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底盤低,被刮到石頭會不會對車有什麼傷害呢?

2023-01-30 23:45:10 字數 5455 閱讀 9430

1樓:打三分三道槓

要看實際刮到的輕重程度而定。

要看刮蹭程度 輕刮到的話沒事的,因為車的底盤下有層鐵皮,可以在下次維護保養修車時,一次進行維修完善。

如果重的話就要停車檢查,主要檢查油底殼是否撞破、橫拉桿是否變形、剎車管路是否撞斷或撞破,因為這些直接影響到行車安全。

小車底盤被石頭刮一般的話油底撞破造成漏油事故很多,其他方面的相對較少,不過為了自己的安全起見,要到就近的維修店進行排查一下。

2樓:麝艏筰

看刮蹭程度 輕者沒事 因為車的底盤下有層鐵皮。

3樓:說話不必太過分

底盤堅硬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儘量不要再去走不好的爛路了。

4樓:揚皓潔

傷害特別大!容易生鏽腐蝕,油箱也在下面,別碰到油箱了、還有管路,

5樓:網友

主要看油箱,要是沒事,其他地方就沒什麼事。

6樓:許華斌

會的,儘量不要走坑窪路。

車子被刮底盤 有什麼影響?

7樓:巨蟹盒子怪

可能有以下影響:

1.排氣管位於車輛底部,也是很薄弱的,碰到堅硬的石頭刀,甚至會滑破,減速帶是比較常見的,而且高度不一,形狀也不一樣。有些比較高或較寬,加上有的車主過減速帶沒有減速的習慣,就很容意中招了。

一般都是前保險槓和排氣管比較容易被磕。

2. 一般託底會造成車底部有劃傷,(也會造成底部變形,嚴重者會造成發動機油底毀壞,但一般來說可能性不大)造成劃傷部分容易生鏽。

3. 剎車油管破漏,現代汽車的剎車系統廣泛採用液壓剎車系統,原廠剎車油管很少採用金屬尼龍管,一般為橡膠管材,發生託底第一個想到的就應該是剎車油管是否破裂。建議更換耐壓值更高的尼龍金屬管材。

4. 發動機變速器的油底殼,發生託底的時候極其容易發生破裂,機油發生洩漏,這也是最容易被發現的損傷,但要及時維修,否則對發動機的損傷將是永久性的。而發動機的維修時,整車維修當中最繁雜也是花費最大的。

如何保護汽車底盤:

1.加裝底盤護板。

汽車底盤最重要的部位就是發動機倉了,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因此發動機底部要特別保護好。目前的底盤護板分為幾種材質,玻璃鋼(塑料)、鋼鐵、鋁合金。其中鋁合金與鋼鐵的強度都非常高,完全能夠勝任保護油底殼。

但是**比較貴,一般原廠的都是塑料的,強度差一些。

2.保養好輪胎。

汽車行駛系統中輪轂軸承鬆緊度是否合適,前輪定位是否正確,輪胎氣壓是否正常,都會嚴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輪轂軸承過緊,將增加車輪轉動的摩擦力;過鬆車輪容易在行駛中歪斜或是產生搖擺,增大摩擦力以導致汽車行駛效能下降。所以,車主們要定期到4s店檢查輪轂鬆緊度,保持輪胎的正常工作。

3.定期清潔汽車底盤。

相對來說,專業的汽車底盤維修和保養費用還是比較貴的,如果車主在日常潔車時能照顧到底盤,就能延緩汽車底盤的腐蝕程度,減少維修和保養的次數。

4.進行底盤封塑。

底盤封塑主要用於抗酸、鹼腐蝕,可以防止外界有害物質對底盤的侵襲,對任何車型都有好處,**在幾百元左右。特別是那些喜歡自駕遊的車主,加裝底盤封塑對保護底盤更為重要了。

8樓:love只是天使

檢查一下底盤,只要沒有漏液和機件變形就沒事的。坑窪路剮底盤是看運氣的,剮在哪兒都有可能。剮車頭車尾車中段都有可能的。

汽車底盤的保護,通常是車主最容易忽視的,或壓根就不知道到底有哪些好處。據專業技師介紹,底盤是愛車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做底盤至少可為車主帶來六大好處。

1.底盤防腐蝕:汽車的鏽蝕均從底板開始,君不見,只跑了兩三年的汽車邊梁已經開始泛出鏽斑。

每次洗車汙水會殘留在底部,長久下去就會形成潛在的腐蝕因素,對愛車造成傷害,如果對你的愛車底部進行封塑,那麼,即便是酸雨、溶雪劑、洗車鹼水都無法侵蝕透這層防護膜。

2.防石擊: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會濺起小石子,石子衝擊底板的力量與你的車速成正比,一般10克的小石子在時速達80公里時衝擊力會達到自身重量的100倍。

