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 改裝車違法嗎,在中國改裝車犯法嗎

2023-01-31 00:55:13 字數 5034 閱讀 1644

1樓:雲敏臧寄瑤

外觀可以有改動。

車身顏色不能改變大體顏色。

如要改變須向車管所提出申請。

消防紅還有下藍上百的警車配色是不可以用的。

動力方面不可以改動。

還有不能改剪刀門。

2樓:蹇潔登白薇

沒批准就是違法年檢有點麻煩有熟人花點錢也沒什麼拉。

3樓:譚蓄尉初夏

30%以內的外觀,且不改變原車形狀可以,動力不可改,但各地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地區,沒有所有的可以驗證是否合法的改裝機構只要和機動車行駛證**有出入,即算違章改裝 予以警告還原,在年檢的時候也不會通過,必須還原。改裝幅度重者,予以扣留機動車,吊銷行駛證或吊銷駕駛執照,再重者 予以拘留。

在中國改裝車犯法嗎

5樓:m尕倪

需要到車管所提交申請,完後重新照相!

(有個別城市好像可以先改裝後在到車管所登記改裝後的車)

當然這只是外觀,理論上講,你改動力方面的話,車管所一般也管不了!呵呵!當然是不允許你改的!

有幾個改裝法律雷區請不要觸碰:

1. 車身顏色:不能選用紅、黃、上白下藍三種顏色,紅色是消防專用,黃色是工程搶險專用,而上白下藍是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2. 排氣管改裝的噪音:為了在高速行進時保持排氣通暢,「直喉」排氣管可能是您的首選,可它的嗓門可也是最粗的,令人鼓舞的轟鳴聲絕對拉風,不僅能讓路人注目,也絕對能吸引交警和環保工作者的注意力,這可涉嫌觸犯環保方面的法規。

如果您不是經常出城,就是在城裡轉還是改成回壓鼓(s鼓)吧,畢竟它的噪音要小一些,而且低速行駛時不象「直喉」會損失一部分扭力。

3. 裝飾物件有礙視野:一種在前窗貼上深色、透光率很低的太陽膜,二是在前後窗掛滿各樣的小玩具、中國結,這些可愛的小東東在路況較差時晃來晃去將為你的行車製造更大的盲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二條第二款規定:

「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交警同志要是罰款罰紅了眼,可不會因為你掛的***像而對你網開一面。

4. 高音喇叭和「爆閃燈」:《新交法》第十五條規定:

「機動車不得安裝、使用妨礙交通安全的光電裝置、高音喇叭、大功率音響或者影響交通管理設施功能、影響其他車輛安全通行的裝置。」警用燈具可是更敏感的,可不要光為了炫而將轉向燈、大燈改換成藍色燈泡或者是藍、白兩色的「爆閃」燈,大老遠兒一看,簡直就是一輛警車,《新交法》第九十七條也規定:「非法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強制拆除,予以收繳,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冒充什麼不行,再多我就不說了。

在「依法治國」原則下,汽車改裝方面的法律法規更不斷趨近完善。如果您對改裝的法規沒譜兒,建議您還是少改為宜,而且居家美化中的「重灌飾,輕裝修」原則同樣適用於您的愛車,同樣可以扮酷的。

6樓:習慣未語先笑

不是。2023年10月1日,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正式實施。這表明國內原廠改裝車將具有「合法身份」。

原廠改裝:是指汽車在出廠前或在出廠以後,由汽車製造廠商本身根據個性化要求,定製的型號不。

一、配置不一的,但是已經經過生產廠家檢驗合格裝車、整車。因此,購買了原廠改裝車的消費者,在上牌時無需再提供額外的改裝證明,直接就可以上牌上路。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不允許擅自改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擅自改變車身外觀、發動機效能、增加渦輪等都是不允許的。若切實需要改裝的車主,必須先到車管所申請備案,才能改裝。

內飾方面,在不影響安全行車的情況下,原則上可以改裝。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車內結構不能改變,在車管所機動車登記的車輛結構特徵,也不能擅自更改。

在車架號損壞或者無法標識後進行改裝,也需要變更登記。另外,車身顏色可在變更後10天內到車管所進行變更登記,其中,有三種顏色不能修改。包括:

消防裝用紅,工程搶險專用黃和國家行政執法專用的上白下藍色。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能選用紅、黃、上白下藍三種顏色,紅色是消防專用,黃色是工程搶險專用,而上白下藍是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當地公安機關申報!等級!否則被發現車就木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動車管理條例 私自改裝 是非法行為。

能玩的起豪車的 估計 車管所這關 不是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可以改,外形不可以(除保險槓)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裝車有可能存在著安全隱患,沒達到國家要求的技術標準,影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不允許改裝車上路行駛。

為什麼在中國改裝車也是違法的?

