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豆泥怎麼做好吃

2023-01-31 04:50:11 字數 4235 閱讀 3299

1樓:咿婷

主料紅小豆500克桂花10克紅糖50克麥芽糖(或蜂蜜)10克輔料豬板油適量。

步驟。紅豆泥的做法步驟11.將紅豆洗淨,在熱水裡泡6小時以上,以掐開豆皮為好。

紅豆泥的做法步驟22.鍋中加足量清水煮至爛。

紅豆泥的做法步驟33.將煮爛的紅豆倒入篩網,用勺子擠壓濾出豆沙。

紅豆泥的做法步驟44.加入適量紅糖,不停攪拌,繼續熬煮。

紅豆泥的做法步驟55.直至紅豆沙吸收糖分呈黏稠狀。

紅豆泥的做法步驟66.豆泥稍涼後調入適量桂花、麥芽糖、豬板油,拌勻即可。

2樓:雪竹花

食材明細。紅小豆適量。

桂花適量。紅糖適量。

麥芽糖適量。

豬板油適量。

甜味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紅豆泥的做法步驟。

將紅豆洗淨,在熱水裡泡6小時以上,以掐開豆皮為好。

鍋中加足量清水煮至爛。

將煮爛的紅豆倒入篩網,用勺子擠壓濾出豆沙。

加入適量紅糖,不停攪拌,繼續熬煮。

直至紅豆沙吸收糖分呈黏稠狀。

豆泥稍涼後調入適量桂花、麥芽糖、豬板油,拌勻即可。

紅豆泥怎麼做好吃

蜜紅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我只為你

主料紅豆 200g

白糖 適量。

步驟1、紅豆用清水浸泡一夜,挑去壞豆,洗淨。

2、鍋里加入適量水,加入浸泡的紅豆煮至水開後再煮約2分鐘。

3、撈出洗淨。(這一步好比我們做菜時的焯水,可以有效的去除豆腥味,剩下的就是紅豆的香甜了。

4、洗好的紅豆倒入砂鍋中,(沒有砂鍋也可以用高壓鍋等),重新加入適量清水。水量以沒過紅豆1釐米左右的高度為參考)

5、蓋上蓋子燒開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

6、煮至鍋裡剛好沒水,關火。

7、煮好的紅豆均勻的鋪入容器裡,一層紅豆一層白糖一直鋪完。(白糖的量依據自己喜好而定,但不建議太多了)

8、蓋上蓋子,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注意事項。1、紅豆要提前浸泡好。

2、焯一遍水更有效的去除豆腥味,讓蜜紅豆的口感更好。

3、煮的時候要小火,以免把紅豆煮開花了。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入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飽滿,加的也是實實在在的冰糖,而不是甜蜜素,另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

配著牛奶西米或者自制的沙冰、芋圓,別有一番滋味。

自制紅豆沙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吳招財

紅小豆洗乾淨後在清水裡泡半小時以上。

把紅小豆放電壓鍋裡,加水剛好沒過豆子,這樣就省卻後來用炒鍋粘稠化的步驟了。

蓋好蓋子,設定豆類軟糯鍵,開始工作。

時間到了,豆子都煮爛了。

用飯勺不停翻攪豆子,豆子就成了豆泥。

為了讓豆沙更細膩,把豆泥和適量的白糖一起放料理機裡,這樣絞碎豆泥的同時,也把白糖攪拌均勻了。

料理機攪拌後,果然豆沙細膩多了,而且用電壓鍋壓豆子時,水量把握得好,絞碎的豆沙都不用放炒鍋進一步粘稠化了。

做好的紅豆沙香甜細膩,誰見了都忍不住舀一勺吃,做成豆沙包味道也超讚。

6樓:雨洛成詩

紅豆泡水四個小時,用電鍋煮,外鍋3杯水,煮到軟用果汁機加水打成泥。

用過濾豆漿的袋子將水份擰乾。

放入鍋子,加上砂糖,麥芽,沙拉油,小火不停拌炒。

約40分鐘即可。

紅豆沙怎麼做才好吃啊,請多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紅豆沙的製作(原料製作)

1、紅豆用冷水泡隔夜。把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水蓋過紅豆,大火煮開上汽後,小火燜15分鐘,關火。待涼。

2、把紅豆連湯帶水放入攪拌機打碎,然後準備用濾網過濾至容器中(把濾網底部浸在水中比較好過濾)。

3、過濾第二次。

4、濾好的豆沙沉澱兩個小時,輕輕倒去上面的水。

5、把豆沙放入鍋中大火煮開,中火一直煮到豆沙變粘稠。

6、加入適量糖、蜂蜜,繼續翻炒至豆沙變幹。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紅豆沙或綠豆沙的方法分為3點: 1.先把豆子洗乾淨,特別注意把沙子淘出來,不然的話,吃到沙子就不好啦!

