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手繪漫畫,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

2023-01-31 14:00:06 字數 5709 閱讀 2613

1樓:逯本

怎麼學手繪漫畫,我覺得像這種手繪漫畫學起來,他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要想學習好的話,一定要有耐性。

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

2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這是漫畫初學者最迷茫的地方,不知道學漫畫如何下手才是最難的,今天微課菌就說一下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

1、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

漫畫中的繪畫、分鏡、編劇都是非常重要的,輕微課**上都有對應的教程可以學習,但是真正的漫畫公司都是各司其職,所以很多人都是學習漫畫的繪製方向,例如構圖,合理的構圖佈局總能對我們的注意力產生支配作用,可以讓人一眼就抓住畫面的中心,這就是構圖的特殊魅力!

2、學漫畫怎麼開始?

多看、多練、多想!繪畫方法的提升這個比較容易,你可以去輕微課**上找到很多對應的漫畫教程、漫畫素材,同樣以漫畫構圖為例,漫畫裡的構圖位置是一個重要的內容。我們知道漫畫是有一個一個格子構成的,需要在格子上刻畫內容。

一個大體的漫畫效果就是如此呈現出來,但是我們在畫漫畫的時候應該把內容放在格子的上下還是左右呢?

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學漫畫怎麼開始?你都會了嗎。

3樓:四川新華藥藥

1、學畫漫畫具體學什麼?

漫畫中的繪畫、分鏡、編劇都是非常重要的,輕微課**上都有對應的教程可以學習,但是真正的漫畫公司都是各司其職,所以很多人都是學習漫畫的繪製方向,例如構圖,合理的構圖佈局總能對我們的注意力產生支配作用,可以讓人一眼就抓住畫面的中心,這就是構圖的特殊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畫漫畫很辛苦的。如果你是要**什麼的,基本上一天就不用睡覺了。手寫板直接畫的話 可以用ps。

手畫先打底稿、大綱,之後仔細畫出線條。然後勾線上色神馬的。總之是很辛苦的事情。

這個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技巧。就是多練。你可以去書店或者書城之類的買關於這方面的書。

最基本的就是比例,素描最初學的東西。

想自學的話,建議你去買《超級漫畫素描技法》系列,是日本的漫畫家寫的。還有《我要學漫畫》系列的書,是動漫社主編的。

記住 多練多畫 慢慢感覺就來了!

5樓:斯貞媯思菱

學漫畫,我覺得要先學下素描,畫漫畫有一定的素描基礎,會比較好畫。擁有了一定的素描基礎比較更好的打形,做出相應的身材比例。還有漫畫要塗色吧,那就又要有素描基礎,不然塗的顏色比較那個,除非用電腦畫。專業的話動漫設計吧。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怎麼學當然是拿著筆畫!!!略略略。

7樓:畫師飛

學畫漫畫需要怎麼學?給大家分享10條零基礎學漫畫的技巧以及步驟~

1、如果以後主要想板繪,【完全可以】零基礎學習板繪,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根據自己需要,補充繪畫的知識。

2、在初期比較實用的繪畫知識是:素描的構圖,這個對打形有幫助;人體的基本比例,包括三庭五眼,男女的人身比例;人體的肌肉分佈,需要了解一些基礎的肌肉和肌肉群。至少不要把人體畫的太歪了。

3、在板繪時候不要磨線,初學者很容易磨線,線條畫的不好就撤銷重畫。初學者推薦用sai,但是手抖修正不建議開的太大,一般5以下即可。

5、繪畫是一件比較枯燥的事情【確實如此】,初學者如果主要想畫二次元的話,可以臨摹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同人圖,如果單單從靜物素描、石膏像走很容易感覺無聊。

7、不要執著於筆刷,筆刷不能拯救手殘。

8、畫畫就要堅持下去,不要指望幾個小時就能畫出一副完整的作品,大佬們一幅作品有的數十個小時,要有耐心。最好每天畫一點,這樣不會手生。

9、帶著腦子去臨摹,不要傻瓜式臨摹,思考臨摹畫的佈局、人體的形態,記在心裡。

10、畫畫最重要的就是要多練習,很多大佬是畫了四五年才有了現在的水平。

8樓:南宮顏兒丶

沒有太多的廢話,確認好主題,手握好鉛筆,身臨其境就可以。

如何學習手繪(主要是動漫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漫中線條很重要,線條要靈動、流暢、乾脆,線條表現要做到心。

