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水果麵包的做法?聖誕節麵包怎麼做?

2023-01-31 19:35:07 字數 5520 閱讀 8886

1樓:嗯嗯

,麵包材料 、 高筋麵粉 270g 、 低筋麵粉 30g 、 牛奶 100g 、 鹽 4g 、 砂糖 45g 、 全蛋液 35g 、 奶粉 15g 、 淡奶油 80g 、 耐高糖乾酵母 5g 、 配料 、 草莓 3-5顆 、 藍莓 3-5粒 、 櫻桃 3-5顆 、 檸檬醬 少許。

烹飪步驟。步驟1/17

混合所有面包材料。

步驟2/17

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小時左右。

步驟3/17

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4/17

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四份,這裡需要說明的是每兩份麵糰為一個吐司的料。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步驟5/17

將麵糰幹成片,用擀麵杖將裡面的氣泡排出。

步驟6/17

捲成卷。步驟7/17

收口向下,放進模具二次發酵。

步驟8/17

發酵至模具八分滿即可。烤箱預熱180度25分鐘。我這裡使用的模具是低糖節能300g大小的麵包模具。可以做兩個。

步驟9/17

取出麵包晾涼。

步驟10/17

用刀沿著麵包皮1釐米的厚度邊緣切下到底,四周都這樣切。

步驟11/17

掏出中心部分。

步驟12/17

將面板底部填進去。

步驟13/17

掏出的麵包切成小塊,放進去,再每層面包之間擠上檸檬醬或草莓醬都可以。

步驟14/17

將藍莓洗淨。

步驟15/17

清洗車釐子。

步驟16/17

清洗草莓。最後一步。

水果放在麵包的最頂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高筋麵粉100g,杏仁粉10g,肉桂粉1g,可可粉1g,玉米粉1g,牛奶100g,砂糖10g,酵母5g,鹽1g,奶油40g,水果乾60g

做法

1.將材料1中所以粉類一起過篩備用;奶油置於室溫軟化後備用;水果乾用蘭姆酒泡軟(約1小時)備用。

2.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拌至光滑不黏手。

3.加入奶油後,在拌至光亮不黏手即可。

4.加入寢泡過蘭姆酒的水果乾揉勻,放置基礎發酵60分鐘。

5.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為每個150g,滾圓後鬆弛10分鐘,將麵糰杆成長橢圓形,將1/3處反折。

6.在麵糰表面刷蛋水,放置最後發酵50分鐘後放入烤箱,以爐溫200℃烘烤20分鐘。出爐涼後,在表面撒上糖粉即可。

3樓:噠噠噠

把提子乾和番茄幹事先用蔓越莓酒浸泡兩天,瀝乾水分,用廚房紙擦乾,切小丁備用 2.將除黃油和果乾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麵筋擴充套件,表面光滑。

4樓:雅揚網路科技

葡萄乾用朗姆酒(150g)事先浸泡5小時以上。

材料a全部混合,攪拌成團即可,進行基本發酵3小時(我是冰箱冷藏過夜)將1與材料b全部混合,攪拌成稍具光滑狀,加入黃油攪拌成可拉出大片薄膜的狀態。

再加入葡萄乾和糖漬橙皮丁混合均勻,進行二次發酵約60分鐘。

5樓:今晚吃土

原料:高筋麵粉,酵母,奶油,黃油,鹽,蘇打粉,牛奶,糖,雞蛋。

先加入水,再放少許鹽,鹽主要是控制麵包的顏色,不放也可以。注意,這時候加鹽,是用的兩用勺子的較小的那一端。

再加入雞蛋,糖,牛奶,注意,糖可以根據口味多加一點。

再加入蘇打粉(主要是為了讓麵包更蓬鬆,如果有泡打粉則更好),奶油(圖略),黃油(圖略),麵粉和酵母。

然後就是靜靜的等待,一般在3個小時之內,麵包機就可以完成和麵,發酵,烘烤的過程,如果晚上做,也可以設定延時,比如晚上八點做上,可以設定延時工作,那麼麵包機會在早上6點或者7點完成麵包製作,一起床就有香噴的麵包吃了。

