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生產於幾月份?秋冬天還有土豆嗎?

2023-01-31 03:50:08 字數 5066 閱讀 4626

1樓:匿名使用者

6月份成熟,可以儲藏的秋冬季,最長可以儲存早第二年的6月份。

2樓:匿名使用者

6月份成熟、至於秋冬天就沒土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有土豆啊 不過是舊的。

土豆應該是在幾月裡種?幾月收穫?

4樓:何緒堯

我國土豆一般都在10月到12月種植,來年1月到3月可以收穫。當然如果氣候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理論上一年四季都是可以種植土豆的,具體種植時間還得根據當地氣候而定。

4月中下旬至5月初,這段時間適合東北和甘肅、青海等一些西北地區種植馬鈴薯,到秋季收穫,通常情況下一年只能種一季,所以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河北等。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的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6~7月是收穫機;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

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的省份1~2月份可以種植春季馬鈴薯,5~6月份收穫;9月份的時候種植秋季,12月份的時候收穫。這些地區被稱為中原以及中南二季作區。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土豆在家的種植方法。

1、選一塊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塊,施上底肥,一般是鉀肥,比如說草木灰就挺不錯的,或者發酵好的雞糞肥。最好不要選擇已經中了兩年土豆的地塊,因為這樣土豆容易生病,不容易長好。

2、土豆可以在十二月份或者一月份、二月份提前育芽種植。沒有的話在二月份的時候去市場買發芽土豆吧。

3、整地。把大的石頭雜草都清除掉,最好用熟地,施上底肥,主要是有機肥料和鉀肥,燒荒用的草木灰不錯。

4、土豆種進去不用澆水,因為這是春天雨水最充沛的時候,土豆長起來可以不用施肥,如果要施肥的話可以適當的撒些鉀肥。不適合用發酵的人畜糞尿或者尿素,這種肥料會讓土豆變的難吃。土豆也會開花喲!

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每年於4月初將土豆種塊栽入棚內,5月初等土豆苗已長到2寸高時,再移栽到大田裡,早土豆6月底可提前半月收穫。其具體管理技術如下:

一、切塊催芽。播種前20天,時間約在3月初開始催芽。土豆種切塊時每種塊至少有一芽眼。

10~15塊/斤為宜。切好後用小灰幹拌或多菌靈粉劑1:200倍對水浸種進行殺菌消毒。

待種塊晾乾後即開始苗床催芽,有兩種方法:一是在室溫15℃以上的屋角內用沙催芽,一層沙一層種塊;二是在室外的通風朝陽處東西方向挖坑催芽,坑深25釐米左右,一層沙一層種塊,3層為宜,然後加拱棚薄膜覆蓋,夜間加蓋草簾保溫。以上兩種方法在催芽期間要灑水1~2次,防止落幹。

當芽長到長釐米時,開始播種。

二、整地開溝。下種前看土地墒情,若墒情不好,可考慮灌溝造墒,造墒期間宜在下種前7~10天。土豆種植一般為雙溝定植,開溝時可採用大行50釐米,小行40釐米。

三、播種蓋膜。春分到清明為最佳期,在此應該特別提出的是:脫毒土豆可提前早播,春分前播完,株距可控制在20釐米。

播種前先用辛硫酸1:10000倍水順溝噴灑,防止地下害蟲。有機肥可直接撒如溝內或整地時撒入;化學肥可劃入溝內或撒在種塊之間(注意不能與種塊直接接觸)。

播種時,種塊置入溝內的方法有兩種:一是種芽朝下,此法長出的土豆根長苗壯,土豆少但塊大,但苗晚2~3天;另外方法是種芽朝上,此法長出的土豆根相對較短,土豆個小但多,且苗早2~3天。下種結束後從大行內兩邊取土將土豆溝及小行的空間蓋好耬平,加微膜蓋嚴壓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種,收穫和收玉米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種的,到立夏就可收穫了。

8樓:轉身微笑

德陽區域12月播種可不以,覆蓋農膜。

土豆一般是幾月份可以種

土豆怎麼種。幾月份種。幾月收 5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的如果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6~7月是收;如果是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

