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申請與辭職報告,離職申請和辭職報告有什麼區別

2023-01-31 11:10:06 字數 5269 閱讀 30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所在的是什麼樣的企業,老闆是不是想留你。

你要是真想走,寫了辭職申請,每天不做事,不早退不遲到不扣錢,老闆會在一個月內讓你走的,還給你發工資。如果簽了正式合同,還會多發你幾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辭職報告也稱為辭職信。按照下面格式來書寫。

尊敬的公司領導:

在遞交這份辭呈時,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現在公司的發展需要大家竭盡全力,由於我狀態不佳,和一些個人原因的影響,無法為公司做出相應的貢獻,自已心裡也不能承受現在這樣坐在公司卻無所作為,因此請求允許離開。

當前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同事都是鬥志昂揚,壯志滿懷,而我在這時候卻因個人原因無法為公司分憂,實在是深感歉意。

我希望公司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商量一下工作交接問題。本人在2023年8月1日離職,請公司領導知悉!

感謝諸位在我在公司期間給予我的信任和支援,並祝所有同事和朋友們在工作和活動中取得更大的成績和收益!

此致。敬禮!

辭職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根據勞動和合同法規定 魚啊弄離職提前三十日提出書面報告就可以了,故無論是報告和申請都不會影響,只要提前三十日提出就行。

離職申請和辭職報告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辭職申請和辭職報告(辭職信)的區別如下:

1、辦理手續時,支付經濟補償金不同。

辭職申請書和辭職信兩者的根本區別,就是用人單位收到辭職信後給勞動者辦理辭職手續時不必支付經濟補償金。而用人單位在收到辭職申請書後做出同意的意見或者蓋章,則視為雙方協商達成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必須支付經濟補償金。

2、方式不同,意義也不同。

離職申請和辭職報告,兩者都是辭職的表達,但報告是宣告、告訴,而申請是向上級說明理由,提出請求。

3、辭職過程不同。

辭職報告屬於單方要求,不能作為職工提出辭職的證據使用,而離職申請在經過上級同意審批過後,方可認為完成了辭職的過程。

5樓:醉意撩人殤

1、離職申請一般指辭職信。

辭職信是辭職者向工作單位辭去職務時寫的書信,也叫辭職書或辭呈。辭職信是辭職者在辭去職務時的一個必要程式,通常由標題、稱謂、正文、結語、署名與日期五部分構成。

辭職報告也稱為辭職申請書,是個人離開原來的工作崗位時向單位領導或上級組織提請批准的一種申請書,是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實用文體。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24條明確規定:「當事人雙方可以協商解除勞動合同」。這種「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正常而便捷的方式就是遞交辭職報告和批准辭職請求。

由此可見,在現代社會人才流動的過程中,辭職報告的寫作和求職信一樣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

3、離職申請與離職報告的區別,從文字上說,辭職申請是勞動者申請辭職,但是申請還有一個批准的過程,申請的結果由單位控制,把最終決定權交給了單位。而辭職信(辭職報告)則是明確表達勞動者要求辭職的想法,是自己主動的選擇,單位不得阻撓或拖延。

6樓:水6元

離職申請書與辭職報告兩者是有區別的,其法律概念不一樣,離職和辭職都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表達行為一致的意思,而申請和報告卻是兩種不同的書證格式。具體區別分析如下:

離職申請書和辭職報告雖然都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遞交的一種書面離職書證,但是離職申請書和辭職報告卻是兩種不同的法律概念,用人單位依法處理的結果有不相同之處。

1.離職申請書是勞動者按照申請書的格式,根據《勞動法》第24、28條或者《勞動合同法》第36條的規定內容,將自己決定離職的資訊書面向用人單位提出協商申請,用人單位應當做出同意或者不同意的答覆意見。

《勞動法》第24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勞動法》第28條 用人單位依據本法第24條、第26條、第27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36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辭職報告是勞動者按照報告的格式,根據《勞動法》第31條或者《勞動合同法》第37條的規定內容,將自己決定辭職的資訊書面提前報告用人單位的一種義務。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離職申請書和辭職報告兩者的根本區別,就在於用人單位收到勞動者的離職申請書或者辭職報告後所做出的處理結果。

用人單位收到勞動者的離職申請書,如果雙方協商不能達成一致意見,就可以對勞動者的離職申請書做出不同意離職的意見。如果用人單位做出同意的意見或者蓋章,則視為雙方協商達成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就應當按照協商一致的結果,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即法律沒有禁止用人單位給勞動者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時自願支付經濟補償金給勞動者。

用人單位收到勞動者的辭職報告,如果勞動者依法履行了辭職提前30天報告義務,則用人單位應該盡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義務,否則用人單位就屬於違法,勞動者就要及時維權處理糾紛。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主管自己不幹了,不同點離職是比較平常的,而辭職感覺於公司有什麼過節而導致不幹的。

8樓:網友

離職申請和辭職報告是一樣的。

9樓:鄭州屈律師

說法不同,都是自己主動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要求。不能得到相應的賠償。

辭職申請和辭職報告一樣嗎

10樓:城興有焦卯

基本是一樣的。

要寫明你為什麼辭職,辭職的原因。不要把公司說得一無是處,只寫辭職後還要關注公司的發展,保守公司的商業秘密,不損害原公司的利益。語言不要生硬。

辭職申請與辭職信區別

11樓:灬藍

1、表達不同:

