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教學反思,論高中歷史教師如何進行教學反思

2023-01-31 15:45:07 字數 854 閱讀 8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歷史老師還是學生?

反思不反思到在其次,只要高考不改革考試還有歷史內容,你所謂的反思也就只是反思,對現實教學無多大意義。

其實歷史這東西很大方面看你感不感興趣。不感興趣的話,高中歷史內容枯燥,各分各段,無法形成一系列連貫的內容,說白了就是為考試而編的教材。如此,不感興趣的話,你讓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抱書去看,不打瞌睡就謝天謝地了。

這樣一來就是怎麼提高學生對歷史的積極性了,比如其中中國古代史雖浩繁冗長,但細究起來很有意思,裡面天文地理、奇門遁甲、陰陽五行、占卜問命。幾乎包羅永珍,能讓你覽遍世間永珍品盡人間雜味。當然這得你去花費時間去慢慢解讀品味。

一般人不感興趣的話也不會去幹,所以就像《百家講壇》上跟說書講故事似的只要你對其中一點點兒去靜心研究,我想那你也可以你侃侃。

不好意思扯遠了,瞎侃了一通。

本人雖對歷史略知一二,但具體到教學中的建議我沒法兒給你,因為如果你是教師你要把你知道的灌輸給你的學生們,你要有教學成績。這看個人了,見諒。相信你能發現好辦法的!

論高中歷史教師如何進行教學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不是先知先覺者,也不是知識的源泉,教師是教學活動的組織者和促進者。不能僅僅把教師定位在「知識的佔有者」、「文化知識的傳遞者」上,教師也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僅是專業知識,也包括教學藝術和手段。「傳道、授業、解惑」的傳統界定和「一桶水」的比喻已不符合今天的現實。

中學歷史教師的教學反思有哪些作用

高一上冊歷史教學反思怎麼寫《發達的古代農業》

新課程理念下歷史教師怎樣進行教學反思

高中歷史6聽,高中歷史6聽

文人畫是一種綜合型藝術,集文學 書法 繪畫及篆刻藝術為一體,是畫家多方面文化素養的集中體現,尤其和書法的關係更為密切。書法中的點 線和筆畫間組合不但是構成藝術形象的基本元素,而且是重要的 具有獨立審美價值的欣賞物件。運筆的疾徐輕重,點線的疏密粗細所形成的特有的節奏和韻律,要能體現出畫家創作過程中特有...

高中歷史題,高中歷史大題都有什麼題型,推薦幾本專門練大題的練習冊,好的追分,瞎答的,一分不追加!!

這段材料以 但其 為界,前半句分析了十月革命的外因,後半句分析了十月革命的內因,認為十月革命是 社會內外矛盾的必然產物。b這點這段話根本沒提到,他說的是西方現代文明的總危機,部分造成了十月革命,這句話沒有說到對西方的衝擊,對吧?像這種題一般要仔細讀題乾的,看選項和題乾的關聯。我覺得這題是選d,至於b...

高中歷史英國權力轉移趨勢,高中歷史主要學什麼?

英國權利轉移趨勢為由國王轉移向議會再由議會轉移向內閣。光榮革命 前國家權力中心在國王。光榮革命 後製定的 權利法案 與 王位繼承法 把實際權力逐漸轉移到了議會的手中。1721年,沃波爾開創了多數黨領袖任首相併組建內閣的先例。議會的行政權大增。18世紀中葉 責任內閣制形成並得以完善,議會取得了對行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