種植方法:獲得土豆種子: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購買品質優良的土豆作為種子。

02休整土地:可以種在花盆裡,不管是土地還是花盆,要先堆肥或者施肥,確保土壤營養豐富。

03種植土豆:土豆需要在發芽的情況下栽種,土豆種植時間一般選取最後一次霜凍過後,這樣就能在夜晚把土壤裡的害蟲先凍死,而白天的陽光也會更長。

04定期澆水,清除雜草,做好防治病蟲害的措施,在生長期發現病蟲害要及時噴藥防治,可以用瑞黴素可溼性粉劑或者敵百蟲防治。

05收穫土豆:土豆收穫的時候,它的葉子會枯萎,土豆收穫後就可以把土豆做成美味的佳餚啦。

10樓:南中語絲

用小的土豆作種。約在3月底4月初播種。挖坑點種,放鉀肥,澆水。出苗後鬆土培土幾次。收穫約在八月份。刨土收土豆。

11樓:冰激凌

3月至4月刨土收土豆。

12樓:彭莉嫻

廣東的天氣:現在就可以種到了3月份左右就能吃(長大了就可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一樣,時間有差別,大體3——4月種,9——10月收。一般用母薯切塊(節約種源)點種,覆土5——8釐米。

土豆幾月份種

14樓:逆轉生死線

你所說的秋天是晚秋還是初秋!如果說是初秋收穫的「春土豆」的話,現在已經是栽種下去二個多月啦!立秋前後就可以收穫!

土豆的成長期,按我們當地的氣候來說!春土豆和冬土豆的成長期到少要五至六個月!秋土豆的成長期4個月!

1、整地施肥,應選擇土壤肥沃,土層深厚,疏鬆,透氣性好,微酸性的沙壤土,播前要進行滅茬、深耕,耕深應達20釐米。結合翻地畝施入腐熟的有機肥2000千克/畝,同時根據土壤墒情入20千克以上的複合肥(氮、磷、鉀的比例為1:0.

2、種薯處理,選用適宜的優良品種,並應進行催芽處理,可將種薯攤晾在散射光下,保持15-20℃,直接催出短壯芽後,進行播種;播種前應用草木灰加百菌清加新高脂膜進行拌種,促使切塊的的刀口儘快的癒合,減少爛種,增加鉀素,防病害。

3、合理密植,適時播種,下種後應及時在地表噴施新高脂膜保溫保墒,防止土壤結板,提高出苗率。出苗後應及時中耕培土,應以除草、疏鬆土壤為主,並向苗根培少量土。同時配合噴灑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4、田間管理,應及時鬆土、培土起壟,並適時澆水、中耕除草,合理施肥,同時應在土豆開花前、塊莖形成期和膨大期適時噴灑地果壯蒂靈,以有效控制地表上層枝葉狂長,加速地下塊莖超快膨大,增強抗禦蟲害能力,確保土豆的優質高效和豐收。

5、防治病蟲害,播種時或結薯前施辛硫磷3-4瓶/畝,除治地下害蟲,並配合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藥效;同時對於蚜蟲、二十八星瓢蟲、早疫病、晚疫病等病蟲害可根據植保要求噴施針對藥劑進行滅殺,同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鞏固效果。

秋季土豆種植最佳時間

15樓:讚的都帥

一般都在10月到12月種植,來年1月到3月可以收穫。

種植土豆必須要有充足的光照,回。

科學的管理各方面答因素齊全,才能出來好收穫。馬鈴薯是喜涼作物,在地溫低於25℃以下就可以播種。儘管9月上旬許多地方的氣溫常常在25℃以上,但地溫不會超過25℃,因此,只要條件適宜,宜提早播種,播種越早產量越高。

播種時間一般在10月後。

秋馬鈴薯產量低的一個主要原因是馬鈴薯生長時間短,所以要適當提前播種,儘量延長其生長時間。以保證出苗至初霜有60天以上的生長期。播種宜於早晨和下午進行,陰天可全天播種。

