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餡兒怎麼調好吃,調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2023-01-31 08:25:08 字數 5226 閱讀 8044

1樓:旅行書桌

芹菜牛肉餃子。

【食材】牛肉、芹菜、蔥、姜、花椒、鹽、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

【具體做法】

1,包餃子第一步,先和麵。麵粉中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揉成一個硬度適中的麵糰。將麵糰密封,醒面至少20分鐘,中間再將麵糰揉兩次,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

2,將薑片、大蔥、花椒放在碗中,加入開水,浸泡10分鐘。得到的蔥姜花椒水,待會冷涼用來拌餡。

3,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在料理機中,絞成細膩的肉糜。

4,將牛肉倒入盆中,少量多次地倒入第二步中的蔥姜水,用筷子沿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拌。我這裡大概攪拌了10分鐘,將近500克的牛肉,用了200毫升的蔥姜水,最後得到的牛肉是比較有彈性又非常黏的肉糜。這一步非常關鍵,這樣做出的牛肉餡,鮮嫩多汁,不會柴。

5,牛肉餡中加入1勺老抽、2勺的生抽、少許胡椒粉,再沿著一個方向將其充分拌勻。

6,芹菜清理乾淨,開水下鍋,大火焯水1分鐘,然後用涼水淘涼,再瀝乾水分。

7,將芹菜切成小段,放在料理機中,絞碎。

8,絞好的芹菜碎中會有很多水分,可以把多餘的水分擠一擠,注意不要擠得太乾了,留些水分在裡面餡料會多一些汁水。然後加入鹽、少許白糖、少許食用油調味。

9,再次沿著一個方向,將芹菜和牛肉充分攪拌在一起,這樣芹菜牛肉餡就調好了。

10,麵糰醒好了,搓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11,將小劑子擀成餃子皮,再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包成餃子。

12,包好的餃子開水下鍋,用鏟子沿著鍋底輕輕推開,以防餃子粘在一起。再次煮開後淋入半碗涼水,重複2~3次關火,再燜2分鐘就好。

牛肉餃子趁熱吃,餡料鮮嫩又多汁,特別香。蒜末加生抽、香醋和香油調一盤料汁,蘸著吃更美味。

飯飯小貼士:

1,牛肉餃子,調餡是關鍵。少量多次地加入蔥姜水(涼開水也可以,這樣蔥姜就直接剁碎放牛肉裡),使牛肉吸收水分,再攪拌至糊狀,這樣牛肉的口感才會更嫩,餃子才會多汁。

2,芹菜如果比較嫩,可以不焯水。

2樓:苦蕎學姐

1、剁好的牛肉餡加入兩個雞蛋和半碗清水,順時針攪動,不一會就會從稀變的很濃稠,將攪好的肉餡加入老抽和料酒,鹽拌勻(只加夠肉餡的就可以)。2、粉條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大蔥去皮洗淨。3、大蔥切成很碎的末,姜切末。

切碎的蔥加薑末、鹽、醬油、五香粉拌勻。4、鍋中倒適量油放入鮮花椒炸出香味,取出花椒不要。5、肉餡倒入切碎的蔥中,加入現炸的花椒油拌勻,再倒入泡軟切碎的粉條拌。

6、(發麵最好在調餡之前做)將酵母在溫水中化開,靜置約5分鐘,加入麵粉揉成光滑麵糰,蓋上蓋子,放溫暖處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時,將麵糰排氣揉緊,醒發約15分鐘左右。7、案板上撒手粉,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切成均勻大小的小劑子。8、按扁成小橢圓形,用擀麵仗將小劑擀成中間厚邊沿薄的圓形面片。

9、將包子皮包入牛肉餡。10、捏出均勻的花邊。11、將包子入蒸鍋,蓋上蓋子,小火(最小火頭)繼續發酵約5分鐘,改大火蒸約20分鐘。

牛肉餡兒這麼拌最好吃。

主要是你的肉很新鮮。

調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餡的幾個要點。

用料牛肉 一斤半。

洋蔥 大半個。

花椒油 一大勺。

姜 兩片。生抽 一勺。

老抽 一勺。

雞蛋 一個。

鹽 適量。花椒水 五大勺。

黑胡椒粉 適量。

牛肉餡的幾個要點的做法。

要點一,新鮮牛肉肥瘦相間,加入雞蛋,雞蛋的作用是讓牛肉嫩滑,增加口感。同方向攪拌。

要點二,花椒水,將花椒放入熱水中煮三分鐘,泡半小時。花椒水分次打入牛肉餡中,用力同方向攪拌,目的很明確,1讓牛肉湯汁飽滿。2去腥提鮮,3攪拌為了讓牛肉上勁,更有嚼頭。

