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蘋果樹苗,蘋果樹苗怎麼種植成活率高啊?

2023-01-31 01:05:07 字數 5618 閱讀 1871

1樓:園林裡的小哈

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對個體戶經銷的,要搞清苗木**或接穗**,確認可信時才能購買。

(2)根系:優質蘋果苗必須具有較多的側根、鬚根。同時側根要分佈均勻,不可太少或偏向一側。一、二級苗木,應具備5條以上的側根,根粗要達到以上,長度在20cm以上。

(3)苗幹:優質蘋果苗苗幹高度達1~以上為宜,但也不宜過高。

苗幹粗度(嫁接部位以上10cm處),喬化砧苗就達1~以上,矮化中間砧苗應為以上。

同時矮化中間砧長度須達20~35cm,但選購的同一批苗子,中間砧長度儘可能一致,變幅不應超過5 cm。另外,苗木應順直,無干縮皺皮現象。

(4)芽子:優質蘋果苗必須在定幹部位以下的整形帶40~80㎝範圍內,具有8個以上充實、飽滿的芽子。

(5)癒合度:無論枝接或芽接的果樹苗木,介面必須癒合牢固,癒合不足二分之一者,即使其它條件合格,也不宜購買。

( 6)無病蟲害:凡有花葉病、鏽果病、根頭癌腫病、爛根病以及各種病毒病的苗木一定不要購買,帶有蘋果蚜蟲的苗木也要進行消毒。

(7)無受凍:苗木越冬假植不當,極易受凍害,剪斷枝條,斷面變為褐色,說明受凍,這樣的苗木成活率低不宜購買。

(8)根系無黴爛:苗木越冬假植時,密度過大或假植過早,苗根易發生黴爛。正常的苗根,表皮顏色新鮮,斷面呈白色;黴根表皮為褐色或黑褐色,手觸即破裂離,這樣的苗木不宜購買。

(9)無失水:正常苗木枝條圓潤,斷面呈綠色,手感柔軟發涼,失水苗木枝條皺縮,斷面呈白色,手感挺直髮硬,苗木成活率低,失水嚴重的根本栽不活,不宜購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蘋果苗時一定要切記注意苗木的**,因為品種佔決定因素,比較可靠的煙臺現代果業只培育自己的品種,並且有國家級植物新品種權證書。其次苗木質量影響成活率,根系、芽都十分重要。

3樓:by筱傑

高度跟粗度,看根系。還有品種 看芽,根。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跟粗度,看根系。還有品種。

蘋果樹苗怎麼種植成活率高啊?

5樓:有點意思si兒

1、土壤管理。

在種植前應保證果園的地勢平坦,土壤含水量充足,確保土地可以讓蘋果樹持續生長,在秋冬季節要深翻幼齡果園及立地條件較差的果園。在栽培過程中,要完善果園的灌溉設施,保證對果苗的澆水、施肥及排澇工作有序進行。果樹中後期要施加磷、鉀肥,同時減少氮肥。

在果實採收後,要將有機肥與化肥混合施加,以增加土壤的肥力。

2、確保果園的防風能力。

多數蘋果樹苗採用寬行密植的方式進行栽培,這種方式播種的果苗根系都比較淺,所以果樹的抗風能力就比較弱。防風能力強的果園,園內種植的果樹生產情況會更好。

3、合理規劃果樹的種植及生長。

在栽培時,要確保種植苗木之間的規格、種植深度與苗圃深度均一致。為了保證果園的通風性,保證果實的生長條件,防止果樹的果實和枝葉過密,還要對果樹進行矮化工作,利用矮砧密植技術使果樹保持紡錘形。果樹結果之後,果農要根據果樹的生長情況及時疏花疏果。

生長條件較好的果樹保證。

4 個頂芽留有一個果實,生長條件較差的果樹保證 5~6 個頂芽留有一個果實,疏花疏果要兼顧果實的品質與產量。

4、對病蟲害的防治。

影響蘋果樹生長的主要病害有輪紋病和炭疽病,蟲害包括植食蟎和蚜蟲。防治病蟲害可以從物理防治和藥品防治兩方面出發,在果園中懸掛殺蟲燈並減少農藥的使用頻率,同時杜絕使用國家禁止的農藥。

防治輪紋病可以利用。

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 50 倍液及 5%安索菌毒清 50

倍液,或者直接在果樹病瘤上塗抹蘋腐速克靈,使用剷除性藥劑要在果樹發芽之前;防治炭疽病可以使用75%達克寧、10%世高水分散粒劑等藥品;防治植食蟎和蚜蟲,可以用。

25%吡蟲啉可溼性粉劑或 3%啶蟲脒乳油 。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好苗木。選無病蟲害,生長健壯,根系發達,節間耝短無失水現象,芽飽滿的苗木。

