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如飛是什麼生肖?健步如飛指的是什麼動物。

2023-01-31 04:40:07 字數 1613 閱讀 33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本命年等。

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裡給說說個人小時候聽的民間傳說故事及動物習性說法∶

1、述寫一個小時候聽的傳說故事∶

傳說,老天爺為選出十二生肖用於記年,決定在動物間開展一場生肖賽跑,以動物們先後到達順序開始排,取前十二名為十二生肖排名。比賽當天,滑頭的老鼠藏在牛身上,臨近終點處突然衝刺,得了個第一,牛落在鼠後面到達,排第二。後續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依次抵達終點,因此有了十二生肖排行。

2、也有按動物習性的說法∶

根據晝夜十二時辰及動物習性對應排序。

鼠 (子時 23:00-01:00) 深夜老鼠最活躍。

牛 (丑時 01:00-03:00) 牛在此時反芻咀嚼。

虎 (寅時 03:00-05:00) 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

兔 (卯時 05:00-07:00) 天剛亮,兔子出窩吃草。

龍 (辰時 07:00-09:00) 此時容易起霧,傳說龍喜歡騰雲駕霧。

蛇 (巳時 09:00-11:00) 豔陽高照,蛇出洞覓食。

馬 (午時 11:00-13:00) 此時馬喜歡四處奔跑嘶鳴。

羊 (未時 13:00-15:00) 放羊的好時候,羊出來吃草。

猴 (申時 15:00-17:00) 太陽偏西,猴喜好在此時出來活動啼叫。

雞 (酉時 17:00-19:00) 太陽落山,雞回窩。

狗 (戌時 19:00-21:00) 天黑了狗看家望門護院。

豬 (亥時 21:00-23:00) 夜深人靜聽見豬拱槽的聲音。

2樓:帳號已登出

步履如飛,那代表著跑的是非常快的。那在12生肖裡跑得最快的,那當然是生肖馬。還是自由可能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3樓:來交朋友

腳步如飛的生肖是什麼?答案:猴子。健步如飛 jiàn bù rú fēi 【解釋】健步:腳步快而有力。

健步如飛指的是什麼動物。

4樓:廣鴻勤先本

狗,狗跑起來很快,尤其是追自己的獵物或者人,而且,一天也能叫。

5樓:向日葵之霞飛

健步如飛指的是獵豹,因為豹子被稱為短跑健將豹是一個短跑能手,它的肺活量十分大,衝刺爆發能力極強,堪稱陸上跑得最快的獵食動物。

6樓:網友

健步如飛的應該指的獵狗吧。

行步如飛,猜一生肖

7樓:感性的何

底∶馬。

解析∶行步如飛」就是比喻步伐非常之快,幾乎似飛一般,就是指馬,萬馬奔騰,風馳電掣,等都是指馬!

望採納謝謝!

8樓:bxfbxf薄

龍!龍雖有腿,但行步如飛,上可入九天雲霄,下能去五洋捉鱉,…

不飛,這麼遠,光只望兩隻腳走,不就累死了嗎?猜為龍。

健步如飛快如風,咂嘴弄舌說不完。是什麼動物

健步如飛說的是兔,兔的人在2019年的整年運勢可以稱得上是得心應手,在新的一年之中會發現自己做出了許多的變化,尤其是在對於生活的態度上更加的認真了,這也得益於自己對每一件事情的重視,希望有個好運氣 健步如飛的生肖是兔。1.郭象是西晉時期玄學家。他從小勤學好問.善於發現問題,有鑽研的精神。郭象知識淵博...

十指長短的生肖的生肖是什麼

猴子是一個總稱。靈長類中很多動物我們都稱之為猴。靈長目是哺乳綱的1目,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大腦發達 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 手和腳的趾 指 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 指 對握。猴是無臀的,所以坐不住,善於變動,在社會上經常換工作的以屬猴的最多,因為猴子有善變多計謀狡猾偽善的天性,與古時代諸侯...

忠誠的生肖是什麼,十二生肖最忠誠指什麼動物

你好,答案是馬,屬馬的人是很好的伴侶與朋友。他們生來就具有從事辛苦工作的耐力,一旦他們開始行動,離開那長期受挫的少年時期,多數的屬馬者就會邁向成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十二生肖最忠誠指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最忠誠指的是狗,狗每天都跟著主人後面,守家門。狗?看家狗,看門狗,十二生肖中對主人最忠誠的是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