中有數、手上有功夫。

1、要做到心中有數,就要掌握素描、速寫等繪畫基礎,手繪動漫人物的技巧就是先把繪畫基礎學好,把基礎打牢,否則手繪出的動漫人物不僅不像(其實是形不準),而且沒有神,只有表沒有裡。

2、要做到手上有功夫,就要多畫多練,時間短往往感覺不到進步,時間長了你定能手繪出好的動漫作品。

3、正確的表達出物件的形體結構及解剖結構關係。

4、黑白灰的畫面佈局明確層次分明。頭像要有體積感,質感,空間感要有一定的主次關係。

10樓:一舊雲

1、透視

透視的指在平面或曲面上描繪物體的空間關係的方法或技術,所以你的畫面只要涉及到空間的表現就需要運用到透視原理。

2、線條

線條在結構和畫面表現上並非是最佳的選擇,然而它卻是確定畫面效果效率最高的一種方法,擁有出眾的線條表現能力,落筆即成型,是一個畫師的基本技能。

3、素描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繪畫的骨骼,素描一般用作繪畫初學者提高造型能力的基本繪描練習,或作為創作前的整理或區域性草稿練習、素材的蒐集方法,並練習物體形象、動態、量感、質感、明暗、空間、色彩、比例、構圖、變化統。

一、疏密等。我們常說的畫面崩了,光影關係崩了,或者感覺不對……一定程度上就是素描沒過關的原因。

4、人體拋開純場景的插畫不談,動漫和插畫基上離不開人體的訓練,不過倒沒必要一定要像醫學專業的學生一樣吧骨骼和肌肉畫的那麼嚴謹,大部分的漫畫和插畫在人體上都需要刻意表現故事性和趣味性而誇張變形,所以我們只需要瞭解基本的人體結構和肌肉關係,從整體出發分解小塊面來理解,能夠在不同角度和透視關係下畫出合理的火柴人。

1, 進行為期五天左右的頭像速寫訓練,紙張為8開紙,目的是瞭解畫頭畫素描打形的第一階段過程,瞭解五官之間的組合關係,熟悉認識「三停五眼」等頭像基本比例關係。並且學會用「十字線」輔助的辦法來起形。

2, 進行為期二天左右的頭部五官訓練,目的,對眼,鼻,嘴,耳五官的解剖名稱熟悉瞭解。學會用幾何形及分面等方法去表現五官,如眼睛可以看成圓球體,鼻子可以看成有正面兩側面的梯形體。而嘴也可以看成生長在半圓柱上的半圓柱體的一部分。

耳朵雖然在側面也應瞭解基本解剖,特別是外耳輪,耳屏,耳垂等要畫出體積感來。

11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動漫人物手繪怎麼畫?今天分享一個動漫人物手繪畫法教程!畫人的話必然少不了人體,學習人體是必經之路,但是這條蜿蜒曲折導致了很多同學不能進步甚至進步龜速。

的那麼動漫人物手繪人體結構應該怎麼畫呢?畫人體,人體知識點是必學的內容,還有前期畫人體前需要學透視、線稿、素描靜物,這些還是排在畫人體的基礎,基礎提升的學習是環環相扣的。

學畫畫是沒有速成的,如果你不怕辛苦可以瞭解一下「輕微課網校」,輕微課的魔鬼繪畫特訓班不但課程很全面、課程週期長,而且非常的嚴格魔鬼,只有這樣提升效果才會更明顯!

說簡單,你得有科學的方法和教學的利器,也就是需要有」師傅領進門「就是你成長路上的利器。想畫出自己想象的畫面,是靠方法和練習的,不是靠憑空想象和」虛無的天賦「。

很多人在人體方面對頭頸肩、胯部、腳部等方面的結構都沒概念。有的同學不太會畫衣服,總想著「一蓋就完事了」但是,要明白,衣服是套在人體上的,是軟的!所以,想畫好衣服,必須先畫好人體!

動漫人物手繪怎麼畫?大家都清楚了嗎?