兩者都是辭職的表達。但辭職信是宣告、告訴;而辭職申請是向上級說明理由,提出請求。

2、作用不同:

辭職信屬於單方要求,不能作為職工提出辭職的證據使用;辭職申請在經過上級同意審批過後,方可認為完成了辭職的過程。

3、意願不同:

辭職申請是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意向,往往含有「望批准」、「請領導批准」「申請批准」這一類的詞彙。而辭職信中是不會有這類詞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信,也叫辭職書或辭呈,是辭職者向工作單位辭去職務時寫的書信。辭職信是辭職者在辭去職務時的一個必要程式。

一般辭職不用:「函」,因為「函」是同級之間用的公文,而,辭職都是向上級辭職。

函作為公文中惟一的一種平行文種,其適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在行文方向上,不僅可以在平行機關之間行文,而且可以在不相隸屬的機關之間行文,其中包括上級機關或者下級機關行文。在適用的內容方面,它除了主要用於不相隸屬機關相互商洽工作、詢問和答覆問題外,也可以向有關主管部門請求批准事項,向上級機關詢問具體事項,還可以用於上級機關答覆下級機關的詢問或請求批准事項,以及上級機關催辦下級機關有關事宜,如要求下級機關函報報表、材料、統計數字等。

此外,函有時還可用於上級機關對某件原發檔案作較小的補充或更正。不過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離職申請」和「辭職報告」的區別是什麼?

辭職報告和辭職申請有什麼區別?

1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nancyxiehui5

辭職申請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意向書 往往含有「望批准」、「請領導批准」「申請批准」這一類詞彙。 對於這種辭職申請,公司是否批准就成為能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關鍵。

公司可以批准,也可以不批准。如果不批准的,雙方就繼續履行勞動合同。 辭職申請書是勞動者按照根據《勞動法》第24條或者《勞動合同法》第36條的規定將自己想辭職的資訊向用人單位進行申請,用人單位應當做出答覆的一種方法。

因此,在公司收到員工的離職報告時,要分辨清楚員工提交的離職檔案到底是辭職通知還是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意向書。 注意:在公司規章制度中必須規定:

口頭辭職、電子郵件辭職、手機簡訊辭職等行為無效,必須按公司規定以書面形式提交辭職信。 辭職信:通知公司離職的檔案 辭職信又叫辭職通知,即記載勞動者提出辭職時間、辭職原因等內容的法律文書。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即辭職通知送達用人單位滿三十日,產生雙方勞動合同解除的法律效力,無論用人單位同不同意勞動者辭職,30天后勞動者均有權要求用人單位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跟你說一聲,我將在三十天後離職了,你們準備工作交接和辦理退工手續吧!

」,用人單位沒有表示異議的權利,因而也無須對辭職通知做出回覆。 寫明辭職的時間、原因沒有其他特別約定,俗話來說就是「跟你說一下,我將在三十天後離職了,你們。

辭職信和辭職申請有什麼區別?

14樓:baby無知的螞蟻

辭職信和辭職申請書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只是稱呼不一樣而已,都是告知單位離職的書面通知。在《勞動合同法》中規定員工辭職是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而辭職信和辭職申請書的性質都是屬於這裡的書面通知。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5樓:尐

格式上基本沒有區別這裡參考:ftp://118.

htm#kxjqp4

肯定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申請一張表單,你申請後要交你上級領導簽字後,一個月後再拿這個單到人事部結算工資。辭職信是是你要離開這個公司了你寫給上級感謝他在你任職工作期間對你如何如何的幫助,你在這個地方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新感悟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信是你單方面解約,申請需要領導批准的。

「辭職信」和「辭職申請」有什麼區別?

18樓:展彤候許

辭職信是你已經有自己的決定了就是決定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是不管對方同意你都會離開,就是通知對方。而辭職申請就是跟對方商量,你還是會因為對方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19樓:郎夢玉狄朝

辭職信是單面的。辭職申請是需要別人稽核的。

辭職報告和辭呈有什麼區別?

甲減患者如何申請辭職報告?

直接跟上級領導說明原因,申請辭職。春天來了,王克珍主任提醒在換季之時甲減患者也要因時制宜,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1.避免藥物過量。與甲亢相比,甲減的 相對簡單。冬天天氣寒冷,機體對熱量的需求增加,加上甲減患者本身代謝率就低,所以怕冷等症狀往往會明顯一些,因此,甲減患者在冬季需要適當增加甲狀腺激素的...

領導不批辭職報告怎麼辦啊,提交辭職申請書,領導不批怎麼辦?

根據現行勞動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你可以提前三十個工作日提交書面申請,不管企業批與不批30天后合法離職,然法律講求證據,為防到時公司耍賴,所以你的書面辭職申請一定要用特快專遞 電子郵件或e mail等有據可查的形式遞交 記住別不服從安排哦 擴充套件資料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是,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何申請辭職,如何辦理離職?

可以直接向人事部提交辭職申請,就可以了 以下是補充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1個月工資 5個月的雙倍工資等,補繳08年1月1日後的社保.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