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酸奶變成冰淇淋,酸奶怎麼做冰淇淋

2023-01-31 08:20:04 字數 4076 閱讀 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拿原味酸奶一杯,你喜歡的水果(或果凍等其他適合的食物)適量,把水果切成合適大小的小塊,拌到酸奶裡,放如冰箱,每隔2小時拿出來攪拌一次。重複3到4次就ok啦~~~一杯又營養又好吃的酸奶冰淇淋就做好了。

材料:蛋黃3個、砂糖3tbs、忌廉或鮮奶或淡奶200ml、酸奶500ml(這個也是自己做的,徹底diy)

做法: 1、蛋黃加糖打至奶白色(用電動打蛋器會省力很多);

2、忌廉倒入鍋中,用小火煮至鍋邊起泡(不可煮滾),慢慢倒入打發的蛋黃,拌勻;

3、倒回鍋中,小火煮至濃稠,要不停攪拌,煮約15分鐘,直到木匙背面能沾起雪糕漿(不知道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用在別的書上看來的方法,用手指劃過木匙背面粘的糊,如果能留下一條清晰的溝即可)

4、放涼後倒入酸奶拌勻;

5、冷凍40分鐘,取出後用電動打蛋器打松,再次冷凍;

6、根據情況重複步驟5,吃的時候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或自己喜歡的果醬。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凍的,凍出來就好像冰淇淋,不過沒有奶油冰淇淋那麼軟,有點冰碴在裡頭,不過也很好吃!! 哈哈 夏天就這麼幹,裡頭有果粒的更好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奇異果 4個。

酸奶 120ml

鮮奶油 240ml

奇異果剝去外皮,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內攪拌30秒,之後到出奇異果汁,潷去渣子。

將榨好的奇異果與酸奶和鮮奶油一起攪拌均勻,然後用攪拌機打發後倒入模子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冷凍。

每隔2小時將放入冷庫的材料用大湯匙攪拌一下,再重新置於冷凍室內,重複此動作直至材料完全凝固為止。

將凝固了的冰激凌用勺子舀出,放入盤子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到冰箱裡凍就可以了!

酸奶怎麼做冰淇淋

5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一杯好吃的抹茶冰淇淋要用冰淇淋打底,加上抹茶冰沙,最後奶油封頂。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酸奶冰淇淋是用酸奶粉、時令果蔬、冰淇淋粉等材料製作的一道甜品。富含有活性菌類,低脂、低糖或無脂無糖,有美容**改善消化功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主料:酸奶200g、淡奶油200g。

輔料:糖40g、雞蛋黃2個。

步驟:1.糖先放到盆中。

2.加入淡奶油。

3.把淡奶油打發。

4.蛋黃放到酸奶中攪勻。

5.放到小火上慢慢煮開一定要不停地攪動,別讓它成了蛋花。

6.淡奶油打好了。

7.把涼了的蛋奶倒進去攪勻。

8.把冰激凌機的內膽從冰箱中取出(事先放到冷凍室20小時)安裝好。開電源,然後把冰激凌液從小視窗倒入。

9.我的機器小,就是我做的這些量轉動了30分鐘,我一摸電機有點熱了,我就關了,這時已經很稠了。

10.盛出來放到盒中再放到冷凍室,吃時舀一些出來就行了。

營養價值。1、牛奶在發酵成酸奶的過程中,奶中20%左右的糖、蛋白質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

2、奶中脂肪的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其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耐增加兩倍,這些變化可使酸奶更容易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也因此得以提高。

3、酸奶除保留了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之外,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4、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會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5、在酸奶製作的過程中,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酸奶中的維生素c在增加。

7樓:天幕網路

這個冰淇淋屬實有點難做。

8樓:一根弦兒

自制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冰激凌。

9樓:寶媽享食記

如何做冰淇淋?快來get吧~

酸奶冰淇淋怎樣製作?

10樓:考農買倚

家庭自制冰淇淋(4種)

一、牛奶冰淇淋。

原料配方。鮮牛奶500克。

奶油克。白砂糖150克。

蛋黃100克食用香草精微量。

製作方法。將稱好的白砂糖加入蛋黃中混合攪打。再把經過煮沸的鮮牛奶慢慢倒入糖與蛋黃的混合液中,充分攪拌調製均勻後,移至另一容器中慢慢地用微火加熱使溫度保持在70~75℃時,不斷攪拌,然後停止加溫,當溫度逐漸下降直至有一定稠度為止,然後用細目篩(或乾淨的紗布)過濾,過濾液冷卻後再加入奶油和食用芳草香精,裝裝另一清潔衛生的容器內進行凍結,(其體積比原來增加30~50%)。經冷凍後的牛奶冰淇淋可立即食用。