12樓:韓娛飯

遵守法律法規情況下不違法,法律法規對改裝汽車作出了限制。汽車的型號、發動機型號、車架號不能改,不能破壞車身結構;汽車改變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必須交驗汽車。

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要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車貼面積不能超過車身總面積的30%,超過了就必須去相關部門報批。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原出廠車型進行更換增減配件或改變外觀等。如果在法律規定合理的範圍內改裝車是不犯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私自改裝車違法嗎?

15樓:使用者

據瞭解,《中華人民共和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條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市交管局車管所車輛檢測科民警介紹說,目前,社會上一些改裝汽車都是不合法的,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小型機動車在不遮擋號牌的情況下,只能安裝前後保險槓,在不影響行駛安全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內部裝飾,其他的所有改裝都屬非法行為。

交管部門前期也發現一些私自改裝汽車。針對一些社會檢測所對改裝車年檢把關不嚴的現狀,車管所表示將進行整頓,確保改裝車不能通過年檢。另外,交管部門也表示將加大對改裝車的查處力度,只要發現,堅決取締。

16樓:唐姿字鴻哲

不可以的。個人不可以私自改裝汽車。

中國改裝車犯法嗎?

17樓:舞璇瀅

中國改裝車是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18樓:好好新星聞

國內的汽車改裝之後也並不一定全部都是違法的,汽車上面有4個地方可以隨便改裝,車管所都同意咱們改裝。就比如說輪轂,雖然每一個汽車品牌都有著自己的設計,特別是在輪箍方面。

但是車主卻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使用一些其他輪轂安裝在上面,只不過需要記住改裝的尺寸不能夠改變,只能換樣式,而且要去車管所及時備案,不然被交警查到一樣也會扣分罰款。

可以改的地方。

可以隨便改裝的地方是車身顏色,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同樣也是需要去車管所進行備案,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把愛車塗裝上一個更加炫酷的顏色。只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顏色以及樣式不能太過血腥暴力什麼的,如果是那種特別嚇人的車漆,同樣也是不會允許的哦。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原出廠車型進行更換增減配件或改變外觀等。如果在法律規定合理的範圍內改裝車是不犯法的。

20樓:毛職汗和玉

大包圍不要太誇張一般都不會理你的~剎車避震~交警也不查你什麼~~年檢只要你不改發動機隨便過得了~牌照燈就不要了~晚上查車可以告你故意遮擋車牌(燈光反射到攝像機就看不清你車牌的)

在中國改裝汽車算不算違法

21樓:途虎話養車

廠家推出的加裝大包圍、加裝踏板、改變車身顏色的改裝車是合法的。

在經銷商推出改裝套件之前,廠家就已經將改裝後的車輛資料遞送到車管所,車主在上牌、註冊的時候,車管所會根據廠家提供的資料進行比對。

但如果在未上牌前,車主私自請求經銷商改變車身顏色,在上牌註冊時是肯定行不通的。

道理是一樣的,因為車管所會根據廠家提供的資料進行比對。

2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規裡面規則。車輛在一定條件內是可以更改的。但是是在原器件損壞的情況下。

還要經過交通部門審批,才可以合法改裝車輛。

而一般人改裝都是追求個性化。沒有理由。你去提交申請也不批。

所以一般街上的改裝都是非法的。年審的時候如果有人的話可以直接通過。沒人的話要自己改回來,或者讓改裝店把東西換回原來的。

此外非法改裝主要說的是底盤外觀和動力排放方面。

內飾音響是可以隨便改的。呵呵。

23樓:阿妹愛車

汽車改裝成什麼樣算是違法?怎樣改裝是不違法?看完再改,不吃虧。

改裝車在中國合不合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如何改啊!

外觀基本是可以隨意改,除了你要加什麼加寬的包圍什麼的應該是不可以的!包圍,尾翼,車燈什麼的都可以改,效能方面,除了發動機的容量和編號是不可以改的,避震,進排氣,渦輪增壓都是可以加的!音響方面就是隨便改,沒有限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在上牌以前改可以~~發動機,大梁,和鋼板片數不可改~~

26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但是要去車管局,辦變更的手續。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相應法律規定,除了換漆,別的基本都不合法。

28樓:一切隨緣

我新買的東風多利卡沒有按我說的改現在提車了怎麼辦。

非法改裝車輛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私自改裝車輛處罰方式具體如下 1 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2 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流翼,增加車輛前探照燈,責令恢復原狀,並處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3 國產車輛更換輪胎規格,加裝車身大包圍防護裝置,責令恢復原...

關於改裝車加速的問題

nos全稱nitrous oxide system,即氮氣加速系統。是由美國holley公司開發生產的產品。在目前的世界直線加速賽 drag racing 中,為了在瞬間提高大比率馬力,利用的液態氮氧化物系統正是nos。其實,早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空軍已開始使用nos,戰爭結束後才逐漸被用於直線加速...

車輛改裝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車輛需要取得年檢合格證才能開車上路,如果非法改裝車輛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影響公共道路安全,是需要受到行政處罰的。三類常見非法改裝處罰標準 一類是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不包括發動機型別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二類是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