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漳是怎麼做的?對人體有什麼營養?

2023-01-31 06:15:10 字數 5285 閱讀 4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灌漳"是叫"灌腸"的,有好多中做法。

滷牛灌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300克,豬肉(肥)300克。

調料:滷汁750克,醬油25克,黃酒12克,五香粉5克,白砂糖30克。

滷牛灌腸的特色:

質細嫩,味甘美,豐腴滋潤,清爽可口。

滷牛灌腸的做法:

1.將嫩黃牛肉洗淨,瀝乾水,剔去筋絡,與切小片的肥豬肉一起放入盆中,加醬油,白糖,紹酒,五香粉拌勻,醃漬20分鐘。

2.將粉腸截成每條長36釐米,洗淨晾乾,灌入拌和調味後的牛,豬肉,撳緊實後,用繩子紮緊兩端,再用尖針在腸衣上戳孔,排出空氣和水分,以防破裂。

3.將牛灌腸放入淨鍋內,倒入滷水,用中火燒沸,再改用微火浸滷約40分鐘,至餡料成熟後撈出,即為滷牛灌腸。

滷牛灌腸的製作要訣:

1.選用細嫩無筋的黃牛淨肉。 2.

將牛肉粒與豬肥肉片摻和灌入腸衣後,可使製成的菜品豐腴滋潤,清爽可口。 3.灌緊實的腸衣上需用針戳孔,排放出空氣,以防加熱後爆裂。

4.以中小火浸滷,效果佳。

功效: 氣血雙補 ,補虛養身,健脾開胃。我經常做這個。你可以嘗試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喬麥面配上多種調料做成的褐紅色像涼粉一樣的一種食品,配上蒜泥涼拌,清涼可口。也可以把它切成小塊,用油鍋炸一下,再配上蒜泥涼拌更好吃。這是冀南一帶流傳很久,做工講究、深受大家喜歡的一道冷盤。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肉剁成泥狀,加好調味料,攪拌好後塞入小腸中,然後防在太陽底下曬乾。

涼調煎灌漳的做法,涼調煎灌漳怎麼做好吃,涼調

4樓:偶俏

食材。主料。灌漳。g

輔料。蒜泥。

三顆顆。醋。

適量ml步驟。

1.菜場買的灌漳一塊。

2.切片切塊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吧。我喜歡切薄片。

3.熱油,放鍋裡煎一下,煎至兩面金黃。我煎的時間長了些,我喜歡吃焦焦的。

4.剝幾瓣蒜,搗碎。

5.蒜搗好後加醋,可以直接倒盤子裡拌一下,也可以盛在小碗裡蘸著吃。

小貼士。直接涼調也可以吃。個人喜歡切片煎一下再調著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取鍋燒熱水,水量以能淹過山藥為準。

水滾後山藥入鍋,關火。

約15秒後將山藥取出,入水冰鎮。

盛盤淋上醬汁,擺上青蔥絲、蘿蔔泥裝飾即可上桌。

蓮藕有什麼營養物質,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功效]蓮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熱解燥,止咳化痰之功效。

如是做菜,煎炸均可,但最好少食炸品。比如大家愛吃的炸藕合,實際上煎藕合無論從口感、味道、均勻、營養等多方面都好於炸藕合。而如果想兼具食療效果,則最好是選擇其他做法。

榨藕汁---選鮮藕,(以白蓮藕為好),洗淨去皮,榨為藕汁;胡蘿蔔洗淨榨為汁,加蜂蜜調勻,每日早上飲用,可防秋燥,潤肺止咳化痰。

湯湯水水防秋燥》

生食---選嫩藕,洗淨去皮,生吃,可以化解產婦體內淤血。

夏秋孕婦藥膳小帖士》

冷調---優質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在開水中焯過,立即過涼。配精鹽、味精、陳錯、白糖、薑絲,淋花椒油或者麻油即成。(兩種尾油,兩種風味,不可同用)。

其他如藕片、藕丁的種種炒法,不再詳述。唯對藕合還有絮語---

炸藕合,我曾吃過三次蝦泥餡的,味道絕佳!