足以擊破30微米以下的漆膜,漆膜一旦被擊破,鏽蝕便從疵點開始並從鐵板內部緩慢擴大,如果你的汽車進行了底部封塑,即便礫石以5公斤的力衝擊都不能擊破它。

3.防震:發動機、車輪均固定在汽車底盤上,它們的震動在某一頻率上會與底板產生共鳴,使人產生很不舒適的感覺,而底部防護會消除一定的共鳴。

4.隔熱:在冬季,愛車開啟車內空調,熱氣常會向下沉,而車外的地面冷氣向上升,冷熱空氣大多集中在車輛的地板上進行交換,車輛底部防護效果如何,直接決定著車輛的能量利用的效果如何,如果你的汽車底部封塑,那麼,其膜內的石英砂將冷熱徹底隔離。

5.隔音降噪:車輛行駛在快速路上,車輪與路面的摩擦聲與速度成正比,車輛具有完好的底部防護,能大大降低車內的噪音。

6.防託底:底部封塑材料的厚度可達至毫米,當底部被路面突起刮蹭時,底盤封塑可減輕突起物對底盤的傷害。

9樓:評個車

轎車為了呈現舒適以及安全的效能,一般底盤都比較低,但是呈現出的弊端就是在不平的道路上容易被剮蹭,不少朋友會擔心車子底盤刮到要緊麼?其實不要緊的。

汽車被刮到了底盤會怎麼樣?

10樓:有錢哥哥

汽車底盤最容易受傷的地方是油箱和發動機油底。

殼、以及制動系統油路,如果刮到底盤後發現有漏油或出現不明異響,這就表明可能出現了損傷。

一般汽車出廠,底盤都會做一些防護處理,能夠抵擋一定的磕碰,應對一般程度的小刮小碰還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只要是磕碰時的速度不快,刮蹭是的聲音不是很大,那麼,問題就不會很大,基本不會有什麼事。雖說一些部位比較容易受到磕碰的影響,如油管,但這些管道等重要部件都會被隱藏保護在底盤鋼板裡,鋼製的油底殼也不會那麼容易受到損傷,所以只要不是特別嚴重明顯的刮碰,影響就不大。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是輕微剮蹭都不會有什麼大影響,而最怕的就是底盤託底和嚴重託底的情況。輕微剮蹭可能只是對底盤的金屬附件或者塑料件造成刮擦,可以通過簡單補漆或者修復;如果是託底則最容易受損的就是變速箱、發動機底殼、排氣管和油箱,另外懸掛和轉向拉桿以及各種油管也會因凸物碰撞而斷裂或者損壞。

12樓:小川木子

去汽修廠將車升起檢查一下地盤,看有沒有**磕碰掉漆或者變形,如果掉漆建議重新做個油漆,防止地盤生鏽,要變形不嚴重可以忽略不計。一般情況汽車出廠的時候都做了地盤裝甲,一般的小刮底沒有任何異樣。

13樓:__饅頭籽

其實汽車底盤被刮是很正常的。

有的汽車底盤有擋板有的沒有所以有的人會噴底盤裝甲其實這個你沒必要去在意的。

因為你要知道車在路上開那有不受傷的。

別人開車去越野底盤被颳得更加厲害都是這樣啦如果你真擔心就開去檢查下吧。

然後沒噴底盤裝甲的就噴底盤裝甲吧不是很貴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只要不漏油、水、傳動系統沒硬傷,就沒啥事。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類底bai盤:包括全部系du統的整車;

二類底盤:zhi已裝配上發動機dao、變速器、傳動系和駕專駛室但沒有屬貨箱的汽車底盤;

三類底盤:不裝車身而安裝有發動機及傳動裝置、前後橋、轉向器、懸架裝置、車輪及輪胎、制動系統等總成,不能行駛。

16樓:緱城生

沒事的,汽車都經過精心設計的,出廠前都經過測試的,一點小碰撞沒事的,汽車沒那麼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認真的告訴你,汽車擦到底盤一般是不會有事的,車輛最起碼是鐵做的不是豆腐做的,沒有那麼嬌嫩,在路上行駛難免遇到擦擦碰碰,如果意識到底盤被什麼東西蹭了一下,應當減速把車輛停到安全的地方下車低身肉眼大概看一下,檢車車子有無漏油情況,如果沒有漏油但心裡還是沒底,那麼就把車開到修理廠的臺子上到車底下仔細檢查一遍,排氣管道和底盤上小的凹凸是不會有事的可以不理。在平時開車時要多多觀察路面,儘量避開大石頭和小動物等。

