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麗花怎樣育苗?小麗花的種子是什麼樣子的?

2023-01-31 01:05:06 字數 3284 閱讀 3018

1樓:長景園林

第一,選好適宜的時間播種

小麗花喜歡溫暖適中的氣候,不喜太冷也不喜太熱,溫度在十五度左右最好,能讓它的種子更好的發芽,花卉生長更繁茂。所以小麗花種子在每年的3~5月播種最好,這個時間段的尺檔蠢氣候符合它的要求,能讓發芽率達到最高。

第二,選好種植地並提前整理

小麗花喜光喜肥,但是不耐乾旱陵陪和水澇,要選擇在向陽且肥沃的地方種植,並且因為不耐澇,要避免在過於黏重的土壤中種植,土質要疏鬆,排水性要好,可以防止土壤積水,導致植物被淹壞。播種前也要精整土地,將土壤翻轉挖松,施足底肥,然後整平作畦,準備播種。

第三蠢啟,選擇優質種子並加以處理

種植小麗花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必須要挑選高質量的種子,這對於發芽率的提高和後期花卉生長能否更佳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要購買成熟飽滿、完好無損的新鮮種子,才能讓它生長的更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麗花是菊科大麗花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矮生大麗花、籽播大麗花等,實際是大麗花的一個變種。小麗花花色豐富、栽培容易,是佈置花壇、花境的良好材料。播種育苗容易,可在生產上大量應用。

小麗花是異源八倍體,子代性狀豐富,播種育苗要想獲得單一色彩的群體花苗,在生產上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可以通過扦插、分株或組織培養來獲得單一色彩的群體花苗。

(1)種子準備。小麗花種子千粒重克左右。

種子可以使用4~5年。瘦果黑色,扁狀長橢圓形。從重瓣植株上採種作原種,重瓣花的結實率低,採種數量少,如混合採種會導致品種退化。

種子在秋冬成熟的***。

(2)播種育苗天數。在早春播種育苗,育出現蕾的秧苗需虧尺肆60~70天,開花的秧苗需75~80天。

(3)播種育苗。小麗花出苗容易,用普通營養土播種即可。每平方米苗床播種量50克困敗左右。

種子容易帶種皮出土,覆土不能太薄,種子上面覆蓋細土釐米,能完全避免帶種皮出土。

控制地溫22℃左右,播幹種子3天齊苗,溫度低出苗天數明顯延長。幼苗生長十分迅速,出苗後應及時移苗。用直徑銷轎8釐米的容器成苗,或開溝成苗。

白天氣溫控制在18~25℃,夜間10~15℃,春季育苗要充分見光。土壤水分適中至偏少控制。育苗後期,澆1次3000倍液的氮、磷、鉀複合肥。

開溝成苗的定植前3~5天割坨,如發現徒長,除了降低溫度外,可提前割坨。定植前5~7天降溫、加大通風、適當控水煉苗。終霜後定植露地。

(4)扦插繁殖。用嫩枝作插穗,不能用成熟枝條,因成熟枝條的莖已經中空,扦插不易成活。將插穗基部在500毫克/千克吲哚乙酸的藥液中速蘸,扦插在沙床中,控溫20~25℃,1周後生根。

(5)分株繁殖。秋季從播種苗栽培的地裡挑選需要的花色、花瓣,作好標記。下霜後將塊根挖出,每株有10幾個,多的可達20多個塊根。

冬季貯藏在3~5℃的地方。春季分株,每個塊根為1株。如果以後還需要一致的花色、花瓣,可繼續使用塊根繁殖,並且塊根變大。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麗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和大麗花為同屬花卉。形狀和大麗花相似,只是植株矮小,分枝多,花頭也多。多為單瓣小型花,每株可著花數朵,同時開放。

花色有大紅、紫紅、桃紅、橘紅、藍、紫、黑、白、黃以及雜色等品種。可連續開花4~5個月。

性喜陽光。忌黏重土壤,宜疏鬆肥沃、沙質土壤。適應性較強,在夏季高溫條件下也能生長良好。

播種、分株、扦插均可,播種繁殖居多。為保持品種優良特性,最好採用人工授粉。北方一般於4~5月進行播種。

出現兩片真葉後定植。從播種到開花約需兩個半月。為調整花期可分期播種,只要溫度合適,一年四季可開花不斷。

如2月上旬在室內溫暖處播種,「五一」前後便可見花;7月上旬露地直播,則在國慶節前後開放。小麗花的培育方法與盆栽大麗花基本相同。幼苗移栽時要帶上原土坨,以免損傷塊根,影響成活。

小麗花的種子是什麼樣子的?

播種育苗種子應該處理的方法是什麼?

小麗花為什麼有花苞不開花呢?如題 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麗花怕熱,夏花難開,開不好,等秋花吧。而且它是塊根植物,明年還會開的。 檢視原帖》

為什麼小麗花顏色變淡?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盛花期已經過去了,進入了衰敗期,這是所有花卉都要經過的、自然的生理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匠培育的新品種,不同的時期花色不同,挺好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麗花移栽到室內,也是顏色變淡,應該是不通風有關係

小紅和小麗共有272元,小紅花了40,小麗花了40元后,兩人剩下的錢正好相等,求原來兩人各有多少

設相等的都是m元,則 m 1 40 m 40 272 5m 3 m 40 272 8m 3 232 m 232 3 8 m 87 所以 小麗原來有127元,小紅原來有145元。設小紅有x元 小麗有y元 x y 272 x 1 40 y 40 求解得x 145 y 127 所以小紅有145元 小麗有1...

小麗花的外貌描寫急急如律

我在自閉的空間裡回憶,回憶我的童年往事,溫習我的青春年華。童年,在我最美的流年裡花滿了芬芳馥郁的花朵。我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度過了牙牙學語的幼年 我在母親的吳儂暖語裡,香甜地睡著 我在母親溫柔的呵護中,快樂的成長。童年,我們生活在物質匱乏的貧窮里,沒有漂亮的衣服,沒有豐盛的飯菜,沒有華麗的房子。我穿...

小方和小麗共集郵票140張,小麗的張數是小方的2 5,兩人各集郵票幾張

很簡單嗎 小麗和小方共同的張數 2 5 7 然後 140 7 20 張 一份的數再然後 20 2 40 張 小麗的 20 5 100.小方的 不要偷懶哦,不然打pp.解 小方的張數 140除以 1 2 5 140除以7 5 100 張 小麗的張數 100乘2 5 40 張 解 設小方集郵票x 張,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