蒸藕合,與炸藕合不同,要的是蒸品的軟,因此,在做時須把未加餡的藕片用沸水焯過,然後再夾餡,上鍋蒸,方能體現「蒸」品的特色。

花雕酒有營養嗎?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酒少飲是很有益處的,別過量。

8樓:打傘和尚

花雕是米酒,裡面也有藥材,有滋補作用。

9樓:拾萬里之外

花雕酒氨基酸總含量每升高達毫克,尤其是人體必需的、而人體本身又不能合成、只能依靠從食物中提取的8種氨基酸達2550毫克,是啤酒的11倍,葡萄酒的12倍。其中尤以助長人體發育的、多數穀物中缺乏的賴氨酸,其含量與啤酒、葡萄酒和日本清酒比,要高出2—36倍。

發熱量較高:花雕酒中的元紅酒、加飯酒、善釀酒和香雪酒每升所含的熱量,分別為4249千焦耳、5024千焦耳、4898千焦耳和8415千焦耳,是啤酒的。

6倍,葡萄酒的倍。

因此,花雕酒有明顯的減除疲勞、增加體力之功效。

10樓:網友

其實各種酒類適量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不論是白酒紅酒啤酒還是花雕黃酒。

紅酒富含單寧酸和葡萄皮紅素,對心臟好處大大地花雕屬於黃酒,對筋骨問題效果很好的確強身健體。

啤酒俗稱液體面包,營養豐富,對啤酒肚一點關係都沒有對於酒最大的誤區只有一個,喝酒並不能驅寒。喝酒反而會因為散熱過多而適得其反。

黃粉蟲對人體有什麼營養價值?

11樓:網友

黃粉蟲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蛋白質的含量大大高於雞蛋、牛肉、羊肉等常規動物性食品,且有易於消化吸收的特點,是優良的蛋白食品,為人體補充營養。

黃粉蟲的幼蟲除粗蛋白質、脂肪含量高外,還含有多種糖類、氨基酸、維生素、激素、酶及礦物質磷、鐵、鉀、鈉、鈣等,營養價值高。

我們從食物中獲得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對人體究竟有什麼作用

12樓:性瑞於夢易

搜一下:我們從食物中獲得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對人體究竟有什麼作用。

糯米有什麼營養價值 對我們人體有什麼好處

13樓:賞心情

糯米又叫江米,是大米的一種,常被用來包粽子或熬粥。中醫認為,其味甘、性溫,能夠補養人體正氣,吃了後會周身發熱,起到禦寒、滋補的作用,最適合在冬天食用。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氣虛、常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此外,它還能夠緩解氣虛所導致的盜汗、妊娠後腰腹墜脹、勞動損傷後氣短乏力等症狀。

中醫典籍《本草經疏論》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補脾胃、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指人體胃部)自溫,力便亦堅實;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

經常吃糯米對人體的好處:

1糯米對於老人家來說,可以起著很多的作用,因為糯米里面含有豐富的鈣質,而老年人多會出現骨質疏鬆,所以多吃糯米的話可以很好的幫老年人補鈣,緩解來年人的骨質疏鬆問題。

2其次,糯米有很好的壯陽作用。糯米里面含有豐富鈣、鎂、磷的微量元素,是適合於溫補壯強的食物,具有補氣益氣的功效,所以需要壯陽的男性可以多吃點糯米。

3最後,由於糯米里面含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尤其是糯米屬於溫性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緩解腸胃的虛寒,對身體來說可以預防乏力,所以平時可以多吃些糯米。

14樓:堯瘝版黻

生活中很多人經常糯米,但是大家瞭解它嗎?糯米有什麼營養價值?對我們人體有什麼好處?

聽到這是不是很好奇,是不是很想知道這些呢,那就一起看看下面的文章,瞭解一下吧。 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為溫補強壯品。其中所含澱粉為支鏈澱粉,所以在腸胃中難以消化水解。

可用糯米、杜仲、黃芪、杞子、當歸等釀成「杜仲糯米酒」,飲之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還有一種「天麻糯米酒」,是用天麻、黨參等配糯米制成,有補腦益智、護髮明目、活血行氣、延年益壽的作用。糯米不但配藥物釀酒,而且可以和果品同釀。

如「刺梨糯米酒」,常飲能防心血管疾病,抗癌。 看完這篇文章,你是不是對糯米有了一個全面的瞭解了呢,它不僅吃起來美味,而且還有藥用價值,所以大家要經常吃哦,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

人體中有哪些種營養?都有什麼作用?