12樓:哈一名手繪

手繪的基礎一定是素描,素描就好比內功心法,手繪就好比招式,如果只學招式,不學內功心法,只是花架子罷了。

所以手繪動漫人物的技巧就是先把素描學好,把基礎打牢,否則手繪出的動漫人物不僅不像(其實是形不準),而且沒有神,只有表沒有裡。

萬望牢記以上提醒,等你學好素描再手繪動漫人物時就遊刃有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手繪需要先了解三個知識點:形狀,光影和顏色。

1.形狀:手繪的畫面是平面的,平面是由幾何形狀構成的。點、線、面共同構成了我們所見的所有畫作,因此想要畫的好看,最基礎的你要掌握好形狀的畫法。

2.光影:素描手繪的時候,明暗調子是很重要的一塊,這其實就是光影。

物體的光影可以凸顯物體的立體感,讓物體的存在變得更真實,手繪很多時候就是要欺騙人的眼睛,讓眼睛認為平面上的畫面是立體的,欺騙的時候物體的光影起了很大的作用。

14樓:金牛無語的路人

先確定人物的構架,將人物的動作,姿勢先畫好,然後就是簡單的幾。

何圖形大致的確定人物的外觀。這樣做就不會畫著畫著就感到比例不協調了,走位了什麼的。然後將臉部大概劃分,確定眼,口,鼻的位子,將人物的衣物,髮型作一個大概的描繪(期間注意經常擦除多餘的線條,需要的線條暫時保留,比如臉線什麼的)接下來就是整體的細緻刻畫了,不用多說,後面的都是耐心的活了。

15樓:輕盈的舞步

《颯漫畫美妍社》,這本教材是有系列的,對於剛開始畫的雖然有點難理解,但其實是一本很好的繪畫教材。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的話 歡迎到我們這參觀瞭解瞭解!!!

如何自學漫畫手繪

1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0y22r-1932298984683388587

漫畫學習:自學手繪漫畫需要怎樣的方法?

18樓:清新小璐

首先 要有興趣。

然後 就是看教材臨摹咯 教材說實話 我個人覺得還是從真實人物的書開始看 人體結構 等書 個人的經驗就是 真人的速寫畫的好 畫漫畫超級容易上手的 事實也是如此 與其開始就臨摹那些動漫教材 不如從人體開始學起(如果你偶爾畫的玩 就看動漫教材吧)

然後就是掌握漫畫的材料使用方法等了。

19樓:裝酷_我不在行

樓上說的話很對。

特別是那一句「最重要的當然是多畫了 因為即使天分再高 不常常鍛鍊的話 畫工是不會進步的」我十分認同。

幾天不畫了,我就會心生恐懼,手感也會生疏。

即使成名的漫畫家也依然是會臨摹,學習不斷鍛鍊畫技的。

20樓:寒冰雪

多臨摹是一種方法~還有就是多看別人的作品。

漫畫手繪如何自學?

21樓:李子涵

我是吉林動畫學院漫畫系的!~我告訴你 漫畫其實沒有誰能教會的!基本上大師都是自己唔出的!

但是看好的作品也是你畫熟練的一個捷徑!但是不要死板的臨摹那會一點用都沒有!第一步主要是瞭解人體動態結構!

然後學一些頭髮和眼睛的畫風變化!特效畫法 場景畫法 !!還有重要一點就是分鏡!

分鏡有可學的知識!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你的漫畫劇本!

新手怎麼學動漫手繪

22樓:宗政廷謙銀己

咳,我不是這畫的人,不過我可以回答你問題。我一開始是臨摹一些漫畫的人物,比如守護甜心啊,薔薇少女啊,百變小櫻啊什麼的(全是日本的,別罵我……)後來再臨摹一些難點的,比如死神什麼的。至於怎麼學臨摹,這不是學的,而是練的,這需要你自己來琢磨,最好的方法是多看那些同人圖、繪本,來衡量自己畫的,再進行改變。

不過,不同人的畫風不同,最好是臨摹一些簡單的,臨摹一些難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歷程哦。

怎麼畫手繪漫畫,手繪漫畫怎麼畫

可以買個手繪板,在上面畫線稿,在掃描進電腦,在軟體裡上色。剛開始或許不是很好,多畫幾下熟練了就好。先在紙上畫這樣還需要掃描機掃到電腦裡去,這樣很麻煩的,可以買個手繪版,熟練運用了之後就跟在紙上畫差不多的。至於你想知道如何畫的,可以網上搜尋插畫教程,多看一些就懂了。先打線稿 在用 馬克筆 畫 你得有 ...

手繪漫畫主題手繪漫畫怎麼畫

我15哦,呵呵,我畫漫畫已經9年以上了 近期才開始畫同人 如果真的要畫先寫好劇本 設計每個人物的不同角度 才能開始畫 一般要幾年只久 我不太建議初學就畫有故事情節的 臨摹大師們的作品對設計人物非常有幫助的 喜歡就夠了 加油啊小妹妹 14歲應該是上初二吧,這是青少年身心發展的一個重要時期,其心理髮展具...

怎麼自學畫漫畫,初學者怎麼自學畫漫畫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