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都說高考考試是最公平的?

2023-01-31 08:30:05 字數 3891 閱讀 6100

1樓:易小

高考被認為最公平的考試的原因是因為。

你憑藉自己的努力考的分數報的志願在學校錄取你的時候只會看你的成績,跟你的家庭背景,社會關係沒有任何的關係。

2樓:墨者親疏

親親~很高興為你解答哦!我們都知道,高考是由國家教育單位所開展的,而且高考出題很嚴謹,考試過程中需要全程監控,不會出現題目洩露的情況。所以由此我們可知,高考考試是最公平的。

3樓:沅水彎彎流

我覺得現在都說高考考試是最公平的是對的,因為高考他不問你貧富差距如何,他都是用分數來說話的,分數面前人人平等。

4樓:網友

大家都是一樣的題,每個人的成績都是相對真實的,不能通過人情關係提高分數,也不會存在現場作弊的現象,想要好分數就得自己努力。

高考是最公平,為什麼這麼說呢?

5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在高考的時候是最透明的,也不會存在作弊的情況,能夠真正的檢測自己的成績。

6樓:文書學長

因為在高考前,試卷是密封的,高考的時候有攝像頭也有訊號遮蔽儀,做不了弊,改卷的時候也是看不到名字,並且是多個老師同時改一個題,如果多個老師給的分數差不多,就取平均數,如果相差太大,會交由其他老師再次批改,就算是改卷老師想上個廁所都有嚴格要求。

7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高考的考題是全國統一制定的,大家都在一個起跑線,不存在作弊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試卷在高考前一年就已經開始準備,臨近高考的前幾個月,一大批教育界精英人士會相聚在一起,從而一起為高考命題,這些命題人直到高考結束,都不能擅自離開崗位,試卷的印刷一般是在防守嚴密的監獄進行,光是一份高考試卷,嚴密程度就已經十分高了,高考前夕,運送高考試卷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可見高考試卷的保密程度和重要程度有多高。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高考的時候會有著很多的監控,如果一個人出現了抄襲。就已經觸犯到了刑法。所以很嚴格。

高考是最公平,這句話有什麼含義?

10樓:阿星的時光機

高考考試非常嚴格,是通過自己的個人能力邁向自己心儀的大學,沒有任何背景的比拼,也沒有任何作弊的手段,對於不管貧富的孩子來說,都是最公平的。

11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高考的成績可以說明一個人的努力成果,而且高考的成績是無法作假的,錄取的學校也會根據高考的成績決定,所以參加高考的人無論是什麼樣的身份,什麼樣的地位,都不會有任何的特殊。

12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有很多出生比較貧寒或者是家庭背景不是特別好的人,只能通過高考的方式進入到好的大學生活,而且高考也是唯一的一個途徑,而且也可以讓他們的未來變得更好,同時考試的時候也不是像作弊的情況。

13樓:雙魚愛仕達

是因為高考給了每個人發展的機會,給了每個人公平競爭的機會,而且高考的制度特別的公平,錄取的規則全部都是一樣的,給了每個人實現夢想的權利。

14樓:墨綠夜晚

這句話的含義就是高考是非常公平的,它把這個機會給予了每個人,也是用來檢測每個人的真實水平,以及未來發展方向的一個重要門檻。

為什麼說「考試」是最公平的一件事? 5

15樓:清莜臉茶鞋

這是考驗一個人的誠實程度。因為大家都在,都是一個老師教,都在同一個教室老師講的大家都能聽到,而有些人的成績就好,有些人的成績就不好,因為他的集中力不好考試的話,他就可以讓一個人所學到的所有的知識而考驗他,如果說是上課不認真聽呢,或者說是開小差呀這些的話,我成績我覺得不一定說是差的,但你不一絕對不是好的,而考試呢是大家都是分開的,不會交頭接耳,而試卷都是一樣的,所以說我覺得這是很公平的一件事,因為試卷上面的所有的問題都是老師講過的,而記沒記這是另一回事,但是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公平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時代,人際關係非常複雜,要說將關係,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關係,各種複雜背景,所以說將關係根本沒有公平。只有考試,大家把知道的表達出來,是相對平等的,比較公平公正。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制度已經實行了上千年了,這個說明了它的生命力有多強。人們通過考試,公開、公正、公平競爭,能服民心。所以是件可行的制度。

18樓:斐慕桖靜

因為考試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能力大小啊!可以根據考試看是不是可以合格和勝任!