羊肝有什麼食用價值?食用羊肝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5樓:唯愛一萌

羊肝:每100克羊肝含維生素-a29900(國際單位),故益補肝、明目。 氣味 苦、寒、無毒。

主治 1、目赤熱痛。用青羊肝一具,切小,洗淨,和五味吃。 2、翳膜羞明。

用青羊肝一個具,切小,和黃連四兩,做成丸子,如梧子大。飯後稍久,以清茶送下七十丸。一天服三次,忌鐵器、豬肉、冷水。

3、目病失明。用青羊肝一斤,去膜切片,在新瓦上炕幹,同決明子半升、蓼子一合炒為末。每服一匙,白蜜漿送下。

一天服三次,服至三劑,可以目明。 4、青盲內障,用白羊肝一具、黃連一兩、熟地黃二兩,同搗勻做成丸子,如梧子大。飯後稍久,茶送服七十丸。

一天服三次。 5、牙疳腫痛。用羊肝一具,蘸赤石脂末,隨意吃。

6、休息痢(一、二年間時作時止,**不愈)。用生羊肝一具,切絲,放陳醋中吞下。心悶即停服,不悶可再服一天,勿食他物。

以姜、薤同羊肉一起吃亦可。 [性味]性涼,味甘苦。 [功效]養肝,明目,補血,清虛熱。

[宜食]適宜患有夜盲症(雀目),眼乾燥症,青盲翳障,小兒疳眼,目暗昏花,或熱病後弱視之人食用;適宜血虛患者,面色萎黃,婦人產後貧血,肺結核,小兒衰弱,以及維生素a缺乏症者食用。 《藥性論》:「青羊肝服之明目。

」《隨息居飲食譜》:「諸般目疾, 並可食之。」《現代實用中藥》:

「適用於萎黃病,婦人產後貧血,肺結核,小兒衰弱及維生素a缺乏之眼病(疳眼、夜盲等)。」忌食]根據前人經驗,羊肝忌同豬肉、梅子、小豆、生椒一併食用;由於羊肝含膽固醇高,故高脂血症患者忌食。 唐·孫思邈:

「羊肝合生椒食,傷人五臟,最損小兒。合苦筍食,病青盲。」 按語]據營養學家分析,每100克羊肝中,除水分外,含蛋白質18.5克,脂肪7.2克,碳水化合物4克,灰分1.4克,鈣9毫克, 磷414毫克,鐵6.6毫克,硫胺素0.42毫克,尼克酸3.

57毫克,抗壞血酸18.9毫克,維生素a29 900國際單位。可見羊肝屬於一種富含維生素a和磷的食品。

16樓:涅沙攐

羊肝是對眼睛有好處,但是多食用都肝臟也是不利的,希望你記住什麼東西都有他的雙面性質,雙面東西過多都會出現反面作用的。

17樓:情緣

不知道你有多大了,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們那時候流行羊肝羹,挺好吃的,據說吃了治近視眼。

18樓:冥界軍團

羊肝能明目,經常服用能對眼睛好,對身體當然有益啦。

19樓:手機使用者

羊肝能明目,經常服用能對眼睛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肝能明目,經常吃羊肝對眼睛好。

什麼湯又營養有滋補?(怎麼做?)

乳鴿加配料才成這個湯 出門在外,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畢竟你沒有老師在身邊!經典食譜一 薑汁甜牛奶 原料 生薑汁,性味辛 溫,入肺 胃 脾經,功能散寒,止嘔。食療本草 說它 止逆,散煩悶,開胃氣 本草拾遺 記載生薑 汁解毒藥,破血調中,去冷除痰,開胃 本草從新 指出 薑汁,開痰,治噎膈反胃 牛奶,性味...

榴蓮煲雞湯怎麼做?有什麼營養價值

榴蓮煲雞 用榴蓮瓤和榴蓮的仔加上雞一起煲。材料,一個榴蓮裡面白色較軟的瓤用小刀割下放在盆裡備用 一個榴蓮裡面所有的仔最好找圓而飽滿形狀的 如果買的是 金枕頭 這類的榴蓮,它的仔大都是扁的不好拿煲湯 放在水裡洗淨。兩斤以下的小種雞一隻。做法 雞殺好去毛去內臟洗淨,榴蓮仔用開水煮十五分鐘左右,再如剝栗子...

均衡的營養對人體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一般人不會缺鉀和磷

人體中的鈣99 沉積在骨骼和牙齒中,促進其生長髮育,維持其形態與硬度 l 存在於血液和軟組織細胞中,發揮調節生理功能的作用。磷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它和鈣是我們牙齒和骨骼主要組成部分,人體缺磷便會形成骨折或牙齒脫落。人體缺鉀會軟弱無力,影響精力集中,鉀元素這種電解質可直接連通大腦神經,可使大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