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和時尚有什麼關係呢?服飾與時尚有什麼關係

2023-01-31 12:15:05 字數 6193 閱讀 6827

1樓:0蘇堤春曉

服飾和時尚的關係就是時尚需要通過服飾來展現和傳達,時尚是一種理念,而服飾是穿搭時尚的載體。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2樓:聽宇傾言

服飾是具有時尚表現力的,比如說時尚雜誌,他們很多都是會給人物拍攝造型,而這個造型主要就是通過服飾來表現出來。

3樓:小九講詩詞

服飾可以體現時尚感,而時尚決定了服飾的樣子,兩個人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時尚決定了服飾的樣子,而樣子也反映了時尚的特點。

4樓:蘇主任

服飾只是時尚的一種,時尚包含的元素非常多,比如妝容服飾,各種配飾,服飾在時尚中佔的比例是最大的。

服飾與時尚有什麼關係

5樓:向朕

只能說是這市場 這社會的一個潮流方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服飾分很多種,有時尚類的,有普通大眾類的等等。時尚又分很多種,比如簡約的時尚,中性風的時尚,非主流的時尚,氣質型的時尚等等。其實服飾主要是靠搭配的,搭配的好再普通的衣服和不起眼的小件都能讓人眼前一亮。

時尚的感覺也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時尚觀都不同。所以首先還是要有健康積極向上的心理,多看看雜誌,學學搭配技巧,提高時尚品味啊!

時尚和潮流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釋義不同。

時尚:在一個時間段內崇尚領先。當時的風尚;一時。

的習尚。時尚,就是人們對社會某項事物一時的崇尚,這裡的「尚」是指一種高度。在如今社會里,多指流行得體的一些東西。「時尚」這個詞已是很流行了,頻繁出現在報刊**上。追求時尚似已蔚然成風。

潮流:本義指由潮汐引起的水流運動,引申義為流行趨勢的動向,比喻社會變動或發展的趨勢,在電力工程中特指電網各處電壓(包括幅值與相角)、有功功率、無功功率等的分佈。

2、起源不同。

時尚:源自「fashion」,是個地地道道的舶來品,時尚的英文翻譯有很多種:「fad時尚,一時流行狂熱,一時的愛好」 、mode方式,模式,時尚」「、style風格,時尚法,文體,風度,型別,字型」、 時尚就是前沿、先鋒、革命,潮流就是風氣、推崇、擁戴「vogue時尚,時髦,流行,風行」、「fashion樣式,方式,流行,風尚,時樣」、「trend趨勢,傾向」。從古至今,時尚一直流行於世。它存於每個人的生活,它掛在眾人的嘴邊,我們甚至可以說,時尚,影響著每個人以及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潮流:潮流一詞,最早源於英文「trend」,90年代初,由日本時尚前沿人群率先翻譯為潮流,後傳入香港和臺灣,2023年前後,國內出現首批潮流愛好者,稱為「潮人」。潮人大多都是從球鞋、板鞋愛好者轉變而來,從最初對鞋的熱愛,演變到更廣泛的對新銳品牌、新銳設計的熱愛。

3、理念不同。

時尚是一種品味,一種不落俗套的、但令人讚賞的風格,時尚包含著經典、歷史以及文化,被多數高雅人士所推崇,被大眾所接受~所以時尚應該是永恆的!並且不會逝去。

潮流僅僅是一種前衛的代表,並不完全被大眾所接受,僅侷限於部分追潮人士的選擇,而且不能稱之為經典。應該說將來有可能成為,但至少現在不是經典,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潮流不包含任何歷史的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是一種品味~一種不落俗套的、但令人讚賞的風格~時尚包含著經典、歷史以及文化,被多數高雅人士所推崇,被大眾所接受~所以時尚應該是永恆的!並且不會逝去~~

潮流僅僅是一種前衛的代表,並不完全被大眾所接受~~僅侷限於部分追潮人士的選擇,而且不能稱之為經典~~應該說將來有可能成為,但至少現在不是經典,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潮流不包含任何歷史的成分,從字面解讀就很容易理解「潮流」,就像潮水般迅速襲來又迅速的退去~~帶來得也僅僅是些微小的甚至失去生命的個體~~希望我的回答能解開樓主心中的疑惑^0^

9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是一種潮流,但潮流不一定是時尚的。

10樓:晨靡鹿幽思晗

時尚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駕馭得了的 潮流只是當下流行的元素 比如時尚是chanel dior tiffany 潮流是很多韓國組合的穿衣風格 現在中國的潮流大多數也是從韓國流行過來的 所以很多衣服都是韓版的 比如 嘻哈 原宿。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可潮流每一個不可能追得上。

時髦與時尚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與時尚的最大區別就是:時髦只是圖有其表,沒有內涵,而時尚不光外表潮流,而且本身氣質高貴,內涵素質比較高。