麵包機一臺,如果沒有面包機,烤箱也可以替代,但是發酵的過程會比較痛苦,需要一定的經驗,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估計問問家裡的長輩他們都知道。

聖誕節麵包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高筋麵粉--1000g

砂糖--150g

食鹽--15g

a500麵包改良劑--10g

安琪高糖乾酵母--20g

雞蛋--1個。

鮮奶--250g

水--300g

奶油--110g

幹水果--100g

葡萄乾--250g

做法:(一)高筋麵粉、砂糖、食鹽、改良劑、安琪高糖乾酵母、蛋、鮮奶放入容器內攪拌。

(二)水分次加入,直至麵糰攪拌均勻。

(三)加入奶油攪拌直至均勻(麵糰看起來光滑亮澤)(四)將水果一點點拌入麵糰,拌勻。

(五)發酵30分鐘。

(六)將麵糰分成約300g一等份的小麵糰,放置10分鐘(七)用杆面棍杆成厚約1公分的條狀,對摺。

(八)再發酵30分鐘,而後即可上爐烘烤。

(九)烘烤直表面金黃即成。取出後在麵包表面塗抹奶油,撒上糖粉烘焙時間 15分鐘。

溫度 上火:190度。

下火:180度。

7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聖誕麵包 原料配方:

高筋麵粉1000克,牛奶300克,乾酵母15克,食鹽15克,白糖160克,酸奶200克,黃油160克,雞蛋3枚,麵包改良劑4克,檸檬香油適量,即溶吉士粉300克,水1000克,蜜餞水果150克,腰果碎150克。

製作方法:(1)把配方中的原料一起攪拌至麵糰麵筋完全擴充套件,麵糰溫度28℃。(2)基本發酵20分鐘,分割、滾圓,再鬆弛15分鐘。

(3)把即溶吉粉和水攪拌均勻,再拌入蜜餞和腰果碎製成餡料。

(4)造型:製成三角形,把三個角擀開,中間保持一定厚度,把餡料放在中間,用擀開的三個角包住餡心,反轉放置,呈三角形。

(5)最後醒發60分鐘,溫度35℃,相對溼度75%。

(6)塗蛋液,剪若干小三角口,擠上各色耐熱果佔。(6)用上火190℃,下火180℃烘烤。

水果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水果麵包怎麼做好吃

8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用料。

吐司麵包1個,奶油500克,糖80克,蔓越莓適量,獼猴桃兩個,千禧聖女果8—10個,櫻桃2顆,糖霜適量,芒果一個。

水果(麵包)蛋糕的做法。

1.蛋糕模烤制的吐司麵包把頂部烤黃部分削除,中間剖開,按人數提前進行等分。

2.蔓越莓剁碎。

3.加糖粉拌勻,散開無粘連,備用。

4.奶油加糖打發成條紋狀。

5.芒果取肉切成丁,獼猴桃去皮對半切開,切片,留中間8—10片,剩餘切丁。

6.水果丁拌奶油均勻鋪在兩層面包中間。

7.加奶油進行均勻塗抹。

8.四周均勻撒上蔓越莓。

9.剩餘奶油進行裱花,放上水果。

水果麵包的做法,水果麵包怎麼做好吃,水果麵包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高粉200克。

酵母克。全蛋液25克。

牛奶35克。

低粉50克。

鹽克。糖50克。黃油25克。

黃桃適量。蔓越莓幹適量。

藍莓幹適量。

酸甜口味。烤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水果麵包的做法步驟。

中種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揉成均勻的麵糰冷藏發酵13小時以上,或室溫發酵兩倍大。

取出發酵好的中種麵糰撕碎,與主麵糰中除黃油外的其它材料混合揉至光滑。

加入黃油揉至擴充套件。

室溫發酵2倍大(約1小時),取出分割成2份,排氣,滾圓,松馳15分鐘。

取一份麵糰擀開成長方形片狀,放在油紙上,各切分成若干等份。

在中間擺放處理好的黃桃,藍莓和蔓越莓(將黃桃罐頭取出瀝乾,切片,藍莓和蔓越莓幹在溫水中泡軟,瀝乾備用)

