事,雖然不能說寫的很好,但大概意境寫出來了。如果想體會下這個意境,不妨去看看我寫的小故事吧。唯憶:

如果是問句子的文意,大概可以翻譯成: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她(卓文君)將與另結新歡的丈夫(司馬相如)訣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訣別,而是對離別的不捨。

4樓:孫老闆

意思是: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出處節選】《訣別書》——漢·卓文君。

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白話譯文】朱弦斷,知音絕。明鏡缺,夫妻分。朝露晞,緣分盡。

芳時歇,人分離。白頭吟,傷離別。希望您吃的好好的不要掛念我。

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錦水湯湯,與君長決」的全詩是什麼?

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5樓:進愷乜弘新

錦水湯湯。

與君長訣。: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說,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錦水湯湯 與君長訣 這句話的意思

6樓:蟹蟹的星座

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這句話的意思

7樓:阿修羅之水

這是卓文君寫給變了心的司馬相如的!絃斷,鏡缺,芳歇預示著兩人的感情已經不完滿,你要努力加餐不要掛念我,錦水浩蕩無邊,我就將與你永遠的訣別!

譚詠麟的《還我真情》想要表達的是什么意思

在我看來,應該是要表達故事的主人公每天都忙於工作,無暇顧及生活中其他瑣碎事情。奔波勞累之餘,內心深處卻每天仍能沉醉在苦戀中,並且與日俱增。可是以往面對戀人,他一直不太敢將自己的感情表露出來,直到這一天的來臨,他終於將積壓已久的感情一步釋放到位。以前在聽這種苦戀型的歌曲,都是傷感的,節奏較緩,而 還我...

雨花石歌詞的含義,雨花石這首歌表達意思是什麼

雨和石的依戀,歌曲把雨與石蒼涼悽美,藏於內心深處的永恆愛戀,化作一曲感人至深的旋律,石頭是屬於泥土的,雨卻屬於天空,他們的相依相戀,註定是短暫的美好,註定是無期的等候,執著的愛情總是讓人感動,對於這樣的愛情只有祝福和祈禱,就讓上蒼降下一場五彩天雨,讓雨水和石頭融合成,瑪瑙般美麗的雨花石 對這首歌要和...

英語那麼多意思,老外怎麼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notbad 是 還算不錯 有 不夠好 的意思.所以老外問 怎麼樣會更好 這樣回答比較好 iam fine.iam do緝譁光狙叱繳癸斜含鉚ing great.iam doing well.看事情的呀。你不可能隨便說這單詞,也有語境的。如果聽不懂或怕聽錯你可以給提示,用其他的語言來表達 放在具體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