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企業變更為獨資企業所需的材料

2023-01-31 16:40:04 字數 5498 閱讀 4032

1樓:小明

其辦理流程為:

一、 經發局所需材料:

1、 申請報告;

2、股東會決議(合資公司提交董事會決議及工商備案的董事會成員名單);

3、章程修改案(合資企業還需提供合同修改案);

4、營業執照影印件;

5、原批覆檔案影印件、批准證書原件(正本及副本2);

6、經其他投資者簽字或以其他書面形式認可放棄優先受讓權的股權轉讓協議;

7、轉讓方是國有企業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的資產評估確認通知書;

8、新股東的合法開業證明(中方公司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蓋本公司章,外方公司需提供經公證及認證的影印件, 外方個人需提供護照原件或公證及認證的護照影印件)、銀行資信證明原件(商業企業、租賃企業、融資租賃企業、商業保理企業、投資性公司等需提供);

9、境內/外投資者(非自然人)主體資格稽核申報表(投資者為自然人的不需要提供);

10、新的董事會成員名單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二、 工商局所需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外商投資企業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和批准證書(副本1);

4)、原內資****股東會關於股東變更及公司型別變更的決議;

一人****為股東的決定。

5)、外國投資者購買境內公司股東股權或認購境內公司增資的協議;

6)、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新章程;

7)、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型別變更登記提交材料清單。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決議。有限責任公司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股份****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發起人加蓋公章或者審議章程的股東大會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提交股東的書面決定(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出資人或授權部門的書面決定。

4、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公司型別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公司變更型別,涉及其他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同時申請變更登記,按相應的提交材料格式規範提交相應的材料。

注: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型別變更登記適用本規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可以通過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中國企業登記網》(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

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公司加蓋公章。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一人獨資企業需哪些材料?

3樓:西安睿婕財務管理

有限責任公司和個人獨資企業是不一樣的,他們公司的性質都是不一樣的,有限責任公司不可以轉為個人獨資企業,需要登出重新辦理個人獨資企業。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的區別。

1、投資主體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主體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2、法律形式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屬於法定的民事主體,具有法人資格;而個人獨資企業屬於非法人組織,不具有法人資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稱應該帶有「有限責任公司」字樣,而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則不能稱公司。

3、設立條件不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10萬元,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個人獨資企業的設立並沒有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限制。另外,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30%。

而個人獨資企業對出資形式未作出任何強制性規定。

4、稅收徵繳規定不同。

4樓:今古企服

就是合資變更為獨資。

首先確定註冊資本是否有變更;有無需要的材料也有所不同,看頭像。

之後就是全體股東變更為一人獨資。

外資企業變更法人需要哪些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商投資企業法定代表人變更材料:

《外商投資企業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依法做出的決議或決定;

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

新任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即商務部門的批文。

其他有關檔案。

6樓:上海註冊

你好,外資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提供公司一整套證件和公章、法人章,屆時需要新老法人到場簽字,另外全體股東們也要簽字同意才可以。

7樓:呼和赤那

外商投資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外商投資企業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

2、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

金融、**、保險類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提交監管部門的批准檔案。

3、依法做出的決議或決定。

4、營業執照正、副本。

5、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改後的公司章程。

6、法定代表人變更,提交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新任法定代表人登記表,金融、**、保險類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提交監管部門的批准檔案;

注:以上檔案除標明覆印件外,應提交原件。以上所提交的檔案若用外文書寫,需提交中文譯本,並加蓋翻譯單位印章。

三、辦理程式。

公司按要求備齊資料——工商受理人員初審——工商稽核人員核准——核發營業執照。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後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標準免收費。

公司由中外合資變為外資企業,辦理外匯管理步驟及所需材料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公司是將中方的股權轉讓給外方,那麼需要辦理外匯登記變更和中方購買外方股權購付匯手續:

一、外匯登記變更(股權轉讓變更登記)所需材料。

1、變更登記申請書(應詳細說明出讓方出讓的股權是實際到位的出資還是出資義務。如果外方向中方出讓實際到位的股權應說明如何處置外方出讓所得;如果外方購買中方實際到位的股權應說明外方以何種出資形式支付股權購買對價等);

2、外商投資企業外匯登記ic卡;

3、商務(或行業等)主管部門批准企業變更事項的批覆檔案、變更後的批准證書;

4、經批准生效的修訂合同(外商獨資企業除外)、章程修訂案;

5、新增投資者中,中方投資者為境內機構的提供該境內機構的組織機構**證及營業執照副本;中方投資者為境內自然人的提供該自然人的身份證;外方投資者為境外個人的提供該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外方投資者為境外機構的提供其機構登記註冊證明檔案。

6、變更後的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工商局已受理工商登記變更的證明;

7、已生效的轉股協議或檔案;

