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仔石和珊瑚化石的區別,珊瑚與珊瑚石有什麼區別

2023-01-31 20:45:10 字數 2429 閱讀 5217

1樓:軟體開發

看情況 要是年代久遠 現在已近滅絕或稀有的 對研究有價值的那就相當值錢了。

2樓:楊欣北向晨

你好,這是珊瑚化石,無玉化。很多地方都有,目前價不高,無收藏價值。所謂魚籽石是牽強說法,巴林石的魚籽凍,黃蠟石的魚籽紋,筋脈石的魚籽那都是很好的品種。

問: 山上撿的有人說是珊瑚化石,有人說是魚籽石,是出?是收藏?價值高嗎?

珊瑚與珊瑚石有什麼區別?

3樓:歲月不寒

珊瑚由很多珊瑚蟲造成。

珊瑚:是非生物,屬刺胞動物。

門,當中也包括水母、水螅、軟珊瑚、海葵等動物。珊瑚由很多珊瑚蟲造成。每一珊瑚蟲都有一箇中空而底部密封的柱型身體,它的腸腔與四周的珊瑚蟲連線,而位於身體**的口部,四周長滿觸手我們通常把珊瑚分為石珊瑚,八放珊瑚及水螅珊瑚,它們有不同的形態特徵。

除了生物學分類外,我們亦可按生態功能,把珊瑚分為兩大組。那些有共生藻(即蟲黃藻) 的珊瑚稱為可造礁珊瑚,而那些沒有共生藻的則稱為不可造礁珊瑚。

珊瑚石和珊瑚的區別

4樓:blackpink_羅捷

1、品種不同:

珊瑚石:珊瑚蟲分泌出的紅、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並群集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的物質即人們所說的珊瑚石。

珊瑚:珊瑚屬腔腸動物門(coelenterata) 珊瑚蟲綱( anthozoa) ,是腔腸動物門中最大的一個綱,有7000多種,均為海產.珊瑚蟲綱又分為八放珊瑚亞綱及六放珊瑚亞綱。

2、種類不同:

珊瑚石:珊瑚石種類很多,絢麗多姿,有的象團團的鄉球;有的似凌霜的菊花;有的貌若雪松;有的形如鹿角,還有的像樹枝。有些珊瑚很嬌脆,一角即枝殘株斷,有些則質地堅硬。

正因為珊瑚具有美麗的色澤和優雅的姿態,所以歷來就不僅用來點綴人們的書齋和畫室而且還被雕琢成各種各樣的首飾製品,深得人們的珍愛。

珊瑚:珊瑚通常包括軟珊瑚、柳珊瑚、紅珊瑚、石珊瑚、角珊瑚、水螅珊瑚、蒼珊瑚和笙珊瑚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石是由珊瑚蟲分泌出紅、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群集且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的石狀物。二者都是非生物,其本質是一樣的。

珊瑚的概念:

(1).珊瑚蟲是刺胞動物門(cnidaria)珊瑚蟲綱(anthozoa)海生無脊椎動物。

(2).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碳酸鈣),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形態多呈樹枝狀。

珊瑚石的概念:

(1).由珊瑚蟲分泌出紅、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並群集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即人們所說的珊瑚石。

這是不是珊瑚化石有什麼價值

6樓:好男好男好

復體珊瑚化石,通常呈緻密的塊狀體,或細弱的叢枝狀,由許多細小的珊瑚個體組成,有的從母體的軸部或側方分芽而出,有的通過珊瑚體壁上的孔或管,或各珊瑚單體之間的共骨組織或間隙管相互貫聯。

這是一塊有點像化石的石頭,請教大師這是什麼石?如何形成的。

7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珊瑚化石,俗稱石柱子、珊瑚玉。常見的珊瑚化石有單體和復體兩大型別。

單體珊瑚的骸體,從幾毫米到幾十釐米,通常有體壁圍繞,表面飾有粗細不等的皺紋,但在進化程度比較高階的珊瑚中,體壁退化。

復體珊瑚呈緻密的塊狀體,或細弱的叢枝狀,由許多細小的珊瑚個體組成,有的從母體的軸部或側方分芽而出,有的通過珊瑚體壁上的孔或管,或各珊瑚單體之間的共骨組織或間隙管相互貫聯。

8樓:龍魂御天

像珊瑚化石,海洋裡的。

文石和珊瑚有什麼區別?

9樓:育龍單招網

文石和珊瑚的區別:

文石即碳酸鹽礦物,成分為caco3,又稱霰石,與方解石等成同質多象。斜方晶系,晶體呈柱狀或矛狀,常見假六方對稱的三連晶。

在自然界文石不穩定,常轉變為方解石。主要形成於外生作用條件下,產於近代海底沉積或粘土中;石灰岩洞穴中;也可形成於內生作用,產於溫泉沉積及火山岩的裂隙和氣孔中,是低溫礦物。也有生物成因的,產於某些貝殼中。

珊瑚(珊瑚蟲綱動物)

珊瑚蟲在白色幼蟲階段便自動固定在先輩珊瑚的石灰質遺骨堆上,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碳酸鈣),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形態多呈樹枝狀,上面有縱條紋,每個單體珊瑚橫斷面有同心圓狀和放射狀條紋,顏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藍色和黑色,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是相對於藥用價值而言它在環境方面的作用更是無可替代的。

棲息環境:水深100-200米的平靜而清澈的岩礁、平臺、斜坡和崖面、凹縫中。

魚籽石有收藏價值嗎石

親們,誰知道巴厘島海邊撿的貝殼和珊瑚石能過海關嗎

不能。1,珊瑚貝殼是任何國家都嚴禁攜帶出境的,在行李託運和隨身行李過安檢的時候都是重點檢查的物件,一旦查出會進行沒收 關黑屋 罰款和其它重罰都有可能。2,正規商家 的珊瑚貝殼工藝品除外,這種要有包裝和發票的。撿的貝殼是不能帶的,只能帶商店買的,這個東西進出口是要檢驗檢疫的,所以當地買的話有發票就可以...

大理石與玉石的區別,玉和大理石有什麼區別?

翡翠的質量鑑別 翡翠鑑定 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下,可以看見近似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就算用鋒利的刀具刻劃,都應該不會留有痕跡 而假玉硬度低,利刀可稍稍刻畫便會劃出痕跡。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

花崗岩和大理石的外觀區別花崗岩與大理石的區別?

1 大理石 鹼性 大理石材礦物成分簡單,易加工,多數質地細膩,鏡面效果較好,所呈現的天然紋理卻十分豐富。其缺點是質地較花崗石軟,被硬重物體撞擊時易受損傷,淺色石材易被汙染。鋪地大理石儘量選單色。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 碳化物 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