19樓:一生只願愛一人

考試也許是最公平的,因為你平時多學習和不學習,考試就可以提現了。

為什麼說高考是最公平的

20樓:非常可愛

中國高考,是一個孩子決定人生高度和廣度的重要時刻,是一個普通家庭改變命運且受到集體鼓勵的最佳時機,更是從國家層面調整各社會階層利益格局的公平競爭時刻。

因此,高考是全社會最敏感的那根神經,不容隨意撥弄。教育公平,是起點的公平,也是機會的公平、規則的公平,高考制度必須體現公平取士的準則,方能鼓勵寒門學子通過努力改變命運、合理調節社會階層有序流動、為國家民族補充源源不絕的後備人才。

21樓:郭朋成

高考的確是最公平的一次競爭,因為高考給了很多家境貧寒的學子和那些有權有勢有錢的人一次同臺競爭,如果足夠努力足夠優秀,可以將他們打敗,被非常優秀的高校錄取,讓自己的起跑線更靠前。

各個高校資源配置不合理,只是因為學校水平不同,因為能力不同,當然被錄取的學校也不同,最終享受的資源也不相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個學生自打生下來,就吃一樣的東西,住一樣的房子。穿一樣的衣服,跟一樣的父母,花一樣的零花錢,報一樣的輔導班,做一樣的動作,想一樣的事情,而且全都歸類為少數民族,都在北京上一樣師資的學校。那高考的確是最公平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高考是目前為止最公平的人才選拔模式,人才選拔的不公平,無非有這麼幾個原因,一是模式規則的不公平(比如門檻的設定等),一是因為人為因素的影響。而高考除了規則上的成熟,更因為它能儘可能少地受到人為因素的影響。

當然,高考不是絕對公平的,比如優質教育資源向中心城市的高度集中,高考政策的地域不平衡等。

為什麼對平民而言高考是最公正的制度?

24樓:獵學網

不管你是什麼出身,在學生時期大家都處於一個水平線,那就是讀書,將書讀好,按照國家安排進行相應考試。

高考同樣如此,不管你是什麼出身,都只能按照高考的規矩來進行考試,不會因為出身而做任何的優享。

25樓:來自劍池湖濃桃豔李的米老鼠

因為高考中所有的人的起點都是相同的,都必須努力的備考,否則,無法通過考試。所以對平民而言,高考是最公正的考試。希望能夠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家可以同場競技。不管你是達官貴人子弟,還是農民貧民子女,都可以同場競技,都有同等的機會,它不歧視你,不排斥你,機會均等。

二,大家錄取機會均等。只要你足夠優秀,只要你能達到要求,大家都有一樣的錄取機會,都能讀好的大學,享受同等的教育。沒有區分,沒有差別。

27樓:free大愛小動物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是公平的路,我覺得有道理,因為對於參加高考的人來說,考試是一樣的題,時間,和學習的時間就是從小到高考時,雖然教的老師不同,但知識也得自己學,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各人,所以是公平的!

它不是唯一的出路,因為沒上過初中,高中的人,和參加過高考的人,不一定都沒事做,都在不同崗位上,付出辛苦和勤勞換來勞動成果和成功,有些沒考上的考生也一樣生活的很好,人生各行各業都出人才,不光是高考這一條路,所以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

高考考試時應該注意什麼,高考考試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一,工具要拿夠,確保萬無一失。我高考的時候拿了3只鋼筆,3只圓珠筆,3只中性筆,中性筆心若干,三隻自動鉛筆,三隻2b鉛筆,角尺,圓規,墊板,橡皮!其實也沒必要這麼誇張,帶夠用就行!二,我每次去還拿一瓶可樂,還有人拿巧克力!三,考完不要和人交流答案,這是最忌諱的事!帶兩支鋼筆或圓珠筆,一樣的,兩杆鉛筆...

高考考試用條形碼什麼時候發 是高考前幾天嗎 包括准考證之類的

高考考試用條形碼是在拿到高考試卷的時候監考老師挨個貼的,每一門都是。准考證是在高考前幾天自己學校里老師發的。我現在在大學,准考證 沒有辦法發給你。高考,祝你好運!高考條形碼是會貼在答題紙上的,所以不用管它。高考前幾天,老版師會把准考證發給 權你的。參加高考的時候你要備好以下東西。准考證 這是至關重要...

高中英語考試有什麼技巧,高考考試時,英語答題有什麼技巧?

我今年高考,英語133。做英語一定要細心,比如單選題,要每個選項都分析,看看出題者想要在 誤導你 完型填空一定要看哪個詞最符合語境 閱讀一定要仔細的讀,要能把文章的每一處的意思都弄明白並且川成線。建議改錯題最先做,否則到後來越做越糊塗。不管成績多好,丟分的原因總是 馬虎 所以,就4個字 仔細 認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