加個順口溜,一斤牛肉四兩水,加個雞蛋才完美。

要點三,先放鹽,同方向攪拌,為了鎖住牛肉和湯汁的鮮味。加入生抽老抽,提鮮上色,繼續同方向攪拌。

要點四,加入洋蔥碎姜沫,洋蔥和牛肉是絕配,是靈魂,是伴侶。薑末一定要足夠碎,主要是為了去腥提鮮,吃的時候吃不出來姜味。黑胡椒粉配牛肉,增加肉餡味道的多樣性可使香味更加濃郁。

要點五,靈魂伴侶,花椒油。作用是使牛肉餡鮮香順滑,花椒油炸好後去掉花椒,直接澆在洋蔥上炸出蔥油。

同方向繼續攪拌,一氣呵成!看著要很膩乎那種,蒸出來才有湯汁。

牛肉餡兒怎麼調

4樓:一夜暴富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餡500克、洋蔥1個、蔥適量、姜適量。

第二步:取少許花椒放入碗中,然後倒入200毫升左右的熱水,浸泡2個小時,做成花椒水備用。

第三步:開始和麵。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備用。(麵糰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否則會影響餃子皮的口感。)

第四步:把牛肉餡放入盆中,依次放入1勺老抽、2勺生抽、1勺料酒、少許薑末、1勺蠔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蔥末、少許鹽、少許雞精攪拌均勻。

第五步:把泡好的花椒水分幾次倒入肉餡中,每倒一次都要充分攪打均勻,直至水分全部吸收。(花椒不要倒入肉餡中。)

第六步:把洋蔥剁碎。

第七步:把洋蔥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第八步:如果肉餡調好的樣子。

第九步:麵糰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二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三步:將面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六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七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

1、 調牛肉餡,最好選擇偏瘦,筋較少的牛肉。

2、 牛肉餡和豬肉餡一樣,都是自家剁的最好吃。親們若是時間方便,還是自己剁的好。不要學我,偷懶買現成的。

3、 調牛肉餡時,放一些花椒水,不僅可以去腥去羶,還可以讓調好的肉餡鮮嫩多汁,吃起來特別美味。花椒水倒入肉餡中,要朝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直至肉餡上勁。

4、 往牛肉餡中加入一些洋蔥碎,可以使肉餡吃起來更加鮮嫩多汁,鮮美可口。91

5樓:網友

,上好新鮮的牛肉,用絞肉機絞絞成線兒,之後放入油鹽醬醋,適量而已,不易太閒,就那樣調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放大蔥都放一點鹽,醬油味素,還有油花椒麵,這些就夠了。

7樓:謝梓淋

我把牛肉買回來,自己剁成餡,熬點花椒佐料水,剁餡的時候邊剁邊往,裡面倒水,邊往倒水,邊往一方向攪,這樣攪出來了,現比較粘上勁兒,完了以後再放蔥花薑末往一個方向打,再愛吃什麼菜,再放到裡面調合在一起餡兒就好了。

8樓:巢珠星

牛肉餡我們是這樣吃的,泡點花椒水,把牛肉餡放在盆裡,到一點沏好的花椒水,用筷子不停的攪拌,看一看肉餡發乾在到一些花椒水在不停的攪拌,直到含有一定的水分後在放一些保定槐茂的醬放鹽適量,十三香,放適量香油,在放一點熱油,自己喜歡吃胡蘿蔔還是大蔥的就按個人口味來做就行了,這樣包出了來的餃子是一個肉丸子的,咬一口唇齒留香,還流油好吃極了。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手把手教您在家調拌牛肉餡水餃(家常)

10樓:沒事露一手

首先加入蔥薑末、生抽1勺、料酒1勺、鹽半勺、雞精半勺、胡椒粉2克、雞蛋1個順時針攪拌上勁,加入食用油即可。肉餡中分次倒入花椒水,直至肉餡完全吸收。不僅可以去腥去羶,還可以讓調好的肉餡鮮嫩多汁,吃起來特別美味。