自上而下,左右交替地一條壓著一條,並將黃桃片壓在每一個縫隙中,全部交叉後,收緊收口。

點綴藍莓和蔓越莓,最後發酵至2倍大入烤箱前刷水蛋液,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中層烤20分鐘。

水果小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水果小麵包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面、雞蛋液、酵母、鹽、牛奶揉成麵糰,再放入黃油揉成光滑麵糰,用保鮮膜蓋住發酵2倍大。

橙子切三角形,番茄醬準備好。

發酵好的麵糰排氣擀平壓成圓形。

把麵糰搓成長條再搓成圓圈收口捏實,放在圓形麵皮上放入抹油的烤盤發酵20分鐘。

發酵好後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糖粉再放上橙子片和番茄醬,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鐘即可。

烤好了享用。

好吃又好看。

水果麵包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麵包布丁的做法步驟。

1. 牛奶小火加熱至沸騰時關火,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至糖溶化;

2. 雞蛋打散,加入3-5滴香草精(沒有可不加),攪打均勻;

3. 將牛奶慢慢加入蛋液中,一邊加一邊攪打均勻,即成布丁液;

4. 麵包切成小丁;

5. 取一大烤碗,將麵包丁裝入碗中,並用手稍稍用力按緊實,使表面平整;

6. 將布丁液均勻的澆在麵包表面;

7. 糖粉和肉桂粉混合均勻,製成肉桂糖;

8. 將肉桂糖均勻的篩在烤碗表面,烤盤中注入熱水,烤箱預熱,200度,中層,上下火,25-35分鐘;

9. 烤布丁的同時,可將自選的各式水果洗淨去皮,切成小丁;

10. 最後將烤好的布丁取出,將水果均勻的裝飾在布丁表面即可。

1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8+寶寶的橙子麵包。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簡單易學的蒸麵包,按照這個方法保證你做出來麵包蓬鬆宣軟。

水果,麵包是怎麼做的

14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基本面團500克,幹水果140克,黃油少許,糖粉4大匙,水少許,麵粉少許。

做法1.把烤模用黃油塗一層後撒上面粉,再把多餘的麵粉倒出去。【這是最基本的烘焙烤模防沾處理手法。

烤模可以不用這種,成品樣子不同些,味道相同的。我是因為剛剛買了這個烤模,新鮮感還沒有消退,就一直用這個模子:)】

2.幹水果切成大小相同的丁。

3.混合後揉進基本面團裡,靜置醒面20分鐘後。

4.把麵糰擀成厚薄均勻的大薄片,然後捲起來成長條棒狀。

5.將長條狀麵糰平均分成六等份,斷面朝上。

6.均衡間隔地擺放在烤模中,靜置做第二次發酵。發酵後約為發酵前的2倍大,約和模具差不多滿就好了。

7.烤箱預熱至380華氏度/差不多185攝氏度,烘焙大約15到16分鐘。各家烤箱效能不同,注意觀察不要烤焦,大約2/3時段時候可以把烤模掉轉一下位置以利於烘烤受熱均勻。

8.取出麵包倒扣在網架上透氣待涼。

9.這個時候準備糖霜。4大匙糖粉加一點點飲用水來調和成濃稠的糖霜,用調羹或者用擠花袋把糖霜澆在涼透的麵包圈上即可。

15樓:初味派

香蕉麵包很美味,學會就能在家完成。

水果卷麵包的家常做法 水果卷麵包怎麼做

聖誕節送的水果都代表什麼意思,聖誕節送各種水果有含義嗎!各代表什麼啊?

表 橙 心 送 蘋 安 一年 柚 一年 想念 梨 水果還包含很多 祕語 蘋果象徵著 平安 愛情 橙子象徵著 活力 樂觀 柚子代表著 思念 香蕉代表如膠似漆,檸檬則代表紀念青澀歲月。蘋果代表我愛你 香蕉代表我想你 橙子代表我戀你 桔子代表我疼你 柿子代表我求你 荔枝代表我怕你 西瓜代表我踩你 提子代表...

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

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聖誕節的來歷和習俗如下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 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 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聖誕節傳...

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的來歷是什麼?

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的來歷是什麼?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聖誕節的來歷和習俗如下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 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 美洲開始過起了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