土豆種植應選擇土層深厚、排水方便、肥沃疏鬆、微酸性的沙壤土或壤土種植土豆,其中沙土地適宜春季栽培,黏土地適宜秋季栽培。

在播種前處理種薯用毫克/升的赤黴素藥液浸泡切塊後的種薯10〜15分鐘,撈出瀝乾,播於溼沙中催芽。打破休眠,確保苗齊苗壯。

種植土豆前深耕,每畝施腐熟有機肥2500〜5000公斤做基肥,配施磷酸二銨25〜30公斤、草木灰100〜150公斤或硫酸鉀10〜15公斤,深耕耙平,按行距開溝。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種土豆做到3點,長出來的土豆個頭大,產量高,賣都賣不完!

17樓: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湖北等省區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其中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

土豆一般是幾月份可以種

18樓:哀碧春別楠

下種時間copy:大田春土豆。

的種植時間最好是在驚蟄後,春分前為益,具體時間可在陰曆的。

十。六、十七左右。因為在這個時間裡光照、溫度、水分都很適合土豆的幼苗的生長。

土豆的生長期:收穫於6月中旬土豆品質最佳,應及時收穫選購:選育途徑主要有:①利用產生2n

配子的二倍體雜種與普通栽培種雜交。②利用新型栽培品種與普通栽培種雜交。這樣得到的品種是最純的。

曾經的品種種的年齡越長越不優越,長年種植土豆,你會發現如不換種,每年的土豆會越來越小,形狀會不規則。所以最好每過幾年就從新選擇一次土豆種,當然選擇土豆種可以用以上的選育途徑選擇,也可以去一些土豆種公司選擇,但是會昂貴。

土豆一年種幾次?分別是 什麼季節

19樓:手機使用者

東北就一次 春種秋收。

秋天收穫土豆幾月種植,土豆的成長期

20樓:支格拉魯

你所說的秋天是晚秋還是初秋!如果說是初秋收穫的「春土豆」的話,現在已經是栽種下去二個多月啦!立秋前後就可以收穫!

土豆的成長期,按我們當地的氣候來說!春土豆和冬土豆的成長期到少要五至六個月!秋土豆的成長期4個月!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住在什麼地方?北方一般在4月份種植,叫秋馬鈴薯;;生育期較長,但產量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秋季收的土豆都是春季種植的。

23樓:長白山莎莎

這個好像得看你是在什麼地方。

秋天收的應該是叫晚土豆。

西安幾月份就開始冷了,西安冬天有多冷?幾月份下雪?

一般滾橋鎮十月底大概就冷bai了。西安,陝西 du省省會 副省zhi級市,位於渭河流域dao 中部關中盆地,東經 內107.40度 109.49度和容北緯33.42度 34.45度之間,北臨渭河和黃土高原,消困南鄰秦嶺。東與華縣 渭南市 商州市 洛南縣相接 西與眉縣 太白縣接壤 南與佛坪縣 寧陝縣 ...

夏季土豆六七月份怎麼儲存,土豆怎麼種。幾月份種。幾月收

儲存土豆的竅門 土豆不發芽不發黑方法 食鹽水浸泡土豆 晾晒用保鮮膜儲存土豆 土豆中放蘋果緩解發芽 這個生活小妙招 希望幫助到大家 1 黑袋子儲存法 這種方法算是最方便的了,把買回來的土豆裝進黑塑料袋,防止被晒到。因為被晒到的土豆會產生 龍葵鹼 這是一種毒素,容易引起噁心 嘔吐等中毒現象。2 蘋果儲存...

英國冬天幾月份大家開始開暖氣,英國冬天怎麼取暖

暖氣你冷了就可以開啊 有開關的 英國最寒冷的月份是幾月份 1 2月左右 不過在西南部,不會太冷,一般剛剛零下 如果在北部,可能冷些 但是也趕不上中國的東北 英國一年四季有暖氣的說,所以不用擔心 除了下雨比較多,英國的環境還是很不錯滴 英國處於歐bai洲西部,大du西洋東岸,為典zhi型的溫帶海洋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