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00毫升的血小板需要多少毫升的血液

2023-02-01 02:20:11 字數 2855 閱讀 1815

1樓:更愚

機採血小板是把獻血者的血液抽出來,分離後把其它部分還輸。以獻血者血液中血小板的含量不同而又區別。

提取100毫升血小板大約需要處理1000多毫升血液。

正常人100毫升血液裡有多少血小板

2樓:惲楚邸靜

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瘦削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一百毫升全血有多少血小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0-30x10*9個,因人而異。

100cc血等於多少毫升血

4樓:似同書城橋

cc是英文名cubic(立方的)

centimetes(釐米)的縮寫。

5樓:汝起雲務君

100cc等於100克!

血液的密度一般約在,重量在105~106克之間。060之間,如果是血液的話cc就是ml

100cc等於100毫升。

如果是水的話。

6樓:國春鄔卯

100cc容積單位。

為稜長1cm的正方體所能容納的物體的體積。

1cc=1毫升。

100毫升血,等於多少克

7樓:匿名使用者

100毫升血的重量在105~106克之間。

由於血液的密度一般約在之間,而且1cm³=1ml,所以100毫升血的重量在105克~106克之間。

其中密度公式介紹:

8樓:網友

血液的密度一般約在之間,如果是血液的話,重量在105~106克之間!

9樓:網友

血液的話,密度一般約在之間,所以重量在105~106克之間!

請問:10單位的血小板相當於多少毫升血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10個單位的血小板量 相當於2000ml的血液裡的血小板量。希望我的解釋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概念 沒法換算。

一個單位的血小板是多少?

12樓:翟涵易操湛

機採血小板一個單位約含血小板2500億個,兩個單位約5000億個。

血液約佔體重8%,一個60kg的人的血液總量約為:60×1000×8%=4800毫升,因此60kg的人輸入2個機採單位的血小板,可使血小板計數提高:5000億/4800毫升=億/毫升=萬/微升(正常值:10萬-30萬/微升)

13樓:欽勝巫馬韻詩

u是單位的意思,就是unit。

一單位血小板等於25毫升。

14樓:更愚

現在,需要的血小板基本都是通過機採,一個獻血者一次可以採集一個單位或者兩個單位血小板。

血小板**量是按照血小板個數計算的,一個單位血小板的個數是的11次方,這麼多血小板的體積很小,只有幾毫升。

血小板需要儲存在血漿裡,一個單位血小板需要大約250毫升血漿。

我們看到的一個單位血小板,就是富含血小板的血漿。

15樓:做好自己的事

若患者藥物免疫性血小板減少,則應停用一切藥物。如果因病情的關係不能停止**者,可給予分子結構與原來藥物無關的藥物繼續**。出血症狀嚴重者的緊急**措施包括血小板輸注、靜脈使用大劑量甲基潑尼松龍,條件許可時可進行人血丙種球蛋白靜脈輸注。

腎上腺皮質激素對藥物性紫癜的療效不理想。

16樓:李晨豪

你單位的血小板是多少這個還真不太清楚。

4個單位血小板是多少毫升血

17樓:泰覓夏仇良

你好!關於獻血小板的過程,是從全血中過濾出血小板,是通過特殊的儀器,見機體的血液中的血小板過濾出來,然後再將血液輸回身體,一般需要幾個迴圈,大約1-2小時左右吧。

18樓:中灬正

一個單位血小板一般指200毫升全血手工分離的血小板,4單位就是800ml

19樓:更愚

一個單位血小板就是一般的一個**量(10u)。

如果從採集後的全血中進行分離,大約需要2000多毫升才能分離出一個單位血小板。

現在提倡直接從獻血者體內抽血採集,一個單位血小板需要處理血量1500毫升左右,其餘的回輸,大約4到5個迴圈。

實際採集的血小板量就是20毫升左右,採集血小板的同時還要採集一些血漿,血小板儲存在血漿內。捐獻一個**量的血小板,採集血小板和血漿總量大約250毫升左右。

過去(有的省市現在還是)為鼓勵捐獻血小板,一個單位血小板按照捐獻800毫升全血榮譽計算和用血報銷。

自2023年底,國家對捐獻血小板的表彰按照一個**量一次計算,捐獻全血200毫升也是按照一次計算。無償獻血20次、30次、40次分別可以獲得國家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銀獎和金獎。

100毫升血的醫用**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血是什麼血?輸的血分新鮮血漿,紅細胞懸液,全血,單採血小板等之分,血漿很便宜,100ml,100快左右,不同醫院**多少有些差別。具體你要問所在醫院。

院外事不能買賣的。血小板較貴100ml差不多是5單位,序700-800元左右。

30毫克白酒等於多少毫升,100毫升白酒等於多少克

1克 1000毫克 30毫克 0.03克 1克水的密度是1,酒精的密度隨著酒度高低變化,50度白酒密度0.9左右 0.03克酒體積 0.03 0.9 0.033ml30毫克白酒等於0.033毫升 100毫升白酒等於多少克 ml 單位是毫升 一毫升大約是1克 100克是0.1千克等於0.1公斤等於2兩...

345毫升的青梅酒等於多少克,請問一毫升等於多少克

一般來說.酒的密度小於水,345克的這個青梅酒大約在330 340之間 克是用來衡量質量的,毫升是衡量液體的,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如果是水,1毫升 1克,但是固體和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所以單位也不一樣,所以不能像你說的那樣換算!克是質量單位 毫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例...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能溶解多少克小蘇打?

溶解度的定義是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所溶解的克數,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要想知道具體能溶解多少,一定要有具體的溫度!否則沒有答案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100毫升水能...