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有哪些流程?登出公司要哪些流程

2023-01-31 10:35:08 字數 5781 閱讀 2301

1樓:奔放的瓶子

公司登出流程:1、成立清算組;2、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3、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4、在清算進行完,登報公示,進行登出登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2樓:喜仔可愛姐

經公司登記機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相關檔案後,公司登記機關關注銷登記,公司終止。

第四十三條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二)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的清算報告;

(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登出公司要哪些流程

3樓:上海法和

登出公司流程主要分為以下七步:

1、工商登出備案;

2、登出登報公告;

3、國稅登出;

4、地稅登出;

5、工商登出;

6、**登出;

7、銀行登出。

登出公司需要的材料如下: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

4、依照法律法規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七十九條。

公司合併或者分立,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公司解散的,應當依法辦理公司登出登記;設立新公司的,應當依法辦理公司設立登記。

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第一百八十八條。

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4樓:好學者百科

登出公司的步驟:1、成立清算組;

2、通知並公告債權人;

3、清理公司財產;

4、制定清算方案,報股東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5、清償債務,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剩餘財產;

6、依法辦理登出登記。

《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5樓:企多多**記賬

企業登出全流程。

政策依據:市場監管總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商務部 海關總署 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8號。

為進一步落實***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的工作要求,為企業退出市場提供操作性更強的行政指導,市場監管總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依據《公司法》《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對《關於推進企業登出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國市監注〔2019〕30號)所附《企業登出指引》進行了修訂,現予以公告。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黑夜白天的輪轉

帶上材料,先登出稅務,取的清稅證明,再登報45天后再去登出工商。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終身滿意

公司登出流程

7樓:廖律師普法

公司登出流程: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所需資料:1.

國地稅正副本2.本年度彙算清繳報告3.登出報告4.

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法律分析:公司登出流程: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所需資料:

1.國地稅正副本2.本年度彙算清繳報告3.

登出報告4.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所需資料:

1.國地稅正副2.本年度彙算清繳報告3.

登出報告4.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4、到工商局領取**(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3、公告內容(某某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3、公司股東會決議4、公司清算報告5、工商局領取的**6、公司原始檔案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2、**證原件(正副本)這樣公司就登出了。費用**各個地區不同,大約2000-8000元之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公司解散,依法應當清算的,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將清算組成員、清算組負責人名單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

公司登出的流程?

8樓:尾小寶

第1步,登出稅務。

登出稅務,需要到稅局開具清稅證明,辦理清稅證明需準備以下資料到稅局取號辦理:

1、清稅申報表或諮詢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2、為驗舊、未使用的發票;

3、增值稅防偽稅控裝置;

4、其他按規定應繳納的裝置;

5、上級主管部門批覆檔案或董事會決議(僅限於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6、專案完工證明、驗收證明等相關檔案影印件(僅限於境外企業且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7、未三證合一的需提供稅務登記證及其他稅務證件(僅限於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8、發票領用簿(僅限於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第2步,登出工商。

攜帶以下資料到工商局辦理登出:

1 、 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委託書)以及被委託人的工作證或身份證影印件;

2 、公司清算組織成立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蓋章或者自然人股東簽字。

3 、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4 、 法院破產裁定、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

5 、 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6 、 公司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六十日內在報紙上至少公告三次,並提交公告原件;

7 、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8 、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 ic 卡。

第3步,登出許可證及各類備案。

攜帶許可證及備案正副本到所屬的登記機關注銷。

第4步,登出銀行賬戶。

攜帶以下資料到開戶行辦理:

1、開戶申請書企業留存聯;

2、印鑑卡;

3、重要憑證(沒用完的支票等);

4、帶著銀行預留印鑑及單位公章。

第5步,登出社保戶。

攜帶以下資料到所屬機構辦理銷戶:

1、工商局登出核准通知書;

2、最後一次繳納社會保險繳費單;

3、填寫《社會保險登出登記申請表》;

9樓:普羅旺斯地薰衣草

帶上營業執照、公章、身份證件,先登出稅務,取的清稅證明,再登報45天后再去登出工商。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可以加速辦理。

公司登出的流程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公司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http://gsxt.

公示清算組人員並進行企業清算。

第二步:通過報紙釋出登出公告或選擇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企業登出。公告期為45日。

第三步:公示期滿且無異議的,公司應當自公告期滿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1.《企業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股東會決議或者股東決定。

3.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影印件。(非國有獨資公司無需此項) 4.稅務部門出具的企業清稅文書。

5.股東會或一人股東確認的清算報告。 6.通過報紙釋出登出公告的,提交依法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公示的,提交對外公示的清算組備案和債權人公告的列印頁面圖。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登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如不涉及,則無需此項) 8.營業執照正、副本。

11樓:企鳴網

座標 :蘇州。

1.成立清算組(清算組成員可以由公司股東組成);

2.清算工作: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完成後才能辦理登出。

二、登出登記。

1.登報:登報公示,告知公司即將登出;

2.稅務局:繳清稅款,登出國稅和地稅;

3.銀行:在開戶銀行登出公司基本戶等賬戶;

4.公安部: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可以不用上交;

5.社保局:繳清社保費用用,登出公司醫社保賬戶;

6.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

三、公司登出材料。

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股東會決議、清算報告、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稅務局的清稅文書、營業執照正副本、法律和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12樓:尉瑪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上海這邊登出的可以找我!

公司登出流程及費用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座標 蘇州第一步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 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 公司原始檔案 4 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

登出東莞公司的和流程,登出東莞公司的資料和流程?

座標 東莞。不經營公司要儘早登出掉!深圳公司登出流程如下!1 清算組備案,登報!2 登出稅務,取得清算證明 3 銀行對公賬戶登出!取得登出回執 其中 如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進出口權等,也需登出!4 工商登出,5 繳銷章 關於登出公司你還有不明白的嗎?登出公司的流程是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所需...

廣州公司登出流程是怎麼樣的,廣州公司登出流程是怎樣的?

公司登出基本程式如下 第一步 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所需資料 國地稅正副本 本年度彙算清繳報告 登出報告 填寫稅務登出 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 第二步 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 所需資料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公司原始檔案 到工商局領取 第三步 登報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