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四川考生,考了495,可報考什麼四川大學

2023-01-31 04:00:10 字數 6183 閱讀 5350

1樓:王奕浩

西南交通大學峨眉校區。

成都理工大學(地質 核工業 石油勘探 土木工程 機械等專業為強項)西南石油大學(石油類專業為強項)

西南科技大學 (土木工程 核工業 機械)

四川理工學院(機械 自動化等專業為強項,原四川輕化工學院)成都工業學院 (原成都電子高專)

綜合類大學:

西華大學(車輛工程 土木工程 機械 自動化等專業為強項)西昌學院(農林類專業為強項)

攀枝花學院(土木工程 機械為強項)

成都學院 (機械 動畫 護理專業為強項)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土木工程 機械 藝術等專業為強項)電子資訊類: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氣象類 電子資訊類)

成都東軟學院(計算機 電子資訊類專業為強項)師範類;四川師範大學 (師範 文史 英語 等專業為強項)成都中醫藥大學(中醫學 臨床醫學)

瀘州醫學院 (臨床醫學 麻醉)

成都醫學院 (臨床醫學)

川北醫學院 (臨川醫學 護理)

農林類:四川農業大學(211 農林類 土木類)文史類:四川文理學院(文史類,原達州師專)宜賓學院(文史類專業為強項)

體育類:成都體育學院。

(上面的都是成都的二本大學,你得分數除了成都理工很困難,其他都可以拼一拼,祝你好運!)

2樓:唐宋元明清唉

沒戲哈。 四川大學沒有二本, 只有一本 分數不夠。

3樓:涼何所冬暖

理科的話,可報西華大學,

四川的領土面積有多大?

4樓:非常故事匯

四川省的面積與哪個東南亞國家的面積相當?看完終於知道了。

5樓:籃球酷愛者

四川省領土面積萬平方公里,居中國第5位。四川省介於東經92°21′~108°12′和北緯26°03′~34°19′之間,東西長1075餘千米,南北寬900餘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領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四川是西南,西北和中部地區的重要結合部,是承接華南華中,連線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重要交匯點和交通走廊。介於東經97°21'~108°33'和北緯26°03'~34°19'之間,地處長江上游,轄區面積居中國第五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古稱巴蜀,是中國西南部的一個大省,截至2023年12月31日,面積萬平方公里,人口約8642萬。

8樓:

四川的面積:

萬平方千米。

四川,簡稱「川」或「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大陸西南腹地,東部為川東平行嶺谷和川中丘陵,中部為成都平原,西部為川西高原。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轄18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43個市轄區、14個縣級市、120個縣、4個自治縣;4544個鄉鎮、239個街道辦事處。基層群眾自治組織中,社群居民委員會4822個,村民委員會50182個。

四川屬中國西南內陸,西有青藏高原相扼,東有三峽險峰重疊,北有巴山秦嶺屏障,南有雲貴高原拱衛,形成了聞名於世的四川盆地。全省總面積是萬多平方公里。

10樓:海煙人

四川,古稱巴蜀,是中國西南部的一個大省,面積萬平方公里,人口約8642萬。

四川省具體有哪些市

11樓:小菲菲菲菲兔

四川省地級市有:成都市,甘孜州,阿壩州,綿陽市,廣元市,巴中市,達州市,廣安市,南充市,遂寧市,資陽市,內江市,眉山市,雅安市,涼山州,樂山市,自貢市,宜賓市,瀘州市,攀枝花市。

12樓:米爾傑金

有如下城市:

成都市、自貢市、攀枝花市、瀘州市、德陽市、綿陽市、廣元市、遂寧市、內江市、樂山市、南充市、眉山市、宜賓市、廣安市、達州市、雅安市、巴中市、資陽市、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涼山彝族自治州。

13樓:無畏無懼

彭州市位於四川省會成都西北部,距成都市區25公里。邛崍市(qióng lái),古稱臨邛,位於四川省中部,成都平原西南,總面積1384平方千米。崇州市(原崇慶縣)地處美麗富饒的川西平原,東距成都37公里,位於天府之國的腹心。

綿陽市下的縣級市江油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涪江上游,龍門山脈東南。距離綿陽市30公里,成都160公里。德陽市下的縣級市廣漢市位於「天府之國」四川之腹心,隸屬德陽市。