也可再增加工序和輔料,製成三色和果仁冰淇淋。

二、三色冰淇淋。

原料配方。可可粉15克。

白砂糖5克。

草莓果醬30克。

牛奶冰淇淋750克。

食用色素微量。

製作方法。1.往稱好的白砂糖內加入糖重量50%的水後,進行加熱使糖充分溶解,然後過濾,再加入可可粉,並充分攪拌調和均勻,這樣就初步製成了可可糖漿。

把按上法調製好的可可糖漿倒入250克牛奶冰淇淋中備用。

2.另外稱取250克牛奶冰淇淋,加入草莓果醬、色素並調製均勻備用。同時剩下的250克牛奶冰淇淋,加入少許香草香精,並充分調和均勻,作下道工序用。

3.將上述三種具有不同色、味的冰淇淋液,依次裝入事先準備好衛生乾淨的容器中,送入冰箱內進行冷凍,冷凍後即為外形美觀的三色冰淇淋。

三、果仁冰淇淋。

原料配方。果仁醬75克。

牛奶冰淇淋1公斤。

製作方法。1.往稱好的果仁醬中加入少量的熱牛奶,調製成稀糊狀備用。

2.按牛奶冰淇淋的。

製作方法,往蛋黃中加入熱牛奶之前,先加入果仁牛奶糊攪拌均勻,備用。

3.把經攪拌均勻的糊狀體裝入容器內,送進冰箱內進行冷凍,成品即為果仁冰淇淋。

四、香蕉冰淇淋。

原料配方。香蕉(成熟無黴爛)500克。

檸檬果半個。

白砂糖300克。

奶油300克。

製作方法。1.把檸檬沖洗乾淨,並用力擠壓出檸檬汁備用。

2.將事先稱好的白砂糖放入約500克的水中,加熱使其充分溶解,然後進行過濾。

3.備好的香蕉洗淨並剝皮,用力搗成醬,加入過濾的糖水,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新鮮的檸檬果汁攪拌均勻。

4.完成上述工藝後的半成品,待其冷卻後拌入稱好的奶油,裝入容器內,送進冰箱進行冷凍,成品即為香蕉冰淇淋。

11樓:時光荏苒

酸奶180g,淡奶油180g,糖40g

步驟 1酸奶取出放置室溫狀態,稱量好淡奶油和糖。

步驟 2將酸奶、淡奶油、糖混合到一起,用打蛋器攪打至奶昔狀態即可。

步驟 3攪打完畢,裝入喜歡的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凍。

淡奶油和酸奶可按自己喜好增減,保持1:1的比例。吃的時候可以提前從冰箱取出,稍稍解凍後吃起來更方便。

12樓:南希飽飽

用酸奶和水果就能做出冰冰涼的酸奶冰。

怎麼做酸奶冰淇淋?

13樓:喬晶晶牧暉

【用料】蛋黃3個砂糖3tbs、忌廉或鮮奶或淡奶200ml、酸奶500ml【做法】①蛋黃加糖打至奶白色(用電動打蛋器會省力很多);②忌廉倒入鍋中,用小火煮至鍋邊起泡(不可煮滾),慢慢倒入打發的蛋黃,拌勻;③倒回鍋中,小火煮至濃稠,要不停攪拌,煮約15分鐘,直到木匙背面能沾起雪糕漿(用手指劃過木匙背面粘的糊,如果能留下一條清晰的溝即可);④放涼後倒入酸奶拌勻;⑤冷凍40分鐘,取出後用電動打蛋器打松,再次冷凍;⑥根據情況重複步驟5,吃的時候可以淋上巧g力醬或自己喜歡的果醬。

14樓:釁文惠陳魄

原料:原味酸奶一瓶,家庭裝冰淇淋兩盒(香草口味,巧克力口味各一盒),蜂蜜,獼猴桃,草莓等時令水果。

做法:1.將獼猴桃清洗乾淨,剝去外皮,切成小塊。將草莓清洗乾淨,去除蒂,每隻草莓一切四。

2.取一干淨的玻璃杯,倒入酸奶,加入四勺蜂蜜,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放置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期間應再多次攪拌。

3.用冰淇淋勺挖出兩個不同口味的圓球冰淇淋,將其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小圓盤中,然後將切成小塊的草莓和獼猴桃隨意的撒在盤中,再將攪拌均勻的蜂蜜酸奶淋在冰淇淋上即可。

用酸奶怎麼做酸奶,酸奶怎麼做?

酸奶基本人人都愛喝,常喝酸奶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但也不能多喝。在家自制酸奶通常會用到酸奶機,但除了酸奶機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自制酸奶,方法同樣簡單省事,不用酸奶機就能做出好吃的酸奶,讓y君來教你吧 自制酸奶 原料 牛奶500ml,酸奶50ml 做法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

怎樣用酸奶做簡單雪糕,如何用酸奶做冰淇淋

用料酸奶 300克 奇異果 1只 奶油 50克 模具 矽蜜雪糕模具1個 在家自制酸奶雪糕的做法 1.首先將買來的酸奶和奶油充分攪拌混合,然後注入到雪糕模具中,然後順著模具邊沿放入削好的奇異果。注意由於液體凝固後會膨脹,建議大家不要注入太滿,可以留出3毫米左右的空間。鑑於市場上塑料雪糕模具會因為液體膨...

怎麼自制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4再倒入酸奶 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7接通電源,8 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8剛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