13樓:仉玉軒

時尚與時髦的區別就在於:時髦多半指跟隨潮流,可以指穿著打扮或者言談舉止很符合當下流行的趨勢;時尚包含的定義更廣泛,時尚可以包含時髦也可以不包含,時尚是個人對生活的理解和態度,是你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語言和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與時尚基本差不多的意思,時髦就是今年流行的衣服,基本都穿上了,時尚就是穿衣服個性。

15樓:不安志

這兩個都是引領時流的,時髦和時尚的區別,是區域的大小和時間的長久,時髦是代表一個區域時間不會太長久,時尚是一種趨勢,可以風靡世界,這個還會被紀念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差不多的,只有細微的一些差別。時髦一般側重於生活,比如穿著打扮,使用物品等。時尚側重於文化。

17樓:劇菁英

這兩個都是引領潮流的,時髦和時尚的區別,是區域的大小和時間的長久,時髦是比較單一的,具體指的是某個人或某件事情。或者是某一個區域,時間不會太長久,時尚是一種趨勢,他的範圍是非常的廣的,可能代表的是整個全世界,而且時間也是非常的長的。

18樓:agame平少

時髦與時尚的區別是時尚持續的時間更長,時髦只是短暫的,暫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是追趕時代潮流,只符合少數人的審美觀點。時尚主要表現在氣質上超凡脫俗,為大眾所接受,是大眾所追求的目標。

20樓:來自洞賓亭暖洋洋 的黑翅鳶

我覺得還是有區別的,時髦主要是跟隨當代潮流穿的比較顯洋氣一點。而時尚本身就是潮流本體。

21樓:務巨集伯

時髦,主要指個人的穿衣風格流行;而時尚範圍則更廣,不僅包括個人穿衣風格,還包括現實生活中很多地方,甚至於整個時代的風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與時尚的區別主要在於時髦的話往往僅限於衣著搭配,而時尚的話,不僅包含衣著搭配,還包含裝修裝飾建造等生活中各個方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時髦和時尚只是用詞方面的不同,沒有什麼區別,兩者表達的是一樣的意思。

24樓:帥氣的小宇宙

時髦講究個性多一點,但又不失大眾;時尚講究新穎帶有一點清新在裡面個性少一點大眾審美眼光差不多一個標準。

25樓:昨夜星辰

在我看來,這兩者都是一個意思,只不過是叫法不同,都是代表潮流的意思,所以沒有必要糾結了,如果有人說你是貓,那跟時尚都是一個樣了。

26樓:小貝太狼

時髦更多的是追求的是流行的東西時尚是經典,而潮流不叫時尚,而可以稱為時髦,elle中經常提這樣一句話時尚是一種品味一種不落俗套的、但令人讚賞的風格~時尚包含著經典、歷史以及文化,被多數高雅人士所推崇,被大眾所接受~所以時尚應該是永恆的。

27樓:不羈的人生百態

時髦和時尚都有流行的意思,兩者所覆蓋的時間區域不同。時髦是指短暫的,吸引人要求的,博取一時興趣的含義,時尚覆蓋面廣,時間長,衝擊力較大!有持續不斷的意思。

28樓:玉兔一捧雪

時尚比較高雅一點。時髦(英文:vogue),古代指一時的英才。

現指短暫的時尚。比如說某個人今天穿的時髦,明天就未必。有的語境裡這個詞有揶揄的成分。

時尚(英文:fashion),往往是大多數人認同的永恆的經典。更像是一種文化,一種風度,一種潮流,代表了高品味,高風格。

29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與時尚的區別是什麼?時髦是短時間的優越,短時間的炫炫耀。而時尚是經過時間考驗的,經過長時間多人認可的形象。

30樓:匿名使用者

時髦與時尚的區別主要在於時髦往往是特立獨行的,而時尚的話一般來說僅僅是緊跟潮流。

服飾是時尚的一部分嗎?你有什麼看法?

31樓:安安同學

需要通過衣服表現出。

服飾有時尚表現力。

我們在選擇這樣的一些比較有時尚表現力的衣服的時候,也會通過衣服的一些布料或者是款式,來了解這一件衣服到底有沒有像我們自己心裡面想的那樣。所以每一件衣服都有每一件衣服存在的價值,我們自己需要去掌握一些衣服的搭配法則,才能夠把時尚表現出來。因為衣服本來就是時尚的一部分,所以需要去通過人為的力量來解釋。