是成都平原以北的重鎮,自古有「蜀省之要衢,通京之孔道」之說。北臨德陽市區17公里,南距成都市區23公里什邡市位於德陽市西南部,成都市西北部之間,距成都市60公里、德陽市20公里。川西明珠——綿竹市。

地處四川盆地西北部,幅員面積平方公里,綿竹距成都83公里、綿陽74公里。樂山市下的縣級市峨眉山市位於中國四川省西南部,樂山市中區以西,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邊緣,東北與川西平原接壤,西南連線大小涼山,是盆地到高山的過渡地帶。

資陽市下的縣級市簡陽市位於四川盆地西部、龍泉山東麓、沱江中游。素有「天府雄州」、「蜀都東來第一州」、「成都東大門」之美譽。南充市下的縣級市閬中市,位於四川盆地東北部,嘉陵江中游達州市下的縣級市萬源市位於四川東北部,大巴山腹心地帶,界於北緯30。

39/—,東經。

31/之間,是中國南北氣候的分界線和嘉陵江、漢江的分水嶺,地處川、陝、渝三省(市)結合部。涼山彝族自治州下的縣級市月城」西昌市,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是攀西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結合處的重要城市。廣安市下的縣級市華鎣市位於四川盆地東緣,華鎣山脈中段西麓,渠江以東,東接鄰水縣,南連重慶渝北區,西接合川市和嶽池縣,北鄰廣安區。

14樓:同翠柏位紫

成都、綿陽、德陽、內江、南充、自貢、樂山、達州、廣安、瀘州、資陽、攀枝花、遂寧、廣元、眉山、宜賓、雅安、巴中。

一共18個。

自治州(3個):涼山彝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

地級市和自治州為平級行政單位,所以四川的地級行政單位應該為21個。

15樓:秋優樂系舟

中國城市統計資料:四川省的城市名單: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省自貢市。

四川省攀枝花市。

四川省瀘州市。

四川省德陽市。

四川省綿陽市。

四川省廣元市。

四川省遂寧市。

四川省內江市。

四川省樂山市。

四川省南充市。

四川省宜賓市。

四川省廣安市。

四川省達州市。

16樓:求以寒騰紅

四川省轄12地級市、4地區、3自治州,18縣級市、124縣、3自治縣。其中有50餘個市縣對外開放。

其中市級的。

有。省會成都市、【有自貢市、有攀枝花市、有瀘州市、有德陽市、有綿陽市、有廣元市、有遂寧市、有內江市、有樂山市、有南充市、有眉山市、有宜賓市、有廣安市、有達州市、有雅安市、有巴中市、有資陽市】、.

雲貴川三省地圖

17樓:笑噴全世界

雲貴川三省趣味對比地圖,你還知道哪些。

四川十大名菜

18樓:雅質的霞霞

四川十大名菜: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水煮魚、水煮肉片、夫妻肺片、辣子雞丁、麻婆豆腐、回鍋肉、東坡肘子和東坡肉。

其他經典菜品有:棒棒雞、泡椒鳳爪、燈影牛肉、廖排骨、口水雞、香辣蝦、尖椒炒牛肉、四川火鍋、麻辣香水魚、板栗燒雞、辣子雞等。

1、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花生米、黃瓜、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紅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濃、肉質滑脆。由於其入口鮮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2023年9月,被評為「中國菜」之貴州十大經典名菜、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2、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夫妻肺片「被評為「中國菜」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3、麻婆豆腐。

如今,麻婆豆腐遠渡重洋,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安家落戶,從一味家常小菜一躍而登上大雅之堂,成了國際名菜。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麻婆豆腐「被評為「中國菜」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19樓:

1.回鍋肉。

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文化必然想到回鍋肉。回鍋肉是漢族特色菜餚。如果說隨便在四川搞做個調查,選舉「川菜之王」,那麼回鍋肉絕對是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勝。

2.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傳統名菜,在川菜文化中,宮保雞丁可謂享譽盛名。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和貴州菜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四川名菜, 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一份好吃的 夫妻肺片,不僅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而且還能適合多數人的口味,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美味。