2.把適量的清水先煮開,然後把豆子擺進去。先大火煮10分鐘,然後改用中火煮30分鐘,最後用小火煮10分鐘就好了。

綠豆比較容易煮好,紅豆的話就要時間稍為長一點。 3:要把紅豆沙或綠豆沙煮好,最關鍵是在中火煮的時候,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時的攪拌,這樣煮出來的豆沙味道特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餃豆沙煎餅。

原料:水餃皮20張、豆沙1杯、檸檬皮末1大匙、水1大匙。

製法:1、將豆沙及檸檬皮末攪拌均勻,分成10等份,每份揉成小圓球備用。

2、取1張水餃皮,將一份豆沙放在中間,水餃皮周圍塗上少許水,上面再蓋上一張水餃皮。將豆沙餡稍微壓平,水餃子皮四周捏緊,折出花邊,依序做好10份。

3、平底鍋預熱,加入少許色拉油,再將水餃豆沙餅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盛入盤中食用。

特點:風味獨特,香脆爽口,有些酸甜。

豆沙奶玻璃杯裡放小半杯豆沙,冰冰涼的牛奶倒在上面,攪拌一下,好了。

豆沙無糖的話加糖,甜甜的沙沙的透著奶香。奶一定要冰涼的,否則大大遜色。 要不就把牛奶凍了再打碎,加豆沙,為豆沙冰。

高力豆沙。【原料】

豆沙(150克)、雞蛋白(5只)、麵粉(50克)、菱粉(50克)。

【製作過程】

1、將豆沙炒好,搓成像小核桃那樣的小圓球;雞蛋白打成雪堆狀(要能立而不塌),再將麵粉、菱粉放入雞蛋白裡調成稠糊。

2、以雞蛋糊作為外皮,豆沙為餡心,包成一隻只像算盤珠子那樣的小丸子,放入清熱油鍋內炸成金黃色即好。上席時,另跟白糖,由食用者蘸著吃。

【特點】外形如硬球,入口則柔軟如綿,十分香嫩 。

豆沙八寶飯。

豆沙八寶飯:用優質糯米為原料,淘洗乾淨後蒸熟,再用白糖拌勻、蒸熟。在蒸碗內先放豬油,再把棗、葡萄乾等多種果品平鋪於上,然後鋪上一層已蒸熟的糯米,中間挖個小孔,加入豆沙,再加一層糯米,上屜蒸熟,倒扣入盤,上澆桂花濃糖汁即成異香撲鼻、膾炙人口的豆沙八寶飯。

紅豆怎麼做好吃簡單點

10樓:網友

原料:豬油25克、中筋麵粉100克、糖粉30克、紅豆泥50克。

1、碗中放入豬油,中筋麵粉,粉,攪拌揉成麵糰至光滑。

2、將麵糰擀成長方形,摺疊,再次擀成長方形,再次摺疊,擀成麵餅。

3、放上紅豆泥,攤勻,摺疊。

4、用蛋黃刷勻,烤箱預熱180℃25分鐘。

5、取出切塊即可。

6、最後紅豆小酥完成。

11樓:贛南臍橙

材料紅豆適量,大米小半碗。

做法步驟1:超市買來的紅豆取適量,提前一晚浸泡好。(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我是採用泡一天的方法去做紅豆粥的。

網上說有一個方法能讓紅豆容易煮爛,「就是將紅豆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就會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被煮爛!」大家也可以照著這種方法試試看。)

步驟2:第二天煮的時候取出適量浸泡好的紅豆,洗淨,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未開前可以撇去白沫。(一個多星期前我有幸得到了一隻樂扣樂扣公司贈送的酷菲偲24cm雙把湯鍋,鍋端在手裡沉甸甸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第一次用它,就用它煮點紅豆粥,以後再用它做點湯試試看效果。)

步驟3:煮至豆子酥爛,可以喝到粥中沙沙的口感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調味。我不是太喜歡粥里加糖,所以就省下了幾塊冰糖。

12樓:網友

紅豆和南瓜一起煮湯,也挺不錯的。

13樓:輕鬆看看

紅豆泡開和大米飯一起煮。

14樓:天天做美味

紅豆不要熬粥了,教你新吃法,加1碗糯米粉,出鍋比糕點還好吃。

15樓:齊魯美食日記

紅豆怎麼做好吃教你做最好吃的紅豆糕孩子很喜歡。

棗泥紅豆沙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棗泥紅豆沙其實很好吃。如果,你做成饅頭和包子餡吃,應該很不錯。現在就快到端午節了,你可以包成粽子吃,也很不錯。還可以自己烘焙,做麵包吃,也很好。

山藥蘋果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山藥和蘋果泥可以放紅糖嗎

主料山藥半條蘋果一個 步驟山藥蘋果泥的做法步驟11.半條山藥,一個蘋果山藥蘋果泥的做法步驟22.將材料切碎放入碗蒸10分鐘山藥蘋果泥的做法步驟33.拿料理機打 山藥蘋果泥的做法步驟44.打到變成泥 山藥和蘋果泥可以放紅糖嗎 可以放。山藥性平 味甘,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作用。山藥泥單吃味道...

土豆泥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 將四五個土豆 兩人吃 用蒸鍋蒸熟 2 將蒸熟的土豆剝皮,放入盆內,先用勺子搗碎,在用勺子的背部反覆攪拌直至成為泥狀 3 炒鍋內盛少量油 最好是動物油,我們老家一般用羊油,特香 不要多,能少給土豆泥上色即可 4 油開後將備好的肉沫放入鍋內炒熟,放鹽,五香粉花椒味精等調料,千萬不要放醬油。土豆泥入鍋...

寶寶山楂果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油果泥怎麼做才好

主料山楂bai肉 428g 蘋果塊312g 輔料老冰糖 220g 檸檬du汁 2大滴步驟zhi 1.用鹽水泡30分鐘,dao用清水沖洗乾淨回 2.去掉籽 蒂 3.加入蘋果塊用老答冰糖醃漬8小時以上 4.放入冰箱冷藏 5.放在銅鍋中熬煮,中火燒開小火熬 6.醃漬了10個小時,水分很少 7.隨著加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