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濾淨水機好呢,還是純水機好,為什麼

2023-01-30 22:50:10 字數 5683 閱讀 1448

1樓:舒適100網

這個要結合個人實際需求,不能單純的說哪個更好。純水機能強效過濾水中的一切物質,包括雜質和礦物質,適合家中對水質要求嚴格的使用者使用(如結石病家庭)。而超濾淨水機是對水中的雜質進行過濾,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適合大部分家庭。

2樓:虎虎談人生

超濾機好,我家用的是jop淨水機,就是超濾機!純水機過濾精度很高,把髒東西過濾掉的同時,也把水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過濾掉了!專家叫它刮骨水,國外純水機的水一般用於實驗室···

3樓:淨水達人

從過濾效果講是純水機比較好,不過這個要看你當地的水質還有你想達到的過濾效果,超濾機出水快,不用電,不產生廢水,不過超濾機過濾不了水鹼水垢,過濾後的水也不能直飲,要是你那邊水質很差的話,建議是純水機,純水機可以達到超濾機的過濾效果, 而且能去除水裡的水鹼水垢,重金屬離子,過濾後的水可以直飲,不過純水機會產生廢水,而且需要用電。

4樓:劉傑

差不多,簡單的說也就是一個有過濾一個沒過濾。

超濾淨水機和純水機的區別??

5樓:love生活

一、功能不同。

1、純水機 濾芯功能,去除水中泥沙,鐵鏽。

2、超濾淨水機 深度淨化。

二、濾芯不同。

1、純水機是一種採用多級濾芯進行水質淨化處理的淨水裝置。

使用不新增化學物質的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

2、超濾淨水機是韓國新一代濾芯。

過濾精度高、使用壽命長,其水錘、耐壓等測試均通過 nsf 測試標準。

三、過濾精度不同。

超濾淨水器過濾精度微米,解決泥沙、鐵鏽、顆粒懸浮物、膠體、細菌病毒、有機物、微生物等。

6樓:子怡軒墨

超濾淨水器:超濾機即使用超濾技術對水進行淨化處理的裝置。與其它淨水裝置的區別在於使用有超濾膜。

超濾膜是一種孔徑規格一致,額定孔徑範圍為微米的微孔過濾膜。

採用超濾膜以壓力差為推動力的膜過濾方法為超濾膜過濾。

ro純水機:ro逆滲透純水機,採用逆滲透技術製備純淨水,水質活性高,即開即用,避免二次汙染和劣質桶裝水對健康的危害。

超濾淨水器工作原理:

超濾是一種利用膜分離技術的篩分過程,以膜兩側的壓力差為驅動力,以超濾膜為過濾介質,在一定的壓力下,當原液流過膜表面時,超濾膜表面密佈的微孔只允許水及小分子物質通過而成為透過液,而原液中體積大於膜表面微孔徑的物質則被截留在膜的進液側,成為濃縮液,因而實現對原液的淨化、分離和濃縮的目的。

每米長的超濾膜絲管壁上約有60億個微米的微孔,其孔徑只允許水分子、水中的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通過,而最小細菌的體積都在微米以上,因此細菌以及比細菌體積大得多的膠體、鐵鏽、懸浮物、泥沙、大分子有機物等都能被超濾膜截留下來,從而實現了淨化過程。

ro純水工作原理:反滲透。

一般水是由低濃度的一邊流向高濃度的一邊,水一旦加壓之後,將由高濃度的一邊流向低濃度的一邊,亦即所謂的反滲透原理;由於ro膜的孔徑是頭髮絲的一百萬分之一,肉眼無法看到,細菌、病毒是它的5000倍,因此,只有水分子能夠通過,其它雜質及重金屬均由廢水管排出,所以海水淡化的過程,以及太空人廢水**處理均採用此方法,是體外的高科技人工腎臟。

一般濾水器的構造以活性碳與樹脂為主要結構,其主要功能,只是過濾一些較大雜質及除臭功能,一旦濾水器中留有物增多,就成為細菌的溫床、大腸桿菌繁殖區。而純水機的ro膜是高科技的產品,可以將比水分子大的分子完全排除掉,使重金屬及雜質與水分子完全分開,反滲透純水機制造的水才是真正乾淨的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直飲水和飲用水都可以飲用,直飲水就是可以不加任何處理直接飲用,而普通飲用水最好是經過燒開後飲用;超濾不會脫鹽,也就是說超濾不會降低tds含量,但是超濾會去除懸浮物、細菌、病毒、膠體等雜質;反滲透是可以脫鹽的,也就是說反滲透是可以去除tds的,如果原水水質很好,可以經過超濾處理後達到直飲水水質要求,否則需要反滲透處理脫鹽。望採納。

8樓:

這個問題要從兩種淨水技術的孔徑出發來解釋:所謂超濾膜它的孔徑是微米,它只能去除原水裡的鐵鏽、泥沙、細菌、病毒等孔徑比較大的物質,但是對離子狀態的化合物無法去除,所以tds值依舊很高,但是直引不會拉肚子;ro膜的孔徑是0.