二·適時栽植。在土壤結凍後,到萌芽前。

三·施足定根肥。種植前,在長寬深80~100釐米的栽植穴內每穴施腐熟豬牛肥10~15公斤,肥和土充分拌勻,不能與根系直接接觸,施在定植點下面,距離表土30~40釐米處。

四·苗木整理。苗木運回後對根群和新稍作適當修剪。

五·栽前促根。1,浸泡吸水6~12小時。2,生根粉處理,生根粉3號50~100毫克兌水1千克浸根。3,藥劑浸根,0·5%阿司匹林浸根6~8小時。

6·栽植。把各條根理直,理順,在栽植穴內各個方向均勻·略斜向下方分佈,填細土壓實,填一半時將苗木輕輕向上提一下,扶正樹苗,再填土用腳踏實,覆土不能高出嫁介面。

7·及時澆水。澆足定根水,五天內每天澆一次,五天後隔天澆一次,20~30天后可輕扒表土檢查,如有新根萌動,可施一次稀薄腐熟糞水,成活後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的有機速效液肥。

要想種植蘋果樹苗選哪種好啊

7樓:網友

蘋果樹苗什麼品種好?

任何好品種都有其適宜栽培的區域,並不是**都可以栽,你需要了解你所在的地區適宜栽哪個品種。至於蘋果苗木,好多地方都有,果樹研究所也有,你可到網上查查,所以不存在最好的品種!

適宜北方的品種。

好品種太多瞭如藤牧一號、信濃紅、嘎啦、中秋王、蜜脆、斗南紅提、維多利亞、紅乳、科瑞森、森田尼無核、玫瑰紅提等等,但是售價最高的還是富士,所以說沒有最好,只有價高。

8樓:t藍色

煙富0(煙富10)是從煙富3中芽變選育,果實全紅、高樁,性狀穩定,生長結果習性、豐產性、栽培適應性諸方面優於煙富3, 是優質、豐產的晚熟優良紅富士品種。1.果實長圓形,果型高樁,果肉黃色,肉質緻密、細脆,汁液豐富。

2.上色快,摘袋後3-5天就能達到全紅,包括樹內膛果。果實著色全面濃紅、色相片紅、豔麗。

3.表光好,星點小。4.

色澤褪老慢,摘袋上色後,可在樹上待20-30天,色澤仍然鮮豔,果皮抗老化耐粗糙。5.果個大,單個果重八兩~一斤二,85果佔90%。

9樓:匿名使用者

選蘋果苗不能亂選,要有發展前途的,同時苗木純度質量都非常重要。現在煙富8蘋果品種很受歡迎,但是同時也有很多銷售假苗的不法商販,購買時請注意在煙臺現代果業基地購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紅:新煙富1、煙富3、煙富8、煙富9、煙富10;

喬化砧木:河北八稜海棠、平邑甜茶海棠、新疆野蘋果,矮化系列砧木:jm7、m9-t337、m26。

條紋:新2001、中富8、長富2、華碩等品種煙臺博士達、中惠苗木等優質蘋果苗木繁育基地都是不錯的。

11樓:響富紅娃娃

蘋果樹苗首選紅富士蘋果,紅富士蘋果種類首選響富蘋果,響富蘋果果實個頭大,上色好,無需摘葉轉果,省工省時,果肉結實適合運輸儲存,是蘋果種植的首選目標。

種植蘋果樹苗選哪種好呢?

12樓:不能夠

種植蘋果樹苗你要選擇哪一個種類的話,最好是選擇賣的比較好的那個種類,這樣的話銷量不愁。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品種更新換代是發展的趨勢,煙臺現代果業煙富8和短枝神富6號可以大面積放心發展,品種的發展前景,經濟效益,以及品種純度都值得信賴。

什麼蘋果樹苗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蘋果品種魯麗,煙富等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蘋果苗比較好的煙富8,品種很不錯,蘋果**也高,人家還有技術老師教你怎麼管理。

16樓:儒雅的劉春勝

種植果樹不同於種糧食,品種選擇尤為重,一旦選錯就會耽誤5~10年的時間。最近幾年大家普遍反映響富全紅富士品種不錯,全紅、優果率高、賣價高,效益不錯。

17樓:網友

好的樹苗有很多,目前市場最好的樹苗應該是響富了,響富品種適合大面積種植 您可以****瞭解一下。

18樓:響富紅娃娃

現在來看 只有煙臺大山果業的響富可以選擇了 響富蘋果真的不錯 深受煙臺老百姓信賴。

怎樣從樹苗看蘋果品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起來難 需要經驗分辨 煙臺現代果業科學研究所 做良心蘋果苗木新品種 神富一哈(煙富8)

20樓:念綱捷

這個根據嫁接時候的選枝來定,嫁接的什麼品種就是什麼品種!