餃子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手把手教您在家調拌牛肉餡水餃(家常)

牛肉餡怎麼調好吃竅門

12樓:仉玉軒

【製作過程】

1、準備一塊牛上腦肉,洗淨後剁碎。上腦肉比較嫩,而且自己剁的肉餡更好吃,蔥頭去皮洗淨後切成碎末,取少許花椒粒,用熱水浸泡30分鐘左右,然後將花椒粒過濾出去,將蔥薑末切好。

2、將牛肉餡放到一個大的容器裡,下面以同一個勺子為例:放入白糖1勺、蠔油1勺,生抽1勺,玉米油2勺。將肉餡順時針攪拌均勻,醃製一會。

白糖和油可以使牛肉更嫩滑,生抽和蠔油提鮮調味。醃製好以後將蔥薑末放進去,一邊倒入過濾的花椒水,一邊順時針方向攪拌,花椒水分次倒入,直至牛肉起筋,肉餡粘稠就可以了。

3、然後就是放蔥頭和鹽,順時針方向快速攪拌均勻,這一步要準備好麵糰開始包之前再做。

牛肉餃子的餡兒怎麼調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白蘿蔔餡兒餃子】材料:牛肉800克、大白蘿蔔800克、大蔥1棵、姜1小塊兒、五香粉小勺、醬油4湯匙、油4湯匙、香油適量、鹽適量、麵粉800克、清水480克左右。把牛肉剁成肉糜,自己剁,儘量剁的爛乎一些。

牛肉餡兒中加入蔥薑末、五香粉、醬油和適量鹽拌勻,醃製15-20分鐘待用。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水萬萬不要倒掉,我們用它來給牛肉餡兒打水,這樣保證蘿蔔的營養不會流失,而且牛肉餡兒會鮮甜。

餃子面要提前和好,一定要和細膩,然後蓋上溼布或是保鮮膜放一邊餳上至少半個多小時再用。白蘿蔔去皮後切絲再剁碎,放進盆裡,撒上適量鹽,讓它醃製十幾分鍾把餳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圓柱體,切成小劑子,擀成中間略厚邊緣薄的麵皮。

把餃子包好並下鍋煮熟即可。

14樓:楊快樂姐姐

牛肉因為纖維粗,調餡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掌握關鍵點,做出的牛肉餃子才能不腥不羶,鮮嫩又多汁。

牛肉做餡,可以搭配的蔬菜也有很多,而芹菜則是經典。牛肉香菜也無敵。

牛肉餃子的餡兒怎麼調好吃,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牛肉白蘿蔔餡兒餃子 材料 牛肉800克 大白蘿蔔800克 大蔥1棵 姜1小塊兒 五香粉小勺 醬油4湯匙 油4湯匙 香油適量 鹽適量 麵粉800克 清水480克左右。把牛肉剁成肉糜,自己剁,儘量剁的爛乎一些。牛肉餡兒中加入蔥薑末 五香粉 醬油和適量鹽拌勻,醃製15 20分鐘待用。白蘿蔔醃製出來的水萬萬...

牛肉餡水餃怎麼做,家常牛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拌牛肉餡 1.買一斤半牛肉,現絞成餡。取一個乾淨盆 2.蔥末 薑末加進牛肉餡裡 3.拌油 因為牛肉本身比較乾硬少油,所以最好加點兒食用油,順一個方向攪拌至牛肉餡將油全部吃透 4.打水 取一杯涼開水,慢慢倒入牛肉餡中,邊加水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待水完全融入餡料,再繼續加水,再攪直至水全部融入餡料。...

怎樣調羊肉餡好吃,羊肉餡怎麼調好吃

原料 胡蘿蔔一根 約150g 羊肉餡250g 大蔥一根 約50g 生薑一塊 約20g 花椒20g泡開水5大匙 生抽2茶匙 10ml 料酒1茶匙 香油1茶匙 鹽1 2茶匙 美極鮮味醬幾滴 可無 做法 1 胡蘿蔔和蔥姜清洗乾淨備用,花椒衝乾淨後用開水泡30分鐘左右 2 洗好的胡蘿蔔用擦絲器擦絲後剁碎,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