微米,從孔徑上看是前者的100倍以上,已經達到原子的半徑水平,它不僅可以去除原水中上面的提到的物質,還能去除像水中離子狀態的化合物,達到真正意義上的純淨水,所以它制的水tds值很低,只有幾到幾十個。現在桶裝水廠都是利用ro膜技術來製取純淨水銷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tds數值代表的是水中導電物質含量多少,比如水中的礦物質離子、食鹽等等都是導電物質。

超濾膜淨水機不去除礦物質等導電物質,對tds值影響很小,但是能去除異色異味、細菌病毒等雜質,如果自來水水質較好,可使用超濾膜淨水機。

純水機可去除水質幾乎所有雜質(包括礦物質離子等導電物質),tds值會明顯減小,電解也不會有反應,幾乎適合所有水質條件使用,尤其對水垢較多或者重金屬超標等水質特別適合。

超濾淨水器好還是純水機好

10樓:du知道君

超濾淨水器採用的超濾膜以壓力差為推動力的膜過濾方法為超濾膜過濾。反滲透純水機,最為核心的關鍵部位是ro逆滲透膜,像氦氪的淨水機不但能有效的去除水中有害離子,而且還能去除細菌和病毒,只允許水分子通過。其實兩者淨水效果各有優勢,不管選購超濾機還是反滲透純水機,主要的是能保護家庭飲用水的健康。

11樓:網友

淨水器超濾的好還是反滲透的好?

純水機好還是超濾淨水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濾機之所以能保留水中的礦物質是因為超濾機的過濾精度無法過濾掉金屬離子(對人體有益的和對人體有害的都無法去除)也無法全部過濾有機物和無機物汙染物(包括農藥)反滲透淨水機因過濾精度是超濾機的一千倍故能去除對人體全部有害的物質能達到直飲標準。行業關於純水機有一定的分歧有部分專家認為純淨水中礦物質含量較少不適合長期飲用,也 有部分專家認為人體吸收礦物質主要是通過食物獲得水在人體主要起新陳代謝的作用,純長期飲用純淨水機安全健康 。

筆者認為在北方地區(tds值大於100的地區)由於水汙染比較嚴重,特別是水垢問題特別明顯,長期使用這樣的水一方面會導致鍋爐使用壽命的減短,另外一方面長期飲用這樣的水也會導致膽結石,腸道潰瘍等各種疾病,嚴重危害了人們的健康。還有這 些地方由於工廠比較多,廢水廢氣廢渣的隨意排放也導致了水汙染的加劇,使得水中含有大量的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和異色異味,選擇飲用水的話適合使用純水機 。

關於水中礦物質的問題筆者認為 應該一分為二看待:

一水中並非含礦物質越多越好,關於礦泉水國家標準都會限定礦物質最高含量,水中的礦物質大部分是無機狀態人體無法吸收。

二現在市場銷售的純水機很多都帶有礦化功能如果實在糾結可以選擇有礦化功能的純水機。

在南方地區,水質較好,水中主要是細菌及大顆粒膠體汙染飲用水可選擇超濾機 。

純水機造價高,需要用電,水利用率低,超濾機產品造價低,無需用電,水利用率高。

總之筆者認為在北方地區飲用水建議選擇純水機,生活用水可以考慮超濾機;在南方水質較好的區域可以選擇超濾機作為飲用水。

13樓:網友

根據需要選擇了,直飲的話建議用純水,如果是其他用途的話一般的超濾就可以了。

14樓:我說夢幻西遊

這個一般要看是南方還是北方了。南方水質較好,是軟水,水中鈣鎂離子含量較低,呈弱酸性,因此南方水質一般較好,煮沸後一般不會有水垢產生,因此一般使用超濾機就夠了,他可以去除一些因自來水管道輸送而造成的少量鐵鏽、泥沙等雜質;如果你是北方,水質一般較硬,tds比較高,鈣鎂離子豐富,水質也是偏鹼性,因此煮沸後一般都有水垢,長時間飲用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因此建議使用純水機,去除大量離子,保證飲水健康。

超濾淨水機好還是純水機好啊

15樓:電子商務科技

在水汙染如此嚴重的今天,城市自來水受城市周邊取水地的水源限制,存在汙染事故多發的可能,同時還面臨著消毒手段不完善、管道二次汙染等問題,任何一個環節出現紕漏,都直接影響到公眾的日常生活飲水。水汙染已經成為飲水安全的重大隱患。