21樓:duende惡魔

各類蘋果品種樹苗特徵:

紅富士:皮色棗紅色,向陽面呈暗紅色。枝條柔軟,節間長,用手從苗梢往下輕捋時,芽眼處略有拉手感;芽小並緊貼在枝條上,梢端有稜。

青香蕉:皮色紫紅色,外表略呈褐色。枝條短而粗,節與節之間有左右規律式的小彎曲狀。

新紅星:向陽面枝條黑紫紅色,有光澤。枝條上氣孔大而稀,節間短,近梢端節間更短,芽菱形,芽基上突。

元帥:皮色紫紅略帶褐色。枝條柔軟、用手指甲揭開表皮,內呈粉紅色。

金帥:皮色黃褐色,芽外鱗片呈老棗紅色。芽下方有三條梗狀射線,枝條較硬。

喬納金:枝條皮色棗紅略帶黃色,節長,芽基下寬。

美國8號:皮色灰褐色,芽體較長,呈長三角形,芽尖部稍彎曲;枝條軟硬適中。

種蘋果樹苗大好還是樹苗小好?

22樓:杏花春雨

只要根系完整,種蘋果樹大苗比小苗要好(生長勢旺,結果早)。

23樓:現代果業

栽植蘋果苗大小苗選擇的目的無非是成活率,幾年見效益,具體看自己需求。

只要苗木***。

煙富8蘋果。

果實長圓形,果型高樁,果肉黃色,肉質緻密、細脆,汁液豐富內。

2、上色快,摘袋後3-5天就能達到全紅,包括樹內膛果。果實著色全面濃紅、色相片紅、豔麗。

3、表光好,星點小。

4、色澤褪老慢容,摘袋上色後,可在樹上待20-30天,色澤仍然鮮豔,果皮抗老化耐粗糙。

5、果個大,單個果重八兩~一斤二,85果佔90%。

24樓:快樂權御天下

(1)載假植苗在準備苗木時,要比栽植用苗多10%~20%。應將多的苗木假植起來,以補植死亡和受損的幼樹。在凍害、抽條嚴重地區,假植苗量還要增加,以隨時補缺株。

(2)定幹栽後按樹形要求及時定幹。定幹處下面要留8~10個飽滿芽。春季發芽前,可進行必要的刻芽,以利多發枝。

(3)補水保牆一般栽後,要連灌2~3次水。旱地果園要進行樹盤積雪、春季鬆土保墒,雨季來臨前,修好樹盤、樹帶,以接納雨水。夏、秋季可用秸稈、雜草和綠肥覆蓋保牆,效果甚好。

(4)補苗幼樹發芽展葉後,要經常檢查幼樹的成活、生長情況。如果發現地上部有抽乾的,可以剪到正常部位,促其重發新枝。如發現死苗,可於春、秋季用同齡、同體積苗補齊。

25樓:大漠月園

樹苗大的需要生長週期短可以掛果,樹苗小的需要生長週期長,但更容易成活。

26樓:葡萄1230射手

樹苗根系完好的話,選擇中大樹比較好,成活率高,而且結果早,小樹苗成活率是一個,掛果的話就會相對晚些了,但也不是絕對的,這也要看你要購買什麼樣品種的樹來決定的。

27樓:果絹

這個人和成本有關係,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中大些的樹苗,畢竟相對來說成活率高了很多,將來出果果時間也提前了。

矮化蘋果樹苗怎麼分辨,蘋果樹怎麼矮化

1,矮化 品種蘋果品種依枝條特性分為喬化品種 也叫長枝型品種 和短枝品種兩種,矮化品種是指 把長枝型品種的枝條或芽通過枝接或芽接技術嫁接在實生砧木 海棠系列 山定子等 上。矮化品種如元帥系列的紅元帥等,富士系列的長富士2號等,矮化品種枝條特點是 枝條細而長,枝上芽間距較長,一般在1.8釐米以上,枝條...

如何種植蘋果樹,怎樣種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有蘋果樹苗1173棵,梨樹苗897棵,桃樹苗1311棵,現在

你好 1173 897 1311的最大公因數是69,所以最多可種到69個小果園裡。每個小果園種蘋果樹 1173 69 17 棵 每個小果園種梨樹為 897 69 13 棵 每個小果園種桃樹為 1311 69 19 棵 苗圃裡有4200克蘋果樹是桃樹苗的20倍桃樹苗是梨樹苗的三倍苗圃裡一共有這三種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