4.毛血旺。

20世紀40年代,沙坪壩磁器口古鎮水碼頭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賣肉剩下的雜碎,以低價處理。王的媳婦張氏覺得可惜,於是當街賣起雜碎湯的小攤,在一個偶然機會,張氏在雜碎湯裡直接放入鮮生豬血旺,發現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鮮。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

「5.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也稱為陳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地方傳統名菜之一。製作原料主要有豆腐、肉末、辣椒和花椒等。麻婆豆腐始創於清代同治年間,由成都萬福橋「陳興盛飯鋪」老闆娘陳劉氏所創。

吃起來具有麻、辣、燙、嫩、酥、香、鮮等風味,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

20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代表菜品有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水煮魚、水煮肉片、夫妻肺片、辣子雞丁、麻婆豆腐、回鍋肉、東坡肘子和東坡肉等,其他經典菜品有:棒棒雞、泡椒鳳爪、燈影牛肉、廖排骨、口水雞、香辣蝦、尖椒炒牛肉、四川火鍋、麻辣香水魚、板栗燒雞、辣子雞等。

川菜即四川菜餚,是中國特色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國八大菜系之。

一、中華料理集大成者。

川菜三派的劃分,是在已有定論的上河幫,小河幫,下河幫的基礎上,規範化完整表述為:上河幫川菜即以川西成都、樂山為中心地區的蓉派川菜;小河幫川菜即以川南自貢為中心的鹽幫菜, 同時包括宜賓菜、瀘州菜和內江菜, 下河幫川菜即以重慶江湖菜、萬州大碗菜為代表的重慶菜。三者共同組成川菜三大主流地方風味流派分支菜系,代表川菜發展最高藝術水平。

2023年9月28日,眉山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川廚之鄉」的稱號,眉山菜成為川菜的代表。

川菜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其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善於創新,享譽中外。四川省會成都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榮譽稱號。

21樓:背床前行

四川名菜有:

1、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sliced beef and ox organs in chili sauce),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

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其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2023年5月,美國《gq》雜誌釋出了餐飲品賞大師brettmartin最新出爐的「美國2017餐飲排行榜」,位於休斯敦的peppertwins雙椒川菜館的招牌冷盤「夫妻肺片」榮登榜首。

2、回鍋肉:

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鍋肉。它色香味俱全,顏色養眼,是下飯菜的首選。配料各有不同,除了蒜苗(青蒜)還可以用彩椒,洋蔥,韭菜,鍋盔等來製作回鍋肉,每家都有自己的秘方。

回鍋肉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

3、口水雞:

口水雞是一道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有「名馳巴蜀三千里,味壓江南十二州」的美稱。「口水雞」這名字初聽感覺有點**,腦子裡可能會出現一副口水滴噠的樣子,之所以叫口水雞還因為有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

4、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是是四川省傳統的特色名菜之一。屬於川菜系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魚香味型的名菜。魚香系列的川菜,最主要的輔料郫縣豆瓣。

主料配以郫縣豆瓣加上其他調料燒出來的菜餚,其味厚重悠長,餘味繚繞,回味無窮,故稱餘香。

5、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要原料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或豬肉末、辣椒和花椒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

其口味獨特,口感順滑。

我是四川考生高考分數335,我可以報考川內的那些學校

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四川 職業學院 公辦的。在德陽市。錄取分數線不高,你的分數線應該穩上。我和你一樣的分數。至於專業 憑你自己感覺吧。願你幸福。阿壩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很不錯,不要聽到阿壩就以為不好,其實是錯誤的想法.阿壩馬上就要升本了,所以你們來了很有可能獨四年,你知道什麼意思了嗎?你們來了還是新校區...

我是今年四川理科高考考生只考了373分大概是專二的分我決定復讀復讀費用也已經交了我家人

可以,可以挑個好的專科。不過你要是對自己有信心 就復讀吧 畢竟還是大學好 心有靈犀 世間上的人事物,彼此都有相互 感應 的因果關係,所謂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只要因緣具足,則如 敲鐘即響,擊鼓自鳴 這就是 感應 感應有一定的因果法則,也有堅實的理論基礎,既經得起科學驗證,又超乎科學常識以...

我是今年四川理科高考考生理綜只考了88分復讀提升大嗎

理綜的成復績如果是你的正常水制平的話,按照你之前的學習方法,估計提升不大。如果換了新的學習方法,也許成績能提高。這些都是未知的。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