8、針對前述材料應當提供的補充說明材料。

二、境內機構及個人收購外商投資企業外國投資者股權購付匯所需材料:

1.境內機構或個人提交的書面申請;

2.被收購企業的外商投資企業外匯登記ic卡;

3.商務(或行業)主管部門關於股權轉讓的批覆檔案;

4.股權轉讓協議;

5.被收購企業最近一期驗資報告;

6.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最近一期被收購企業的審計報告(附最近一期外匯收支情況表稽核報告)或有效的資產評估報告;

7.與轉股後收益方應得收入有關的完稅或免稅證明檔案(虧損轉讓無需提供);

8.銀行出具的最近能反映境內機構及個人外匯賬戶或人民幣賬戶餘額的對賬單或證明;

9.針對前述材料應當提供的補充說明材料。

個人獨資企業轉為合資企業,需要哪些資料和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股東和股東的相關資料,註冊資金,再就是公司的一些章程等一類的,詳細可到工商局公司註冊那裡去諮詢和素要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性質就是增加股東了我前幾天在書城有看這方面的書,建議你可以去書城找關於公司法方面的書,那裡很多,肯定有你要找的答案。

合資公司一人退股想改為獨資企業怎麼操作?

11樓:御坂

問題:我公司原先是兩人合資的公司,現在其中一人由於種種原因不幹了,現在想改為獨資企業,請問都需要什麼手續呢?大概要多長時間?

趙律師:不知道不做的那位股東是以怎樣的形式撤出?是將股權轉讓給另一人還是撤出?

兩種變更手續是不同的。如果是轉讓,那麼需要辦理股權轉讓手續,如果是撤出,那麼需要辦理減資手續,減資在法律上是需要理由的,而且需要工商局的審批,如果理由不充分,或者不合公司章程規定,工商局是不批的。因此,請確認貴公司的具體方案,然後才能確定如何完成變更手續。

變更手續大約1-2個月能夠完成。 錢律師:股東會決議、股權轉讓協議、變更申請等,具體諮詢工商部門。

孔律師:不建議改成一人****,一人****很容易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另一個人為1%的股份也可以的。

原合夥人退夥人喪失合夥人身份,脫離原合夥協議約定的權利義務關係; 2.導致合夥財產的清理與結算,原合夥人退夥人以使用權出資的財產需返還給原合夥人退夥人,盈餘部分需進行分配,如有虧損則需由原合夥人退夥人分擔; 3.原合夥人退夥並不必然導致合夥的解散。

只有在合夥為二人的情況下,其中一人原合夥人退夥則導致合夥的解散。

獨資企業要改成合資企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流程需要你到當地行政許可大廳諮詢,下面可以給你列舉一下需要的資料。(1)企業,需提供: 1.

獨資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 2.變更申請書原件(申請企業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章3.新章程(合資,合作)樣本見 http:

cn/(投資方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各方公章) 4.董事會決議(所有董事簽字) 5.新合同(合資,合作企業)(投資方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各方公章) 6.

授權委託書7.批准證書正副本 8.審批機關要求的其他檔案 9.

新的董事會名單及董事長、副董事長、董事委派書(投資方法人代表簽字)原件10.股權轉讓協議(轉讓各方和其他投資方法定代表人均要簽字並加蓋公章)

合資企業變獨資企業有哪些

13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跟設立新企業差不多,一樣要根據董事會決議等資料到外經貿審批的,然後是辦理工商局、技術監督局、稅務局、銀行、外管局、統計局、海關等的變更手續。

個人獨資企業與合資企業本質上的區別是什麼

法人指能夠以自己的名義獨立的進行民事活動,以自己的財產獨立的承擔民事責任的組織。法人承擔的是有限責任,即法人僅以以法人名義所有的財產承擔責任,作為法人企業的股東再不存在欺詐和濫用法人有限責任的情況下僅以自己的出資額為限承擔責任,無需以自己的全部財產承擔企業責任。主要有企業法人 事業單位法人 社會團體...

個人獨資企業怎樣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回答首先明確,個人獨資企業雖然稱為 企業 但是自從2001年1月1日起,個人獨資企業不再繳納企業所得稅,至對投資者個人取得的生產經營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個人獨資企業繳納個人所得稅分為兩類,一類是為個人獨資企業的員工繳納個人所得稅,另一類是企業的經營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2 個人獨資企業的經營所得。個人...

個人獨資企業是什麼,什麼是個人獨資企業?

1 什麼是個人獨資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即為個人出資經營 歸個人所有和控制 由個人承擔經營風險和享有全部經營收益的企業。2 個人獨資企業的名稱一般為 上海某某企業管理中心 上海某某企業管理工作室 上海某某企業管理事務所 等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個人獨資企業是指由一個自然人投資,全部資產為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