32樓:創作者

服飾也是時尚的一部分,因為服飾可以改善我們的體型。別人也能通過服飾來看到我們,是不是特別漂亮。所以我們在搭配服飾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可以通過一些小細節來讓自己變得更加時尚,可以畫一個淡妝,可以搭配一雙耳環都是特別好看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又去俗話說人靠衣服,馬靠鞍,服飾確實給人帶來一種靚麗的一方面,也是主要的一部分,但是也不見得100%用服裝來掩蓋自己的不足啊!為什麼說有的人穿衣服怎麼穿不好看?那是身材,身材好的話,再加上好的服裝服飾,更顯得漂亮大方又風。

34樓:蘇主任

這句話說的很對,服飾確實是時尚的一部分,在時尚的領域,除了服飾還有面部的妝容,髮型和髮色的選擇,以及各種配飾,包,鞋子等等是多種多類的。

35樓:名堂沾風塵

服飾當然是時尚的一部分。因為現在很多關於服裝的搭配就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時尚感與審美。如果一個人對於服飾的搭配掌握的十分精妙的話,那他時尚感一定會很好。

36樓:聽宇傾言

當然了,服飾也是時尚的一部分,他也會彰顯著一方面的時尚潮流,並引起很多人的追隨或者是改變自己的穿衣方式。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時尚是一個非常寬泛的概念,時尚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服飾只是其中的一種,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顏色款式的搭配。

38樓:巨集盛

是的,我覺得時尚也包括服裝。如果一個人穿的特別漂亮,穿的特別的時髦,也會讓這個人變得很時尚。

39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 配飾是時尚是重要的一部分得體的穿搭 會提升一個人氣質。

時尚和潮流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40樓:一個

時尚和潮流是不一樣的,區別就在於時尚代表著就是一種型別,而且也是不同的風格,但是潮流就是當今比較流行的一種打扮是經常會見到的。

41樓:行樂樂樂行

是不一樣的,而且一般時尚不會過時,而且有很多時候時尚會捲土重來,但是潮流持續的時間就比較長。

42樓:愛唱歌的英

當然是不一樣了,因為潮流是當代流行的一些東西,當時看起來比較時尚,但是時尚說的是,不論多長時間,它的價值都是在的。

43樓:撒的謊

其實也差不多,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時尚也是大家都比較喜歡的,潮流應該是某一段時間流行的,時尚裡面包含著潮流。

44樓:行樂

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時尚往往就是非常時尚的一個感覺,往往都是在穿衣風格上非常的具有品味,但是潮流往往都是每一個季節或者是每一年都會去有的一個潮流。

4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時尚和潮流是不一樣的,時尚代表著一種特別好看的東西,而潮流是很多人追隨的東西。

46樓:匿名使用者

而潮流是時尚的前線,有一定的未來性,並不一定為大眾所接受提問這個太少了,能更具體嗎?這是個論述題。

回答流行是一種普遍的社會心理現象,指社會上一段時間內出現的或某權威性人物倡導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被人們接受、採用,進而迅速推廣以至消失的過程,又稱時尚。流行的事物、觀念、行為方式等不一定是新出現的,有的可以是在以前就出現或已經流行過的,只是在新的一段時間又流行起來。流行涉及到社會生活各個領域,包括衣飾、**、美術、娛樂、建築、語言等。

潮流的相關闡述會比較少。

西亞阿拉伯人的服飾和當地氣候有什麼關係

白色是為了防高溫,服飾寬大也是這個原因。頭巾是為了防風沙 阿拉伯人的服裝與當地的氣候有什麼關係 跟氣候雖有一定的關係,如緊扎的褲腳寬大的燈籠褲腿防止沙塵也比較涼快,但更多的含義跟民族宗教信仰和風俗意識有關。阿拉伯傳統服裝為白長衫 粗毛呢斗篷 黑色燈籠褲 戴白布或方格布的蓋頭或纏頭。大部分地區的婦女外...

愛情和性有什麼關係,愛情與性什麼關係

如果把愛情比作吃飯,那麼每個人都需要吃飯,吃飯是需要配菜的,性就是菜。如果愛情是炒菜用的調味品,那麼性就是鹽。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性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兩者在一起會有更大的快樂,愛情和性都是聖潔的 愛情反過來念是什麼?是情愛,也就是性。愛情和性是分不開的。沒有愛情的性是耍流氓,沒有性的愛情是不幸福的。...

蚜蟲和螞蟻是什麼關係,螞蟻與蚜蟲是什麼關係

蚜蟲與螞蟻是 共生關係 螞蟻喜歡取食蚜蟲腹部末端尾毛分泌含有糖分的汁液,所以螞蟻常常保護蚜蟲,把吃蚜蟲的 瓢蟲驅趕開甚至殺死,有時蚜蟲缺乏食物時,會把蚜蟲搬到有食物的地方,就像我們養 牛羊一樣。螞蟻與蚜蟲是什麼關係 在蚜蟲吸取植物營養的時候 它們會從尾部分泌一種帶有糖分的多餘液體 然後螞蟻回去採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