16樓:幸運的瞭然和尚

覺得淨水機好,純淨水都是普通的水灌的。

家用淨水器,超濾機好,還是純水機好

17樓:雜談趣事

正常家裡使用的時候選用超濾機就可以達到使用的目的因為家裡喝水基本上都是喝飲用水,會有飲水機上面的這種桶裝水,所以喝水是不直接喝廚房流出來的水的

兩者在**上也是有一定的差別的,超濾機的**會便宜純水機,它因為運用了相應的電子處理技術,它的成本會高很多,所以說它的**也比較高,它需要一直插著電才能夠正常的工作,所以說從實用性的角度來講,廚房安裝一個超濾機就完全可以了。

18樓:嗯啦

其實各有各的好,超濾機過濾後保留原有的礦物質但是有部分有害的物質清除不掉。純水機,能把水只任何物質清除掉但是礦物質也被清除掉了最好就是用雙水機,或者一體機,水過濾乾淨原有的礦物質又保留,純水機就是我們所說的逆滲透淨水機,出的純水。除了水,幾乎沒有任何其他物質存在。在濾除有害物質的同時,它把水中有益的成分如微量元素、適量的礦物質也都去除了。

長期飲用,會對心血管、骨胳的發育生長有負面影響,對中老年人容易引發鈣的流失。用純淨水養花、養魚,都很難成活。另外,反滲透膜需要經常進行反衝洗,去除附著在膜上的雜質才能正常工作。

反衝洗的水直接排放掉。反衝洗所用水量,一般是所得淨水的3-7倍,浪費嚴重。

耗電:反滲透膜有很大的阻力,靠自來水壓力根本不能通過,而需要用加壓泵加壓,無論是制水還是反衝洗過程中,都要執行,耗費電能。

19樓:齊進訾昆琦

兩種概念,一個**比較貴,一個**比較便宜,如果按過濾效果來說,純水機的過濾效果肯定會比較好,但是一般的家庭用超濾機就可以了,如果比較有錢,可以買一臺濱思特純水機,採用進口淨水技術,效果不錯的。

20樓:城南的小家

純水機好,超濾不乾淨,超濾的市場佔有率很低了,會越來越低。

超濾淨水器好還是反滲透純水機好?

21樓:家樂事京東**

目前來說,水質處理的比較乾淨的是反滲透淨水器,但是超濾淨水器也是可以用的,水燒開就可以了。

反滲透淨水器:

過濾的水一般過於純淨,失去有益礦物質,但是過濾徹底。

1:需要排廢水,目前淨廢水比例一般是1:1、1:2、1:3,廢水排量越大淨水器也相對更便宜。

2:強行降低廢水的方法是調整弄廢水比例,但這樣會減少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

3:增加廢水**迴路,會增加成本,但是相對會更安全,能相對友好的使用反滲透膜。

4:變頻節水,例如cl-dr-c101這樣的淨水器就是採用了類似的技術,能比較友好的降低廢水,最高可以實現淨廢水比2:1(2份淨水,1份廢水),一般會預設設定為1:

1,這樣適合國內大多數地區的水質。

超濾淨水器:

如cl-3dka或cl-4dka,雖然是超濾淨水器,但是可以通過配置atme複合濾芯實現除去重金屬的目的,同時保留有益礦物質,超濾淨水器如果只有超濾膜就不能解決重金屬的問題,在整體的使用壽命方面由於採用了結構優化,濾芯的使用壽命方面也還可觀,優化後的pp棉濾芯也能用3-6個月左右。

超濾膜濾芯的孔徑微米左右可以濾除細菌,因此通過與其他濾芯組合就可以實現直接飲用,另外也可以燒開使用。

超濾淨水器和RO純水機的區別解析

您好!我是1暖通 的技術人員,對於您說的問題,我已經大概的瞭解過 現今的淨水裝置主要被分為兩大類,淨水器和純水機。雖然兩者都屬於淨水產品,但是它們對水的處理方式和效果都不一樣。兩種產品內部有一樣的配件,過濾材質,不過也有很多差異。像比較常見的超濾淨水器和ro純水機之間就有很多不同之處。首先,兩種產品...

直飲機與純水機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就是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純水機,是利用反滲透膜產出純淨水的淨水機,屬於直飲機。二者區別 直飲機是一個統稱,包含純水機 超濾直飲機等 純水機就是生產純淨水的機器,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純水機比較單純,出來的水可以直飲!直飲機一般包括純水機加飲水機,有加熱功能,冷熱均可!至於超濾機加飲水機,也...

是純水機出的水好,還是蒸餾水機出的水好,家用的

如果是家用建議用純水機就好,純水機就可以解決家用飲水問題,蒸餾水一般用於工業醫學比較多,成本高 當然是蒸餾好了,那些什麼反滲過濾重金屬還是不成熟成本太高,誰會給你用最好的濾芯淨水器廠自己又不造都是,從濾芯廠拿來加工後裝進去的。蒸餾水特別純,幾乎不含任何雜質離子,供實驗室使用,家庭中長時間飲用這種水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