底盤碰擦會對汽車產生什麼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中底盤碰抄。

擦對車的主要影響有:

1、油箱,如果碰到郵箱會使油箱變形。

2、有些線路在底盤,會出現線路故障。

3、排氣筒,經常碰到會損壞排氣筒。

4、發動機底殼受到磨損,影響發動機效能。

①底盤通常指汽車底盤,即汽車的車底主框架,所有車輛的動力部分,包括引擎、變速箱、差動器以及懸掛系統都安裝於底盤上。

②底盤的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同時,一個好的底盤,可以保證駕駛者的生命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中底盤碰擦對車的主要影響有: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56632

1、注意油箱,如果碰到郵箱會使油箱變形。

2、有些線路在底盤,會出現線路故障。

3、注意排氣筒,經常碰到會損壞排氣筒。

4、注意發動機底殼。

底盤是指汽車上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關於汽車底盤的維護及耗油問題有以下幾點:

(1)前輪前束調整適當。前束不準,會增加汽車的滾動阻力,使燃料消耗增加。定期檢查前束值並與正常值比較,如數值不同應進行調整。

(2)輪毅軸承潤滑良好與調整適當。輪毅潤滑脂不良和軸承間隙調整不當會使行駛阻力增大。

(3)注意前、後橋與車架的變化。前、後橋與車架發生位移或彎曲變形,使車身不能保持垂直或水平,汽車行駛時就向某一側偏駛,輪胎與地面 發生滑動摩擦,從而增加了行駛阻力,使油耗大幅度上升。

(4)注意鋼板彈簧有無損壞。鋼板彈簧損壞使汽車行駛平衡性差,增大了行駛阻力,油耗也隨之上升。

(5)制動間隙調整適當。制動間隙過小,阻力增加,必須開大油門才能行駛,會增大油料消耗;間隙過大,則制動不靈,影響安全。調整好制動間隙,避免制動拖滯和間隙過大或過小,對汽車的滑行效能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刮擦不會影響底盤的。注意檢查油底殼是否受傷,嚴重了會漏機油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油箱、2有些線路在底盤3排氣筒4發動機底殼。

汽車底盤被蹭到有什麼危害?

汽車底盤被磕到了會有什麼問題嗎

22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汽車底盤被磕是否會有什麼隱患,主要是看汽車磕碰的部位。

比如說,汽車底盤的排氣管、三元催化器等部件遭到磕碰,那麼受傷的僅僅只是排氣系統的部件。如果懸掛部件比如擺臂遭到劇烈磕碰,如果變形的話,汽車的四輪定位引數就亂套了,可能 會引起車輛方向跑偏甚至嚴重摩擦異響等故障。

若是汽車底盤加強筋部件遭到磕碰,導致塗層被刮傷甚至露出金屬本色,不及時處理會引起底盤嚴重鏽蝕。因此具體情況需要車輛升起來之後觀察才能下結論。針對不同的磕碰部位和磕碰程度採取針對性的技術手段加以修復。

車底被石頭颳了,漏油怎麼辦,車底被石頭颳了,漏油怎麼辦

這種情況應該去4s店或者專業維修店檢查一下,如果的確漏油的話需要維修,否則有安全隱患。汽車底盤被刮漏油了,什麼情況 1 故障原因 底盤在上馬 路牙子時被刮 損壞部位 前保險槓 輪胎 懸掛 排氣管 應對方法 儘量不要將車開上馬路牙子,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省錢又省心。2 故障原因 汽車底盤過減速帶時被刮...

汽車底盤被磕到會導致打火不著嗎,汽車底盤磕到了一般會壞哪?

你好,汽車底盤被磕是否會有什麼隱患,主要是看汽車磕碰的部位。比如說,汽車底盤的排氣管 三元催化器等部件遭到磕碰,那麼受傷的僅僅只是排氣系統的部件。如果懸掛部件比如擺臂遭到劇烈磕碰,如果變形的話,汽車的四輪定位引數就亂套了,可能 會引起車輛方向跑偏甚至嚴重摩擦異響等故障。若是汽車底盤加強筋部件遭到磕碰...

天籟車底盤低的問題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天籟車底盤低,只要改變或注意駕駛方法。汽車底盤低時開車的方法 1 開車上下坡度比較大的地方時,直行肯定刮底的情況下,需要注意 首先儘量讓同車的人員下車,減輕車的載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升高離地間隙。其次,上下坡時,不要直行上下坡,要儘量從側面切入坡道,一個輪一個輪的上下坡,這樣就不容易刮底了。比如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